台北市召會網站

承接聖職,作神居所

二○一八年夏季訓練於七月二至七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水流職事站園區舉行,全球約四千四百位聖徒與會,內容為利未記結晶讀經(二),涵蓋第八至二十七章。聖徒們享受信息的豐富,並踴躍上台分享。

第一至三篇關於事奉的條例。第一篇是『祭司的承接聖職』。利未記第八章是祭司亞倫和他兒子們的承接聖職,指明第一至七章的獻祭,是為著祭司的承接聖職。『承接聖職』原意為『雙手充滿』,亞倫承接聖職,他虛空的雙手就得著充滿。我們承接祭司的職任,必須有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燔祭、素祭、贖罪祭、贖愆祭與平安祭充滿我們的雙手,給我們享受,而有基督構成在我們裏面。

第二篇是『祭司一切事奉的根據─燔祭壇的火』。我們的事奉必須根據於燔祭壇上的火,絕不可用凡火事奉神。燔祭壇上的火要一直燒著,不許也不該熄滅。第三篇是『希伯來書作為利未記的解釋』。利未記是一卷豫表的書,中心思想乃是:宇宙般包羅萬有並無窮無盡的基督,對神並對祂的子民乃是一切。保羅在希伯來書裏解釋利未記,啟示基督奇妙、奧祕、包羅萬有的人位。

1039-2a

第四至七篇關於生活的條例可視為一組。第四篇說到『喫的意義,以及擊敗死亡』。我們必須認識喫的意義:喫乃是接觸那在我們外面,卻能影響我們裏面的東西。神要我們喫、消化並吸收祂作食物,使祂能成為我們內在所是的構成成分。死亡是聯於飲食的,這指明我們的飲食,我們的喫,乃是一件生死攸關的事。第五篇說到『痲瘋得潔淨』。痲瘋表徵從人裏面所發出來嚴重的罪,就如明知故犯、任意妄為、定意頂撞神的罪。患痲瘋者得潔淨,描繪神在基督裏已經為我們豫備並成就之豐富、完整且廣闊的救恩;基督是那經過種種過程的包羅萬有者,也是我們得潔淨所需要的一切。

第六篇說到『遮罪』。因著利未記十一至十五章所描繪神子民消極的光景,就有十六章遮罪的需要。在舊約裏的遮罪,豫表在新約裏的平息。作為罪人,我們需要平息,以平息我們與神之間的光景,並滿足祂的要求。基督是為我們成就平息的一位,使我們與神相安,祂是平息的祭物,祂也是平息處,就是神與祂贖民相會的地方。

第七篇說到『蒙揀選成為聖別,過聖別的生活,以彰顯聖別的神,並成為聖城』。利未記十八至二十章是論到神聖別子民的聖別生活,與以弗所書四章十七節至五章十四節相符,吩咐神聖別的子民脫去舊人,穿上新人,而過聖別的生活,像神是聖別的一樣,作祂的彰顯。我們需要藉著天天接觸完全的基督,享受祂並經歷祂,過一種與祭司職任相配的聖別生活。

1039-2a1

第八、九篇關於節期的條例可視為一組。第八篇說到『節期(一)安息日、逾越節、無酵節』。節期乃是為著安息和享受,豫表基督作我們的安息和享受。每週的節期有安息日,表徵蒙神救贖之人與神並彼此同享的安息。逾越節表徵基督作我們的救贖,是我們與神同享神救恩的起始。無酵節表徵無罪的基督,成為筵席,作我們在無罪生活中的享受。第九篇說到『節期(二)初熟節、五旬節、住棚節』。初熟節表徵作初熟果子的復活基督,在祂的復活裏是給我們享受的筵席。五旬節表徵基督復活七倍的豐滿,達到完全豐滿的範圍,為著作復活的見證,擔負完全的責任。住棚節表徵以色列在千年國全享復興的舊造;這節期要引進新天新地。

第十至十二篇關於其他條例與警告可視為一組。第十篇說到『禧年(一)』。利未記二十五章的禧年,作為豫言記載在以賽亞書六十一章,實際應驗在路加福音第四章。禧年是基督作為恩典,藉著祂的恩言分賜到我們裏面,給我們享受的年代。第十一篇說到『禧年(二)』。禧年的自由與福分乃是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宣揚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復明,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神的救恩使我們有真自由;我們的產業是神,我們的自由來自我們對神的享受。第十二篇說到『經過過程的三一神、祂的工作、以及祂工作的結果』。我們看見了經過過程的三一神同祂的工作,以及祂工作之結果的異象,會將我們構成順從者,接受神的祝福。

願主藉著此次說話,訓練我們敬拜並有分於祂,而過聖別、潔淨、喜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