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建造召會的事奉(三) 在神兒子的福音上,在我們的靈裏事奉神

為著新約裏所啟示與信徒有關的一切要求,特別是在宣揚神福音的事上,我們需要藉著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分賜,接受基督身體的神聖供應。我們在福音上事奉神就是敬拜神,二者在新約裏實際上是相同的事。帖撒羅尼迦的信徒『離棄了偶像轉向神,來服事又活又真的神』(帖前一9),這見證說出在日常生活的每一面,甚至在思想和動機這類小事上,我們都要在神的管治、指引並改正之下;神對我們該是活的。這要成為我們所傳之福音的模型,見證我們所敬拜並事奉的乃是活神。

羅馬書一章九節中的『事奉』,原文意『在敬拜中事奉』,指明傳福音就是對神的敬拜和事奉;保羅被分別出來歸於神的福音,並在神兒子的福音上,在靈裏事奉神。在福音上事奉神,就是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事奉祂,因為福音就是基督自己;在靈裏事奉神,則說出保羅傳福音是在他重生的靈裏,憑著內住的基督,就是賜生命的靈,而不在魂裏,憑魂的能力和才能。這福音乃是羅馬書的主題,就是復活的基督作為那靈,生活在祂的信徒裏面作他們主觀的救主,將他們從在肉體裏的罪人變化為在靈裏之神的兒子,好構成基督的身體,顯為眾地方召會。我們都需要照著羅馬書的啟示,學習福音的要素和細節,經歷福音完全的內容,並且學習運用我們的靈以供應福音。

根據約翰福音四章二十四節『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裏敬拜』。用我們的靈接觸是靈的神而喝活水,就是對神真實的敬拜。舊約中,敬拜神該在神所選立為祂居所的地方,這居所豫表人的靈,祭物則豫表基督;基督是為著敬拜神之一切祭物的實際,也是活水-賜生命之靈-的泉源,給信徒享受並暢飲,成為他們裏面的實際。藉著在靈裏享受基督作祭物的神聖實際,祂就成了我們的真實和真誠,為著對神有真正的敬拜。

在事奉上,我們該憑神的靈事奉,在基督耶穌裏誇口,不信靠肉體(腓三3)。我們天然人的一切所是和所有,無論善或惡,都是肉體。我們需要蒙主光照,看見我們太憑肉體而活,誇我們的行為和資格;我們需要俯伏在主面前,承認自己的性情是何等不潔,定罪自己憑墮落的性情所作的一切。惟有如此,我們纔能不信靠天然的資格、能力或智力,單單誇基督,見證我們全然信靠主,在我們靈裏,且憑著那靈事奉敬拜神。

我們也需要跟隨主的榜樣;祂認為自己照著祂的人性是一個『在肉體裏』的人;雖然祂只是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裏』,是『沒有罪』的,但這肉體仍然只配死與埋葬。基於這個事實,在祂為神開始盡職時,祂情願受施浸者約翰的浸,承認祂照著自己的人性,並沒有任何資格作神的僕人。主履行了神照著祂公義而有的新約要求,盡神的義。我們在神福音的事奉上,不該把我們天然生命的東西,肉體的東西,帶到神的職事裏。我們都該宣告我們是在肉體裏的人,甚麼也不配,只配死與埋葬;我們願意被了結、釘死並埋葬。

我們在福音上為主工作勞苦,是憑著主復活的生命和大能;復活乃是我們事奉神的永遠原則。復活的意思是:一切都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只有神能,我們不能;一切都是神作的,不是我們作的。所有認識復活的人,都承認自己一無所是,一無所有,並且一無所能;今天復活的基督作為賜生命的靈,活在我們裏面,使我們能作我們在自己裏面絕不能作到的事。當我們不憑天然的生命,而憑我們裏面神聖的生命而活時,我們就在復活裏,結果就是作神福音目標之基督身體的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