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召會作為新人的屬靈爭戰(一)(二)召會作為新人從事屬靈的爭戰,以擊敗神的仇敵並帶進神的國

召會作為新人的屬靈爭戰(一)召會作為新人從事屬靈的爭戰,以擊敗神的仇敵並帶進神的國

神創造人的目的是要得著一個團體的人,以彰顯祂並代表祂(創一26,28)。召會作為新人(弗二15),乃是神心意中的團體人,要完成這雙重的定旨。神要人有管治權管理萬有的心意,要藉召會作為新人得著完成。人若尚未恢復撒但所霸佔的地,就尚未達到神造他的目的。召會作為團體的新人是團體的戰士,以擊敗神的仇敵並帶進神的國(弗六11,13)。

我們要認識神的經綸,就需要看見物質事物背後的屬靈事物,物質世界背後的屬靈世界(但十12~13,20~21)。在我們的爭戰中,我們不是對付顯於表面的事物,乃是對付這些事物背後的黑暗權勢。啟示錄十二章陳明一個關乎天上爭戰的大異象,這爭戰乃是在宇宙中神與祂仇敵的爭戰;這一章的異象揭示了宇宙中真實的光景,就是神的仇敵與神爭戰的景象。

屬靈爭戰是必需的,因為撒但的意志在對抗神的意志(賽十四12~14)。神要受造的『人』對付受造而墮落的『撒但』;為此,人的意志必須與神的意志站在一起。作為召會,我們的爭戰乃是征服撒但的意志,並擊敗神的仇敵(弗六11~13)。屬靈爭戰的目的是要帶進神的國(啟十一15)。神的國不會自動來臨;要神的國來臨,就需要屬靈的爭戰。神的國就是神聖意志的行使,以神的能力去推翻撒但的能力。

『當你爭戰的日子,你的民要以奉獻為彩飾,甘心獻上自己』(詩一一○3上)。就屬靈的意義說,我們現今正在基督爭戰的日子,為此,我們必須成為甘心祭,絕對並徹底的奉獻給主;在神的眼中,這樣的奉獻乃是一種彩飾。

召會作為新人的屬靈爭戰(二)新人作為神團體的戰士,以基督為全副軍裝的構成成分

以弗所書五章啟示,召會是新婦,有祂的形像作祂的彰顯;以弗所書六章啟示,召會作為新人是團體的戰士,為著神的管治權,為祂在地上的權益爭戰。在啟示錄十九章七至八節,我們看見新婦穿著『明亮潔淨的細麻衣』;然後在十四節,我們看見跟隨主爭戰的眾軍乃是『穿著細麻衣,又白又潔』。

以弗所書六章十至二十節啟示,基督是神軍裝的構成成分,為著召會,一個新人,作神團體的戰士。我們需要在主裏得著加力(10),這指明我們不能在自己裏面打屬靈的仗;我們只能在主裏,並靠著祂力量的權能爭戰。而神全副的軍裝(11)是為著基督的整個身體這團體戰士。用以束腰的『真理』(14)是指神在基督裏作我們生活中的實際,就是神在我們生活中被我們實化並經歷。基督作為義的胸甲(14),遮蓋我們的良心,就是胸所表徵的;撒但是控告我們的,我們在與他爭戰時,需要有被血潔淨的良心。基督已經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與神並與人成就了和平,這和平成了我們的福音;這和平的福音已經建立成穩固的根基,好像豫備好的鞋,給我們穿在腳上(15)。火燒的箭就是撒但的試誘、題議、懷疑、問題、謊言和攻擊;我們需要拿起信的盾牌,銷滅這些火燒的箭(16)。

救恩的頭盔(17)是為著遮蓋我們的心思、思想,抵擋那惡者射到我們裏面的消極意念;這樣的救恩,就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所經歷那拯救的基督。那靈的劍(17)是為著攻擊外面的仇敵和裏面的對頭;我們用劍砍碎外面的仇敵和裏面主觀的對頭。禱告可視為神的第七項軍裝(17-18),因為這一項是憑藉,叫我們藉以應用其他各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