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繁殖復活、升天、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為神國的發展(三)作復活、升天、包羅萬有之基督的見證人

在使徒行傳,使徒和門徒是基督的見證人(一8,四33)。按使徒行傳的啟示,每一個主所興起、打發出去的人,都是主的見證人。在整本新約裏,『見證人』的意思,首要的乃是擔負這位釘死、復活、升天之耶穌基督活的見證。作見證需要人對主或屬靈的事物有看見並享受的經歷,與僅僅施教不同。主選定保羅作執事和見證人;執事是為著職事;見證人是為著見證。職事主要的與工作有關,與執事的所作有關;見證與人有關,與見證人的所是有關。保羅乃是見證人,將他所看見主的事,和主將要顯現給他的事,見證出來。主在升天裏完成祂天上的職事,乃是藉著在祂復活生命裏,帶著祂升天能力和權柄的見證人。

關於以下這三個大點,說到我們今天所見證的乃是復活、升天、包羅萬有的一位。關於這三方面的應用,可以用英文的三個『W』來說。第一,藉著我們的行事,這就是我們的生活,這是我們的行事為人。第二,藉著我們的工作,這就是我們的職事,我們的事奉,我們見證基督。第三,藉著我們的話語見證基督。英文是『Walk,Work,Word』。我們能將這位復活的基督應用到我們的行事為人,就是我們的生活;然後,我們要將這位升天的基督應用到我們的職事,就是我們的工作。末了,我們要把這包羅萬有的基督應用到我們的話語。

使徒行傳所啟示的基督乃是在復活裏(一3,二32,三15,四33)。基督經過死,進入另一個範圍,就是復活的範圍。基督既是那活著的一位,有不能毀壞的生命,死就不能拘禁祂。祂將自己交於死,死卻無法扣住祂,反而被祂擊敗,祂就從死裏復活了。我們需要在基督復活的大能、領域和成分裏認識基督。基督的復活是使徒見證的中心點。藉著耶穌的復活並在祂的升天裏,神榮耀了祂的僕人耶穌。主耶穌的復活回頭指著祂的成為肉體、人性、為人生活、以及神所命定的死,並且往前指向祂的升天、天上的職事和行政、以及祂的回來。

使徒行傳所啟示的基督乃是在升天裏(一9~11,五31)。復活是生命的事,基督的升天是地位的事,而地位事關權柄。主的升天引進祂天上的生活與職事;這引進把祂帶進新的範圍,就是諸天;現今祂在諸天裏有祂的生活,並且在那裏盡職。主的升天將祂帶進一個新的階段,這階段乃是一個復活的人活在天上,作神行政的中心。這位復活者現今坐在天上,執行神的行政。復活的基督升到天上,被神高舉,得著王權、主權、以及在萬有之上的元首權柄。升天的基督也得著了寶座、榮耀、和宇宙中所有的權柄升天的基督是萬有的主,要得著萬有。升天的基督是神的受膏者,要成就神的使命,完成福音的廣傳和召會的建造。

使徒行傳所啟示的基督乃是包羅萬有的基督。基督是生命的創始者(三14~15)。基督是神的僕人(25~26)。基督是元首和救主(五30~32)。基督作至高的元首、君王、君王的元首,以管治世界,並作救主拯救神所揀選的人。『元首』與祂的權柄有關,『救主』與祂的救恩有關;祂用祂的權柄主宰管治全地,使環境適合神所揀選的人接受祂的救恩。基督是人子(七56)。基督是神(二十28)。基督是萬人的主(十36)。基督是審判者(39~43)。基督是主耶穌,是信徒相信的對象(十六31)。相信福音主要是相信耶穌基督。相信主耶穌乃是根據基督的人位,以及祂所成就的一切,這二者構成神新約經綸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