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持守身體的原則以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二)身體的一與身體的功用(三)為著基督的身體經歷十字架的工作,並活在身體獨一的交通裏

基督的身體在宇宙中是獨一無二的(羅十二4~5,林前十二12~13,弗四4)。基督的身體只能在一裏存在並生存。但這個一的實行已經失去了,而我們盼望滿足主的心,恢復這個一(約十七21~23)。基督身體獨一的一,乃是『那靈的一』,我們需要憑變化過的人性美德,以和平的聯索,保守那靈的一(弗四1~3)。並且,基督身體真正的一,乃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祂將祂自己與信徒調和(四4~6)。再者,基督身體的一乃是神聖的三一那擴大的一。

眾地方召會在宇宙一面,在道理上和實際上,都是一個身體。而要保守基督宇宙身體的一,相調是最有幫助的。保守一乃是基督徒行事為人主要的美德(四1~3)。所有的信徒都該在是靈的基督和終極完成的靈這神聖奧祕的範圍裏,與三一神調和,為著保守一。

身體的功用乃是彰顯基督(一22~23,三17)。如宇宙一般大的基督,需要一個身體作祂的豐滿,祂的彰顯,而基督的豐滿是由享受基督的豐富所產生的(三8)。基督的身體乃是基督在地上的延展和繼續。我們信徒在基督身體裏彼此互為肢體的目的,乃是叫我們活基督,並在一起彰顯祂(羅十二5)。基督的身體既然就是基督,我們若要在身體裏,就必須被作成基督。基督的身體乃是團體的基督(林前十二12~13):十二節的『那基督』(直譯),不是指個人的基督,乃是指團體的基督,身體基督。所有在基督裏的信徒,都與祂有生機的聯結,並且都是用祂的生命和元素所構成(西三4,11),成為祂的身體這生機體,以彰顯祂;因此,基督不僅是頭,也是身體。

持守身體的原則以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三)為著基督的身體經歷十字架的工作,並活在身體獨一的交通裏

我們若要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裏,就需要為著身體並在身體裏經歷十字架的工作(林前一23,二2,十二12~13,27,西一20,三15)。十字架把我們引到基督的身體,十字架也是在身體的範圍裏作工;沒有十字架,我們就無法在基督的身體裏往前(弗二16)。身體的生活和工作需要嚴厲的對付肉體,這樣的對付需要對基督的十字架有深刻的認識。身體的限制會取去我們的自由,把我們推到十字架。祂在我們裏面的一切工作乃是清除的過程,好叫我們能成為基督身體盡功用的肢體。

要看見基督身體的啟示,需出非常大的代價;這要摸著我們天然生命的源頭。惟有十字架在我們裏面作了彀深的工作,我們纔能受身體的約束,並和其他的肢體合得起來(林前十二14~20)。看見身體的啟示,意味著我們屬靈生活的徹底翻轉;這啟示會使我們看見,惟有在我們裏面的基督,而不是任何出於我們的東西,纔能把我們構成為基督身體的肢體。

既然基督的身體在宇宙中是獨一無二的,基督身體的交通在宇宙中也是獨一無二的(徒二42,約壹一3,7,林前十16~17)。就像人身體裏有血液的循環,基督的身體裏也有一個循環,這個循環新約稱之為交通。基督身體的交通就是神聖生命的水流;當神聖生命的水流在我們裏面湧流,就有基督身體的交通。神聖的交通就是活在基督身體裏的實際;藉著受限制在這交通裏,基督的身體就蒙保守在一裏。眾地方召會該與全地上所有真正的地方召會交通,以保守基督身體的交通。在組成基督一個宇宙身體的眾召會之間沒有組織,卻有基督身體的交通。每當我們來到主的桌子前,我們是來實行基督宇宙身體獨一的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