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經營美地所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為著國度的實際與實現,並為著新婦得以為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十)我們要據有基督作美地所必須看見並經歷的管制原則

歌羅西書二章六至七節說,『你們既然接受了基督,就是主耶穌,…就要在祂裏面行事為人。』這裏的在祂裏面行事為人就是在祂裏面生活、行動、舉止、為人,使我們能享受祂的豐富,就如以色列人住在美地,享受其上一切豐富的出產。今天的美地就是基督作為包羅萬有的靈,祂住在我們的靈裏。因此,照著靈並憑著靈而行,乃是新約的中心和關鍵。

我們要在基督裏行事為人,就是照著並憑著作美地之實際的靈而行,就必須看見那蒙重生有三部分之信徒與終極完成之三一神屬靈交通的關鍵,乃是林前六章十七節-『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我們也必須看見我們需要在其中行事為人的那一位,乃是在其三個時期豐滿職事裏的基督。神的中心啟示乃是聖經中關於神的漸進啟示-『單身』的神、成肉體的神、救贖的神、複合的神、加強的神、內住的神與合併的神。而這啟示乃與主的恢復有關。主的恢復乃是神成了肉體,肉體成了賜生命的靈,賜生命的靈成了七倍加強的靈,為要建造召會,成為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神成了肉體』,乃是『單身』的神成了成肉體的神和救贖的神。『肉體成了賜生命的靈,賜生命的靈成了七倍加強的靈』,乃是複合的神成了加強的神,作為內住的神。『建造的召會,成為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乃是合併的神,就是身體基督,要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

主當前的恢復乃是要在召會生活中恢復身體基督(『那基督』)。身體基督就是合併的神。因此,在基督裏行事為人就是在祂這身體基督裏,也就是在合併的神裏行事為人。林前十二章十二節說,『…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那基督(直譯)也是這樣。』在這節裏,『那基督』不是個人的基督,乃是團體的基督。這就是保羅在他被征服而悔改歸向基督時所看見團體的『我』。今天我們也必須看見,我們需要在祂裏面行事為人的基督,不僅是個人的基督,也是奇妙的『我』,身體基督,就是合併的神。在團體的基督裏行事為人,會使我們的基督徒生活大大不同。

我們要據有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美地的實際,並在祂裏面行事為人,也需要看見我們在主裏的生活並在主裏的工作上,主的同在對我們乃是一切。在出埃及記三十三章十二至十七節,摩西與神討價還價,要求神的同在與他和百姓同去。神就回應說,『我的同在必和你同去,我必使你得安息』。今天,雖然主活在我們裏面,我們無論去那裏,祂都會去,但我們並不叫祂喜樂。主的同在,主的微笑,乃是我們進入並據有基督作美地之實際的管制原則。神的同在就是道路,是『地圖』,將祂的百姓當行的路指示他們。在此,按照出埃及記的圖畫,主的同在日間作雲柱,夜間作火柱,總不離開祂百姓。雲表徵那靈,照亮的火表徵神的話。因此,神的同在所給即時、活的帶領,總是藉著靈或話臨到我們。

最後,我們要據有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美地的實際,並在祂裏面行事為人,還需要在我們的生活和事奉上有多而徹底的禱告,藉此在祭司職分的實際裏生活並事奉。召會是不是活的、新鮮的、豐富的,就在於我們是否一直被那靈充滿。我們要一直被那靈充滿,就需要是樂意、倒空並禱告的人。如果各召會裏的眾聖徒都堅定持續的禱告,主的恢復就會大大的得著豐富並拔高。不僅如此,眾聖徒也會享受主,享受主的同在和祂即時並常時的膏油塗抹。他們會終日享受主的笑臉,並且基督活的人位會成為他們的經歷和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