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從以弗所書看召會在基督裏的福分與地位 (第二十至二十二篇 )

924-Book

 

從以弗所書看召會在基督裏的福分與地位
(第二十至二十二篇 )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五三年九月至十月,在台北的訓練中帶領查讀以弗所書前半部的記錄編輯而成。

 

信息內容

第二十篇是『關於召會之奧祕的啟示與職事(一)』,第二十一篇是『奧祕的啟示』,第二十二篇是『關於召會之奧祕的啟示與職事(二)』。

 

真理要點

一、以弗所書到了第三章,保羅開始以基督耶穌的囚犯來勸勉召會。因著題起囚犯的身分,就說到他的職事;而他這職事是關乎召會的,也是從啟示來的;這啟示是論到關乎召會的奧祕。這段話向外邦信徒說到他為著他們的職事,這職事是他藉著基督之奧祕的啟示,在恩典的管家職分裏所領受的。

二、『管家職分』,希臘文oikonomia,奧依克諾米亞,含行政、調度、安排、計畫、經營、經綸、管理的意思。對神,這字指神的經綸;對使徒,這字指管家的職分。神在祂恩典的經綸裏要把神的恩典分給神家裏的每一個人;保羅是神家中的管家,將這恩典供應給神的家人。保羅是神恩典的管家職分有兩面的意思:一面,神在祂的恩典裏給保羅一分;另一面,保羅有分於恩典的管理,就是把恩典分給各人。

 

三、保羅得著神恩典的管家職分,就是照著啟示使他知道這奧祕(弗三3)。這奧祕就是神要將祂自己調到人裏面,叫人有祂的生命,與祂成為一;這是神在創世以前就有的計畫和目的,但神從來沒有向人啟示這事;這是在宇宙中隱藏的奧祕,是人所不懂也不明白的。在以弗所書裏所說的奧祕就是:神要把祂自己做到人裏面,來作人的生命,使人與祂成為一。甚麼是奧祕的啟示呢?就是神開了你的眼睛給你看見這奧祕,就成了你裏面奧祕的啟示。這啟示就叫你得著職事,你的職事乃是從奧祕的啟示而來的。

四、以弗所書三章五節說到新約的啟示乃是啟示給使徒和申言者。猶大書三節題到,信仰是一次永遠『交付』聖徒的,不是『啟示』他們的。使徒約翰是新約末了一位著者,他的啟示一完成,新約的啟示就完成了,再沒有人能加添甚麼(啟二二18)。

五、以弗所書三章七節說,『我作了這福音的執事,是照著神恩典的恩賜,這恩賜是照著祂大能的運行所賜給我的。』恩典是指神自己作生命,給人有分並享受。恩典的恩賜,意思就是因著享受神的恩典而產生的才能和功用。保羅說,他照著神恩典的恩賜作了執事,意思是神給保羅得著恩典,就在他裏面發生一個作用,成為他屬靈的才能,作為恩典的恩賜,這恩賜的產生乃是照著神大能的運行。

生命經歷

一、二十世紀以來,許多認識這奧祕的人,為了所得的啟示,情願擺上寶貴的性命,捨棄遠大的前程,勝過難捨的親情;這在不信的世人看來,是何等的枉費,但在愛這奧祕的人看來,這是他們馨香的見證。

二、我們為什麼要去傳福音?乃是要把這奧祕作到罪人裏面;就是罪人接受神作他們的生命,叫他們與神成為一。今天一個真正在神手裏有職事來供應召會的人,必是看見這奧祕的人。

三、我們常有一個錯誤的觀念,以為生命是生命,恩賜是恩賜,二者是分開的。但以弗所書告訴我們,屬靈的恩賜乃是從生命裏長出來的。正常人是會說話的,說話的本能就根據他肉身生命長得更多而產生出來。一個聖徒若是生命不長進,恩賜就不能成形;恩賜的成形乃是藉著生命的長大。

問題研討

一、保羅是恩典的管家職分,有那兩面的意思?

二、試簡述以弗所書三章三節『奧祕』的意義。

三、保羅照著神恩典的恩賜作了執事,是何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