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利未記概論下冊(第二十四篇)

1040-Book

利未記概論下冊(第二十四篇)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五九年十月五日起,在台北帶領為期三個多月之事奉訓練,其中關於讀經的第五部分信息。

信息內容

二十四篇說到『利未記的豫表(十七)關於宰殺平安祭牲、不可喫血、過聖別生活、獻平安祭、以及不可攙雜的條例』。

真理要點

一、關於宰殺平安祭牲的條例,第一,要將平安祭牲要帶到會幕門口宰殺,這豫表人與人並與神一同享受基督,必須在基督為人流血贖罪的地位和根據上。第二,要將血灑在壇上,這豫表我們要享受基督,乃是基於基督在神面前,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流血贖罪,我們纔能享受祂。第三,把脂油焚燒,獻給神為馨香的祭,這意思是我們享受基督,必須先把基督當作馨香的祭物獻給神,讓神先享受。第四,不可獻祭給行邪淫所隨從的鬼魔,神的子民不可獻祭物給行邪淫所隨從的鬼魔,這意思是凡不在基督救贖的立場上享受基督,而在救贖的立場之外,在神之外有所歡樂和享受,原則上都是行邪淫、拜偶像,都是得罪神的。

二、關於不可吃血,我們首先需要認識,一面,血能救贖;另一面,一切活物的生命是在血中,所以不可喫。這是豫表只有主的血是可喫的,因為只有主的血能救贖我們;除了主的血之外,其他一切活物的血都不能救贖人。並且我們要認識主為我們所流的血不是殺身成仁者的血,由自死之物的血表徵;也不是被野蠻人殺害者的血,由被野獸撕裂之物的血所表徵。若我們有這些不正確的宗教觀念和信仰,我們就需要洗衣服、用水洗澡,就是要悔改,對付淨盡,否則人必要因這種錯誤的接受,擔當自己的罪孽。

三、利未記十九章十九節說,『不可叫你的牲畜與異類交配;不可用兩樣攙雜的種子種田,也不可用兩樣攙雜的料子作衣服穿在身上。』這裏所提的三種攙雜都是出於撒但。牲畜交配不可攙雜,表徵生命不可攙雜,我們憑神生命活著的,就不可憑肉體而活。播種不可攙雜,表徵話語的職事不可攙雜,不可既講神的話,又講世界的話。衣料不可攙雜,表徵我們的生活和行為不可攙雜。我們既活在新約裏,就不該再照舊約的規條;既是屬乎主的人,就不該照著外邦人的風俗生活。我們不可有兩種性質;屬天的不可加上屬地的;屬靈的不可加上屬肉體的;屬新約的不可加上屬舊約的。

生命經歷

一、在利未記十八章至二十章論到聖別子民的聖別生活,就是要以色列人脫去他們從前在埃及的舊生活,而建立作神子民分別為聖的新生活。神一再的對以色列人說,『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這意思是要以色列人照著神生活。蒙恩得救的人要在從前的生活樣式上脫去舊人,這表徵我們得救的人要脫去得救前之舊人的生活,也不可模倣世人的生活與行為。我們還要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

二、在關於獻平安祭的條例中,其中一個重要的點就是平安祭應當保持新鮮。這表徵我們每一次來到主的桌子前,不論我們和主之間,或是聖徒彼此之間的交通,都要一直更新。若是陳舊,就不蒙神悅納。我們擘餅時,若是和神之間的交通不新鮮,與聖徒彼此間的交通也很陳舊,就需要有新的奉獻和新的交通。如果我們和神之間的交通沒有保持新鮮,或是和弟兄姊妹之間的交通太陳舊,從神的眼光看,就是給自己喫喝審判。這是犯了輕看神聖事物的罪,這是嚴肅的事。因此,我們要和神的子民一起同著神享受基督,就必須不斷更新我們和神的交通,也更新我們和神子民的交通。

問題研討

一、請簡述宰殺平安祭牲的條例及其屬靈意義。

二、試述三種『不可攙雜』的屬靈意義。

三、為何我們當保持平安祭的新鮮?又該如何維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