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利未記概論下冊(第二十八篇)

1044-Book

利未記概論下冊(第二十八篇)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五九年十月五日起,在台北帶領為期三個多月之事奉訓練,其中關於讀經的第五部分信息。

信息內容

第二十八篇是『利未記的豫表(二十一)節期的條例(二)』。

真理要點

一、以色列人的第五個節期是吹角節。吹角相當於新約裏號筒的原則,是為著號召、題醒和宣告。現今,猶太人四散在世界各地,然而神在聖經裏明文應許,有一天祂要用角聲,用號筒,召聚祂四散的子民,並要題醒他們,向他們有所宣告。吹角節是在七月初一日,是下半年的開始,表徵神救贖工作的另一半,要成就在以色列人身上;而神救贖的前一半,已經成就在召會身上。

二、第六個節期是遮罪節。根據聖經的豫言,將來神的角聲,或是神的號筒一響起,以色列人就要悔改歸向神。所以,吹角節過後,緊接著就是遮罪節。今天,我們傳福音就是在吹角,人願意接受福音並在神面前悔改認罪,就經歷遮罪節。將來以色列人聽見神的角聲歸向神,在神面前悔改認罪,就要經歷遮罪節的應驗。

三、第七個節期是住棚節。住棚節是以色列人每年末了最後一個節期,在這節期裏,什麼工都過去了,甚麼事都完成了,人只需要住在神面前,一同享受。因此住棚節是關乎平安和享受的節期,豫表千年國時代,那時,猶太人要在神面前過住棚節,讓神在他們身上得著豐富的享受,他們也在神面前得著享受。不僅如此,將來列國中剩餘的人,必年年上耶路撒冷,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並守住棚節。

四、利未記二十三章三十九節上半說『你們收藏了地的出產,從七月十五日起,要守耶和華的節七日。』以色列人過住棚節以先,必須將地裏的出產和莊稼五穀都收藏起來。這表徵神收割了祂在地上所要得著的莊稼之後,千年國就要來臨。在啟示錄裏我們看見,必須地上的莊稼都熟透了,也就是神所要救贖的人熟透了,神才能收割,接著,千年國這住棚節的應驗才能來到。

生命經歷

一、利未記二十三章二十八至三十一節說,『當這日,你們甚麼工都不可作,因為是遮罪日,要在耶和華你們的神面前為自己遮罪。…這在你們一切的住處,要作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這表徵人蒙神的救贖,一點不需要自己的工作和行為。如果在遮罪日人可以作工,表示人能靠著自己的工作和行為遮自己的罪。從贖罪祭和遮罪節的豫表,我們清楚知道,在救贖的事上,人的工作和行為完全沒有地位。救贖完全是贖罪祭牲所豫表的基督替我們完成的,我們只需要安息於主所為我們完成的救贖,一點不需要加上自己的工作和努力。

二、在約翰福音七章三十七節,主耶穌在住棚節的末日大聲疾呼,人若是接受基督,就永遠得著滿足,在神面前過住棚節。在我們得救的經歷中,我們聽見福音的角聲,認罪悔改,就是過遮罪節;從那天起,我們就在神面前,一同住在帳棚裏,經歷神的救恩,享受神的基督,使神和我們都同得飽足。就這面的經歷說,我們都過了吹角節,也過了遮罪節,今天還在過住棚節。

三、利未記二十三章之後補充的話裏有幾個重要的點。第一是關於點燈,第二是關於陳設餅,第三是關於奉獻。這不是普通的奉獻,乃是豐富有餘,一直能帶到神面前的奉獻。當我們一直在神面前有生命的光和生命的食糧,就不至於失去我們享受神豐富的地位。

問題研討

一、請簡述吹角節、遮罪節以及住棚節,將來如何應驗於以色列人身上。

二、請說明新約的信徒如何經歷吹角節、遮罪節以及住棚節。

三、根據利未記二十三章補充的話,我們該如何維持享受神豐富的地位,而能和神一同過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