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利未記概論下冊(第二十九篇)

1045-Book

利未記概論下冊(第二十九篇)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五九年十月五日起,在台北帶領為期三個多月之事奉訓練,其中關於讀經的第五部分信息。

信息內容

第二十九篇是『利未記的豫表(二十二)點燈的條例與陳設餅的條例』。

真理要點

一、利未記二十四章一至四節論到點燈的條例,五至九節說到陳設餅的條例。二十四至二十七章可以說是利未記補充的話,這四章給我們看見神救贖的子民如何能享受神所給他們的迦南地,和其中的出產。這豫表得救的人,如何能享受基督和基督裏一切的豐富。神的子民享受基督首先是亮光的問題,也就是與聖所中的金燈臺有關。其次,是糧食的問題,與聖所中的陳設餅有關。

二、神的子民能否享受迦南地,完全在於他們中間有沒有神的帳幕。帳幕在神子民中間一旦被毀壞,以色列人在那地就無法安居。而在帳幕中活動的關鍵,完全在於其內的亮光。利未記二十四章一至四節給我們看見,神的子民能否享受美地的豐富,首先在於聖所內的燈要點著。金燈臺上的燈要從晚上到早晨常常點著,不可熄滅。這是豫表主耶穌死而復活離開之後,直到主第二次來臨的這段時期,乃是一段黑夜的時期。在這一段時期,地方召會就是神的聖所,其內的亮光不可熄滅,召會的見證該一直是剛強且明亮。

三、聖徒能不能享受基督,首先在於召會裏的燈光明不明亮,其次在於召會中屬靈的糧食豐不豐富。在神的聖所裏,不僅燈光要常常點著,並且要常放陳設餅。每個安息日都要放上新的陳設餅,擺列在神面前,這是表明神子民中間滿有糧食,毫無缺欠。在舊約中的陳設餅豫表基督自己,指明基督作了神子民的糧食。陳設餅表明神的子民,不僅享受基督作他們的糧食,並且還豐富有餘,可以帶到神面前,讓神享受。

四、陳設餅需要取細麵烤成十二個餅,在聖經中十二是一個完滿的數字,擺列的十二個餅乃是豫表以色列十二支派,說出神全體的子民,因著對基督豐滿的享受,而且享受有餘,而有豐富的餅可以帶到神面前奉獻給神。以色列人所享受的細麵餅,豫表基督,我們該享受基督到一個地步,是全體神的子民都對基督有豐富的享受,而能豐富的在神面前,將基督獻給神。

實行要點

一、為著要使金燈臺的燈常常點著,需要有搗成的純橄欖油。這說出我們需要在生命裏有被搗碎、被純淨的經歷,經過搗碎的人,就容易成為純淨的人,這樣的人能帶來純橄欖油,叫燈常常明亮。我們該禱告,求主使我們有在神手裏有被搗碎、被純淨,有被厲害成全對付的經歷。

二、為使金燈臺發光照亮,祭司需要常常整理燈臺上的燈。整理燈重在需要將燈芯燒焦的部分剪去,並使燈芯再被油充滿而燃燒發光。常常整理燈,說出在實行上,我們應該藉著我們的事奉,學習在神的召會中負責任,使召會的燈能藉著我們的服事與事奉,發光照亮。

三、在一個豐盛的召會中,弟兄姊妹天天享受基督作他們的食物,還有豐富可以帶到神面前作陳設餅,當主日擘餅聚會時,我們的讚美說出我們對基督的享受。當聖徒沒有享受基督作糧食,裏面飢餓時,來到擘餅聚會中,就會空手而來。陳設餅每七日都要擺上新的,說出每週我們都需要豐富的經營並享受基督,需要對基督有新的經歷,好使我們的擘餅聚會能夠拔高且豐富。

問題研討

一、在利未記二十四章一至九節中,我們看見對基督的享受,主要與聖所中那兩個物件有關?

二、十二個擺列的陳設餅,其豫表的屬靈意義為何?

三、為著拔高擘餅聚會中對主的讚美與敬拜,我們 該在每週的生活中如何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