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事奉主者性格的建立(第五至六篇)

1053-Book

事奉主者性格的建立(第五至六篇)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五四年二月至三月間,在菲律賓馬尼拉帶領事奉訓練的部分信息記錄,根據魏光禧弟兄的筆記編輯而成。

信息內容

第五、六篇是『事奉主者該有的性格(二、三)』。

真理要點

一、主在福音書裏論到施浸者約翰,含示他是一個穩的人。施浸者約翰不像野地裏被風吹動的蘆葦,所以他能為主作開路先鋒,在主面前豫備道路。主耶穌更是一個穩的人。在約翰福音七章,主耶穌的兄弟向祂題議,要祂將自己顯明給世人看;但主告訴他們,『我的時候還沒有到,你們的時候卻常是方便的』。這給我們看見主是穩定、不易動、不易變的,祂不受弟兄話語的激動,祂的時候還沒有到,祂就不動。四福音書裏從未記載主耶穌跑過,只記載主耶穌行走。

整本聖經裏,幾乎沒有給我們看見神跑著作過一件事,祂從來不著急;惟獨在路加福音十五章,浪子回家的時候,那位代表神的父親,遠遠的看見,就跑去抱著浪子親嘴。如果說神有跑過,就只有這一次,為要迎接回家的浪子。在福音書裏,反對主耶穌的人要用石頭打祂,祂仍直行過去。當人拿著武器到客西馬尼園捉拿主耶穌時,祂卻出來問他們說,『你們找誰?』他們說,『拿撒勒人耶穌。』主耶穌說,『我是』。他們聽見這話,就退後倒在地上。捉拿人的反而被他們要捉拿的人嚇倒了。這給我們看見,主一點也不慌張,祂是那樣的從容,不被外面的環境所搖動。

二、純就是單純、純一。單純不是簡單,簡單的人是沒有智慧的。箴言說,『愚昧人內裏所存的,顯而易見』;那就是簡單。我們要事奉主不能簡單,但要單純。純不重在潔淨,乃重在沒有攙雜。在舊約裏,神吩咐以色列人不可把兩樣種子種在葡萄園裏,不可並用牛、驢耕地,也不可穿羊毛、細麻兩樣攙雜料子作的衣服。這指明神不喜歡攙雜。

實行要點

一、『深』的人說話徹底,作事徹底,讀經也徹底。無論聽話或說話都是準的。淺的人話語通常不準,淺的人無論看甚麼都是浮面的,讀經讀不出亮光,不能作重大的事,禱告不厲害,看望也不會摸著人的難處;淺的人不能事奉主,會把神的工作都作淺了。事奉主的人必須深,在真理、經歷、以及對人的帶領上都要深。

二、『公』與『敞』是事奉主之人兩個重要的性格。一個人要服事主就必須作個敞開的人。敞開的人最容易蒙恩,得著別人的幫助,生命就長進;不敞開的人就喫大虧,生命必至貧窮。信徒生命的長進在於交通,事奉也在於交通。交通就是敞開,用比喻的話說,就是門戶開放;沒有交通,生命就不能流通。凡在主前真實學習屬靈功課的人,都必須是一個敞開的人,同時也是一個能關的人。為了避免惹來不必要的難處,我們必須如同門一般,能開也能關;但不可以像牆一樣,完全封閉起來。

三、戴德生(Hudson Taylor)弟兄當初因著有主的呼召而有到中國傳福音的感覺時,就遷到倫敦一個貧民區居住,學習喫苦,豫備自己將來到中國為主作工。後來他到中國,就真能喫苦,也真能『就』人。為了接近中國人,他剃掉自己前面的頭髮,將後面的頭髮留長綁成辮子,又將頭髮染成黑色,穿上中國長袍和鞋子。當時去中國的西教士,沒有一人願意這樣作。戴德生因此遭受人的譏笑,但他卻得到中國人的好感,能更多接近中國人;這都是因為他肯喫苦。事奉主的人要學習喫苦,不揀選安逸的事。

問題研討

一、請簡述施浸者約翰和主耶穌『穩』的事例。

二、請說明深的人和淺的人之間的分別。

三、試述戴德生弟兄在那些事上學習吃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