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復活升天之基督的異象與經歷(六)升天基督的異象與經歷(三)在基督的升天裏與祂同活,作復活裏的新造,好為神的國從事屬靈的爭戰

根據雅歌四章七至十五節,我們這些愛主並尋求祂的人,至終蒙我們的良人呼召,在祂的升天裏與祂同活,作復活裏的新造。在這段經文中,良人基督表達對祂佳偶的珍賞,豫備佳偶接受呼召,在祂的升天裏與祂同活,作復活裏的新造。基督要祂的新婦佳偶,從祂的升天(利巴嫩),就是從真理(亞瑪拿)的最高峰、並從基督在爭戰中得勝的最高峰(示尼珥與黑門山),從仇敵在天上所在的地方(有獅子的洞穴和有豹子的山嶺),與祂一同觀看。佳偶這樣在升天裏生活,作基督復活裏的新造,使她在生命裏長大,被變化,並在基督生命的豐富裏成熟,使她成為滿足基督的園子(12~15);這園子是關鎖的,其中有禁閉的井和封閉的泉,作基督私有的享受。她作為園子,生長各種不同顏色的植物,作內裏生命不同的彰顯,也生長許多不同香味的植物,作成熟生命豐富的彰顯;她產生果子滋養並復甦人,發出甜美的香氣,並展現美麗的色彩,作良人基督的享受(13~14)。按經歷說,我們今天要在基督的升天裏與祂同活,就需要活在靈裏,並分辨我們的靈與魂(來四12)。

當我們在基督的升天裏與祂同活,作復活裏的新造,就能為神的國從事屬靈的爭戰。在升天裏,我們『從有獅子的洞穴,從有豹子的山嶺』,與基督一同觀看。有獅子的洞穴和有豹子的山嶺,表徵諸天界,那裏有撒但和他的從屬(獅子和豹子)。這表明雖然基督已經贏得勝利,但是撒但和他邪惡的勢力仍然在諸天界裏;所以我們必須在升天裏過生活,遠超過邪惡的勢力(弗三10,六12)。我們在基督的升天裏生活的實際,乃是藉著在主裏並在祂力量的權能裏得著加力,並藉著穿戴神全副的軍裝,與撒但和他黑暗的權勢爭戰(12~20)。

今天,屬靈的爭戰是必需的,因為撒但的意志在對抗神的意志;我們的爭戰乃是要征服撒但的意志,並擊敗神的仇敵(太六10)。然而,要從事屬靈的爭戰,我們必須維持升天的地位(歌四8);以弗所書六章十至十二節所題的屬靈爭戰,乃是根據二章六節之升天的地位。升天的地位使我們在爭戰中得勝,因為只有在升天的地位上,我們纔有屬天的權柄,纔能帶著權柄禱告,以對付神的仇敵。信徒從事屬靈的爭戰,乃是基於基督的得勝;主耶穌基督已經得勝,祂藉著死廢除魔鬼,使他歸於無有(來二14)。召會在地上的工作,就是要保守主的得勝。主已經打了勝仗,召會就是要來守住祂的勝利。

我們從事屬靈的爭戰,是要征服撒但的混亂,並在神聖的經綸中得勝(弗一10)。宇宙的歷史乃是神的經綸與撒但的混亂的歷史(創一1~2,26,啟二十10~二一4)。撒但是混亂的源頭,而神自己就是神聖的經綸。在聖經裏,並在我們的經歷中,撒但的混亂總是與神的經綸並行。神要我們與祂是一,征服在舊造裏撒但毀壞的混亂,而為著新造完成神聖建造的經綸(弗三8~10,林後五17)。因此,當我們遭受混亂時,必須為神聖的經綸站住,且活出神聖的經綸(提前一4,18,提後四7)。

我們需要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而從事屬靈的爭戰;建造召會乃是爭戰的服事(太十六18,尼四15~23)。屬靈爭戰的目的,是要把神的國帶進來(十二10)。神需要祂的召會在這爭戰中與祂同工;召會必須藉著禱告,在地上釋放神國的能力(太十六18~19,六9~10),而把神的國帶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