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活在神聖三一裡並與神聖三一同活(六)豐滿的經歷並享受神聖的三一

新約裏神聖三一最清楚的啟示是在馬太福音二十八章十九節,說到將人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神雖然是獨一的一位,卻有三個身位-父、子、靈。一面,馬太福音二十八章十九節說到父、子、聖靈;另一面,本節只有一個名,就是父、子、聖靈的名。這名乃是那神聖者的總稱,等於祂的人位。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乃是很深的事,這裏的『入』指明聯合(羅六3,加三27)。浸入三一神的名裏,乃是被擺到與祂奧祕的聯合裏,而且將神一切的所是取用到我們裏面。馬太福音二十八章十九節是主耶穌進入復活以後所囑咐的。復活乃是三一神之過程的完成。浸入三一神的人位裏,就是浸入包羅萬有、終極完成的靈裏。這靈是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終極完成。如今我們受了浸的人,乃是在與三一神生機的聯結裏。所以,凡父所有的,子所有的,靈所領受的,都成了我們的(林前六 17)。

豐滿的經歷並享受神聖三一,乃是有分於神的愛,主耶穌基督的恩,並聖靈的交通。哥林多後書十三章十四節給我們看見三個身位在三方面─父神(愛)、神的兒子主耶穌基督(恩)、和聖靈(交通)。父神的愛是源頭,因為神是元始;主的恩是神愛的流道,因為主是神的顯出;靈的交通乃是主的恩同神愛的分賜,因為靈是主同著神的傳輸,給我們經歷並享受三一神-父、子、聖靈。哥林多後書十三章十四節的愛、恩和交通,與馬太福音二十八章十九節的父、子和聖靈相符。父神的愛彰顯於子基督的恩,子基督的恩是在靈神的交通裏傳輸給信徒。我們要經歷並享受主的恩,就必須在聖靈的交通裏;我們享受主的恩時,就嘗到神的愛(約壹四9~10)。在此,神聖的三一有源頭、流道和流通。

對神聖三一豐滿的經歷和享受,乃是藉著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者,藉著七靈,並藉著那忠信的見證人、死人中的首生者、為地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得著終極完成。啟示錄一章四節說到神是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者。這是耶和華這名的意義。惟有神是那是的一位,惟有祂有存在的實際。希伯來書十一章六節說,『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神是』(直譯)。信神是,就是信神是我們的一切,而我們一無所是。信神是,含示我們不是,祂必須在凡事上是獨一無二的那一位,我們必須在凡事上甚麼也不是。

啟示錄一章四節同時說到『祂寶座前的七靈』。七既是神工作中完整的數字,七靈就必是為著神在地上的行動。在神行動加強的功用和工作上,神的靈是七倍的。『七靈』這名稱指明那靈已加強七倍。七靈加強那靈一切的元素:神性、成為肉體、釘十字架、復活、實際和恩典(三1)。按啟示錄五章六節,神的七靈乃是羔羊的七眼。基督是寶座上救贖的羔羊,有鑒察並搜尋的七眼,為著執行神對宇宙的審判,以成就神永遠的定旨,這要完成於新耶路撒冷的建造。七靈作為羔羊的七眼,也是為著傳輸。基督用祂的七眼注視我們的時候,這些眼睛,就是七靈,就要將基督的元素和基督自己傳輸到我們裏面,使我們變化。

啟示錄一章五節說到『那忠信的見證人、死人中的首生者、為地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基督見證神,不僅憑祂的言語行為,也憑祂的所是。祂是那活著的,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鑰匙的一位。主耶穌這位登寶座者作地上君王的元首,管理全地,就是管理整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