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人性的顧惜與神性的餧養(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九七年第五冊第二段第9-11章)

1250-Book

人性的顧惜與神性的餧養(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九七年第五冊第二段第9-11章)

本段前十六章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九六年八月二十一日至十二月十一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九章是『基督是人子顧惜我們,也是神子餧養我們』,第十章為『在耶穌的人性裏顧惜人』,第十一章則是『在基督的神性裏餧養人』。

真理要點

一、四卷福音書啟示,基督這位顧惜人的人子,來應付每一個墮落罪人的需要。祂在第一個成肉體時期中的職事,乃是顧惜人、吸引人歸祂。祂在十字架上的死,是祂最大的顧惜,為要救贖我們。在復活裏,祂變化形像成為賜生命的靈,就是全備供應的靈(林前十五45下,腓一19)。這靈是為著餧養,從使徒行傳到各卷書信,基督這包羅萬有的靈餧養我們。這餧養產生召會,建造基督的身體,並要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

二、四福音裏,特別是在對觀福音書-馬太、馬可和路加福音裏,關於耶穌主要的異象乃是,祂所過的生活是在復活中的人性生活。祂否認祂天然的人性,祂絕不從自己作任何事(約五19,30)。祂不憑自己,乃憑另一個源頭,就是祂的父而活。祂不是在祂天然的人性裏,乃是在祂復活中的人性裏顧惜別人,使他們著迷並受祂吸引。

三、我們在啟示錄一章看見,基督是顧惜和餧養最好的模型。基督這位人子作大祭司,照顧作為燈臺的眾召會(12~13)。啟示錄二至三章啟示基督對燈臺的照顧。一面,祂修剪召會的燈芯,剪掉寫給七個召會的七封書信中所題的一切錯誤、短處、失敗和缺點。另一面,在這七封書信中,我們都看見基督的餧養。祂在兩方面來照顧恢復中的眾召會,祂在人性裏顧惜我們,使我們正確合宜。祂在神性裏餧養我們,使我們在神聖的生命中長大成熟,作祂的得勝者,以完成祂永遠的經綸。

實行要點

一、神整個新約經綸的內容乃是基督作人子顧惜我們,並作神子餧養我們。基督是人子,來救贖我們脫離罪(提前一15)。這是新約的第一部分。基督是神子,來將神聖的生命豐盛的分賜到我們裏面(約十10)。這是新約的第二部分。基督是人子,要成為梯子,維持並保持所有信祂之人與神之間的生命聯結。祂在人性裏是剛強的,是高舉直立的,為要把天帶到地,並把地聯於天。基督是神子,要成為新耶路撒冷的生命元素;新耶路撒冷乃是終極完成之三一神與祂得榮耀之選民的一個神聖且屬人的構成體(啟二一~二二)。

二、活力排裏的人去接觸人,首要的路乃是要顧惜人。顧惜人就是使人快樂,安慰人,叫人覺得你令他們愉快,在每件事上並在每一方面都叫人容易接觸你。我們接觸人必須非常的真實。我們這些活力排的人要有活力,就必須是一個在十字架上,也在復活裏的人。我們若是這樣的人,三一神就立即與我們同在。我們會是甜美、迷人、吸引人的,而沒有任何欺騙或假冒為善。

三、活力排裏的人,必須學習如何餧養人,好接續他們對人的顧惜。餧養人是以那在三個時期中盡其豐滿職事之包羅萬有的基督供應他們。當我們對人說到基督時,不該用一種他們不明白的語言,以難懂的方式講說。我們必須找出路來,把包羅萬有的基督陳明給各人。要用基督餧養人,我們首先必須尋求基督,經歷基督,贏得基督,享受基督,並有分於基督。

問題研討

一、神新約經綸的內容,主要是由那兩部分組成?

二、請說明在對觀福音書裏,關於耶穌主要的異象。

三、請陳述在啟示錄一章裏,基督作為大祭司如何顧惜並餧養眾召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