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三十六會所

殷勤勞苦,裡應外合

三十六會所聖徒堅定持續走出去接觸人。這三年多的疫情,雖然對實體的召會生活帶來大的衝擊,很多召會生活的實行,都轉到線上去,然而聖徒們對於傳馬路福音的堅持,始終如一。傳福音應該是我們的習慣,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不能因疫情而中斷。

『冬天已經過去,雨水也止息,再見清新翠綠,大地一片生機』。多時的撒種,如今終於萌芽。每週三晚上,弟兄姊妹先在會所集合禱告,然後編組成軍,每次都有五至十位弟兄姊妹加入爭戰的行列。

我們鎖定在關渡地區的華碩、和碩企業總部,從公司門口到捷運站之間,大約七分鐘的步程距離,抓緊機會發送單張、傳講福音。主從來沒有一次讓我們空手而回,只要願意出去,就得到可接觸的名單。八個多月以來,風雨無阻,迄今藉著馬路福音,已經收集超過二百多筆名單,且有五位華碩、和碩的員工受浸,且穩定聚會得餧養。

1297-3a

藉由會所傳馬路福音邀約人,加上在公司內部任職的弟兄姊妹殷勤勞苦作為內應,目前我們每週四中午在會所有讀經聚會,每次都有十五至二十位參加。其中包括五位左右的福音朋友,相信他們受浸得救的日子,指日可待。

1297-3a1

為響應台北市召會計畫在二十年內,再繁增出一百個會所,我們需要大量得著優質的青年人、並成全他們成為建造的材料。『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太二十八19),這是主耶穌復活以後,對門徒重要的囑咐,只要我們遵守主的教訓,堅定持續的走出去,天天享受祂的同在,主就將得救的人,同我們加在一起。

愛裡扶持,聯結供應

三十六會所為著基督身體在台島的擴增與開展,有三十五位聖徒於二月二十七至二十八日至宜蘭相調,拜訪了頭城鎮召會和壯圍鄉召會。

頭城召會和壯圍召會,聖徒人數雖然不多,會所空間也不大,但令人感動的是,無論再怎麼偏遠的地方,總是有愛主的弟兄姊妹忠信的為著主的見證剛強站住。頭城召會的陳弟兄交通時,言談之間充滿喜樂的靈。他已經把自己埋在頭城服事了好幾十年,雖然平常聚會人數才十多位左右,聖徒並不多,但他還是充滿喜樂和盼望,就像一粒麥子落在地裏死了,把自己埋進去就對了。同他配搭的莊弟兄則見證說:『主給每一個召會的恩賜和祝福是不一樣的,但靈是一樣的,弟兄在前面衝,我們就跟著一起向前衝,這就是主所要的同心合意。弟兄姊妹們跟隨帶領,沒有自己的意見或主張,當年購置會所也都是在眾聖徒同心合意的禱告和奉獻中完成的。』

1180-3b

聚會中大家說一樣的話,供應一位基督,如同詩歌上說的:『基督是我的,也是你們的…同是身上肢體,互相聯結供應,愛裏扶持作肢體。』感謝神,原本以為這次參訪的行動,是我們要前去關心並供應他們,孰料,反而是當地聖徒的見證,大大的激勵我們。壯圍召會全會所只有十二位弟兄姊妹,人人盡功用,當天我們看見兩位七、八歲的小女孩在排聚會的椅子,不分男女老幼個個都盡功用。同時,他們見證目前兒童排週週有二十至三十位小朋友參加,實在充滿盼望。

1180-3b1

弟兄姊妹都竭力為著主的金燈臺發光照耀,這兩處召會的弟兄姊妹真是我們的好榜樣!求主開路,興起更多有負擔的人,來到這裏移民開展,讓更多當地的居民接受福音。同時也激勵我們要贖回光陰,裝備自己,當有一天,如果主呼召我們到這裏開展時,自己也能將生命供應人,感謝主。

裝備真理,主話構成

三十六會所學生區的聖徒們,在已過寒假期間,操練贖回光陰,在主的話上下功夫。大專生與青少年在寒假一開始,就參加大專特會和真理裝備營,追求但以理書,進入主的話,並將追求主話的風氣,帶進日常的生活中。

雖然學校放寒假,但我們屬靈的追求不放假,大家天天早晨來到會所一同晨興,晚上一同晚禱,人人被主的話充滿。因著疫情的影響,寒假延長,外面環境雖然令人擔憂,但我們裏面卻喜樂,因為這使我們有更多的時間,來裝備主的話。我們跟著北投大區的大專生和青少年們一同進入申命記的追求,在寒假延長的最後兩週裏,更多泡透在聖經的話語中。

學生們不只在會所享受神的話,也操練把主的話帶到弟兄姊妹家中,有小排、主日聚會。我們操練把家打開,接待弟兄姊妹和福音朋友,會前一起豫備,會後一同整潔,學生們一起帶菜愛筵,從青少年到大專生,都操練人人盡功用,全體都事奉。

1128-3b

因著在生活中對主話的享受和經營,就使我們在會中有豐富的出產,眾人都得飽足。在召會中學生們也學習配搭、擔負責任,看重神家的事如同自己的事,對每次聚集更有負擔,也在事務的服事上有操練。

我們願意在新學期開始,堅定持續追求主的話,更多被主的話充滿並浸透,成為被主話構成的人!也盼望藉著在團體的經營上,能有更多人能和我們加在一起,就像使徒行傳六章七節所說的『神的話擴長起來,在耶路撒冷門徒的數目大為繁增』,願主將這樣的福賜給我們!

屬天靈糧,供應餧養

三十六會所從去年暑假開始,與北投大區其他會所一同舉辦了青少年真理裝備營。我們豫備各種問題,引導青少年進入聖經的事實,並研讀其中的真理,使他們對主的話有胃口及興趣,尋找對主話的靈感,在生活中操練及經歷所享受的每句經文。盼望趁著年幼時,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到他們裏面。

真理裝備營約一個半月舉辦一次,每次到會人數近一百位。我們是以小組的方式進入,藉著小組中服事者的幫助,以及在小排、晨興中的追求,我們將神話的豐富帶到會中,將問題的答案及生活中對主話的經歷,彼此供應。最可貴的是這些題目,竟能成為他們見面時的話題。青少年來在一起時,常說的第一句話,就是:你聖經背好了嗎?這實在是我們以往難以想像的。

1083-3b

我們的生活因著真理裝備營,充滿了主,充滿基督。在召會生活中,大家都對主滿了享受,滿了興趣,這樣聚會時自然就新鮮,彼此互相分享和供應,拔高了我們聚會的品質,也漸漸脫離老舊、制式化的召會生活。當服事者因主話有感動,就比以往更會『炒菜』,聚集時將基督的豐富供應出來;而小羊也就比以往更會『品味』,飽嘗其中的豐富,使得聚會中的靈也就更自由。

耶利米書十五章十六節:『耶和華萬軍之神阿,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喫了;你的言語成了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神的話語成為我們的食物。感謝神,使我們能有分真理裝備營,幫助青少年對屬靈的生命食物更有胃口,對主的話更有感覺。願我們能堅定持續,更多在主的話上下功夫,使我們作個被主話充滿的人!

靈裡高昂,福音傳揚

三十六會所聖徒與北投大區的大學生於九月五至十二日在台北藝術大學及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有校園期初福音節期的行動。此次福音節期有三十位的大學聖徒有分,其中有六位是北藝大的學生聖徒及八位城市科大的學生聖徒和其他十六位住在北投大區的本地大學聖徒,我們一同配搭這次的福音行動。

在這次的福音節期中,眾人很享受主親自作我們的供應。在傳福音前,我們先一同追求書報,使我們從主的話得著加強,藉著我們享受基督到極點,我們所享受的就成為我們所傳揚的。此外,也藉著禱告,使我們靈裏火熱,如同炭火彼此堆加,面對學校行政時間規劃的疏失或是突如其來的大雨,都不能使我們灰心喪志,因為我們像是一團熱火,任何情形都無法澆熄我們。福音的火在我們裏面焚燒,燒得我們滿有熱力、滿有衝擊力!只要遇到人,無論是學生,或是教職人員、行政人員甚至是參觀校園的觀光客都成為我們所傳講的對象。

1049-3b

另外,我們也十分寶愛整個北投大區的大學生們在身體裏的配搭,眾人分別時間與體力,為著這次的福音節期擺上自己,一同把自己擺在祭壇上面個個都將配搭傳講福音的校園當作自己的校園,同心合意,一同打福音的仗。就如詩歌所說的:『同心合意,流汗流淚,職事帶領完全跟隨,捨我其誰;勞苦奮鬥心不灰,一切為此花費,但求新路更光輝,榮耀更加倍』。在身體的配搭中,我們人人都願意擺上,就是為著同一個目標,但求新路更光輝,榮耀更加倍。

燒燒燒、燒校園,價值存到永遠我們在信心裏走這條又新又活的路,願神祝福我們在新學期有新起頭,在這兩所校園裏充滿祂的榮耀。

增區行動,在神都能

三十六會所屬於北投大區,大區內五個會所都宣告要走增區的路。聖徒們為著增區,禱告增多,交通加強,全區都被翻轉,人人都活了。許多聖徒原先害怕接觸人,害怕被路人拒絕時的尷尬,但藉著身體的禱告和聖徒見證的加強,都願意走出去。聖徒經歷到邀約親朋好友來參加召會的聚會和相調,是一件喜樂的事。也有很多聖徒見證這樣的邀約突破他們天然的個性,真是見證『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太十九26),許多鮮活的見證激勵眾人。

本會所的聖徒看到北投大區其他會所的蒙恩,也渴望能在這聖靈的水流中一同蒙恩。遂於十一月份主日集中聚會,特別邀請六十會所的弟兄姊妹來作他們如何增區的蒙恩。會中有許多得救半年內的聖徒見證他們信主之後生命的改變,非常激勵人,當場即有五位福音朋友受感動而信主受浸得救。二區聖徒和學生大區的聖徒積極響應並規劃增區行動,且在北投大區主日晚上的成全聚會中憑信宣告,眾人士氣高昂。

1013-3b

我們增區的目標,是主日聚會人數要連續四週超過四十人,這是前所未有的挑戰,聖徒為著達成目標有許多的禱告和交通。因著目標明確,人人靈裏火熱,全區都動起來,比家裏辦喜事還喜樂,所以每週都達到目標。這給我們很大的鼓舞,這樣的經歷使我們印證,當我們向主迫切認真,主就賜下無限量的那靈,加力給我們。弟兄姊妹同心合意邀請到許多的福音朋友和久未聚會的聖徒,令我們非常感動。這種邀約人的動能,把我們深處對人的負擔都激發出來。

這次的增區行動翻轉了每個人,二區已經超過十年沒有增區了,是這位奮力活動的神,憐憫我們,使眾人都經歷了經綸之靈的充溢。學生大區更是如此,他們要連續五週超過六十人與會。是神的祝福使我們的宣告都一一成就了,榮耀歸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