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二會所

全力配搭,同心開展

二會所非常重視東吳大學城區法商學院與文化大學法學院兩個校園的開展,這是神所量給我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多年來兩所校園得著的青年學生,現今成為各區服事的柱子,也有許多人在各地全時間事奉主。然而,近年來校園福音工作稍有停滯,弟兄姊妹之家的人數減少,並且有高年級化的情形。

在這危機之下,我們向主悔改,主也調度萬有。首先,調整服事者的配搭,因著看見十一會所在東吳外雙溪校區福音興旺的蒙恩。從暑假開始,服事者與學生們每週為新學年的福音開展,同心合意迫切的禱告。在開學前數週,弟兄姊妹便為著開學前的『新生訓練週』,一同交通並規劃校園開展的行動。

感謝主,就在那一週內,兩個校區的學生們包括有兩位剛考上東吳的弟兄全心配搭,社區聖徒也一同參與,邀請新生參加福音聚會,同時有多位學生受浸。開學兩週後,藉著學校提供學生的社團擺攤招生,服事者與學生配搭,城中大區的同工也一同參與,利用中午時段接觸人,期望能尋到已經得救的學生。

1321-3a這兩週在學校裏也安排兩次晚間的福音茶會,邀請不少同學與已得救的小羊參加。開學以來一個月的福音節期,結合社區、服事者、學員與學生這四股力量,持續於每週有三個晚上,在校園裏繼續開展並邀約學生們參加讀經小排。

本學期在校園裏,每週有兩個讀經小排,有多位同學與小羊參加。此外,這學期有三位學生入住弟兄姊妹之家,還有一位在試住。除了主給我們四位新人外,還有一些敞開的學生正接受聖徒們的餧養。感謝主已經挑旺學生們與服事者福音的熱火。我們渴望這福音的火能繼續焚燒,這仍需要眾人堅定持續的禱告,好在牧養人和傳福音的負擔上得著加強。

生命長成,更盡功用

二會所的青職聖徒們,大多畢業於東吳大學,學生時期彼此都很熟悉,在職工作後,雖有召會生活,但常是各自忙碌,不易團在一起,故少有繁增與往前。弟兄們為此光景堅定持續禱告,求主開路,去年底開始有突破。去年青職主日基數是十七位,今年校正後為十六位,到了二月增加到二十位,且一直穩定到七月,平均十九位,其中還有四位新人常來參加實體主日。

疫情期間,青職能逆向成長的關鍵有兩面。在人方面:去年有位弟兄成家,他的姊妹參加過訓練。為成全這個家,有中壯的聖徒開始呼召青職建立核心,且親自安排生活相調。今年初,另一位參訓過的弟兄加入。

在實行方面:青職成立核心事奉小組,兩兩成為活力伴,週週牧養人。每月至少一次正式的事奉交通,大家一同列名單為人禱告、談人、安排相調行動。每個月有出外相調,作為邀約人、得人的平台,並使所結的果子常存,每次相調約有二十位青職參加。

1249-3a

在實行陪人家聚會約二個月後,前後新增了兩個青職排,在排中,青職們一起操練靈、享受主話,並一起豫備主日申言稿。青職們群聚性較強,因著前面幾項的幫助,主耶穌這寶貝深深吸引了他們,包含在真理上追求、蒙主話光照、在生命上有享受、在生活上實際操練、彼此顧惜敞開交通。新人受吸引願意來參加實體主日聚會並申言分享,會後也和我們一起用餐相調。

盼望有更多青職聖徒因享受基督而生命更長大,並長成有託付且盡功用的肢體,召會生活越過越甜美,大家建造在一起,擴展神的國。

主話供應,聯結繁增

二會所於今年在萬華一個較老舊的社區增出一個新的區。聖徒們接續之前福音開展的蒙恩,每個區於每週劃定一個固定時段,與訓練學員配搭,在社區傳福音接觸人。感謝主的祝福,加添新人並恢復人,現今約有十多位聖徒,穩定的與我們同過召會生活。

五月中旬台島疫情嚴峻後,我們面臨一個爭戰,就是有部分的年長、年幼、以及上述一些新進召會生活的聖徒,未能適應線上聚會與召會生活,以致主日聚會人數低於今年的基數目標。藉著身體的交通,各區進行加強穩固工作,如教導年長聖徒使用線上視訊軟體,實際到社區探望人,及線上的關心與餧養,漸漸的主日聚會人數就回到正常的基數。

1200-3b

此外,因著聖徒使用線上軟體的熟練與穩定,姊妹們善用線上平台,邀約人在線上追求。例如,平日在會所區團體的晨興與追求,這些姊妹們繼續在線上群組有週中的團體晨興生活。另有一區的姊妹們為著進入夏季訓練,彼此邀約,一週有三個晚上,在線上先共同追求書、士、得這三卷聖經,並彼此分享。夏季訓練結束後,她們繼續追求撒母耳記。姊妹們平日在召會生活中已有配搭與聯結,但她們非常肯定,藉著一同追求聖經與彼此分享而有的生機聯結是更深的。

此次夏季訓練雖然在疫情影響之下,仍蒙主祝福。聖徒們彼此相顧互相邀約,在訓練期間的實際參加人數,超過六次以上者占主日基數比例的百分之三十九,高於大區的平均。我們深覺得喜樂,讚美主恩待我們進入基督身體說話的交通裏。

迫切禱告,聯合開展

二會所聖徒為配合十八會所及五十會所增會所之目標,於夏季有為期兩週與十八會所、五十會所及六十四會所聖徒們的聯合福音開展。聖徒們規劃於南機場、中華路二段兩側等地區叩門傳福音。眾人藉著在基督身體裏配搭開展,一同擔負主在萬華地區的見證。

當弟兄們吹號配搭開展時,我們平日所追求之信息正說到要贖回光陰、抓住機會為主所用。為著這個負擔,聖徒們在禱告聚會時就專特迫切的為開展禱告。禱告中,一些年長的姊妹們拼上去的靈十分激勵人心,叫眾人不再內顧自己,竭力分別時間與體力報名開展行動。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出發叩門前,二會所各個區,甚至連青少年、大專生都齊聚一起,近四十位弟兄姊妹擠滿了五十會所第四區的小會場。聖徒們同心合意的禱告、唱詩、讚美神。禱告中,主的靈在眾人之間流通加強,使我們越發剛強放膽,讚美主是得勝的君王,率領我們上去得萬華美地。我們編組成軍的出去,每一小組裏有較年長的、也有較年幼的弟兄姊妹,眾人在一棟棟老舊的國宅中穿梭叩訪,接觸不同年齡層的福音朋友。

1151-3a1

叩門的過程中,主讓我們經歷到配搭的甜美。有個小組叩到一位中風老伯,他很敞開的應門。老練的姊妹以流利的台語親切的向他噓寒問暖,我們並邀約老伯前去會所,他單純答應。學生弟兄與學員配搭一步步陪著他走到會所,姊妹們則為他的得救禱告。到了會所向老伯傳講人生的奧祕,並帶他唱台語詩歌。老伯漸漸敞開,原來他的女兒是聚會多年的姊妹。眾人深覺主要在萬華地區有神聖的行動,祂正豫備敞開的器皿歸向祂自己。

感謝主,在神聖的水流帶領下,我們能有分於聯合開展,願主持續加強我們為這美地有迫切的禱告,使居民們個個轉向主,讓主在萬華地區作王掌權。

福音配搭,同進神家

二會所的聖徒們於九月初配搭大學校園的開學福音。九月二至五日是東吳大學與臺北護理健康大學的新生訓練,聖徒們藉此機會,進入校園將福音傳給新生們。此次校園的福音行動是由大專聖徒規劃,邀請社區聖徒同來,在校園中以唱詩歌、填問卷與陪談的方式配搭,形成召會在校園傳福音甜美的一幕。

1102-3b

九月二日早上八時與下午四時,在新生上下課的路途中,配搭的聖徒們向每一位魚貫出入的新生進行訪談並填寫信仰問卷,同時也竭力邀請同學們參加新生茶會。當天雖然是上班日,有的聖徒仍請假,盡力擺上時間,將福音的種子撒在大學新生的裏面。

九月四日在東吳大學的社團博覽會上,學生與聖徒們個個大聲且用靈唱詩歌,原本熙來攘往的會場頓時被詩歌聲充滿洋溢,許多新生因此受到吸引駐足。下午五時,由光鹽社舉辦的新生茶會,共邀到了十六位新生一起享用茶點,並分享『變水為酒』的信息。我們接觸到許多敞開的新生,願意與我們一起讀聖經、出外相調,甚至成為基督徒。感謝主!

1102-3b1

九月十日,我們在二會所舉辦東吳與北護的聯合茶會,邀約了十位同學前來參加。茶會由豐盛的愛筵揭開序幕,接續眾人唱詩歌『愛的名字』,整個茶會充滿愛的氣氛。最後,各桌聖徒分小組與新生們陪談,傳講人生的奧祕,將神的祝福帶給他們。新生們不僅感受到主豐滿的愛,也摸著神的靈,一位北護的新生因此受浸得救。讚美主,福音的種子開花結果了!

在這段開學期間,我們共收集約二百份的新生問卷,大專聖徒將其建檔並依照敞開程度分類,藉此使聖徒們能持續回訪。新的學期已經展開,校園福音工作也有了新起頭,願主繼續祝福祂的召會。

勤奮祭司,福音牧養

二會所聖徒們在身體的帶領與成全下,於福音叩訪及家聚會牧養人的實行上,都堅定持續的往前。

在南門區有幾位青壯的在職姊妹,她們深感區裏需要得著青職姊妹,同過召會生活,並配搭服事。於是她們同心合意的禱告,同魂為福音齊心努力。於每週三晚上分別時間,到附近的捷運站出入口,發送福音單張,藉填寫問卷接觸人。經過一段時間,並未看見果效。然而在一次青職特會中,因著看見弟兄們的榜樣,就仍堅定持續出去傳揚福音,經過半年後,就看見主的祝福。

首先,在捷運站遇見一位曾參加過校園讀經排的大三姊妹,藉著電話關懷與邀約至家中的顧惜,她逐漸與姊妹們聯結。另一位在一年多前被接觸的青職姊妹,上個月初主動來電,要參加主日聚會。目前她已穩定聚會,在身體裏與我們一同享受主。

1065-3b

已過九月開學,召會帶領大學福音節期行動,姊妹們也積極走入校園。從開學前一週起,於每週五傍晚進到校園,藉著填問卷接觸學生。沒多久就遇見一位曾參加過讀經排的大四女同學,藉著幾次邀約至家中用餐交通,她受浸得救了。同時也恢復了一位去年得救的學生。為此姊妹們調整每週三晚上生養的生活,藉著事先邀約人,下班後先配搭作菜,愛筵已過接觸的福音朋友或被恢復的姊妹們,之後再到捷運站傳福音接觸人。

一個月的校園福音節期結束後,召會接著帶領聖徒每週分別時段,與訓練學員配搭到社區開展。這些姊妹們就在週三晚上之外再增加一個傳福音的時段。因著姊妹們擺上時間,主調度萬有,豫備好機會。在幾週前就得著一位青壯姊妹,她的先生雖尚未得救,卻願意陪同他們的兩個孩子來到召會,全家一同喜樂的過召會生活。

姊妹們操練過新約勤奮的福音祭司生活,餧養四位在職與三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然而她們深知需要主的恩典加多,以餧養這些小羊規律的享受主,生命長大,有健康與喜樂的召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