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十八會所

福音興旺,按時分糧

六十八會所於二○一八年成立之初,就盼望能於台大、台科大校園附近購置會所。經過多方的尋求與交通,終於在去年初購得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一一九巷二十二號一樓,並於九月裝修完成。新會所靠近民族國中後校門,距離台大正門步行十五分鐘,到台科大步行七分鐘,鄰近公館商圈,非常適合接觸學生以及青年人。該建物正處二條馬路交界,招牌明顯,位置極佳。

去年十月,會所成立第六個區-福興區。成員有大學生、研究生,全時間學員與大專服事者一同配搭盡功用,盼望聖徒們能實際操練生和養,好能實際的得人、留人並成全人。如同這個區的名稱一樣-福音興旺。

1297-3b1

新的區成立之初,在學期中舉辦數次的主日相調和戶外擘餅,藉此邀約敞開的福音朋友和小羊前去。無論住弟兄姊妹之家或校外的學生都因著出外相調,心向著主與召會打開,願意更多有分召會生活的配搭。

在福音牧養上,大學生藉著邀約同學、朋友來到週間的福音愛筵、週末的聖經講座,實際的接觸人、牧養人,作神福音勤奮的祭司。每週二禱告聚會後,學生相約到宿舍看望人。在期中、期末考的期間還送點心,許多住宿的小羊藉著這樣的牧養,心得溫暖、得著加力。學生們也藉著探望人,操練作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按時分糧,漸漸將人帶進主日的聚集中。

1297-3b

因著新會所離學校近,容易邀約到人,也為了強化學員與學生的聯結,一同配搭挑旺學生福音和牧養的靈,我們開始於每週五在新會所有福音晚餐的實行。目前週週都有福音朋友或小羊受邀約。已過也藉著這樣的生養平台,得著了一個常存的果子。
求主得著台科大的校園,藉著新會所把更多的青年人加給祂的召會。也興起青年人,一同受成全,同心合意擔負主在這地的見證。

愛中相調,同被建造

六十八會所與十九、七十五會所共同緊鄰台大與台科大二所校園,為得著大學生,經常有事奉交通與配搭,盼望為著主的恢復能成全出剛強的一代。本會所地處公館商圈,也以得著青年人為主要方向。

已過二月二十八日假期,本會所與大安區內的十九、三十九、七十一、七十五,四個會所,共同舉辦外出相調,計有八十五位青職聖徒參加。在行前規劃的交通中,我們深感五個會所雖然都在同一個大區,但彼此靈中的認識以及相調的機會不多,因此期盼藉由此次相調,能帶進青職聖徒們有真正相調的實際。

1231-3a

當天我們借用北投第十二會所,作為聚會相調以及中午用餐的場地。在聚集中我們將五個會所的青職們,以相調的方式分成多個小組,藉由自我介紹彼此更加認識,並且交通個人得救的經歷,目前的屬靈現況,以及需要代禱的事項。藉由這樣的分享與交通,聖徒中間流露彼此關切、互相代禱的神聖之愛。

青職總管們也為各小組,豫備撒母耳結晶讀經的相關屬靈問題,讓各組青職能研討與深入,使青職們在真理的話上更扎實的進入。聚集末了,邀請四位兄長對青職們有鼓勵與勸勉,盼望青職們能把握現今的時間好好愛主並事奉祂,切莫將來才愛主。也盼望青職們如舊約詩人一樣進入聖所,留在我們的靈裏與召會中,對整個世界局勢能有清楚的認識。以及需要將我們的時間力氣都投注在主與召會身上。並學習將婚姻與家庭都交託給主與身體。眾人都寶貴兄長們的交通,是按著青職們目前的實際需要來幫助他們。

1231-3a1

下午則走訪北投地區的景點,並安排所學背景相關的青職們,分別作人文、歷史、建築、地質導覽,使青職們得以發揮所長。盼望藉著身體相調與福音行動,帶進更多的青年人,使召會繁增。

生活見證,得著新人

六十八會所聖徒於二月二十四日至三月十日,與臨近一同服事台大和台科大校園的十九及七十五會所,共同配搭為期三週的福音節期。開學之際,學生陸續從各地返回校園,從早到晚,會所周圍充滿往返課堂的莘莘學子。聖徒們把握開學的福音『烏魚季』,盼望在校園中為主得著建造的材料。

1182-3b1

福音節期間共舉辦五場『福音收割聚會』與五場『小組福音饗宴』,共邀約超過七十五位福音朋友參與。其中將近一半的福音對象為學生聖徒的朋友或同學,說出這班青年弟兄姊妹在校園生活中,著實過著活基督、並見證福音的生活,經歷聖經所說:『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信的人。』(羅一16)。

學生們每天除了邀約同學到會所,中午也在校園的不同地點歡唱詩歌,向青年人宣揚大好信息。許多大學聖徒見證,藉著分別午休時段出外湧流神聖生命,這復活生命就先在自己身上運行、發動,使他們能從學業壓力得著釋放,在生活中作主復活的見證人。福音節期期間,台大學生更突破校園的界限,進到台科大校區傳揚福音。每每於詩歌歡唱後,學生們都被喜樂的靈充滿,便隨從聖靈的引導,開始在校園『福音遊行』。身旁同學的眼光無不被喜樂的歌聲吸引,更有一位福音朋友在接受邀請卡之後,當晚主動前來參加福音聚會。

1182-3b2

儘管受疫情影響,人與人的距離變得疏遠,主仍藉著環境興起弟兄姊妹對同學、朋友得救的負擔。藉著天天為人題名代禱,在生活中湧流神聖的愛,供應神聖的生命,並將人帶進召會生活。本次福音節期三個會所共有十五位同學受浸,其中八位更是弟兄姊妹長期接觸的熟門對象。願主祝福每位新人,都成為常存的果子,受成全成為召會建造的材料。

兒童親子排,以家得家

六十八會所自成立以來,兒童主日的成全與照顧是與十九會所一起配搭服事,但本會所的家長們也積極尋求如何在兒童福音上擴展往前。

在主的引導下,幾個家開始藉著實行兒童親子排,擴展兒童福音,並接觸每位家長。起初在福音上,藉著陪兒童禱告使他們對同學有負擔,家長也配合邀約其同學來參加親子排。此外,家長們也帶著孩子們到附近的校園或是公園活動並唱詩,有些兒童受吸引想要加入一起玩,就自然的接觸到許多在那裏活動的家庭,並邀約他們來參加親子排。當家長帶著孩子來親子排時,我們會希望不僅兒童來,也鼓勵家長需要留下來陪同孩子。

在親子排中,除了詩歌、故事、經節,還有生活鼓勵本的操練,幫助兒童將在親子排所學的延續到生活中。父母也依觀察孩子個別的情形,以鼓勵代替要求,尋求如何使孩子在生活中有操練,在性格上有培養與進步。有些福音家長看見自己的孩子照著鼓勵本的操練而改變時,就更加強肯定兒童親子排,而願意一同配搭投入服事。因此,家長們會在群組中討論如何配搭兒童排,有人帶詩歌,有人講故事,有人負責帶點心等等。

1130-3b

親子排聚會後,孩子們會到另一兒童室進行活動,家長們則繼續有活力排交通並追求聖經,藉此顧到福音家長的需要,他們漸漸向我們敞開,甚至願意讀聖經認識主。除了週週的親子排,在日常生活中,排中的幾個家也常常相約出外相調,使得這些家更緊密的調在一起。

從去年初至今,藉著禱告與聖徒同心合意的經營,親子排兒童人數從七位增至十五位,配搭的家從三個增到七個。願主繼續加強兒童福音的開展,有好的傳承及推動,不僅得著兒童也得著更多年輕的家。

活力晨興,牧養生活

六十八會所自成立以來,服事弟兄們積極尋求往前的方向,盼望人數繁增到一百人。在身體的交通中,去年九月成立第五個區-永盛區。成立初期由二個家及少數聖徒,再加上全時間學員共同配搭,一面盼望盡功用的人數增多,另一面也盼望學員們能有增排開區的經歷,好能實際的得人、留人並成全人。

在新的區成立初期,我們也安排其他四個區的聖徒,在主日輪流到新的區扶持及供應,並在週六晚上有福音小排,藉此多有機會將新人帶來,也藉由各區聖徒輪流擺上愛筵,使小排聚會裏外得著飽足。因著聖徒們不分彼此,同心合意的配搭,使得會所主日基數從去年初成立時的八十二位,增長為今年初基數有九十五位,求主持續將得救的人加給祂的召會。

1085-3b

今年二月份大安區展望聚會時,對於青職聖徒的服事交通到三件事:活力組晨興、傳揚福音、牧養生活,盼望大安區今年上半年在這三方面著重加強。為此十九會所與六十八會所青職們,除了週間各活力組的晨興生活,也覺得需要邀請更多青職於週六早上被分別,同來享受團體的恩典,彼此激勵。從三月十六日起,青職們開始彼此邀約,第一次有二十人,第二次有二十七人,至今持續在二十五位上下,滿了屬靈的空氣及味道。

我們每週六早上聚集時,不重在讀信息,乃著重呼求主名並禱告操練靈,唱詩歌調整靈對準主,禱讀經節運用靈劃擦主話,分享主話使燈點亮,燈光上升。社區聖徒們也扶持及供應,特別提供早餐愛筵,青職們不僅靈裏飽足,肉身也得飽足,並且用餐時彼此交通也得著顧惜,真是享受甜美的召會生活。

忠於託付,拼上全人

六十八會所於今年一月十四日從十九會所新增而出,現有四個小區。聖徒們跟著全召會的負擔,持續在生、養、教、建的水流中,週週出外傳福音、看望及家聚會,落實福家排區之新路的實行架構。

目前各區聖徒包含社區、青職以及大學生,平均主日人數八十二人。大學生及青職聖徒占本會所的百分之四十以上。我們在服事上以照顧並成全大學生及得著青職、產生中幹並服事青職成家為主,盼望每年帶進二至三個家能實際的配搭與建造。

1051-3b

在青職的服事上,我們鼓勵青年人把握機會參加每年北市青職特會,多多接受成全,在時代的水流中事奉。已過的青職特會,我們與十九會所弟兄姊妹共四十八人赴會,在遊覽車上唱詩並相調,使大家更彼此認識及珍賞。特會中藉由信息負擔的傳輸,許多青職都被主愛激勵,願意更新奉獻自己。有位姊妹分享她很摸著綱要中題到『把召會作到家裏,把眾聖徒都作到真理裏』。她奉獻自己,在要來一年裏,要與同伴配搭餧養小羊、福音朋友與久不聚會的聖徒,要把真理作到他們裏面。

李弟兄曾論到青職的工作與召會生活時,說到『拚了』,眾人非常受激勵。青職應該要有一個拚的靈!職場工作要認真,更要拚召會生活。特會中有許多青職開家剛強服事的見證,更激勵已成家的聖徒答應主的呼召,剛強開拓、有所作為。最激勵人的是最後一堂聚會中,有從亞美尼亞來的弟兄們上台分享,他們的靈滿了喜樂,服事主更是出了大的代價,然而他們仍然是忠於所看見的異象,接受主的託付,走到路上傳福音救罪人。生活的貧困與天然環境的艱難,在他們身上完全沒留下苦味,只看見了神榮耀製作的痕跡。

讚美主,不只在台北市各會所,甚至遠在世界各處,都有一班愛主的弟兄姊妹,與主同工,建造基督的身體。也感謝主使我們能彀在時代的水流裏一同走神命定之路,真是何等榮耀,比甚麼都更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