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七十五會所

尋求神國,聯結相顧

七十五會所於去年十二月十日有全會所的年終數算主恩愛筵聚會,接著於今年一月七日和十四日有各區的年終愛筵。弟兄姊妹積極邀約新人與福音朋友參加,共九十二人有分年終感恩聚會。聖徒在聚會中見證分享、展覽基督、彼此激勵,很是喜樂。

有弟兄分享,因工作壓力常感憂慮,向主禱告是否應該退休,主用馬太福音六章三十三節:『但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回應,弟兄受主題醒須以召會生活為最優先。弟兄接著求主加給恩典,樂意獻上自己。在弟兄姊妹代禱中,因退休規定適時的修法,順利退休。他見證,將主接上船,風就止住了。主雖然隱藏自己,卻有暗暗的保護與眷顧。

另有姊妹分享,因對李常受文集堅定持續的追求,不斷從信息中領受豐富,在職場上雖經歷低谷,但心情上仍能平靜不受影響,藉著享受主,經歷主作安息。更有學生聖徒分享,弟兄姊妹顧到研究生課業忙碌,常透過訊息等方式關心,也常邀請用餐,讓學生們感受到主的愛與溫暖。有弟兄姊妹交通因健康或家庭遭遇難處,心情時有沮喪,但藉著與弟兄姊妹敞開交通、親近主,學習交託主與身體,在禱告中吸取基督、得著加強。

1331-3b

本會所整體上的蒙恩,可見於實體聚會、禱告與生命讀經的追求等方面,逐漸生根立基。有的聖徒雖然所住地點較遠,仍願意跟隨帶領,付代價參加實體聚會,目前弟兄姊妹幾乎都回到實體聚會。其次,弟兄姊妹彼此邀約,建立活力小組的禱告,為主的行動、身體各肢體的需要禱告,因此家聚會更為普遍落實。生命讀經的追求則啟動一週四個晚上在線上共讀,建立共同追求的風氣。感謝主,把我們聯結一起,彼此相顧,在召會生活中一同往前。

同在流中,活力配搭

七十五會所於二○一九年底成立,當初成立的目的為盼望興起更多的家和聖徒,與十九及六十八會所一同配搭服事台大及台科大的校園工作。

今年下半年初,當弟兄們一起交通尋求未來開展的方向時,一致感覺需要重溫會所成立的目的。爾後全台事奉的水流,亦著重交通需要加強大學校園福音,這使我們深感覺是在同一道流中工作,便於下半年的展望交通中,宣告要讓福音的火燒遍大學校園,盼藉由五環同心合意配搭,使校園能有百分之一的學生成為主的見證人。配搭至今,蒙恩如下:

1262-3a

首先,是讓大學生更多生、養在各區。以往大學生福音的傳揚與牧養,較多在全時間、學員及學生的肩頭上。本次特別著重加強教職員及聖徒的力量,教職員聖徒在週中持續打開辦公室有師生小排,並將得救的新人帶至社區聚集,聖徒則一同配搭將學生牧養在社區中。

此外,各區聖徒於主日會後,或在會所旁,或在校園周邊接觸青年人,盼能帶領他們接受救恩。若有敞開的名單,除與學生、學員共同牧養,有些亦由社區聖徒直接照顧,擴大照顧大學生的度量。藉此,更多聖徒生養的功能被啟發,也因著區區有大學生,帶動各區活力的注入。

1262-3a1

最後,善用每週主日,舉辦大學生的聚集。往年多著重衝刺期初福音,本學期則在每週主日晚上均安排大學生的共同聚集,盼每週勞苦實都能有收成。聚會內容包含詩歌饗宴、聖經短講、專題講座,及夜間擘餅,由各會所輪流豫備飯食。藉由聖徒們全力邀約,曾經與會名單已超過校園人數的百分之一,其中的十分之一更是週週都來。盼望藉著持續的牧養,使這些青年人成為校園剛強的見證。

傳揚福音,堅定持續

七十五會所聖徒於已過週間晚上一同外出傳揚福音。疫情升級後,每週三仍以線上方式,堅定持續傳揚福音。週三晚上有十多位聖徒聚集唱詩,簡短進入傳福音的職事信息,並為接觸的福音對象禱告,最後一同轉發牧養及邀約線上福音聚會訊息至福音對象手中,在疫情中仍然維持週週傳揚福音的空氣。

每週三至週日,十九、六十八及本會所聖徒共同舉辦多場不同主題的線上福音聚會,一同傳揚福音。本會所負責週六晚上的『聖經屋播易』,每週進入一章馬太福音。在半小時的聚會中,由學員及青職聖徒主體配搭,會前豫備除了製作投影片外,並多有禱告。會中由兩位主講聖徒配搭對講聖經內容,並有問答,部分聖徒會適時就當週內容分享見證。每週約有三十人參加,包含十位受牧養的對象。藉著這樣週週傳揚福音的實行,有些人位也開始參加主日聚會,主日聚會人數由年初七十五位,至九月已達九十位。

1207-3b

大安區聖徒亦一同配搭花東池上、富里、延平、鹿野的福音開展。疫情發生以後,實體開展亦轉為線上配搭,每個梯次由一個會所配搭一週的聚集。本會所於八月和十月各有一週配搭池上富里的開展。約有十位聖徒與當地聖徒一同晨興、禱告、小排聚集、日間讀經以及主日的擘餅及申言聚會。在這一週中雖然聚會時間倍增,但我們都被花東聖徒積極進取的靈挑旺。我們看見過去實體及線上開展撒種澆灌下結出新果,而且新人得救後立即跟隨帶領,享受天天晨興、晚禱以及追求主話的召會生活,不受疫情攔阻。

讚美主,我們看見小羊對真理的認識與日俱增,對主的愛單純又專一,真是喜樂。無論本會所或花東開展,或在實體或在線上,主都持續擴大我們接觸人的度量,願我們能堅定持續,繼續蒙恩。

經綸異象,贏得天賞

七十五會所自去年十一月十七日成立以後,非常關心並牧養青年人,三個小區都各有青職排。然而,跨區之間的青職排相調較少,為此弟兄姊妹於九月十九日有一次全會所的青職福音愛筵。盼望藉此有更多跨區的交通,帶進全會所青職聖徒的建造。

當晚福音愛筵共有四十七位參加,包括三十六位青職和十一位關心青職的照顧聖徒。聚會先有愛筵,青職們操練擺上食物,個個盡功用,眾人同享恩典。座位的安排也鼓勵青職跨區相調,彼此多有交通。愛筵後,有幾位青職聖徒作得救的見證,使眾人更寶貝主賜給我們的救恩。接著再分小組進入一篇福音信息。

會末了,有一對照顧家夫婦分享他們的經歷。弟兄見證他四十歲時因身分轉換必須求職,箴言三十章八至九節成了他常有的禱告。儘管有屬地的憂慮,但他專一信靠主,知道主必顧念他們家的需要。姊妹也見證,因為看見我們的定命乃是獻給神作燔祭,結果乃是『一堆灰』,因而向著主有強的心志,要為著神永遠的經綸而活,在召會中積極擺上。他們勉勵與會的青職們:過『十字架』的生活,向上要愛主、全心追求主。身旁要有同伴,活在身體裏,向下則要牧養小羊。看見我們的盼望是在諸天之上,要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贏得基督。

1160-3b

此次青職福音愛筵有三項蒙恩。第一,產生本會所青職事奉核心團。因著配搭服事這次相調,三個區幾位核心的弟兄們多有交通和禱告,無形中青職事奉核心團就產生了。第二,調進更多照顧家來牧養青職。這次相調不僅許多青職參與,還有十一位關心青職的聖徒有分愛筵和交通。第三,帶動傳福音的空氣。本次青職們邀約到幾位熟門福音朋友與會,往後也盼望藉著相調有更多新人被帶進召會生活裏。

聯絡結合,新增會所

七十五會所於二○一九年十一月十七日成立,由八會所和十九會所一同增出,成為大安區的第九個會所,當日許多弟兄們前來祝福,與會人數有一百二十六人。

多年來大安區的聖徒領受負擔,忠信服事大學青年,盼望為主得著並成全更多愛主的青年人,接續召會下一代的見證。弟兄們深感召會的度量需要擴大,使基督的身體能更多擴展。因此在金門街以東、羅斯福路三段以南、辛亥路一段以西,以及水源路以北藉福音開展而成立新的會所。弟兄們於八月尋得位於羅斯福路三段八十一號二樓的建物,產權面積約四十坪,購置會所及裝修的費用約三千二百萬元。九月底交屋後,經過設計及裝潢,於成立聚會當日啟用。

為新增會所,弟兄們這一年來有許多交通和禱告。大安區的聖徒們,亦自十月起有密集聯合福音開展。每週三、週五晚上及週六下午,聖徒一同外出訪人,並於週六晚間有福音聚會。聯合開展期間,每時段都有超過三十位,累計五百位聖徒人次配搭,並叩完新會所範圍四千四百戶居民,得著二百位敞開名單,還有住戶直接受邀到會所受浸得救。這段期間的開展,我們能見證這地居民的心是敞開的,並見證身體同心合意的配搭,聖徒們在開展上一同擔負主在這地的見證!

1111-3a

七十五會所的成立乃是為著多面的需要。在新會所的區域內,有古亭國小、螢橋國中,也鄰近台大及師大兩所大學校園,另在客家文化園區,周末都有大量的兒童及青職年齡層的家長來此活動;在會所對面的金融研訓院,亦有眾多金融相關業之年輕人會前往進修,讓我們可去接觸。主豫備這樣的產業,實在是擴大聖徒們的度量,將福音更多廣傳,為祂作見證。

成立聚會中的見證相當豐富,與會的聖徒都同得激勵。有近期得救新人述說得救後,享受主作生命的供應,並在生活上有極大的轉變。亦有聖徒分享這段期間如何在開展上竭力配搭。願主繼續祝福會所的擴增,盼能穩定達到基數一百位,興起更多的家和聖徒一起配搭事奉,剛強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