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八十二會所

興起青年,建造神家

八十二會所在大學生的服事上特別加強著力,盼望得救的新人,從被服事、受牧養的階段,漸漸長成到一個地步也能牧養人,能一同事奉。所以在今年的起頭,弟兄們與幾位大學生交通後,逐漸形成一個大學生的事奉核心。我們先將比較有心的弟兄姊妹,聚在一起相調交通,一同訂下本學期的目標。

我們交通後盼望在這個學期的起頭就有一個屬於大學生兩天一夜的相調。包括安排行程、車位安排,以及屬靈上信息的豫備,以及邀約人、選詩歌、豫備見證,都讓大學聖徒擔待起來,青職服事者只需從旁題醒並協助。在出發前,一次一次的交通,我們都感受到這群核心的大學聖徒,真實的拿起負擔,密切的交通,並且關切每個參與者細微的需要。

清明連假的三月三十一日至四月一日,由大學生規劃至宜蘭相調,過程中小羊及福音朋友都相調得很喜樂。最可貴的是第一天晚上的見證聚會,幾乎每位與會者都開口分享自己是如何來到召會中,如何受感動與激勵,如何在身體中經過各樣的難關,以及生命如何長成。一位聽了兩年福音才受浸的姊妹分享說,她曾經受到同學影響,憂鬱到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但因著那天被姊妹們鼓勵,決定受浸使她獲得新生命,亦將她帶進緊密的召會生活,現在她每每來到聚會就滿有喜樂,也不放棄每次與姊妹們甜美的相調。

1287-3b

這群核心的大學生在本次的相調得成全盡功用,主動操練『親、熱、就』,關心身邊受邀的弟兄姊妹和福音朋友,並且互留聯絡方式,為著後續的牧養。受邀者也個個分享相調的摸著。當天晚上的聚會真是充滿馨香之氣,滿有神的同在。感謝神,讓我們一起頭就蒙恩,願這班大學生能更被成全,更有心、更有用,並產生建造的力量,使每一代都有青年人被興起來事奉主,使神家滿了盼望。

創始成終,萬有效力

八十二會所的聖徒們一同經歷『神為愛祂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二9)。這祝福的起頭是聖徒們為著一位姊妹在尋求工作上代禱。我們在禱告聚會中不斷為姊妹能找到適合的工作禱告,並且在週間的晚禱及家聚會也常為這事禱告。然而半年過去了,並沒有合適的機會出現,正當大家在信心上受煎熬時候,主安排給姊妹一個在基督教基金會擔任主管的職缺,這實在是超過我們人心所能想到的。

當這位姊妹去任職沒多久,董事會就提出一個想法,希望公司能恢復已過曾經有,但至今已停止許久的職場聚集,姊妹看見這是主在開路,就滿有負擔和弟兄們交通,亦呼召時間可以釋放的弟兄姊妹一同有分職場排的配搭。雖然時段是每週一的中午,卻有四位弟兄姊妹雀躍萬分,深覺得這是主開的門,就分別這段時間前去扶持、配搭。其中還有一位弟兄是請育嬰假在家帶孩子,他也願意抓住這個機會,就帶著才兩個月大的嬰孩一起去配搭職場排。

1219-3b

目前每次參加職場排的人數約有十位左右,有一部分是其他團體的基督徒,也有二至三位福音朋友。我們以福音書房關於新約人物的追求材料作為信息,有福音的見證,也有召會生活經歷的加強。與會的朋友們,經過弟兄姊妹的分享,堆加經歷之後,就豁然開朗並得著很多收穫。這位姊妹在平時常常關心辦公室其他成員的情形,並為他們代禱,滿有基督人性的彰顯。感謝神叫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願我們繼續在這排中與主配合,堅定持續供應主的話,讓主不僅是這個職場排的創始者,更是成終者,在這職場排中結出果子來榮耀神。

新增會所,榜樣複製

八十二會所於二○二○年十二月十三日成立。回顧增會所的歷程,要追溯到二○一六年五月一日,六十二會所成立時,聖徒有九十位,平均年齡四十五歲,三十五歲的青職有三十人,是非常年輕的會所。

負責弟兄們展望同年下半年,鼓勵每位區負責繼續為明年、後年增排增區到神面前有尋求有規劃,讓神能在我們中間不斷的作新事。因此到了年底十二月,又增出了第四個區,主日人數達到一百零八人。

二○一七年六十二會所一大區核心的弟兄姊妹經過禱告後,負擔一致決定還要再增一個小區,所以於暑假時,青職弟兄們和區負責的家,都出代價把房子租在大安區靠近六十二會所的地界附近,成立兩個家作為主日場地,希望能讓人覺得來主日聚會有滿了家裏溫馨甜美的感覺。當我們在家中主日後,有許多聖徒被恢復,單區主日人數達到四十五位,而會所人數達一百二十七位,我們就又豪邁的增出第五區。

二○一九年,區負責弟兄們在主的託付中,興起一、二大區各增一個小區的負擔,兩個大區同心合意,勝過仇敵在環境上的攻擊與阻撓,會所人數達到一百七十三位,使得六十二會所繁增到七個小區。

1171-3a

去年,雖然外面有疫情的影響,但是十一月份大安區各會所仍同來扶持配搭聯合開展,主日人數達到一百七十六位,終於成立了八十二會所。在成立聚會中,有許多青職的弟兄姊妹見證,他們是因聖徒出代價的牧養得顧惜,也被聖徒服事的榜樣吸引而複製,盼望繼續在牧養上與主同工,以得著更多的青年人。弟兄在總結的祝福裏,提到李弟兄講活力排信息時,說到『愛有效能』,今日在大家的見證中被顯明出來了,成為對聖徒們的鼓勵。願有更多的聖徒都各盡功用,使青職聖徒一代接著一代受成全,繼續扛抬神的見證直到主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