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七會所

新的起頭,贏得基督

七會所與五十二會所聖徒於一月二十日的中午有舊曆年的年終團圓愛筵,在愛筵中我們享受到主的豐盛恩典,以及聖徒的愛,更認識過年的屬靈意義。聖徒們熱烈響應,同時也邀請到了許久未謀面的家人,及許多的福音朋友,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以往召會為著矜寡孤獨的聖徒安排團圓愛筵,大都安排在農曆除夕的中午,許多聖徒都樂意配搭提供菜餚,但是因著住外地及其他因素,每年參加的人不多。今年弟兄們尋求突破,提前到除夕前一日,參加的人超過往年,氣氛熱烈,更增添屬靈的祝福。

當天有十多位的福音朋友受邀,以及久未見面的聖徒家人都一同參加。用餐之前我們享受甜美的詩歌,並且讀倪柝聲弟兄的信息,認識如何過屬靈的年。信息中提到『創世記一章十四至十五節:神說,天上穹蒼之中要有光體,可以分晝夜,作記號,定節令、日子、年歲;並要發光在天上穹蒼之中,普照在地上;事就這樣成了。

1276-3b

甚麼叫做過屬靈的年呢?乃是說,在過年的時候,我們專專的進到神面前,尋求祂的面,來遇著祂。把自己以往和現在一切的光景,都帶到神面前,擺在神的面光中,讓神光照…。年、月、日的轉換,第一是遇著光,第二是死而復活。… 舊日的結束了,現今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們不該留在舊的和壞的經歷,也不該留在好的經歷,因為不只是壞的結束了,好的也結束了。一切重新來過。』(摘自福音書房『神的需要與神的目標』)。

這樣的信息實在開啟我們,在新的一年,聖徒們向主禱告,讓我們有新的起頭,進到神的面光中,求主光照。在新年的起頭能碰著神,碰著基督,而有一個新的開始。去年的軟弱、失敗、過錯都已經結束。今年人人都盼望有一個新的起頭,叫我們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在這一年竭力贏得基督。

全人操練,合乎主用

七會所親子們不放棄自己的聚集!雖自五月起受到疫情的影響,孩子們不能聚在一起,但我們維持線上聚會,持續用主的話來餧養他們。經過多次禱告尋求,並參考其他會所的方式,主帶領我們剛強壯膽,有信心舉辦小而美的線上親子健康生活園。

這次操練主題為『剛、柔、順』,分在八月份的三個週六下午舉行。雖然是線上聚會,會前的準備工作仍要齊備。每個家庭豫錄相見歡的詩歌帶動唱,分三週輪播。藉此家長帶著孩子學習詩歌帶動唱,挑旺靈。

服事者在活動前先提供聖經人物故事的音檔,請家長帶著孩子配合繪本先豫習。活動當天播放影片,帶孩子們認識大衛的剛、柔、順性格。線上問答則溫習故事內容及課程主旨,讓孩子們學會尊重他人。最後進入配合每週主題設計的闖關遊戲,事先要熟讀聖經節以完成活動,在有限時間內穿戴好『神全副的軍裝』。各家在隊輔的幫助下,完成了親子珍賞、話溫柔的『珍賞牆』。更在快問快答中學會在生活中操練尊重人並順服神。

1211-3a

線上聚會需要操作電腦,由青少年隊輔及家長配搭盡功用。隊輔們非常用心,一面幫自己的隊伍設計隊旗、背板圖,還要熟悉故事內容,設計故事提問,與服事者多次練習遊戲的內容說明與執行,實在盡心竭力。

有家長分享,參加後蒙主光照,看見自己對孩子的態度常是剛硬,說話也不柔和謙卑,需要操練彼此順服。另一位家長原先覺得線上聚會無法吸引人,沒想到孩子投入且認真操練。雖因疫情不能外出的暑假,卻能和孩子一同進入親子園豐富的內容,使家人的關係更親近。

求主讓剛強、溫柔、順服的性格種在孩子的裏面,使他們成為貴重的器皿,分別為聖,合乎主人使用,豫備行各樣的善事。榮耀歸與神!

召會生活,移民開展

七會所聖徒與信基大區各會所配搭,有分於雲林縣莿桐鄉的開展。在十月份有三十五位聖徒,前往莿桐鄉與當地聖徒及鄰近召會聖徒一同傳福音、建立家聚會,並恢復在當地的主日聚會。

主對莿桐鄉召會生活的恢復,從福、家、排、區架構中的『福』開始:一、福音:當地聖徒帶我們到超商、超市、夜市、咖啡店,這些年輕人較多的地方去接觸人。當地居民對福音的反應接受度高,讓弟兄姊妹得著激勵,有較多機會能傳講人生的奧祕,並留下電話或line後繼續接觸。更有平安之子在聽完『人生的奧祕』後受浸。也有一對早餐店的夫婦,經聖徒們持續三週回訪,在十月底的福音聚會受浸,成為神家裏的親人。

二、家聚會:因著這樣的福音行動,前往配搭的聖徒們裏面的恩賜再度如火挑旺起來,回到台北後,持續與留下名單之福音朋友保持聯絡,並與他們讀牧養材料,且交接給後續前往配搭的聖徒們看望、牧養。

三、排聚會:當地聖徒打開家,將新人及本地聖徒聚集成排,邀約熟門親友加入召會生活。已過有一次擴大的兒童同樂會,邀請到二十多位兒童及家長,為日後邀約他們參加兒童排打下基礎。

1164-3a

四、最令人鼓舞的是,原本莿桐鄉聖徒是到鄰近召會聚主日,此次信基大區聖徒開展後每週留下幾位中幹與他們聚主日,恢復了在莿桐的主日聚會。

期盼更多聖徒有分此行動,先藉由短期移民開展,帶進聖徒進一步的移民,求主呼召能移民的家,將主對召會生活完全的恢復擴展出去,亦得著更多當地常存的果子,讓主在莿桐的金燈臺發光照耀。

兒童成長,歡樂無比

七會所的兒童服事,原先是由幾位聖徒的家打開實行兒童排。今年初開始,弟兄們感覺需要加強兒童的福音,於是將今年暑期兒童生命品格園的內容擴大延續,從九月開始週週持續在兒童排中實行。

我們於每週五晚上在會所的兒童室有生命品格園的聚會,每次都約有十位左右的兒童一同歡聚。在聚集中有為兒童們精心豫備的詩歌帶動唱,並由聖徒們輪流配搭講說品格故事,最後還有美勞與趣味競賽。如此豐富的課程,讓兒童們每週都非常期待相聚一起。

除此之外,兒童生命品格園也帶進兒童排的家長們有分於會所的讀經排。在兒童排聚集的時間,會所也同時有青職聖徒的讀經小排,藉此使陪同兒童前來的家長們,也能受邀到讀經排中,進而被主的話吸引,不只兒童歡喜同聚,家長們也得著了屬靈的餧養。

1114-3a

現今社會的家長們,大都憂心兒女的品格教育,常常在各處尋找幫助。自從有了兒童生命品格園的聚集,使我們在傳福音時成為很好邀約人的憑藉。生命品格園不只給予兒童良好的品格教育,更能將神的生命傳輸給他們,孩童有了神的生命,自然就能活出良好的品格來。

一位弟兄的國中同學,有個兩歲的女兒,藉著弟兄簡單的邀約,他就答應帶著孩子來參加兒童排,之後也穩定持續參加兒童生命品格園。他說家中雖然只有一個孩子,教養卻不容易,然而每次他的女兒與其他兒童們聚在一起時,就看到他的女兒充滿了喜樂。

感謝主,求主繼續使用兒童生命品格園的聚集,讓更多的兒童及家長們被主得著。

奉獻宣告,福音建造

七會所與四十一、五十二、七十二會所,於二月二十八日,在信基大樓舉行半年一次的事奉相調。經過民數記的結晶訓練,啟示我們所過的召會生活需要被拔高,需要再往前。從民數記給我們看見,以色列人需要被編組成軍,同樣召會作為團體的戰士需要為神爭戰,以維持神的見證。

這次的相調是為著鼓勵聖徒們該讓福音成為我們的生活,我們不能只愛主而不愛福音。馬可福音兩次提到『凡為我和福音』、『人為我和福音』,這是何等的題醒。愛主就需要過福音的生活,我們傳福音是因為我們愛主。並且這兩處接下來的經節說到要『喪失』、『撇下』,我們一面要傳福音,一面奉獻要增加。我們能怎麼奉獻呢?我們可以具體奉獻我們的時間,被編組成軍,過晨晨復興的生活。當我們與同伴來在一起晨興,享受主話,被神充滿,我們就有能力出外傳福音,接觸人。我們不用再為傳福音而感到為難,傳福音自然會成為我們的生活。

1074-3a

我們也要像迦勒一樣有另一個靈,專一跟從主。從去年開始,弟兄們帶領聖徒們開展新的區域。我們需要像迦勒一樣,不看艱難,不看環境,相信主的話,專一跟從主,堅定持續的傳福音。為著召會的繁增,七會所五個區加上青少年區,都實際照著各區聖徒的負擔列出預算,繁增目標都超過各區基數的百分之十。聖徒都願意為著主和福音,有確定的外出叩訪時間,每人每年要結一個果子。

我們要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實行那合乎聖經的聚會與事奉的路,藉著被編組,過晨晨復興,日日得勝的生活。我們天天都過復興、得勝的生活:出外訪人,帶人得救,參加家排聚會,使人得到啟發,在主日聚會盡功用,把豐富擺出來,召會就要得著建造。

身體配搭,人人蒙恩

七會所聖徒長久關心兒童福音,尤其在暑期我們都會規劃大型的兒童福音行動。六月二十九至三十日,我們在會所舉辦生命品格園。本次的主題是-『靜』,帶兒童操練性格『靜』,活動的內容和設計,動靜皆宜,非常適合福音朋友參加,共有四十七位兒童及家長與會,其中有八位是福音朋友。

從豫備交通、隊輔訓練及驗收,我們有許多的禱告,從主領受負擔,凡事轉向主,而得著主的加力。在配搭的過程中,我們經歷主不斷的供應,主也預備許多人參與服事。有社區的姊妹們一起投入,青職聖徒前來配搭,甚至得救一年的新人也來配搭闖關活動,人人盡生機的功用。好幾位青少年擔任品格園的隊輔,拿起負擔照顧弟弟妹妹們,連小六的畢業生也配搭當實習隊輔。聖徒不分年齡都能建造在一起,藉此生命品格園彰顯神。

1039-3a

孩子們在品格園的操練和回應是服事者最大的喜樂。他們的單純,敞開唱詩,操練性格,都題醒我們要回轉像小孩,簡單到主面前來,接受祂的供應。

每年的品格園我們都經歷身體的配搭及扶持,今年也是一樣蒙神祝福。過程中我們體會勞而不苦、累得暢快。青少年也經歷主的彀用恩典,包括在活動前的豫備與兩天的品格園裏,都看出他們的長進,也感受青少年們在身體裏一同服事的喜樂。眾人配搭一起享受基督,在生命上更有經歷並長大。

主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諸天之國正是這等人的。』(太十九14)我們看重對兒童的服事,學習作榜樣,因為作在兒童身上的,是有價值、有益處,能存到永遠的。願更多的兒童到主這裏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