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八十會所

忠信服事,甜美校園排

八十會所響應召會得青年人的負擔。原先仍在五會所時就積極配搭服事青年人的聖徒,自增出八十會所後,仍然承接託付忠信服事。之前因疫情的緣故,會所附近的高中校園排受到打岔而暫停。感謝主,隨著疫情逐漸趨緩,松山高中及松山家商的校園排恢復了。

在松山高中方面,這些年來是在一位姊妹家開排。多年來在校園排中有許多高中聖徒被主得著,畢業後在各地受成全、盡功用,成為主手中有用的器皿。在主主宰地恢復校園排後,姊妹每週都為學生豫備豐富的愛筵,鄰近會所的全時間姊妹也同來配搭接觸人。目前就讀高一的學生姊妹也非常有負擔,除了為同學代禱,每週也在學校附近傳福音接觸同學,因此常有福音朋友受邀來參加校園排。雖然目前聚會人數還不多,但藉著聖徒天天為校園守望禱告,相信信實的神會將他們帶到神的經綸裏,有分於神兒子的交通。

1278-3b

松山家商則是在另一位姊妹的家有校園排。這兩年來常有高中聖徒考進松山家商,他們都會主動詢問是否有校園排,由此可見學生們都很渴慕一同享受主。直到這學期疫情趨緩,姊妹的家也在暑假時搬到離學校更近的地點,主再次讓她興起這負擔。姊妹學習在禱告中把這負擔回應給神,並週週與姊妹們為著學生福音開展迫切尋求主的祝福。

1278-3b1

在已過學期中終於開始松商校園排,目前校園中已有六位弟兄姊妹,週週為著校園排禱告,並主動邀約同學同來聚集,因而得著了一些敞開的學生。他們在校園排中都感受到神家豐富的愛。在排中有豐富的點心與晚餐,有甜美的詩歌與福音信息,學生們因著彼此間敞開的交通,常常都聚到流連忘返。

願神繼續興起校園中的弟兄姊妹,炭火彼此堆加,作主剛強的見證人。

禱告生活,新的復興

八十會所自二○二○年九月二十七日成立以來,聖徒們堅定持續在使徒的教訓和交通中並實行神命定之路,成立之時為七十二人,到目前平均有八十四人。

聖徒們竭力在每週分別一個時段,有分於福音的開展。在疫情期間,因為無法在馬路上接觸人,弟兄們便帶領我們以活力排的方式來接觸人。聖徒在活力排中將親朋好友的名單列出來,每週在固定的時段,一同上線為人提名代禱。每天早上開始就有核心的聖徒一起在線上守望禱告。接著,各小區亦在不同的時段有守望禱告。眾人為著所提名的聖徒、新人、久不聚會的聖徒代禱,弟兄姊妹們亦操練以生命的路傳揚福音,牧養聖徒。感謝主,我們看見聖靈的工作,有許多的聖徒因著我們的禱告和人性的顧惜及神性的牧養,逐漸恢復聚會,並一同追求主的話。

1210-3b

另外,我們也緊緊跟隨使徒的教訓,在一年七次特會的追求上,鼓勵聖徒參加特會訓練及禱研背講。使眾人在真理上被構成。在疫情期間,因著線上不受空間的限制,主大大的祝福我們,更多聖徒因此得以參加線上晨興、小排,並且有分於線上的特會訓練。

近日疫情逐漸解封,我們也鼓勵聖徒回到實體聚會,恢復馬路福音。雖然目前部分聖徒參加實體,部分在線上,但我們非常享受在靈裏的聚集。願主繼續保守這地,使我們能盡快恢復實體的召會生活。

1210-3b1

聖徒們也回應弟兄們的帶領,積極的以活力排的方式追求李常受文集。不僅社區聖徒追求,也邀請青職、大學聖徒一同進入。我們盼望用一年的時間,每日一篇,在明年的青職特會前,追求完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至九七年的信息,並研讀一遍。願主得著更多青年人,進入主構上時代的恢復,傳承主榮耀的託付,帶進主再來的新復興。

繁增開拓,新增會所

八十會所自五會所繁增而出,於二○二○年九月二十七日成立,新會所位於信義路六段二十號二樓。

在一九五○年代,台北市召會交通要開展市區近郊和週邊地區,當時東區人煙稀少,但在南港有『六一兵工廠』,並有眷村─龍華新村。召會的開展行動開始於在眷村傳福音得人,因此五會所的成立源於南港的開展。

1162-3a1

一九五六年,五會所成立,成立時僅是一間木造瓦房。在當時這一帶都是稻田,會所起初聚會人數有二十多人,人數雖不多,但聚起會來活力十足。當時在一會所服事的張弟兄到五會所配搭話語服事,他經常帶著弟兄姊妹在會所內,繞著圈子,呼喊『哦主!阿們!阿利路亞!』來操練靈,聖徒們常被聖靈澆灌,在福音上大有能力,爾後十多年,人數不斷繁增。

一九七○年,聚會人數增多,弟兄們尋得永吉路現址改建成現今的五會所。五會所由三個分家增為六個家分家,並一直擴展,後來分別成為七會所、二十一會所的前身。接著又從二十一會所繁增出第二十五會所,在內湖的分家,也在日後成為二十會所的前身。

1162-3a

近年來,因著大區帶領繁增會所並藉著弟兄們同心合意配搭,五會所在新路實行上持續往前,尤其在福音和家聚會的實行上,聖徒們積極與主配合,實行週週外出訪人及家聚會,藉著牧養的路將人建造到基督的身體裏,主也將得救的人數加給祂的召會。

五會所這地帶人口眾多,超過三萬人,深具開展潛力。今年初,經信基大區弟兄們交通後,弟兄們便積極禱告並尋找新會所。目前八十會所的主日基數為七十二人,求主得著我們,堅定持續與祂配合,國度的福音要在這地廣傳,金燈臺要照耀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