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神聖啟示推廣的先鋒與榜樣

余潔麟弟兄追念聚會於十二月三十日晚間在中部相調中心舉行,現場有四百人,線上觀看直播超過五千人。余弟兄於美西時間十二月二十日傍晚,在美國加州安那翰行完在世旅程。臺灣福音工作同工們及全臺眾召會眾聖徒聞訊皆感不捨,在會中追念弟兄一生佳美典範,願跟隨弟兄榜樣,忠信事主,豫備主的回來。

余弟兄於一九四八年出生,自幼在香港召會生活長大,十六歲得救後即熱切追求主。二十歲時,已有很強的心志要全時間事奉主。一九七四年職事站於安那翰設立,余弟兄抓住機會,到職事站義務服事。自此逐漸開啟了他在李弟兄身旁多方的學習與配搭。一九八二年,余弟兄開始全時間服事。

1168-2a

一九八四年,李弟兄為著主的工作尋求突破,回臺灣帶領眾召會,研究神命定建造基督身體的聚會與事奉之路,並於一九八六年開辦全時間訓練以培植青年人。當時余弟兄的二位子女尚年幼,卻仍攜眷隨同李弟兄來臺。他領受李弟兄對訓練的重託,照著從主所領受的藍圖,忠信絕對的藉著訓練,執行改制的重責;同時,開始了他與臺灣弟兄們更加緊密的配搭。從此,余弟兄的服事,在促進東、西方眾召會,及眾同工之間相調與合一的事上,極為關鍵。

一九八七年,李弟兄開始號召福音化臺灣,余弟兄即為主要推手。至一九八九年上半年,福音化行動開始,一連串的確定方向與步驟,余弟兄都深入其中,與弟兄們配搭。還親編『人生的奧祕』福音小冊供聖徒使用。

一九八九年夏,臺灣福音開展方向大致底定,李弟兄的工作重心遂轉回美國。余弟兄亦隨之回到美國,並經管水流職事站事務。自一九九一年起,臺灣同工們定期赴美與李弟兄交通,余弟兄皆陪伴在側。

一九九四年,李弟兄有負擔出版《肯定與否定》期刊,向英語世界基督徒辯護證實純正真理,余弟兄隨即邀華語同工參與寫作中文《肯定與否定》。因著長期受李弟兄薰陶,深知李弟兄心頭負擔,凡此他皆能剛強絕對的執行。

1168-2a1

一九九七年,李弟兄離世後,余弟兄與同工們就李弟兄對主恢復所定之方向,作了七方面的『再次肯定』:
一、再次肯定,水流職事站的方向乃是出版倪柝聲弟兄與李常受弟兄職事的書刊。
二、再次肯定,職事舉辦每年七次的特會和訓練。
三、再次肯定,要有全時間的訓練,以成全青年人。
四、再次肯定,要照著神命定之路,在各地實行召會生活。
五、再次肯定,要全面實行眾聖徒和眾召會的相調。
六、再次肯定,支持在俄國、歐洲和全地的開展。
七、再次肯定,全地的同工和帶領弟兄們,要同心合意的繼續李弟兄的爭鬥,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這七方面的再次肯定,為主恢復的道路作了準確的定位。余弟兄與同工們在此原則下,繼續在主工作上積極開拓,並在弟兄們的相調中盡話語職事,對眾召會、眾聖徒予以應時的帶領和牧養。余弟兄勞苦服事範圍遍及全球。

1168-2a2

余弟兄曾說在我們身上都烙印了李弟兄的工作與職事,我們需要忠信的把這分職事繼續發揚光大,且在現有的基礎上,更為加強,作得更好,竭力將李弟兄在真理上對基督徒的貢獻,推廣出去,讓所有神的兒女都能接受。二千年,余弟兄在一次與臺灣同工們的交通中,語重心長的題到,名譽或地位完全不在他心上,他只盼單純跟隨職事,並且誓言在他離世前,要除去一切對倪柝聲與李常受污名化的指控。至終,弟兄也真是為此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為了真理的辯證,凡在大陸地區舉辦的任何真理座談及神學論壇,余弟兄皆鼓勵同工們盡力參加。他也鼓勵弟兄們在海外舉辦類似的論壇,邀請各方學者一同參與論述。這使得各方人士,對主恢復神學的正統性,有了翻轉性的認知與改變。
余弟兄亦關愛大陸眾召會,期盼同一個城市內的弟兄姊妹,都能合一,作基督身體一的見證,並追求職事的說話且厲害的禱告。也鼓勵他們多到海外訪問,與眾召會相調,這使大陸眾召會得著莫大的助益。

(接下頁-台灣福音工作同工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