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四十三會所

神人調和,繁茂復活

四十三會所學生區自去年五月開始實行於主日會前一同晨興。藉由一早操練靈,學生們先被挑旺,全人滿有活力。補充本詩歌七二三首說到『我們棄絕一切的規條,主的靈衝破一切限制』。

在團體晨興中,我們沒有任何固定的形式,有時禱讀聖經,有時唱詩歌,當每個人的靈都得著釋放時,就是神與人真實的調和。學生們也因著晨興享受主,有從主而來的負擔,能在接下來主日聚會中率先成為火種,積極操練靈,使聚會中的每一位都得著基督豐富的供應。

1288-3a1

學生們不只是主日聚會中操練,每週三下午的校園排,也從原本由服事者規劃安排,改為由學生們分組輪流配搭,提早豫備飯食、詩歌、信息,並邀請所有學生聖徒一起參與,也適時檢討交通,尋求突破進步。這樣的操練,讓學生們不只對人更有負擔,也更多被成全,有心願和服事者一同配搭服事,傳福音並餧養牧養更多新人。藉此已有三、四位參加校園排的福音朋友被帶進主日聚會中。

1288-3a

藉著以上的操練和實行,學生們『人人盡功用,組組動起來』,每位配搭的弟兄姊妹都同心合意,一同擔起每一場『自己的聚會』,漸漸的由被照顧者轉為照顧者,學習更主動積極操練靈,因此聚會更加新鮮活潑,滿了生命的供應。

在這樣的召會生活中,目前實體到會比例幾乎達百分之百,且有固定參與召會生活的福音朋友加進來。這一年多下來平均主日人數已經從十八位繁增到二十四位,盼望今年能有更多的學生得救,一起投入聖靈的水流,經歷繁茂的復活。

迫切積極,得人得地

四十三會所自疫情解封後,藉著弟兄們的交通,聖徒們感覺需要贖回光陰,抓住機會積極帶人得救,召會生活從守勢轉為攻勢。除了如同以往一樣在年底最後一季有福音行動的安排外,弟兄們特別交通,我們不是只邀約人來話家常、吃喝聊聊,而是要對人的得救有負擔,要更注重『生』-傳福音。

帶人得救是一件爭戰的事,為了要帶人得救,弟兄姊妹們過召會生活的態度跟方式都更加積極,以往可能靠老練的弟兄帶領聚會,現在則眾人一同豫備,不流於例行公事。聖徒們開始為福音朋友列名禱告,交通研究福音朋友的情形,在聚會前就已經規劃好要在誰的家中用飯、如何配搭、唱那首詩歌,如何分享得救的見證。

當福音朋友一來到聚集中,聖徒們操練人人都開口,接連五、六位弟兄姊妹分享自己的得救經歷,尚未分享的聖徒們也會觀察福音朋友的反應,並隨從那靈的引導,接續有合適的發表。讓福音朋友不只聽到福音信息,更是看到一個個鮮活真實的見證人,心中的途徑就被修直了,這樣的實行下來,目前已帶了二十多人得救,去年已累積超過八十人受浸得救。

1220-3a

聖徒們見證這段期間有三個蒙恩祕訣:一、『迫切』,就是有一定要帶人得救的靈,為了要帶人歸主,有的聖徒每日屈膝床前禱告,也有聖徒在光中認罪悔改、尋求突破。二、『同心合意』,福音的負擔不是在少數人身上,弟兄姊妹接觸福音朋友時,每個人都操練講說,長短不拘,目標一致要帶人得救,談話、相調的內容也不岔開。三、『緊緊跟隨』,對於弟兄們的交通都說阿們,並操練跟上,順服就是蒙福。

這樣的召會生活實行滿了目標,週週都有新人加到我們中間,聖徒們也因帶人得救而喜樂,小區的光景滿了活力,我們能見證真是有一道聖靈的水流,願主得著我們繼續與主同工,得人得地。

帶人開家,分排主日

四十三會所率先操練照著文山二、三大區弟兄們的帶領,各小區積極跟上『二帶二開、分排主日』的實行:每位聖徒帶兩個人得救,帶兩位聖徒參加禱告聚會,開一個新的家,開一個新的福音排。

當我們簡單投入這道流中,主的祝福就大大傾倒下來。本會所在去年新增了八個小區,人數成長率近百分之三十,是繼二○○四年,十三會所增出六個會所後,未曾達到的繁增盛況。每個達到增區目標的小區都作同樣的見證:分排主日是我們成功的關鍵祕訣!

去年暑假,大專區因著展望交通的傳輸,學生們對福音及增區滿有負擔,八月時正式增出四個排的架構,並於每週主日分四個地點實行主日聚會。其中的大專三排以姊妹為主,當時人數只有七位,更憑信宣告要在年底增出新的大專區。我們能見證神的公義與信實,當祭司把腳掌踏在約但河裏,河水便分開立起成壘,以色列國民盡都過河。當我們向著神認真奉獻時,主就作新事,當月就有一位弟兄得救,並且一連結了好幾個果子。

1176-3a

八月二十三日首次分排主日,現場十一人與會,之後人數持續增加。原定增區日期為十二月十三日,因著人數週週達標,因此提前在十一月十五日,率先取得新的『大專一區』番號!當天主日人數十五位。增區後人人更是週週儆醒豫備,不因鬆懈而攔阻神的祝福,去年的最後一個主日,小區的人數為二十位,真正增區完成。

今年起,大專一區的基數為十五位,弟兄們明確的帶領:『擴大擴大再擴大,成全成全再成全』。現在小區的架構為兩個排,五個組,人人都願投入這道聖靈的水流,將福音傳遍全地。今年三月,大專一區會繼續實行分排主日,以增區為導向,期盼在今年底,與社區聖徒們同心合意開展出九十八會所。願主激勵我們,賜我們剛強的心志,緊緊跟隨,阿利路亞。

積極增區,繁增得人

四十三會所自二○一七年底成立學生專項,當時大學生約十位,與青少年一同聚會。雖然人數不多,仍跟上會所『區區都增區』的負擔,學生們宣告於二○一八年四月底要增區。藉著我們信心的宣告跟行動,主藉著各方管道將人加給我們,順利增區成功。除了已畢業的聖徒外,至當年底已繁增至二十一位。

學生工作的重要目標就是要學生拿起負擔自己作。去年初服事團經過交通調整,僅留三位服事者在大專區。此乃盼望高年級聖徒,能把握在學校最後的時間積極傳福音,擺上自己、更盡功用。同時文山三大區也成立了學生專項,六個會所的大學生常有相調、交通與規劃經營,大學生們都感受到自己是被召會所看重的,是太陽所曬熟的美果、月亮所養成的寶物。學生們得加強主動傳福音、牧養人,積極參與召會的行動,也藉著從主來的光照,有奉獻與對付,有的辭掉打工、有的奉獻情感、有的奉獻時間、有的不惜臉面出去傳福音。

1119-3b

已過學生們參加大學期初特會後,非常蒙恩,個個在主前奉獻宣告要每人帶一人得救,文山三大區學生也週週在禱告聚會中為此禱告。有位兒童班長大的姊妹,她從小就奉獻要帶人得救,但都沒有行動,然而這次不一樣,她有從主來的負擔,時時為人迫切禱告,也去接觸同學,終於在年底最後一週的主日,帶兩位同學得救。

另一位兒童班聖徒,一直沒有帶人受浸,在特會中她學習如何傳講人生的奧祕,之後在與同學聚餐時鼓起勇氣傳講,也順利帶她的好朋友得救。還有位姊妹因為服事者調至別處,就興起負擔週週陪人讀『九種人的需要』,最後帶人歸主。有位弟兄剛恢復聚會不到一年的時間,也帶之前反對他過召會生活的母親得救。甚至得救才三個月的弟兄,也操練向學弟傳講福音帶人得救!截至去年底,小區繁增至三十二位,受浸十四位,成長率為百分之五十四。榮耀、讚美歸給神!

惟一目標,全心投入

四十三會所聖徒們,去年在弟兄們的帶領下,一同領受『人人盡功用、組組動起來、家家都打開、區區都增區』的負擔。今年年初,弟兄們帶領眾聖徒繼續往前,進入『階段性增區』的實行,並鼓勵全體聖徒『全心投入』增區水流,階段性增區重在根據各小區實際的光景,而有量身訂作的增區目標,在主面前踏出信心的腳步,設立階段性的增區目標,並鼓勵弟兄姊妹對著宣告的目標要認真,認真宣告,並認真達到,如此必能在每個階段持續蒙恩。

1080-3a

弟兄們更幫助眾聖徒看見,召會生活要生活化,就需要在基礎工程上有扎實的操練,並在階段性增區有確定的實行目標。第一階段增區中,全體聖徒投入基礎工程『八五八』的實行:晨興人位(百分之八十),在職成全參與(百分之五十),把人找回來(百分之八十),在得人、留人、成全人的事上積極往前,並以相調的方式達到所設立的目標。

感謝主!藉著眾聖徒在主面前的配搭,個個編組成軍,成為神的軍隊,為主得人得地,拔營起行。認真的實行召會生活。實行至今,達到設立目標至少一次以上的,超過十四個小區,有兩個小區達到所設立的目標四次以上。

阿利路亞!今年只有一個目標,也只有一個選項,就是全心投入階段性增區,在持續階段性增區的水流裏過召會生活,並且區區增區成功。主必大大賜下繁殖擴增的祝福!

週週福音,人人事奉

四十三會所聖徒為著會所的往前,於三月初在忠義會所,有第一次跨夜的展望交通。兩場的聚集中,弟兄們鼓勵聖徒需要有更多人願意一同扛抬約櫃,成立一個一個小組,並且藉著召會生活健康檢核表的實行,幫助每個小組都能夠實際的運作,讓人人都能盡上自己的功用,最終能夠增區成功。

展望交通最後的統計,本會所成立超過一百個小組,並且每個小區都宣告要增區,要讓聖靈的水流流過自己的小區。有一小區當時共有十位弟兄姊妹參與展望交通,儘管年初這小區因著有些聖徒屬靈上受到打岔,主日聚會人數常常低於基數,但也願意在水流中有分。他們成立了四個小組,並且宣告十一月十一日為增區日。在宣告增區之後,弟兄姊妹操練填寫健康檢核表,弟兄們不斷交通增區的藍圖,看見我們已經在增區的行動中,需要有更多的晨興與相調,使人人有活力,也需要弟兄姊妹在生活中傳福音,能夠固定的去接觸人。

1042-3b

五月中旬福音月的行動成了一個契機。小區的弟兄姊妹不僅在會所集中福音的日期邀約福音朋友,更是週週都有福音的行動。聖徒或向人見證述說與主之間的故事,或邀約自己的親屬密友來聽福音,弟兄姊妹們也因此更了解彼此對主的經歷,而有更多靈中的相調。

弟兄姊妹抓住機會向親友、同事傳福音,並且對人有負擔,為邀約的對象禱告。小區裏有位姊妹是教二胡的老師,她將福音聚會的詩歌讓學生們練習,並且邀請有意願的學生來幫忙伴奏。一面是學習成果發表,另一面也藉著伴奏的機會,向他們傳福音。求主祝福我們的宣告,區區都增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