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細緻恢宏,顯大基督

一九八四年李常受弟兄在臺灣繙譯中文恢復本聖經,服事聖徒有幸在李弟兄身邊作助手,但是常常因著搆不上、作錯而灰心,想要退後。吳弟兄鼓勵服事者要挺住,他說這是經典之作,是榮耀的事奉。這一挺住就近四十年。李弟兄生病那年,吳弟兄帶頭屈膝禱告扶持李弟兄,這一禱告就是二十多年。吳弟兄有寬宏的愛,高度忍受壓力的能力,及超越人所能理解的生命力。他在三十五歲中風,領悟自己是屬神的人,開始全然奉獻他的一生。爾後他又兩次中風,幾度進出醫院,卻沒有被打倒,他緊緊抓住神,一件件完成神所交託的工作。他推動神時代的工作,在各地完成和好的職事,大力培養年輕人。他帶領弟兄姊妹到各處推廣閱讀李常受文集。在他身上看見神在不完全,卻絕對奉獻給祂的人身上,作了完全的工作。一個無怨無悔的人向神活著;一個不離不棄的神,與人同活。

1125-2a1

近年來吳弟兄雖受多種病症纏磨,仍竭力有分召會事奉和聚會,更自律的維持進辦公室的規律,常撐到下班,不找藉口懈怠。他一進辦公室就把大家的座位巡視一遍,一切判斷就在他裏面。他非常關心書房的同仁,周到顧人,遮蓋保護,亦關心同仁的家人。他心中有明確尺度,公正分配,賞罰分明。他期勉同仁們不是只摸書皮,更要被話語構成,實際的與職事是一。

第三段由三位弟兄分享台北市召會改制、購地蓋造信基大樓、繁增大區及會所。吳弟兄在台北市召會的服事超過四十年。從八○年代召會改制、推動新路,至今年他積極推動分會所,還有分照顧大區的行動。吳弟兄的勇氣和膽識過人,他的擔當、託付感、抗壓力,及他的堅定持續、包容力和調和鼎鼐的特質,是全台同工長老們萬眾一心,空前同心合意,全力以赴的主要因素。

一九八四年是主恢復的關鍵時刻,李弟兄帶著倪弟兄未完成的託付與使命,回到台灣,要把倪弟兄所看見的重大真理實踐出來;就是以弗所書四章十二節所啟示,『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一九八四年李常受弟兄回台北時,他有三個願望,第一是改制走新路,第二是福音化台灣,第三是蓋造大會所。吳弟兄在職事的文字上,是忠信的推廣者,在新路的實行上,是睿智的工頭。一九八七年在台北兩週福音節期後,確定新路生養教建的實行,落實福家排區的架構。這恢復並加強了聖徒生機的功能,當時台北主日平均到會三千多人,今天已達一萬三千多人,有分召會生活者達到四萬人,且人人申言盡功用。

當初蓋造信基大樓時,吳弟兄有從主來的智慧和李弟兄的指導加強,在奉獻上採取互通有無的實行。建造期間所有的難處,他都是喫下去,消化它。信基大樓自一九九八年五月啟用至今,更顯出兄長的忠信與精明,他把經營的獲益,回饋到各地召會,在一個新人的感覺裏多有交通,也幫助全球許多召會在工作開展上蒙恩。

李常受弟兄生前所強調的三件事,成為日後這二十多年來眾召會實行上的支柱。一、神聖啟示的高峰,是關乎啟示,異象和方向。二、過神人的生活,這使我們成為活力人,走活力路。三、照著神牧養,就是實行神所命定的新路,為完成神的經綸。配搭的弟兄們,牢牢把住實行的方向。吳弟兄順勢在增排增區後加上增會所的目標,目前台北市召會已經有七十八個會所,他期待能達到一百個會所。三年前他將台北市召會分成十個大區,將實質的治理交由各大區執行。分大區治理,是弟兄在生前所推動的最後一項偉大成就。他非常智慧,他知道任何的改變都不容易,所以他有計畫也有步驟,因此近三年來在人數的繁增上,有比較明顯的成長。

1125-2a2

第四、五段有六位弟兄見證從全時間訓練中心的開辦,五年福音化台灣的工作,壯年成全班的設立,全台眾召會進入一年七次特會的信息,以及加強全台眾召會的相調。一九八四年李常受弟兄回台實行神命定之路,一九八六年,台北成立全球第一個全時間訓練中心『聖經真理召會事奉』訓練。爾後李弟兄返美,就將訓練交給台島的弟兄們,於一九八九年開始第一期『台灣福音工作全時間訓練』。培育開展先鋒,奠定日後五年福音化台灣之基礎,並使畢業學員赴海外開展,有分主在全地的行動。他給我們的榜樣和信念,乃是為著那職事的工作,為著產生更多受成全的青年信徒,能與職事同負一軛,為著主的恢復在全地的開展,義無反顧。

全時間練開辦至今三十四年,已有超過四千多位受過訓練的學員,將主恢復的真理帶到世界各地,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自一九八九年到一九九三年,藉著五年福音化的行動,台島眾召會同心合意,照著職事的帶領,奮力開展,陸續建立並加強了九十四處召會,受浸人數超過一萬人。壯年班訓練在二○○四年三月開辦,幫助中壯年的聖徒們贖回光陰,多方成全,經過一年的訓練,回到各地成為召會的祝福。每逢壯年班一年兩次的開訓及畢業的聚會,吳弟兄總是親自參加,給學員們鼓勵供應。他說:『這裏的訓練能化腐朽為神奇』。
吳弟兄忠信於職事的帶領,鼓勵眾召會跟隨一年七次的特會和訓練,他率先作榜樣,不顧身體病痛。
(續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