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為神家全然忠信 與職事絕對是一

主僕吳有成弟兄追念聚會於三月十四日週六上午十至十二時,在信基大樓大會場舉行,因配合近日集會防疫措施,會場僅限受邀之眾召會的代表四百人參加。未受邀之聖徒,於同時段在線上或個人或團體觀看直播,達數萬人。早晨七時三十分,會前服事的聖徒和台灣福音書房的聖徒及全時間學員共一百多位,即陸續引導聖徒量測額溫,戴上口罩,進入會場依號入座。

九時起先播放來自各地召會慰問和追念影片,有美國、馬來西亞、韓國、日本、香港、菲律賓、泰國、印尼、新加坡等地,因疫情影響無法來台的聖徒們追念。

十時前開始聚會,眾人唱詩『何等生命何等平安』,首先由吳弟兄的二個兒子和三位弟弟追念吳弟兄及其服事主歷程簡述。吳弟兄的長子,說到父親全心奔跑服事主,待人忠厚,處事精明,記憶過人,深謀遠慮,父親看見神的異象,選擇上好,只顧念神的經綸,以及神在地上的權益。他受激勵要如歷代志上二十八章九節『當認識耶和華你父親的神』。次子說到自從他們有記憶以來,父親就早出晚歸,非常忙碌,常常見不到父親,然而遇到甚麼問題,還是要去找爸爸,就一定沒問題。他在父親身上認識並看見那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不管遇到甚麼事,他都經歷基督做一切,繼續往前。

1125-2a

吳弟兄的三位弟弟說到,吳弟兄生長在一個愛主的家庭,母親帶著全家緊緊跟隨羊群的腳蹤。有一次召會帶領奉獻,在當時物質極端匱乏的年代,母親將僅有的一切,就是她的七個兒女完全奉獻,這奠定了兒女們蒙福的根基。吳弟兄是長子,因著主的憐憫和召會生活中薰陶,他珍賞這分職事並被構成,進而與職事是一,至終成為新約職事的推廣者。

吳弟兄自一九八二年至福音書房服事,李弟兄曾對福音書房服事者說:『你們是超級全時間服事者』。這是對書房服事聖徒們最高的肯定與鼓勵。這看似卑微、微小、隱密的服事,在神面前卻有榮耀、重大、公開且永久的價值。今天我們所有的恢復本聖經、詩歌、倪柝聲文集、李常受文集、生命讀經、電子版聖經、書報、兒童繪本、各種影音書籍,基本訂戶…均成為聖徒們隨時可享受的屬靈豐富。

吳弟兄是奉獻的人,向他所愛的主全然忠信,他在召會生活的事奉中總是領頭操練。如信基大樓的購置與蓋造,其間經歷多次的奉獻,他率先完全擺上,以致眾聖徒都受激勵跟隨。信基大樓就是見證其中舖滿了耶路撒冷眾女子的愛情。

吳弟兄幼年時身體強壯,是難得的運動健將,然而這些年他帶病前行牧養,探訪眾召會,馬不停蹄,手不靈活,腳也不聽使喚。他換腎多年以來,牙齒的肉反長,常常咬到肉,嘴巴裏面都是含血,晚上就是灌了滿口的血,不能睡覺。到了白天,他依然照常服事,其實他晚上根本就睡不好,也喫不好。但他腦力特好,心志強壯,靈力發旺,雖有挫折他仍奮力直往。藉著主那適應一切的生命,與神同工,在召會服事上一馬當先,引領聖徒們跟隨新約的職事,在神命定的路上義無反顧。

1125-2a6

吳弟兄諸項服事裏,最重要的是將台島眾召會眾聖徒帶進職事的交通中,得享主新鮮、即時的說話和神聖的水流。他忠信於職事的託付,勞苦但喜樂的執行主藉李弟兄所帶領的工作。他推廣職事的話語、五年福音化台灣的行動、林口購地及信基大樓的蓋造、俄羅斯福音開展的行動、九二一大地震的災後整建服事;主在亞洲、歐洲,乃至全地的行動。他加強推動台島眾同工暨全時間者的相調、推動全台每年定期的弟兄集調和姊妹集調、推動台北召會擴展至一百個會所的行動。美國新澤西學人學者成全訓練、DCP、LMA、工商福音聖徒成全等行動上,均顯出他低肩負重、殷勤勞苦的特質。

第二段有四位福音書房的弟兄姊妹分享關於吳弟兄在文字工作與職事推廣的見證。李常受弟兄說過,文字工作是超等的,是普遍而永存的。李弟兄曾囑咐:一,要認清目標,背負使命,把主的文字作出去。二,要在團體的事奉中盡心作好自己那一分。三,既要把主的話送出去,就要率先活出這些話。在書房的事奉要試驗出『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吳弟兄口中常說『沒有問題』,有時是激昂的宣告,有時是堅定的保證,更是溫情的鼓勵,說出對主的旨意絕對的順服,說出對職事的帶領絕對的跟隨,說出他對一同負軛者無私的承諾,說出了他對軟弱者無限的扶助,更說出一個人對天然生命斷然的拒絕,對復活生命、復活大能完全的信靠。

一九九○年以後,李弟兄來不及回遠東,吳弟兄就盡力把台灣的聖徒帶到職事跟前,領受時代性的說話。那時每次出國都有七、八百人以上,吳弟兄不只處理事務,更關心弟兄姊妹的情形。吳弟兄來書房後,改善硬體設備,經常舉辦眾召會和書報服事者相調,耹聽各地的心聲。帶服事者至各地,交通職事的豐富。
(續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