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四會所

真理生命,湧流供應

四會所聖徒自今年三月起,於每個主日晚上有『真理生命聚會』,鼓勵眾聖徒一同享受主話與生命的供應,同得造就。

在真理生命聚會中,我們先一同學習歷屆全時間訓練學員畢業詩歌,藉著一遍遍禱讀、歡唱,眾聖徒靈裏焚燒、滿了喜樂。接著有各區聖徒作得救蒙恩、配搭服事的見證,看見召會生活中美好的榜樣、馨香的見證,弟兄姊妹都相當受激勵,也加深對彼此的認識和珍賞。最後,更有話語供應的時間,讓聖徒們一同進入當週晨興聖言的鳥瞰,藉著弟兄們的話語服事,職事信息的話對弟兄姊妹更加透亮,大大加強了聖徒們的領會與享受。

弟兄姊妹一面裝備真理、享受生命的供應,一面也在各區中將享受的基督供應給人。我們也積極的邀約待恢復的聖徒、福音朋友一同有分,讓許多尚未過召會生活的親友受吸引,也積累了一些福音名單。

1301-3a

因此,在實行主日真理生命聚會三個月後,我們在六月四日舉辦了一場福音聚會,主題是『活的盼望』。弟兄姊妹積極邀請福音朋友,並帶上美味佳餚,使當晚愛筵豐富無比,會場都滿了人。聖靈運行並作工,不論是愛筵還是聚會,眾人都非常享受傳福音的喜樂。藉著感人的見證與領人悔改的信息,福音朋友被這位基督深深吸引。當晚共一百七十人與會,其中有三十位福音朋友,並有五位受浸歸入主名。

感謝主,讓我們看見繁增的律:『當神的話擴長,門徒就繁增。』但這不是說我們已經取得了,我們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竭力追求。這次蒙恩激勵我們還要往前,盼望下半年,我們繼續在各區學習真理、享受生命的供應,也將享受的基督供應給人。榮耀歸神!

活力生活,基督擴增

四會所持續推動神命定之路的實行,鼓勵眾聖徒進入職事信息,領受新路實行的負擔,人人建立週週操練過牧養的生活,月月有分福音開展的行動。

各小區於年初訂定每週出訪時段及每月福音聚會的日期,在禱告聚會及主日聚會中繼續呼召聖徒有分。每週三、五晚上及六、日下午為各小區出訪時間,並且將出訪時所留下的名單在禱告聚會中彼此交通,為人代禱。除了邀約每月一次的福音聚會,也盼望眾聖徒以活力排形式將福音對象或新人帶進召會生活中。

1236-3a

許多中壯聖徒及年長聖徒藉由週中成全的課程,操練接觸及牧養青年人,列出可代禱、接觸及實行家聚會的具體名單,藉著禱告從主領受負擔,週週出訪接觸人及看望久不聚會的聖徒。今年一月聖徒出訪比例僅百分之五,至三月出訪比例增加到百分之二十。

已過一位年長師母因著週中成全的帶領,渴望結果子,在一次出訪前迫切向主禱告要帶人得救,當天就在路上遇到一位平安之子,邀約至會所陪談後即受浸得救。另一日,當聖徒們正要外出接觸人之時,有位學生走進會所,希望能認識主、認識聖經,當聖徒們與對方分享完後,對方也願意受浸成為基督徒。更有一位弟兄因著畢業之際,向主許願,希望全班的同學都能聽見福音,就多次在個人禱告和小區事奉交通中為同學們一一列名代禱,並積極邀約同學、同事前來參加福音聚會。

1236-3a1

在這段疫情嚴峻的考驗下,弟兄姊妹仍憑著信心出訪,舉辦實體福音聚會,截至四月底,會所舉行兩場福音聚會,合計有十七位福音朋友參與,兩位受浸得救。阿利路亞!這實在是在身體裏配搭所結的果子,也大大激勵弟兄姊妹福音的靈,無論得時不得時,人人都願投身福音行動的水流裏。

同心配搭,相調服事

馬偕醫學院於二○○九年六月設立於新北市三芝區,共有三個學系和三個研究所,醫學院一年約有一百五十位學生,和馬偕護專三芝校區緊鄰而立。目前兩校學生聖徒有九位,尚未成立弟兄姊妹之家。學生服事也還在起初階段,非常需要由教職員、學生中幹、社區聖徒、負責弟兄與全時間服事者這五環來共同關心及配搭服事。此外,醫學院學生的醫學教育分為基礎與臨床兩階段。馬偕醫學院學生的基礎學習是在三芝的校園,而臨床端的學習就經由馬偕醫院淡水院區,進而到鄰近台北四會所的馬偕醫院台北院區。從三芝經淡水到台北,學生從基礎學習到臨床學習,橫跨新北與台北兩地,為使學生聖徒接受成全不間斷,便興起這兩地聖徒配搭相調的負擔。

1189-3a

自去年九月起,台北四會所聖徒便會每月一次前往三芝與當地聖徒配搭。由四會所醫護相關背景的聖徒服事校園福音專題講座,三芝的弟兄姊妹豫備愛筵,會前眾人一同到校園、車站、街道等地發福音單張,傳揚福音,並邀約學生來參加福音座談。今年延續聯合服事的負擔,在四月十八日,兩地聖徒便於馬偕醫學院舉辦主日相調,共有九十四位聖徒及朋友一同有分。由於先前在醫學院擔任教職的弟兄曾與三芝的負責弟兄拜訪馬偕醫學院的校長與校牧,因此,這次活動得到校方的大力支持,主動出借醫學院的『馬偕講堂』及宿舍餐廳,作為聖徒們相調和愛筵的場地。

相調當天早上先有主日擘餅與召會生活見證分享,聚會中滿了弟兄們話語的勉勵,和召會生活馨香的見證。會後由三芝聖徒們豫備豐富周全的愛筵與服事。下午一時則進行校園福音講座,講座後再安排年長聖徒至醫學院附近的真愛森林步道有健走杖教學。眾人的甜美配搭和交通,見證兩地召會的同心合意!

1189-3a1

本次福音聚會特別是為著馬偕醫學院的學生,以醫學講座的型態進行,主題是『醫療人生的另一種面貌—非洲醫療見聞』。主持人是在馬偕醫學院任教的曾弟兄,主講人則是在馬偕醫院任職的黃弟兄,此外更有大學服事五環的聖徒共同參與。黃弟兄分享他在非洲擔任外交替代役的親身經歷,讓學生們認識醫護生涯中的另一種選擇。並且,他在非洲時,不僅執行國家交付的醫療任務,更接觸當地對神的話有渴慕的聖徒,陪他們讀恢復本聖經享受解開的話,一對一的牧養,讓主的恢復在布吉納法索生根。在弟兄退伍返台後,他仍持續以網路線上關心牧養,並邀約當地聖徒參加二○一八年在衣索比亞的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訓練結束後,主的恢復更在布吉納法索成立金燈台,開始有擘餅聚會,有主恢復的見證。榮耀歸神!

1189-3a2

截至今年,馬偕醫學院學生由三芝校園來到台北院區臨床學習,並成功聯於四會所召會生活的聖徒,共有兩位弟兄和四位姊妹,其中有三位入住四會所弟兄姊妹之家,更有兩位姊妹參加了全時間訓練。

此外,四會所聖徒定期前往三芝配搭開展,讓三芝聖徒大得鼓勵,更加積極往前。三芝主日聚會人數因此繁增,約從三十多人躍升至五十人以上。也因著配搭大學福音及愛筵服事,更多聖徒被興起來,召會生活顯出繁茂復活的光景。讚美主,在身體裏的行動是大大蒙福的!

代禱牧養,相調成全

四會所的聖徒們關心青少年,為加強青少年的小排生活及主日聚會,使他們在召會生活中與肢體間有更多交通,去年下半年藉著小排加強兩方面實行:

一、學生間的相調與建造:致力營造相互關切、彼此相愛並屬靈互動的空氣。起初由服事者安排週間的各種相調、團體讀書、週末入住學生中心等增進平日互動機會;且分別所有假期,規劃讀經營、生活營等成全,更藉著小排生活為主軸,經營學生以及家長核心團;自然而然學生間洋溢出熱絡活潑、愛的風氣,進而產生自發性相約晨、晚興、讀經背經等操練。

1136-3a

培養學生中幹:服事者近一年週週一對一陪伴每位學生家聚會,並一同為著區裏光景以及同伴情形代禱。這半年來高中生們逐漸生發負擔主動牧養人,服事者便照著學生們的特性和負擔分成活力組,青少年原有的操練記錄本成為最佳材料,以此建立神人生活的根基。

此外我們特於每週主日會後一小時有高中中幹成全,作為核心團的雛形,成全高中生學習如何帶領小排及主日,且有不斷研討並談人事奉。近期注重神命定之路的實行,舉凡守望禱告、馬路福音、探望同伴、送會到家、主辦福音相調或聚集等,盼望藉由高中生樹立典範,進而促使國中生樂意跟隨,每個年級都能盡其生機功用。

1136-3a1

二、引進家長服事力量:首先家長們一同配搭青少年小排的飯食,藉由家長們的配搭加強服事團隊。從相調交通、書報追求,甚至是週間團體守望禱告,家長們與服事者們形成核心小組。再者,善用網路表單統計家聚會牧養比,適性規劃本學期兩場家長座談會及全大區兩次家長事奉成全,盼望家家建立家庭祭壇,父母與兒女固定有家聚會,奠定屬靈的關係;至終產生關鍵的家,直接有分於青少年區的事奉,撫育青年人使其代代長遠穩固於召會生活中,帶進下一代的事奉。

青少年排,屬天同伴

四會所和二十四及七十四會所的聖徒們關心青少年的屬靈成長。青少年們因忙於課業,週間拿不出多的時間聚會,能參加校園排的也不多。加上會所目前國小六年級的孩子們加入了青少年區,大多數孩子缺乏生活中的相調與合式的銜接,只有靠主日聚會的生活,維繫他們微弱的屬靈生活。

一面召會中青少年的服事者不多,要照顧這群從小六至高三年齡的青少年,擔子實在不輕。因此我們藉著與幾處召會交通相調後,看見青少年的家長們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然而我們卻常常忽略了家長們的功用。

『易子而教』在青少年階段,是不錯的方法。我們有幾個青少年的家庭堅定持續把家打開,將孩子們牧養在家中。在家庭溫暖氣氛下關心餧養他們,自然而然孩子們就聚集成群,有了自己的小排生活。他們彼此供應,互相關心,還能帶進許多無法來到主日聚會的青少年,進而把他們對主和主話的渴慕培養起來。

1092-3a

我們從五月底開始實行青少年社區排。家長們彼此配搭作菜,孩子們開心的享受佳餚,飯後一同唱詩,分享彼此的生活,接著互相代禱,使他們裏外都得飽足。此外,也為著小學六年級的孩子們能順利銜接到青少年區,服事者們特別設計於主日下午有各種相調的活動,如手工藝,作點心,出外運動等,使他們能拉近彼此之間距離,在召會中有屬靈同伴,一同過召會生活,一同奔跑屬天的賽程!

雖然目前才實行了幾個月,我們越聚越生活化,越聚越寶愛小排生活,從聚會生活轉變成生活化的召會生活。願每位青少年都被穩固托住,與清心愛主的同伴,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

聖靈加強,人人牧養

四與二十四會所於年初宣告年底要成立新會所,為著這目標,聖徒都接受呼召,在福音和牧養行動上『醒過來、交出來、燒起來、走出去』。我們藉著填寫牧養表彼此激勵,到十月底,填寫牧養表者近七十位,被牧養者有兩百人以上,受浸的新人已經有四十八人。

在填寫牧養表的實行上,弟兄姊妹在牧養後直接上網填入牧養資料,並可隨時查詢是否有確實牧養小羊,把他們掛在心上。不熟悉網路操作的,則有聖徒協助登錄。從三月的事奉交通吹號起,聖徒們同心合意的禱告,接受聖靈的加強,一起出去送會到家牧養人。弟兄姊妹的生機功用被啟發,運用恩賜忠心事奉主,新人也被牧養成常存的果子,人人都一同操練而得著幫助。

1056-3a

弟兄姊妹在牧養後直接上網填入牧養資料,並可隨時查詢是否有確實牧養小羊,把他們掛在心上。目前有三個家作為集合地點,我們先聚集禱告後就分組出去。從重慶北路叩到中山北路,再叩到松江路,挨家挨戶的按電鈴,為著尋找平安之子。我們也與學員在街頭發福音單張,操練積極熱切的傳講。有次我們正向一位婦人傳講,沒想到她立即說,這位神是真的,因她心裏正在想如果今天有人跟她介紹耶穌,她就要信主受浸。這樣的福音行動讓我們歡呼喜樂、剛強開拓。眾人願意分別出傳福音的時間,把它劃進召會生活操練表,成為一種日常習慣。

弟兄們也鼓勵聖徒參加大區集調、真理成全訓練,讓神的話在我們裏面擴展,成為團體、發光的器皿,使我們作復活、升天、包羅萬有之基督的見證人。藉著實行人人牧養、送會到家、街頭傳福音,我們一同經歷使徒行傳的繼續,活在神聖歷史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