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國小兒童

送會到家,開兒童排

全台兒童服事者暨家長交通於十一月十一日在新竹市仁愛會所舉行,共有六百四十七位服事者和家長與會,藉著身體的交通使眾聖徒得激勵並有分各地的蒙恩。

本次信息提到『在家中和鄰近社區的兒童工作』,今天世人被許多事物霸佔,似乎他們向福音不太敞開,而勝過這事最好的方法,就是在聖徒家裏有兒童排。藉著挨家挨戶聚會,帶動孩童們在會中盡功用,也邀請同學親友到家中聚會,他們看到聖徒家的光景,必能受感動,而接受主的救恩。藉此也使孩子們從小就被屬靈空氣環繞,這樣得來的人很可靠,因為他們從年幼時就受教導、長大接受福音,必然是穩穩當當的!

為了讓兒童服事者、家長及對兒童有負擔的聖徒,更實際的配搭,服事團分:『送會到家、開兒童排、福音開拓、小五小六交接』,四個組別,讓弟兄姊妹有更深入的交通。一、送會到家:除了在生活中持續接觸送會的家,每次掌握在半小時內,此外,還需建立會後會,幫助兒童家長喫到主的話,找到同伴。二、開兒童排:首先需把家打開,常常禱告不可灰心,即使只有自家孩子參加,也需帶他們一同為人代禱,堅定持續。

1324-2a

三、福音拓展:不在於方法,而是在於負擔。藉著與聖徒建立禱告、交通的生活,產生對人的負擔而有行動。四、小五、小六交接:兒童、青少年服事者需調在一起,成為孩子的橋樑,讓小五、小六的兒童與青少年的哥哥姊姊在生活中一同讀書、入住相調,在屬靈上有晨興、晚禱、家聚會,每一位都能有人陪伴、牧養。

末了,弟兄們給我們看見,我們作兒童工作,是因為看見在時代職事裏之神的經綸,為著建造基督宇宙的身體,需要產生許多的建造材料,我們需要為著這樣的兒童服事,天天把自己奉獻給主,背負主的見證,建造基督的身體,迎接主的回來。

榜樣牧養,開家興排

城中、大同區親子健康生活園展覽聚會,於八月五日、十二日分兩梯次在一會舉行。超過三百位家長同著孩子們,以七週的時間,進入『勤、大、細』三項性格操練。各個會所也把生活中的操練與實行,如晨興、晚禱、練習詩歌帶動唱、背說『勤、大、細』三字訣與七字訣等等,製作成精彩的影片上傳彼此激勵。

在影片中,看到孩子們在七週的生活操練裏,除了背誦進入性格的定義以外,也在生活中操練實行,例如打掃、洗碗等。將『殷勤服事不懶惰』落實在生活中。

1314-2a在實體的展覽聚會中,服事者安排了專題時間,由任職醫生的聖徒解說人體的奧祕。身體表面的皮膚,就可以分成好多層,有不同的功能。精細的眼睛、耳朵等等器官,小巧且非常重要。除了讓孩子們知道神所造的各樣器官精細、巧妙以外,也要孩子懂得珍惜保護自己。

另外有聖徒介紹地球科學,帶孩子們從神廣大的創造,來認識氣象的變化、地震、甚至太陽系外的諸多星系。這位鋪張諸天,建立地基,造人裏面之靈的耶和華,也在孩子的裏面,引導孩子們有廣大的心志。

1314-2a1

在與家長們的交通中,弟兄們特別傳輸一個負擔:『親子健康生活園』最重要的角色是父母親,家長不能置身度外於這些操練。兒女們是受到父母的教養和引導,父母親若期盼在兒女身上有好的性格成型,必定要在榜樣和教導上,領受從神來的智慧,也要將兒女奉獻給神,最好能打開家邀請兒女的同學、鄰舍到家中來,建立兒童排。若是每個會所的每個區,都能有家打開,興起來作兒童排,一段時日下來,福音的種子就撒到受牧養照顧的兒童們裏面,日後發芽、長大。

在現今世代,各樣的活動都在向孩子和家長們招手,親子健康生活園幫助家長和孩子進入神聖的光,培養好性格,成全孩童成為貴重器皿為主使用。

慈繩愛索,同得成全

大安區親子健康生活園,於今年暑期有七週實行並於八月十九日在八會所有展覽聚會。這次實體聚會共有三十四個家,大人、小孩共一百七十二位參加。

本次親子園操練的主題,是『勤、大、細』的性格要點,配搭服事團隊精心設計課程,讓孩童們喜樂的操練,亦希望家長更向召會生活敞開。所以在實體聚會前七週的家中操練裏,特別安排較老練的聖徒與大學、青職隊輔配搭陪同各家操練,好讓小朋友在開心操練的同時,家長們也能在家中聚會被餧養。希望藉著這樣的配搭安排,讓更多家在親子健康生活園結束後,仍能被持續顧惜並牧養在各個兒童排中。

在親子園展覽當日的家長交通中,不僅有兒童服事同工加強供應,家長們也彼此幫補見證。弟兄說到兒女是看父母的身教,平日在家中的操練很重要。要將兒女們帶到主面前。有家長提及性格操練的確重要,然而整個外在環境都讓家長們更看重兒女於課後時間去加強英文、數學、電腦、鋼琴等才藝,在有限的時間和體力下該如何取捨,是否該讓小孩多花點時間精力在學習才藝課程上呢?

在大學擔任輔導工作的家長回應,在她工作的學校之學生家庭背景都很不錯,學生的能力都是頂尖,但更多的才藝沒辦法滿足他們內裏的需要,家長自以為好的事物也無法應付他們遇到的試探。有不少的學生在看似單純的校園生活中自殘,家長們都頗有感觸。

1314-2b

兒童服事的同工提醒家長們,教養兒女要會估價,要知道什麼才是真正重要的,父母若認定孩童內裏的性格比外面的才藝更重要,就要看重兒童排是培育孩童性格的絕佳環境,最好能打開家建立兒童排,邀請親子來。

在親子園期間,小朋友受牧養,許多家長蒙主光照,求主繼續用慈繩愛索帶領各家,讓家長和孩童都能在兒童排中得著同伴、同受成全,蒙主祝福。

那靈充滿,基督擴展

士林大區的親子健康生活園於今年暑假舉行,親子們再次享受了一段藉著主話和詩歌被那靈充滿的美好時光。不同於以往,今年親子園將『勤、大、細』三個性格主題的課程,安排在孩子們原本的兒童排中進行。如此,不但使更多家長及服事者能配搭於其中,也使各排的孩子們和大專隊輔們有更多時間喜樂的相調。孩子們非常喜愛大哥哥、大姊姊們的陪伴,也在他們的身上看到了服事召會、牧養小羊的好榜樣。

此外,藉著『勤、大、細』鼓勵本,各家中的家聚會從七月二日起就開始操練了。親子們因著進入為期七週的鼓勵本內容,建立起在各個家中的親子時光。也期望在親子園之後,各家仍能堅定持續的操練家聚會,好建立起親子一同享受主的神人家庭生活。

八月十二日在忠義會所,有一百四十六人有分團體的大地遊戲、家長交通以及兒童展覽。在大地遊戲中藉著具體的操作,讓家長和孩子們受題醒,要為尚未得救的親友殷勤禱告。大家眼界也被擴大,看見主的恢復在全地的需要是大的。家長們並在孩子仔細操作時,學習不囉嗦,而是為孩子禱告、信靠主。

1310-3a

家長交通中,以青少年時期會遇到的問題反推回來談到在兒童時期需要作好的準備,包括—父母的榜樣、親子的交通以及同伴的建立等。兒童展覽時,從孩子們的回饋中發現,孩子們最喜愛的詩歌竟是『神今日的行動』。孩子們屬靈的悟性以及對於神呼召的回應,真是比我們的預期還要高的更多!讚美主!

在親子健康生活園展覽後,為期一年的『勤、大、細性格操練持續展開。在這過程中,願基督在每個家中、每位大小神人的裏面,更加擴展。

殷勤禱告,基督安家

港湖大區親子健康生活品格園,於八月二十六日在港湖相調中心舉行。這是自疫情結束後,今年首度恢復舉辦實體親子品格園,也是第一次使用港湖相調中心的新場地來舉辦。感謝主為我們豫備如此合適的場地,讓大、小神人可以很舒適並很方便的在炎熱的暑假來進行活動。

各會所以八月整個月的時間積極規劃親子園活動,盼望能長期並更廣闊的接觸與服事兒童,此次總共約有一百九十二位兒童參加(兒童基數一百零五位),其中有五十五位福音兒童。許多孩子及家長受吸引,在這期間參加了好幾個場次,盼望後續我們能藉由兒童排繼續接觸他們,求主親自來吸引這些兒童及家長,也給弟兄姊妹們有堅定持續接觸人的恩典。

在兒童排實行上,服事者不只在聚會中說故事引導孩子們認識『勤、大、細』的內在意義,並盼望與會的家長帶著自己的兒女操練,背誦『勤、大、細』的三字訣和七字訣,也藉著每週家聚會寫『性格操練表』,兩三個家以線上的方式讓家長帶兒女複習課程內容、操練神人家庭生活及禱告,讓這些性格點更多構成到孩子們的裏面。許多久不聚會或不常來的兒童也藉此有更多機會接觸主並恢復聚會。

1310-3b

本次親子園動員了召會中各年齡層的弟兄和姊妹,無論是社區聖徒、年長聖徒或是青年聖徒,都一同禱告交通、喜樂配搭。我們看見越多社區或年長聖徒同來配搭服事的會所,兒童參與活動的人次也越多。年長聖徒也見證藉著服事兒童,他們變得更年輕也更有活力了,願主祝福港湖大區的兒童工作!

兒童福音,開排得人

全台兒童服事者暨家長交通於五月六日在台中市科園會所舉行。有三百七十九位服事者和家長與會,藉著身體的交通使聖徒有分各地的蒙恩。本次信息提到家中聚會實行的步驟,盼望藉著實行送會到家,影響兒女親友、啟發聖徒生機功用,也藉著堅定持續的實行而增排,帶進『兒童是大的福音』的繁殖與擴增!

本次研討交通分為五個方向:一、送會者活力排:聖徒找到活力同伴約固定時間交通研討並禱告。盼望帶兒童家長得救,再以『兒童是大的福音』小冊子,陪伴家聚會。二、開排:開排的關鍵是挨家挨戶,藉身體的交通來突破問題,每一個家都要為著兒童打開。

三、公園福音排:在於堅定持續,為著將人穩固,也藉召會聚集,將人帶進召會生活。四、得榮少年專案及小五、六生交接:盼望藉此專案進到青少年家中,將人聯於召會生活,也藉陪伴使人得著主。小五、六生交接則由兒童及青少年組共同服事,並由青少年陪伴進入救恩課程,幫助孩子操練靈,與青少年有真實的相調。五、兒童服事教材研討:教材可從四面來看:對象、年齡、場合、媒介。盼望藉著建立平台並由弟兄們審核過濾,讓眾人能安心使用。

1295-3a

弟兄在總結中說到我們之所以迫切推動兒童工作,是因我們緊緊跟隨職事,要得著更多材料,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兒童在孩童時期被得著,將來一定是材料。盼望聖徒進入兩點負擔:一、在台島興起更多青年人,一圓李常受弟兄的夢,就是要有五十萬少年英雄受成全到全地開展。盼我們也被這夢充滿並管制,好把主帶回來。二、對人有負擔,為一個個人禱告,把人帶到『兒童是大的福音』負擔裏,並持續繁增。

我們還需迫切禱告,在基督的身體的交通裏一同實行,並呼召更多幫手扶持、配搭,讓主僕人的夢得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