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五十五會所

飽嚐基督,走活力路

五十五會所聖徒在今年初就向主禱告,盼望每位聖徒都能帶一人得救,並恢復一位弟兄姊妹。聖徒們也迫切的禱告,求主將生產乳養的福賜給我們。

一位姊妹的弟弟正值壯年,驟然罹患胰臟癌第四期。姊妹敞開的向身體交通,眾人便立即前去看望,一行人中有近八十歲的師母,有青少年區的姊妹,還有來自新竹市和板橋的聖徒一同配搭。他在眾人同心合意的禱告下被主感動,答應受浸,我們一起結了美好的果子,更見證在基督身體裏我們是一!弟兄受浸後便開始與弟兄們有屬靈上的追求,也在治療過程中,經歷並倚靠主。讚美主,我們經歷在基督身體裏的配搭,實在是甜美又實際!相信主必帶領我們這班新約的福音祭司,繼續在各地為祂得人得地!

1305-3b

會所的青職學生區裏,弟兄姊妹學習操練過正常的基督徒生活,堅定持續實行『晨興是活力的泉源,禱告是能力的來源,相調是動力的根源』的生活,使我們靈裏挑旺。每天早晨我們有兩輪晨興享受主話,使我們『晨晨復興,日日得勝』,中午時則與久不聚會的聖徒晨興。我們寶愛這樣與弟兄姊妹天天的晨、午興,使我們贖回光陰,而有又新又活的工作與事奉。

此外,藉著天天晨、午興,我們挽回一位久未聚會的大學弟兄。之前打電話或傳訊息給他都沒有回應,但藉著不斷為他代禱與並將從主話的感動分享給他,主感動他答應天天晨興,並將他對主的愛如火挑旺起來,願意受成全、盡功用、事奉神,作一個轉移時代的青年人。

近日,藉著不住禱告,文山二大區的各會所呼召每一小區要恢復小排的生活,神也感動弟兄姊妹有負擔,渴望帶他們的家人與聖徒相調。讚美神,親自復興自己的工作。願我們都起來建造,上山取木料,建造神的殿。

牧養配搭,結生命美果

五十五會所的學生區於二○一九年十一月二十六日成立,從社區增出,其成員包括大專生與青少年,約二十二位。二○二○至二一年學生區跟隨召會帶領二帶(帶二人得救、帶二人禱告),二開(開一個新的家、開一個福音排),在增排增區的水流中有十四位受浸,今年又受浸三位,人數繁增到三十五至四十位。

學生區於二○二一年於九月二十日宣告分排主日,十月二十日正式增出二個學生區,分別為大專區與青少年區。爾後,增出來的青少年區分到九十會所,大專學生區成員繼續留在本會所。大專學生區包含青職、大專與青少年,我們預計於今年底再繁增,因我們受使徒保羅在腓立比書三章十三~十四節的話激勵,『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

文山二大區學生專項,呼召弟兄姊妹於今年人人都要有一位牧養的對象。本會所也於週二禱告聚會時加強牧養負擔,各區要成立生活照顧小組來落實牧養的實行。學生區在當日就交通將原本區裏的三個活力排,分成五個活力生活照顧小組,分別為親子組、青職組、大專組、國高中組與教師組,並宣告至年底能繁增至三十位以上。願主賞賜凡尋求祂的人。

1240-3b

為加強生活照顧小組的實行,弟兄姊妹同心合意邀約福音朋友於四月三日至士林花卉村相調,相調過程喜樂。之後每週都有福音朋友來參加我們的聚會,包含主日會後愛筵,運動相調,及學生們課業輔導等,常常散會後,有人還不想離開會所。四月十七日,文二大區集中的福音聚會,就有福音朋友主動要求受浸。

讚美主,聖徒們彼此相愛,且願意更多盡功用,以致全體都事奉,聯絡結合在一起,建造基督的身體。

中心到圓周,積極開拓

五十五會所照著文二、三大區帶領,每個月都會有從中心到圓周的弟兄事奉成全、姊妹事奉成全及兩個大區各自舉辦的在職成全。眾人在主話裏,士氣如虹,滿了神的祝福!雖然疫情丕變,打亂我們原先的生活步調,但聖徒們受成全的心志卻未動搖。

主的恢復到明年將滿一百年,負責弟兄們在主面前領受負擔宣告,台北市召會要繁增至一百個會所。主恩待文山二、三區,每個會所都宣告要增出新會所。三十與五十五會所豫訂共同增出第九十會所。故從去年開始,主日早上七時,兩個會所的區負責弟兄們就先來在一起晨興,後半段再分開進行會所事務交通。今年初兩個會所一同出外相調與展望交通,對於異象與目標就有了輪廓。之後大區裏十二個會所之負責弟兄的家亦至野柳有事奉交通相調,加上每個月有負責弟兄成全與事奉交通,這異象與目標就更具體構成在聖徒們裏面。

1191-3b

大區的弟兄們交通,我們需要先被擴大,特別是主日線上聚會的擴大,以帶來繁增。故此歸納出幾項實行重點:主日聚會人數要比基數增加百分之三十。聚會品質要好則須有好的豫備,領會者須事先有交通、安排與配搭,擴大更多人盡功用,如:帶詩歌、信息豫備、分享、傳輸負擔、新人介紹等,聚會中多有彼此互相。要顧到主日早上無法聚集者,邀約他們參加大區的福音聚會、夜間擘餅,多方利用各種資源,將人帶到神面前。透過檢討交通,安排人去服事不熟識線上聚集的聖徒。顧惜不會使用設備的年長者,請家中年輕人幫忙並參與聚會,多方尋求擴大的機會。

神是牧養我們直到今日的神,因此線上福音、禱告、牧養、主日聚集的人數不應該受疫情影響而減少。雖然景美捷運站二號出口、景行圖書館、及世新大學附近都不能如之前實地去傳福音,但福音卻藉著網際網絡走得更遠、更大、更廣。只要我們善用電子福音材料並多面多方多時的禱告,更加緊密參與從中心到圓周的聚集,主必定會將得救的人數加給祂的召會。

重新估價,新的復興

五十五會所的弟兄們於今年初為著會所的往前有事奉交通和相調,弟兄們在主裏尋求將原有兩個大區的架構,調整為三個中區,盼望能繁增到二百位聖徒,但因著疫情突然爆發,影響了會所預定的運作。

因著文二與文三大區是共同帶領,有弟兄每週都忠信的把會所大區最新的新路實務運作、研究討論記錄公佈在群組中,這樣的帶領讓我們能緊緊跟隨並多有禱告。具體實行的步驟有:一、把人帶回主日現場聚會,並且加強照顧與牧養。二、福音月加強福音的傳揚,並且帶人受浸得救,以達到各區第二季受浸目標。三、恢復排組架構,以成全更多的聖徒,並且啟發他們生機的功用。四、人數已到達一定程度的小區,就要開始規劃並且實行分排主日聚會,以達到增區的目標。五、『全面年輕化』,建立兒童、青少年、大專以及青職一貫的服事。成立兒童排或幼幼排,以接觸更多兒童和家長。弟兄鄭重題醒我們以上的各步驟,需要一步一步堅定持續去實行,若只是點到為止,終將一事無成。

1137-3a

誠如弟兄的信息中對眾聖徒的負擔所提及,要看見疫情帶給我們的新景象,是要我們『重新估價』我們的召會生活,聖徒們應該要更多從『會』轉到『人』,從『來』轉到『去』,從『大』轉到『小』。

聖徒們需要回歸到新路的觀念,以積極取代消極,信取代不信,神能取代不能。我們盼望藉由中心到圓周的事奉交通,由先前三個中區核心弟兄的事奉相調交通,近期再進展到中區核心姊妹們的事奉交通,至終能擴展到整個會所的交通,以落實生養教建的實行。

願主在新的月份開始,將失去的產業加倍的補還給我們(珥二25),諸如受浸人位、事奉人位、開家、開排、開區的人位,下一代的培育等等。深願主在這些年間復興祂的工作(哈三2)。

奉獻爭戰,開家增區

五十五會所學生區聖徒同心跟隨召會的帶領,於去年十一月二十六日成功的完成階段性增區。

有位姊妹的家原先在社區服事,在四年多前的新春集調中宣告要開家增區。然而近三年來姊妹的父母親與公公及弟兄的弟弟都相繼離世,去年十月弟兄又出車禍,須付大筆賠償費,處境十分為難。然而主的大救恩加上召會的禱告是有功效的,他們全家因此屈膝在主前不住的禱告並有更新厲害的奉獻,決定搬回景美開家增區。感謝神,主不誤事,他們在去年十一月開始尋找區聚會的地點,很快的在第二天就找到房子。也照著他們在信心裏所宣告的日期,順利的增出了學生區。

目前在姊妹家的學生區聚會成員有國、高中生及大專生,人人得餧養、受成全並盡功用。姊妹的四個女兒都願意將主權交出來,全心配搭服事主。學生區增區當天人數有二十二位,之後陸續有十位青少年學生受浸,平均人數至今約增加三位,仍在持續的增加中。

1094-3a

現今學生區有三個排,每排都有一位服事者與兩位學生中幹配搭,各排分兩組,每組約三至四人作活力伴。每週主日區聚會結束後,大家會留下來愛筵,國中生也配搭飯食,人人裏外都得飽足。愛筵完約有半數的學生會繼續留下來相調,有弟兄會教授二胡,或教導課業,學生或讀主的話或交通,一直到晚上,真是喜樂暢快。

本會所照著文山二大區學生專項帶領,從五至八月每月都有福音聚會。我們宣告要超過三十人,月月都達標,並有人受浸。感謝主擴大我們的度量,除了人數增長,每週有真理進度的追求,讓學生更多認識神的話,也操練申言,使學生們的真理增長,信心加多,神也把得救的人數週週加給我們,榮耀歸神。

各盡功用,增區成功

五十五會所成立迄今,即將邁入第五個年頭。在這段召會成長的過程中,主帶領我們一同經歷高山低谷,途中雖偶有軟弱或不及,但主總是帶領我們經歷祂的奇妙作為。前兩年,弟兄姊妹過著喜樂的召會生活,然而有些點卻一直無法突破,例如新人得救了,不易留下,人數也無法有明顯的繁增。

因著主的憐憫,弟兄姊妹們單純順從召會的帶領,同心合意實行增排增區,成為我們的拯救。第三年開始,有二個小區率先宣告增區。在增區的過程中,藉著弟兄姊妹不斷的禱告交通,殷勤的出外傳福音、看望、實行活力排,就於去年及今年分別增出各兩個小區,其中一個小區人數目前仍穩定的成長。聖徒們經歷屬靈成長的完整操練,這些全部都包含在新路的實行裏。增區使得『人人盡功用、 家家都打開、組組動起來、 區區都增區』。

1061-3b

有了之前成功增區的經歷,今年下半年又有一個小區憑著信心宣告,年底前也要增區。雖然時間緊促,原先正常聚會人數平均僅有十五位左右,但是靠著全會所弟兄姊妹不斷的代禱,以及主全備豐厚的供應,讓原本小區停頓的光景有了翻轉,眾人傳福音牧養人的負擔都如火的挑旺起來。首先是退休的年長聖徒們組成長青活力排,常常彼此邀約去接觸弟兄姊妹,顧到他們的需要;接著擔任家管的姊妹們也紛紛響應,成為神家的管家,看望並供應較為軟弱的肢體。

有的聖徒因長久配搭而捨不得分開,然而為著主的需要,願意受調整,不再照著天然揀選,猶如斷奶的嬰孩,乃照著帶領積極跟隨主,一同走出康莊大道。身在其中的弟兄姊妹都滿心喜樂,這實在不是人手所作的。宣告增區的時刻就在眼前,弟兄姊妹更是滿了信心,增區一定成功,感謝讚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