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文山二區

週週牧養,相調成全

文山二大區地理範圍包含政大、世新、台科大、中國科大、戲曲學院等大學。許多關心大學生的在職家庭與全時間服事者一同服事住在弟兄姊妹之家的大學生和社區的大學生,我們週週與學生一同愛筵、追求主話、出外看望、傳揚福音以及排成全聚會。

957-2b

住在弟兄姊妹之家的學生聖徒,週週都有青年成全聚會,在生命、事奉、異象上得成全。不分學期或假期,週週都有大學生小排,追求『建造召會的異象豫表與實行』、『權柄與順服』、『生命的基本功課』等書報。我們也關心大學生切身的需要,邀請聖徒以專題方式交通入住弟兄姊妹之家的生活、大學生的時間規劃運用、基督徒的交友與交往等等。

服事者也建立事奉核心的交通,針對學生的現況、未來與行動,交通尋求。規劃每天、每週、每學期的行動,並且結合社區弟兄姊妹的資源一同服事。在福音小排方面,目前到排人數週週平均有十八至二十五位。大學生與學員配搭,在校園裏堅定持續傳福音,邀約小羊到小排中享受主。

957-2b1

在社區大學生服事方面,聖徒堅定持續週週家打開有福音愛筵,學生們會邀請同學朋友,每週都預備福音信息,詩歌、見證。聚集約有十五位,弟兄姊妹人人操練分享作見證。學生與服事者週週都會出外看望與實行活力排,今年學生區已受浸十一位。大學生於中午有校園排,人數最多達三十三位,有高年級的學生弟兄親自作愛筵送至校園愛筵福音朋友。外出相調方面,有期初相調、期中跨校相調及期末愛筵交通。

盼望藉著眾人緊密配搭,使各校園的學生聖徒及本地大學生更多建造在一起,將主的見證更多擴展。

緊密配搭,培育兒女

歷年暑期親子健康生活園為時三天、內容豐富,參加的親子都投入相當時間心力來豫備;為使更多家庭有分親子健康生活園的蒙恩,南二大區於八月十七日在二十九會所舉辦為期一日的親子健康生活園,四歲以上的孩童即可報名,並鼓勵學齡前兒童免費參加。

由於年齡層涵蓋較廣,籌備時間緊迫,又盼望家長與孩子能完整體驗生活園的各項活動,我們只能不住禱告倚靠主。同時,整個南二大區兒童服事團成立Line群組,便於交通,各會所間聯繫緊密,服事得以隨時調整,過程中交通甜美。因著充分的交通豫備,各環各節配搭得十分順暢。

本次生活園主題為性格三十點中的『恆』,活動內容包括:詩歌歡唱、小排課程、家長座談、大地遊戲、美勞活動等,還豫備點心和獎品。此次報名親子人數共四百多位,孩子們與家長坐滿整個會場。已過參加生活園的家長與孩子作『種子』,陪同各家參與活動,實在令人感動。

785-3b

此外,我們還規畫分齡家長座談,與妥善的兒童服事,讓家長能專心參與座談,更深入的交通如何培育兒女們屬靈生命的成長。

參加過生活園的孩子,藉此重溫蒙恩;對初次參加的孩子,更是一次歡樂相調,我們相約明年一起報名親子健康生活園,共沐主恩。

聖靈工作,受浸得救

華語特會期間,南二區共接待了二百八十位海外聖徒,分別來自中國、東馬、韓國及菲律賓。

三十三會所負責接待的是從中國來的聖徒。各接待家均懷著喜樂的心情,豫備迎接來訪的弟兄姊妹。然而,在所有打開的家中,有一家為顧到尚未得救的家人,必須回南部過年。但因著渴望一同有分這樣的恩典,他們仍將家裏的鑰匙交給區裏的聖徒,並將接待的負擔託付出去。
 
另一方面,本次來訪的一位姊妹,因為對福音滿了負擔,便邀請了鄰居一對夫婦一同前來。在神主宰的安排下,他們就被接待在上述聖徒的家中。這對夫婦是第一次來到台灣,也是第一次參加如此大型的聚會。兩天特會他們都全程參與;不僅未錯過任何一堂聚集,並且竭力進入弟兄們釋放的信息。因著他們的單純,生命的種子就撒進他們的心土裏。並且藉著聖徒們同心合意的服事,他們的心也得了溫暖。
 
特會結束當晚,我們在聖徒家中愛筵來訪的聖徒,共有七十幾人一同聚集,客廳幾無多餘的空間。當唱起第一首詩歌時,聖靈厲害的摸著那對夫婦,他們當下決定受浸成為神的兒女!阿利路亞!眾人高聲讚美並將榮耀歸與神!耶和華的作為是何等奇妙!

福音熱火,火熱焚燒

三十會所在大區弟兄們的帶領下,看見疫情已逐漸過去,需要恢復聖徒們過召會生活的信心。首先就是要帶人受浸得救,使被擄的人歸回。同時聖徒們也藉由傳福音提振士氣,逐步恢復接觸人傳福音的正常光景。因此,一面恢復聖徒在週中有小排的生活,另一面,會所亦帶領在每次集中聚會時,也以福音主題為導向。在會所作裝修工程時,弟兄們也藉由每月一次與繁增而出的會所一同配搭服事福音聚會,在身體的交通裏彼此幫補,同得擄物。

八月時,有位姊妹的先生接觸福音多年仍未得救,返鄉時突然急性心肌梗塞,但主有豫備,其擔任護理師的女兒立即為父親急救直到救護車抵達。送醫急救後,藉著弟兄姊妹的迫切代禱,不僅病得醫治,更於短期復健後,九月份可恢復上班。弟兄們邀請姊妹與女兒在福音聚會中作見證,也藉此機會將先生及婆婆都邀請來聽福音,喜樂訴說主奇妙的作為。

後來,更得知當時在救護車上的救護員,正巧是當地召會的弟兄,事後還來電關心,才知道彼此都是主裏的親人。會後在聖徒們的禱告與交通中,先生欣然答應受浸歸主,婆婆也向著聖徒敞開,眾人同受鼓舞和激勵。

1316-3b

另一位弟兄,在這次福音聚會中也邀請三位福音朋友與會,其中一位朋友在聚會結束後,對信而受浸有感覺,但還有些猶疑。然而弟兄們有鍥而不捨的靈,先與他一同享用愛筵,並在用餐過程中分享召會生活的經歷和見證,且為他的得救迫切禱告。直到會後其他聖徒在作整潔時,這位朋友終於答應要受浸,於是眾人又很快的豫備,操練靈為他禱告,當他受浸後從水裏上來時,眾人都能感受到他的喜樂。

在這次福音聚會後,許多聖徒都受激勵,奉獻自己要繼續傳福音接觸人,願這福音的火持續燒著我們,使我們都能『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

喜樂相調,享主愛情

三十會所的聖徒們於今年疫情嚴峻以來,實體聚會受到影響,相調、愛筵的行動也受限制。然而,青職弟兄姊妹對人的負擔沒有減弱,依然堅定持續實行每月戶外的相調。盼望藉著相調邀約更多的福音朋友,也讓平時在不同小區的青職弟兄姊妹能有更多的互動。

四月份連假我們到平溪鄉,有位弟兄為了邀約久不聚會的弟兄,特地前一天請他到家裏來住,並於隔天早上參加主日,下午出發相調。一位在醫院工作的姊妹,邀請她在社區活動時認職的福音朋友。還有位姊妹也邀約公司的同事同來參加。我們於主日聚完會後出發,一路在車上彼此親切問候,暢快交通。晚上在民宿場地,一邊烤肉一邊唱詩,裏外都得飽足。青職弟兄姊妹珍惜同聚的時間,各人或有詩歌或有見證,分享喜樂無比。

五月份疫情較嚴重,我們選擇了空氣清新、地方寬廣的烏來內洞瀑布相調。大家都作好防疫措施,戴上口罩,中午用餐時各自準備簡單的食物,拉開距離,讚美主是我們中間甜美的聯結。連日的大雨也在當天短暫的放晴,讓我們能盡情的享受自然美景,因著呼吸天上空氣,將工作的壓力及連日疫情的憂慮,全都除去。

1247-3a

六月底脫離梅雨天氣,迎來炎炎夏日,我們選擇至湛藍的海邊,眺望美景。弟兄姊妹迫不及待玩起沙灘排球,躲避球。也有已成家的弟兄姊妹帶著幼兒前來,大家彼此扶持照顧,雖時有豔陽時又下雨,仍舊喜樂。傍晚時分,我們轉往淡水漁人碼頭,一同唱詩歌:『當清晨時,主,我說,我愛你』。很多弟兄姊妹是首次唱,練習幾次後便在夜色中錄下現場的唱詩聲,並於隔日的線上福音中播出。誠如詩歌所言:『哦主!我願全歸你』。願主繼續祝福青職們,不僅彼此有甜美的交通,更能邀約福音朋友,一同享受主的愛情。

多元多方,堅定持續

三十會所原有一個兒童排,每週五晚上在會所舉行,以性格三十點作為主軸,帶進生活的操練、背經和唱詩。一至二個月有一次活動,譬如闖關,科學勞作和卡片製作等,好擴大接觸孩子的同學。兒童成員除了聖徒的兒女,還有一位奶奶也竭力帶著三位學齡前的孫輩前來,並且慷慨的擺上豐盛的點心,實在讓人感動。也有福音朋友的孩子堅定持續參加了三年,慢慢銜接上青少年區,兒童人數維持在十五人。

隨著幾位孩子長大,進入了青少年,我們有感兒童服事必須在地點、時間和作法上多元、多方,好接觸更多福音朋友的孩子,也顧到不同年齡層的孩子,主帶領我們自三月開始在主日下午增出了一個兒童排。

1197-3a

弟兄姊妹們以禱告開始,堅定持續的帶著兒女每日為同學提名代禱,並且製作邀請卡週週在學校發送。未料,許多在禱告中提名的同學都不能來,於是聖徒們就積極帶著孩子到公園接觸人。一次在公園裏,遇到孩子的同學,這同學一家就簡單接受邀請。其實這是他們第一次到此公園遊玩,這個家有一對兄弟,哥哥有亞斯伯格症,但他第一次來到會所,情緒卻很穩定,母親感到意外,也感受到召會中聖徒配搭的溫馨,於是持續前來參加,並且願意和聖徒有晨興的生活,已持續至今。

聖徒們在兒童排中,每週都設計簡單並生活化的故事、遊戲和實驗等,讓還未信主之家庭的孩子可以很自然的融入。疫情嚴峻之後,因著網路不受空間限制,現已有四個福音朋友的家帶著孩子穩定上線參加,兒童人數達到九至十位,服事者週中也以電話持續關心牧養。

目前兩個排參加的人數已達約二十位,感謝主,求主繼續帶領我們,為著兒童工作栽種、澆灌,把一個個家帶進召會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