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三十九會所

進入水流,得青年人

三十九會所為響應眾召會進入追求生命讀經,被真理構成的水流,今年三月開始以每週兩篇的進度,要用二十年的時間讀完新舊約生命讀經。弟兄們盼望這樣的追求是普遍的,因此我們便在週訊放入兩頁生命讀經的摘錄信息,並將主日調整為三個階段,在擘餅後,先以半小時進入當週生命讀經的進度,讀完後分小組分享,末了才進入晨興聖言並申言。藉著這樣的進入,有更多的聖徒嘗到讀生命讀經的甘美味道,願主祝福眾召會普遍的進入生命讀經追求,神的話擴長起來,使門徒的數目大為繁增(徒六7)。

本會所的青職聖徒們在去年的青職特會中宣告,要恢復青職排。青職特會後,就在聖徒們的扶持之下開始有青職的聚會。青職聖徒們於每週四晚上一起讀恢復本聖經,逐章逐節的進入聖經,並藉著讀聖經註解將話解開,扎實的追求並講說真理。

1308-3b

除了讀聖經,青職也運用小排的時間外出相調,邀約平日不常有分的聖徒,藉此顧惜他們。漸漸的,弟兄姊妹開始有福音的負擔,並主動交通要有福音聚會。因此在八月底我們便有福音的小排,弟兄姊妹不僅拿起負擔帶菜愛筵,也將福音朋友邀來。我們能見證,是主在弟兄姊妹裏面興起福音的負擔,使福音成為我們的生活。

本會所今年也成立了一戶青職弟兄之家及學生姊妹之家。今年二月,三位青職的弟兄們有負擔同住,操練過團體的神人生活,經過交通後,在弟兄姊妹的扶持下成立新的弟兄之家。八月大學放榜後,與十九、六十八、七十五會所的弟兄們交通後,也有台大的學生姊妹搬進三十九會所原有的住宿空間,成為新的學生姊妹之家。願主祝福弟兄姊妹之家的成立,使青年人能同過追求基督的生活,在身體裏作盡功用的活肢體。

購置學生中心,建立事奉核心

三十九會所在已過一年,雖然外面環境有疫情,聖徒們仍經歷了主的同在與保守,也在召會生活的生態上有更新與往前。基督是召會身體的頭,在祂的主宰調度與身體的交通之下,我們於二○二一年初購得一戶座落於和平東路二段,科技大樓對面的產業。在與總執事室弟兄們交通之後,定名為學生中心。

弟兄們進一步鼓勵我們,這產業也要為新增會所做豫備。在疫情的影響之下,卻有主的保守與祝福,學生中心的裝修工程順利進行,聖徒們也踴躍奉獻,在去年九月底,學生中心裝修完成。這個場地的首次啟用,是邀請大安區各會所負責弟兄來此事奉交通。兄長們祝福本產業能為主使用,且讓主的名在這地被高舉。

在此同時,本會所的事奉體系也逐漸建立。我們落實從中心到圓周的事奉架構:負責弟兄們參加台北市召會與大安大區的事奉交通,接受召會的帶領,並在會所推動召會的行動。每週一下午,負責弟兄有核心交通,在禱告中並在靈裏,考量各區的情形與聖徒們的光景,並作研討。週一晚上則有會所服事團的事奉聚會,將核心交通的負擔與實行帶到各區,並在週二禱告聚會中帶領聖徒們,一同盡召會禱告的職事,推動神的旨意。

1243-3b

在這個事奉架構之下,藉著學生中心的使用,我們積極推動福音與相調的行動,聖徒們也一起盡功用。週三晚上,我們在學生中心集合禱告,然後外出訪人或傳福音。週六下午,在附近的社區公園作兒童排。主日下午,在學生中心有午後親子時光活動,邀約福音朋友參加。主日晚上有線上福音聚會,由聖徒們作見證,各區弟兄們傳講信息。藉著聖徒們配合召會的帶領和主的行動,主常常把得救的人以及尋求的人加進召會生活,在去年年底繁增了一個新的區,我們還要繼續向主要青年人。

這一年來,召會生活的生態大大得更新,讚美主。願主繼續祝福祂的召會,更多得著並成全青年人,進入幔內,出到營外,作祂的見證人。

葡萄園中,與主同工

三十九會所的聖徒響應呼召,和大安區各會所聖徒們配搭,在三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及五月七日至九日有兩個梯次,共十三位弟兄姊妹,到台東縣池上鄉與花蓮縣富里鄉開展;並與當地聖徒同過召會生活。

聖徒們週五下班後趕搭火車前往池上,雖是匆忙但主不誤事,路程中彼此有許多的顧惜、交通與代禱。我們抵達池上時已是深夜,但聖徒仍來車站迎接,他們喜樂的靈感動我們,雖然身體疲累卻有回到家的安息。

1193-3b

第二天清晨,我們在池上田野的阡陌中晨興享受主,高唱『西布倫出外可以歡喜,隨聖靈大風揚帆起行』。享受聖徒們豫備的早餐後,我們到富里與聖徒們追求李常受文集,裏外都得飽足後,再開始分組進行地毯式叩訪。或是陪人呼求,或是禱告祝福,在身體裏我們都能喜樂放膽,也留下不少敞開的名單。

下午我們在池上,在路上遇到人就打招呼,向人介紹池上召會、基督是我們生命、主耶穌是我們的題目、我們的詩歌。晚上我們與當地聖徒有交通聚會,他們如同麥子埋在地裏,並結出許多子粒,擔負主的見證且不斷更新奉獻,享受主是那加我們能力者的擴大與變化。

1193-3b1主日早上,我們享受基督身體的相調與交通,池上、富里、台北三處的弟兄姊妹聚在一起,擘餅記念主並彼此珍賞。我們看見主如何進入山地部落,帶領人以靈以真來敬拜,脫去宗教和風俗。也看見許多服事的好榜樣,他們作聯絡的筋、供應的節,將內裏的油分賜給神的兒女,按時分糧,為召會的下一代作了美好的見證。

台東的池上與花蓮的富里,原先對我們是陌生的鄉鎮,因著有基督身體上的肢體,還有我們拜訪過的朋友,已不再只是地圖上的地名,而是我們曾流下汗水、為同一目標共同奔跑屬天賽程的新故鄉。求主記念這些敞開的門和人,藉著持續的顧惜與餧養,成為神家裏的親人,作主復活的見證人。

開家福音,配搭和諧

三十九會所的聖徒們看見:家是召會生活的基礎,也是傳福音的站口,因此聖徒們配合大學生期中福音行動,邀約福音朋友至家中用飯傳福音。這次愛筵的豫備,不僅有大學聖徒、照顧家和社區聖徒,連青職聖徒也同來配搭,愛筵非常豐富。開家福音不只是開家聖徒的事,弟兄姊妹都一同熱切擺上。

1139-3b

五月十九日,有兩個家為主打開,大學聖徒邀請其同學,社區聖徒也邀朋友一同參與。第一個家,來了二十三位,其中有四位福音朋友:有台大學生、聖徒教過的學生、聖徒家中未得救的兒女,及青職福音朋友。大家享用豐盛的飯食後,一起唱詩歌再分組讀信息。信息說到,每個人的深處都有追尋神的需要,如同大海上的船隻需要尋求安穩的力量,今天主耶穌正等候進入人的靈裏,作人的生命。藉由甜美的福音愛筵,福音朋友的心都向主敞開,願意得著主耶穌作他們生命的救主。

1139-3b1

另一個家,除了邀請學生聖徒,還有鄰舍一家人,夫婦帶著小兒子前來。這對夫婦平日都忙於工作,但對孩子的教育非常看重,孩子也乖巧聽話。社區聖徒、學生與全時間學員一同配搭,與他們有喜樂的交通。已過他們並沒有機會接觸福音,因此對信仰的認識很有限。藉著一面用餐一面交通,他們敞開心,交通他們的生活,聖徒也適時的把話題引到福音上。使他們認識信主耶穌不是外面的宗教,而是簡單相信這位耶穌,祂是神來成為人,為人捨命,使我們罪得赦免,且得著永遠的生命。神不僅造了我們,且願意住在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與生命供應。此外,全時間學員更豫備了詩歌與福音的信息,進一步將福音的真理和豐富分享與他們。

感謝主,在召會中聖徒配搭和諧,不論飯食、話語、代禱、整潔,聖徒們主動抓住機會盡生機功用,願主祝福,將得救的人加給祂的召會!

黎明日光,長青剛強

三十九會所的青少年和服事者,於七月初舉辦外出相調活動,有九位服事者以及十三位青少年和一位福音朋友同行。我們分乘三部車,一早從台北出發,先到南投特有生物保育中心,之後就直奔塔塔加遊客中心,並在天黑之前入住山莊。青少年們分工合作,與服事者一同預備飯食。有人洗菜、有人煮麵,還有弟兄們彈吉他帶大家唱詩歌。當美妙的詩歌聲在山谷之間迴盪,我們向主許願,要看見異象,選擇作得勝者。

第二天清早起來,在詩歌與禱讀中,我們享受了清晨的甘露與黎明的日光。早餐後,我們啟程前往鹿林山,在路途中,聖徒們呼吸天上空氣,一面彼此交通更親密。感謝主,天氣或晴或雨,主都適時保守,頭上常有清明的天。願我們與主之間也是如此清明,沒有間隔。

1096-3a1

在回台北的路上,回憶起這兩天的經歷,心中真對主發出感讚!有寶愛青年人的服事者,費財費力為青年人擺上;青少年們何等有福,有榜樣也有同伴一起愛主追求主。願主記念並保守每一位,一生愛主、事奉主。

此外本會所多年來於每週三上午約有二十位長青聖徒,彼此邀約參加長青聚會享受主。我們先唱詩歌挑旺靈。最近,有位姊妹自美返台和我們同聚,她創作許多福音詩歌,曲調動聽,詞意和真理激勵我們更寶愛主。

1096-3a

之後,我們進入當週信息的鳥瞰。服事的弟兄從出埃及記、利未記和民數記中,帶我們看見神對祂所揀選之人的經綸。接著,大家再進入錄影信息並喜樂分享。我們唱了姊妹寫的詩歌,和信息的重點正相符。我們的人生原在風雨飄搖之中,卻得救贖、蒙拯救,而享受基督,之後成了聖別的祭司軍隊,成了基督的擴增被帶進三一神團體的彰顯裏。讚美神!

禱告交通,相調得力

三十九會所看重兒童服事,這是開啟社區福音的鑰匙。讓孩子們從小認識神,也藉著邀約孩子的同學朋友,打開社區福音的門,將家長們帶進召會生活。

我們於去年繁增出第三個兒童小排,服事許多弟兄姊妹與福音朋友的孩子。為了讓三個兒童排的兒童與家長有更多的認識與交通,也鼓勵其他年齡層的聖徒多多關心兒童,我們舉辦一次親子戶外相調活動。

一位服事相調的弟兄,因工作忙碌,家中還有剛出生的老三要照顧,時間不釋放。他原先想要靠自己的能力以及過去辦活動的經驗,卻越是發現自己的不足。配搭弟兄們關心他並邀他一起參加事奉交通,弟兄們一同呼求主名,同心合意禱告,求主保守這次的相調,就在禱告和交通中,他心中的重擔就慢慢的放下了。與弟兄們交通後,關於相調的詩歌帶動唱、車輛的安排或是餐點,都迎刃而解。相調活動之前,弟兄們也一起去探路並採買,過程中也有許多交通與禱告,彼此都得著加力。他經歷到事奉的祕訣就是禱告與交通,也從身體的扶持中得著供應。

1062-3a

相調活動的前幾天,北部天氣下了不少雨,但相調當天,天氣放晴了。服事的姊妹帶著小朋友與家長唱詩歌和帶動唱,福音兒童與家長和聖徒們共四十多人都調得很喜樂。他們除了認識並珍賞神美妙的創造,也藉著詩歌讚美神的恩典。眾人都重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

感謝主,藉著交通與禱告,身體和諧的配搭,主就賜福,成就這次在身體中美好、喜樂、有活力的親子相調。願主繼續祝福我們的兒童排,能得著更多福音小朋友與家長,帶進召會的繁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