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士林區

同活身體中,同奔賽程

士林大區青職相調於三月十八日在桃園埔心牧場舉行,共有一百四十二位參加。這是士林大區十個會所的青職聖徒,睽違十年之後,再次被主召聚在一起,享受屬天的節期。本次相調的主題是『同活在主身體中』,負擔是為了讓各會所的青職們能更多彼此認識,彼此成為屬靈同伴,互相激勵,同奔屬天賽程。

配搭的青職們為著舉辦這次相調,從事前的籌備階段起,就經歷主的成全與建造。在一次的青職事奉交通中,大家交通到相調最重要的核心,就是要有基督作為我們調和的元素,至於地點、作法等外在事務都是次要的。當眾青職都聚焦於基督時,一切不同的意見就都消除了,我們就能見證我們是一,滿有士氣和衝擊力。

相調當天,當眾人抵達目的地聚集的時候,青職們和福音朋友眼界都得開,看見原來在其他會所也有這麼多愛主的弟兄姊妹,願意從各地各方前來跟隨祂。見證我們不孤單,愛主的人有同伴,一同過召會生活。

一整天的行程主要分為室內聚會和戶外活動。在進行戶外闖關遊戲時,為著達到共同的目標,每個小組的弟兄姊妹都緊密的連結在一起。大家同心合意的完成任務,經歷了同活在主身體中的喜樂。

1287-2a

而在相調聚會中,一開始藉著唱詩、禱讀,讓跨會所的青職們彼此認識。也製造機會,讓青職關心還沒有晨興或小排的人,邀約他們一起晨興或參加小排。接著弟兄們傳輸負擔,鼓勵青職聖徒除了生活相調之外,也要抓住機會參加大區的青職成全聚會,藉此更多被真理構成,有更深的建造,而達到基督身體的實際。

回程的車上,大家的分享對這次相調都非常肯定,裏外都得飽足。感謝主,給士林大區青職聖徒一個美好的起頭。願主加強青職們持續與屬靈同伴,同受成全,成為對主有時代價值的器皿。

屬靈新鮮,再享豐年

士林區申命記冬季錄影訓練於一月十一日週六在十四會所舉行,橫跨兩個週末並兩個週間共六天,與會人數超越已往。有十四、二十二、四十四、六十六等會所的聖徒參加,每堂平均到會人數逾一百二十人,有逾四十位全勤及二位初次參加就全勤的聖徒,這對每位渴慕有分主今時代說話者,是一大激勵。

申命記作為摩西五經的總結,可謂聖經啟示之神經綸的總綱。摩西這位事奉主者的標準模型,在帶領百姓四十年後,得勝據有地土的前夕,題醒並勸勉即將過河要取得美地、有分神應許的聖別百姓要看重這份產業,他詳述許多他們進入美地後該有的生活、工作、事奉之規範,不可使這地荒涼。

1122-3a

摩西呼喚天地、將生死禍福都擺出來,要一切屬神的子民都能『揀選生命』(申三十19),好叫他們遠離神子民之墮落和對屬神事物並話語之不信的惡心(來三12),除去在內裏對於召會並聖徒間的怨言與背叛(民十六1、申一26),使他們不致因『在那地生子生孫,久住而衰萎』(申四25)。衰萎這辭含示因著風俗影響力,或在一地居留太久,而失去了屬靈的新鮮,並且原初給與人的印象也變得不鮮明了(四25註1)。因這衰萎,他們至終被擄而失去對美地的享受(申二九25~28),這些話都該成為我們的鑑戒。

此次訓練帶領聖徒更深體會摩西這年邁主僕,如同父親在諄諄勸誨中,流露出神對祂兒女無盡不失望的愛,也激勵我們更新奉獻自己,不鬆懶於每日在祂聖言裏的正常享受並召會中的勞苦經營,在福家排區的架構下,實行生養教建。願主保守每位聖徒,在新的一年皆能在基督這美地上再享豐年。

祭司職任,帶人歸神

士林大區聖徒事奉成全聚會,於三月八日晚間及九日早上在十一會所舉行,共有二百七十位聖徒與會,一同領受三篇事奉成全信息的負擔。

弟兄們在開頭的第一堂與第二堂,交通到本次的信息不僅是為著在座的聖徒們,盼望所有的與會者把負擔帶回到自己的區、排內所有的聖徒。第一篇說到召會作為神行動的軍隊,為著神在地上的權益爭戰,需要召會中每一位聖徒都盡祭司的職任事奉,特別是在傳福音上盡祭司的職任,將罪人帶回歸神。第二篇交通到福音的祭司們需要過一種晨晨復興、日日得勝的生活,並有剛強的心志與同伴一同實行活力排,使主的恢復得著擴增。最後交通到今天我們在召會中所有的事奉,不是只為著地方的召會,而是為著基督的身體,我們必須顧到身體的感覺。

1076-2a

在第二堂聚會末了,弟兄們交通到全台青年得一萬的負擔。說到近年來召會中得著青年人的情況。雖然得著這個世代的青年人不容易,但為了主的權益與召會的見證,我們仍要為此禱告、勞苦,將青年人穩固在召會生活中。接著兒童、青少年、大專與青職專項都有分組交通,並將得青年人的負擔交通給所有的聖徒們。

第三堂聚會時,大區裏九個會所的聖徒們按著會所有交通。各會所整理出半年內參加過主日聚會的聖徒名單整理,把需要被照顧、聯絡的聖徒,實際分配到各區、各排的活力組中,並一同尋求年度目標與牧養方向。

聚會末了所有聖徒再集中,每個會所陸續上台報告自己會所的負擔,並在信心裏宣告目標。經過這樣的數點、編組、預備與吹號,主必祝福士林區各會所的擴增與見證!

香壇禱告,全體事奉

士林大區聖徒事奉成全訓練,於九月七日晚間七時半及九月八日上午九時至十二時,在十四會所舉行。主題負擔分為三部分:傳福音、禱告、與家聚會。參加人數有三百一十三位。

第一篇『承接聖職,根據祭壇的火事奉神,燒出福音的事奉』。祭司對神的一切事奉,都必須根據於燔祭壇上的火,我們的事奉必須是這火燒出來的,主來是將火丟在地上,這火也就是福音,能叫我們事奉。有位姊妹見證,自己才剛得救沒多久,主就催促她要走出去向人傳福音。

1051-2a

第二篇『與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藉代求而牧養,並供應基督作生命』。祭司真實的事奉乃是帶著祭壇的火到香壇去禱告,祭司的事奉是在香壇那裏轉動全會幕,香壇的禱告轉動了叫祭壇成為穿槓行動的壇。每一個器物都是有環穿槓的,是行動的,藉著在香壇的禱告使這些器物都連在一起行動起來。有位姊妹聽到關於聖徒都應當為久不聚會者禱告的交通,她就開始天天向主求問,『主阿,你要恢復誰?請給我名字』。藉著她的代禱,主恢復了一位姊妹的召會生活。

第三篇『過祭壇和帳棚的生活,享受住棚節的實際』。神設立住棚節,為要以色列人記念他們的先祖在曠野漂流時,住在帳棚裏,期望進入美地的安息。今天我們在地上過祭壇和帳棚的生活,身上都該要有這非常鮮明的記號,就是我們有神的說話,也有神的顯現。

弟兄題醒我們,因著召會有人傳福音,我們纔會得救;因著有人為我們代禱,我們纔會在此服事並聚會;許多聖徒都在牧養人,然而現今的需要是我們要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人人盡功用、全體都事奉。主要回來,基督的身體要得著建造,所有的肢體都要盡功用,人人都要起來,這樣才會使神滿足。

常獻活祭,喫主筵席

士林區冬季現場訓練於一月十三、十四及二十、二十一日在十一會所舉行。有十一會所、二十三、二十六、四十九、六十三,共五個會所,超過一百五十位聖徒與會。在利未記結晶讀經中,看見神要住在我們中間,並藉著在會幕中說話訓練神的子民,好能在美地這個範圍裏過一種聖別、潔淨、喜樂的生活。

要過這樣的生活,我們需要認識並經歷基督自己就是一切祭物的實際。祂是燔祭、素祭、贖罪祭、贖愆祭和平安祭,我們要主觀的認識並經歷祂是祭物。惟有祂是完全絕對為著神,祂有最正確、平衡、完美的人性,祂是惟一無罪且夠資格為我們擔罪的那一位,只有基督能作我們與神之間交通之真正的平安祭。經過這次信息的開啟,我們在基督徒的生活中,藉著天天不斷的取用祂作各種祭物的實際,帶來真正主觀的調整與翻轉。

1018-2b

藉著職事訓練的話,我們有了具體操練的路:作為屬神的人,我們應該向著神成為常獻的活祭,為著神的滿足與彰顯。建立正確的喫,從基督與召會生活得餧養,而成為團體素祭的召會。認識我們自己無論好或壞根本就是罪,需要天天徹底並細緻的認罪,好經歷約翰壹書一章中神聖的循環,得潔淨且有生命的成熟。將罣慮轉成謙讓宜人,把握每個現在來享受基督、操練凡事告訴祂,就得著真正的平安,同時也繼續活出基督那謙讓宜人的榜樣。因著基督成就了和平,我們與神、與人之間才能消滅仇恨,為著宇宙獨一的新人保守那靈的一,同來享受主的筵席。

基督作各樣祭物的實際,是何等配得我們的珍賞和讚美!神的子民仍要繼續在祂的話中受訓練,成為一班『阿利路亞的人』。

新人交通,同主行動

士林大區七個會所,於一月三十至二月七日,有三十三位青職及少數各地的聖徒,前往德國訪問召會,探訪當地的聖徒,更多有分主的行動。

968-3a

我們一下飛機,就立刻前往慕尼黑工業大學,與台灣全時間訓練學員及當地聖徒一同配搭傳福音。過程中發現學生們都很有禮貌,不論拒絕或接受都非常客氣的道謝。有很多學生表明自己是基督徒,但大都說他們不讀聖經,這使我們更有負擔把聖經真理分享給學生們,叫他們得著生命的供應。我們也擺攤位發送免費的德文聖經,將新約恢復本送給敞開且願意接受的人。經過這傳福音的行動,使我們對德國的青年人更有負擔,也激勵我們要在語言和真理上更多有裝備。

其中一天,我們驅車前往在法蘭克福的會所,參加台灣全時間訓練學員在德國各地開展的分享見證聚會。學員們交通他們到柏林、漢堡、斯圖加特、法蘭克福和慕尼黑等地開展的見證。很多學員都說到,因著語言的不同,使他們在開展上受了許多限制,但主仍然大大的祝福,使他們得著許多可再後續接觸的名單。

968-3a1

另一天晚上,我們參加慕尼黑的讀經小組。目前在慕尼黑的聖徒,多是從台灣和中國去留學的或在當地在職的。從交通中,我們了解在當地的生活和居留都相當不易,但主為了祂的見證,總是為他們開路,並多方供應他們。這使我們深深覺得莊稼固多,工人卻少;求主興起更多有負擔的人,前往開展,並成全當地聖徒成為活而盡功用的肢體,配合主的需要。

主日早上在慕尼黑的聚會交通中,使我們經歷了一個新人的交通。多位聖徒都說他們願意更多受裝備,並奉獻自己,一同有分主在德國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