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十七會所

福音牧養,喜樂生活

十七會所聖徒領受繁增新會所負擔有多年,今年一月藉著全時間訓練學員休訓兩週期間一同配搭叩門開展,得著了三十多個敞開的名單。二月時,聖徒有感需要接續回訪,因此就呼召各區聖徒於每週六下午一同出外回訪,起頭只有四位聖徒參與,後來配搭人數漸漸加多到近二十位有分。

每週六下午,聖徒先一同集合禱告、唱詩挑旺靈,按著固定編組,負責固定叩訪區域及小羊,藉著分享一首簡短詩歌或經節給敞開的家,將基督供應給他們。盼望藉堅定持續送會到家,於新人或福音朋友的家中建立排聚集,或將新人、福音朋友邀請至現有的小排聚會。藉著繁增小排數或小排人數,來達到繁增會所的目標。

有位八十多歲的剛得救的年長弟兄,因一些環境,非常愁苦,邀約他來聚會並不容易,但藉著叩訪小組每週堅定持續的牧養,生命湧流供應到他裏面,他不再愁苦反而喜樂起來,也學會如何禱告。每個週六都很期待、巴望著聖徒到他家與他們家有家聚會。

1299-3a

有一組叩門組,有次學員雖不在,但仍堅定持續出外叩訪,遇到一位歷經許多困境的大學老師,在接觸幾次後,帶她受浸得救,現在穩定過召會生活,並對福音很有負擔。另一組,因回訪尋不到敞開的對象,看見開展的社區公園有多位兒童,就拿著詩歌海報、性格童話繪本、氣球,週週到公園作兒童公園福音,也得著一些敞開的名單,可以持續接觸。

因著這樣堅定持續的實行,有幾位聖徒見證這是他們得救以來所過又新又活又喜樂的召會生活,主也將得救的人和我們加在一起,帶進繁增。

週週傳福音,天天新又活

十七會所在去年下半年受疫情影響之故,聖徒們傳福音的生活受了限制。除了原有牧養的福音對象和未得救的親友外,難以擴大接觸福音牧養的對象。今年一月三日至九日,城中大同區共有七位全時間學員,他們於休訓期間在本會所一同配搭開展。聖徒們除了白天在馬路、校園接觸人之外,這次特別利用晚上的時間一起叩門傳福音。

我們叩訪的範圍南起信義路至仁愛路,西從新生南路至建國南路。經過一週的叩訪,滿有聖靈的祝福,真是傳福音『得時』的時候,每晚都有家為我們打開,聽我們傳揚福音。我們也因著叩訪尋回了一些久不聚會的聖徒。弟兄姊妹們真是經歷聖經上所說『傳福音報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十15)。

1232-3a

學員開訓後,我們仍繼續鼓勵聖徒週週分別一個時段,一同外出傳福音,無論是在街上傳或是叩門,我們總要出去接觸人,把國度的福音傳遍主所量給我們的地界。弟兄姊妹福音的靈,也因著堅定持續的出訪而越發的如火挑旺起來。感謝主!隨著接觸人數的增多,弟兄姊妹能牧養的對象也隨之增加。聖徒們開始在活力排的原則裏,週週為人禱告,也分別額外的時間繼續牧養敞開的對象。漸漸的,就有新人加入召會生活,有人開始加入每天線上的晨興小組,有人進到小排聚集,也有些人開始與聖徒一同參與主日擘餅聚會。這樣的生活真是使我們天天新又活。

經過這一段時間的出訪,聖徒們養成接觸人的習慣。每次出訪前聖徒們一同唱詩、禱告,更使我們經歷福音的傳揚就是生命的流出。出訪過程中,弟兄姊妹也經歷主的同在,並一同在屬靈爭戰中彼此扶持,各個更加喜樂。讚美主,我們願靠主恩典,堅定持續的實行神命定之路,必定得著繁增之福。

活力編組,神家同負

十七會所在二月十五日舉辦上半年事奉展望交通。在聚會起頭,弟兄們先帶領眾聖徒重溫活力排信息,期盼有心事奉的聖徒一同編組成軍,使更多弟兄姊妹被興起,在身體配搭中彼此牧養。

在分組專項交通中,我們分成『學生』、『青職』及『長青』三個照顧組。學生方面,服事者和家長們著重交通到關於小五、六學生及兒童家長的牧養,特別是在兒童排中尚未得救的家,盼望藉著實行家聚會,持續把屬靈負擔傳輸給這些年輕的家。此次學生照顧組由兒童和青少年服事者共同交通,不僅增進彼此的聯結,也希望每位學生都能穩定在召會中被培育、受成全。

1184-3a

關於青職部分,服事的聖徒盼望有更多社區聖徒能為青職聖徒的聚集打開家。一面帶進社區和青職聖徒間更密切的交通,另一面,也盼望聖徒能藉著見證,分享他們多年對主的經歷和向著召會的愛,來加強青職弟兄姊妹。在展望交通後,許多聖徒樂意為著青職開家,也願意配搭在牧養青職的行列中。經過兩個月的時間,青職聖徒和社區聖徒在交通中更加緊密,陸陸續續也有新人被加進青職服事的照顧名單當中。

今年聖徒們特別關心關於長青聖徒的服事。已過一年,許多常年愛主並忠信的年長聖徒,因著疫情或是身體健康之故,較少來到聚集中。主便興起一班有負擔的聖徒們,送會到他們的家中,或是服事車輛接送他們。盼望藉著弟兄姊妹的配搭,年長聖徒的心得安慰,也激勵他們的家人,一同有分於召會生活。

我們實在寶貝召會是神的家,從年長到年幼的,每一環都是神家中親愛的家人。為此,實在需要眾聖徒領受負擔,同來關心並牧養,好使神的家在繁茂復活的光景中,得著繁殖和擴增,讚美神。

恩典管家,供應基督

十七會所於二月十六日,舉辦上半年事奉展望交通。已過一年我們在牧養聖徒陪家聚會並落實統計上,藉著堅定持續的操練而有具體的蒙恩,因此弟兄們盼望聖徒們,一面延續牧養新人的負擔,一面以排、區為單位,更專注在對青年人的牧養,使各區都能照顧青職。無論是傳福音或是成全人,皆能以牧養的路來實行,盼望能結常存的果子,也使得救的新人,成為在基督身體中活而盡功用的肢體。

這次交通近五十人參加,弟兄姊妹用餐後,一同進入弟兄們所豫備的信息綱要『全心、全魂、全心思並全力,愛主你的神』。在信息追求和小組的分享中,我們受題醒需要恢復對主起初的愛。雖然我們在召會生活中忙碌、事奉,但卻常常缺少了衝擊力,其原因就是缺少對主的愛。

1131-3a

在主的話中,眾人一同更新奉獻,向主宣告『我們要作主耶穌熱愛的情人』!盼望我們的勞苦是因主愛的吸引,是在主的愛裏來實行,而非只是例行公事。不僅如此,我們這班愛神的聖徒,也當愛主裏的弟兄姊妹,因為這是我們從主所接受的誡命。眾人受信息的題醒,看見我們多年不結果子的原因就是失去了父神愛和赦免的心,並救主基督牧養和尋找的靈。

之後,聖徒們按各區分組,將區裏的青職名單一一列出,一面,請聖徒列出可以再看望的對象;另一面,也請聖徒們在活力組中尋求需要加強牧養的對象。交通過程中,我們深覺神家的產業是何等的大,主給我們的託付又是何等的重。許多尚未得救或初蒙恩的信徒,都需要聖徒們在身體裏配搭牧養,一同作恩典的好管家,好把基督供應給人,使人能以神的增長而長大。

週週牧養,活力繁增

十七會所聖徒看重牧養新人的負擔,於二月十七日,舉辦上半年事奉展望交通。弟兄們就著已過初信成全的蒙恩及人人建立家聚會的水流上,盼望能以排區為單位,並在專項的服事中幫助眾聖徒,確定的建立家聚會與牧養的實行。

這次交通近四十人參加,眾人一同追求民數記結晶讀經信息,進入相同的負擔,願意被數點、編組,並自願奉獻,好為著神的權益爭戰。之後,聖徒們按照專項服事:兒童、學生、在職,分三組有交通。我們重新把聖徒名單一一列出來交通並代禱;接著,與會的聖徒們三、五人編成一個個活力組,並約好確定的時間,一同實行每週的牧養和照顧。最後也配合每週網路表單的填寫以落實統計,使我們能彼此關心和鼓勵。

1086-3a

經過三個月的操練,召會生活的空氣逐漸被翻轉,因著有這些聖徒願意走出去,使得原本以『會』為主的召會生活,改為以『人』為主。弟兄姊妹更注意週間生活中常與同伴一同追求。因著一個個的活力組,或是晨興小組、讀經小組、禱告小組都被建立起來,許多久不聚會的、新蒙恩的聖徒漸漸被穩固,也一同嚐到享受主話的喜樂。另一面,也藉著統計,聖徒們週週受題醒,使得被照顧的聖徒愈過愈增多。

每月的集中主日,各區聖徒們見證牧養實行的蒙恩,過程中雖有為難,然而靠著神的恩典和身體的配搭就有突破,使眾人得到激勵。盼望我們藉著堅定持續的操練,吸引更多聖徒起來響應,能有更普遍的實行。願主賜下乳養繁增的福給祂的召會。

生命經歷,建造身體

十七會所的弟兄們尋求如何牧養並成全已過這幾年帶得救的聖徒,經過多次的交通和禱告,規劃於每月第二週的週六晚上及主日早上,各安排一個時段舉辦初信成全聚會。盼望幫助剛得救的聖徒在靈的操練上有進入並享受;另一面,也追求『生命的經歷』一書,幫助弟兄姊妹對神聖的生命有經歷。

從六月份開始,弟兄們各安排六次課程,包括:調和的靈與呼求主名、生命的話及禱讀主話、禱告的意義、召會禱告的職事及榮耀的代求、讀經、如何享受詩歌。在生命經歷系列,有:知道得救了、了結已往、奉獻與對付、對付罪、世界與良心、順從膏油塗抹的教訓及建立個人與主的交通。

1050-3a

徒們彼此邀約,有近三十位參加。無論是剛蒙恩的,或是陪同者都藉著一同操練而得著幫助。一位得救多年的姊妹陪同剛得救的弟兄前來,雖然她是陪同者,卻在操練呼求主名的過程被主摸著而流淚。她見證已經多年未曾這樣被主摸著,因而再更新奉獻,鼓勵弟兄竭力過召會生活。一位年長的師母和眾聖徒一同呼求『哦,主,阿們,阿利路亞!』真覺得靈裏火熱。

弟兄們最近交通到召會禱告的職事,鼓勵眾聖徒要參加禱告聚會。我們就一同操練團體的禱告,操練一個接一個,並操練禱告要短、要真。禱告不僅要用靈,也要用心、用耳去聽聖徒的禱告,好讓負擔一直堆加。

每月一次的成全,也幫助有心的聖徒找到牧養的對象。藉著彼此一同操練,不僅初信者得餧養,聖徒們也在每次的成全中,更新奉獻自己為著神與祂永遠的經綸,好在生命裏長大並操練在召會生活中盡生機的功用,使基督的身體得以被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