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大安區

生命作王,活出新耶路撒冷

大安區十個會所半年度現場訓練,於七月二十二、二十三、二十九、三十日在三會所舉行,報名人數有五百多位。本次訓練主題為『在主顯現以前,主的恢復之中心負擔與現有真理的概覽』。這十二篇信息更新我們過召會生活的異象。我們不僅要得著啟示,也要學習竭力進入禱、研、背、講,走構成的路,如此,我們才能以高峰真理彼此牧養並成全新人。每一篇信息都該成為我們具體、扎實、主觀的經歷,譬如第十二篇『成為新耶路撒冷』,弟兄題醒我們,今天若是不經歷新耶路撒冷,將來也不會成為新耶路撒冷,現今,我們就該活出新耶路撒冷,奔跑在成為新耶路撒冷的路上。

本次現場訓練中的第二、五、八、十一篇為觀看錄影訓練。聖徒們無不全神貫注,投入於影片中弟兄們所釋放的信息,也深刻體會所要傳達的負擔。譬如第八篇『在生命中作王』,弟兄就著羅馬書十二章十五節舉出生動的例子,囑咐我們應當與喜樂的人同樂,與哀哭的人同哭。我們必須學習向人表同情,因為我們乃是彼此互相作肢體。弟兄姊妹身上及眾召會中間所發生的事,對我們而言都該是重要的。我們不僅要關心聖徒的情形,也要關心全地聖徒目前的光景。

1308-2b

在這四個週末日,聖徒們不僅在會後踴躍分享個人的摸著,也都積極上台操練複習所領受的信息。在中堂休息時,聖徒們也會致電或傳訊息,關心尚未到會的弟兄姊妹,並持續邀約新人及小羊前來享受現場訓練。而可愛的兒童們,經過不斷的練習標語詩歌,也在最後一堂信息前上台展覽本次現場訓練的標語詩歌,台下的弟兄姊妹無不受到激勵,也一同與兒童們喜樂的唱詩。

讚美主!我們何等蒙福能彀在主顯現以前,看見主的恢復之中心負擔與現有真理的概覽。願我們都在成為新耶路撒冷的路上,成為羔羊的妻,成為豫備好的新婦。

潔淨重構,神得彰顯

大安區冬季現場訓練,於一月七日、十日、十四至十五日下午和晚間在三會所舉行,現場有手語翻譯服事,同時有英語的錄影訓練。聚會人數最高達四百四十多人。十個會所的聖徒輪流於會前展覽、會後分享。在這兩週的早晨,亦有禱、研、背、講的聚會。

本次訓練主題是『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歷代志的主題是神在人歷史中行動的全部紀事,是為著完成祂永遠的經綸。以斯拉寫歷代志是為著被擄歸回的以色列人,該如何在美地上生活,這關係到神的行動和我們在主恢復裏的生活。

1279-3a

第三篇信息說到以色列人歸回後,第一件所作的就是重新築壇並獻燔祭。第四篇說到他們藉著申言者的鼓勵,重新恢復神殿的建造。第五篇說到以斯拉是祭司經學家,為了教育並重構百姓。第六篇我們看見,藉著以斯拉的職事,使神的子民從巴比倫的攙雜中得著潔淨。

第七篇信息說到尼希米積極進取,對神有時代的價值,也是神要轉換時代所要得著的時代憑藉。第八篇關於進一步的建造,由尼希米帶領百姓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第九篇關於爭戰,當尼希米帶領建造的時候,因著仇敵的迫害,就有爭戰的需要,他們一手作工一手拿兵器。今日我們要有分於建造,就需要從事屬靈的爭戰。

1279-3a1

第十篇和第十一篇,給我們看見以斯拉的職事與尼希米的領導,藉著潔淨、教育、重構、分別、保護、彰顯的內在意義,說出他們的職事與帶領乃是為著活出並作出新耶路撒冷。末了第十二篇,關於以斯帖記,記載神如何在隱密中保守那些在被擄中分散的以色列人,並且公開的拯救他們。

今天在召會時代,神還是隱藏自己,因此我們無論處在何種景況中都不該灰心,反而需要恆切禱告。這樣,當人子來的時候,能在地上找得到信心,就是那些憑聯結之信而活的得勝者。

基督身體,豐富供應

大安區聖徒成全聚會於每週四上午在三會所舉行,參加的聖徒分別來自大安區的十個會所。聖徒成全每年有春季及秋季兩期,本期自九月起至十二月十五日止,共有十次的成全聚會。每次的內容皆涵蓋四個主題,分別為當週晨興聖言鳥瞰、牧養系列信息、李常受文集追求及舊約聖經。參與的聖徒們除了進入弟兄們每週所豫備豐富的信息和話語,也藉著操練本的幫助,許多聖徒們得鼓勵將所聽見的話實行出來,週週有追求真理、牧養人並撰寫申言稿的操練。

聖徒成全已舉辦多年,今年因著疫情,許多原先實體參與的聖徒轉為線上參加,每週實體聚會到會人數大約四十位,線上則在六十位左右。但隨著疫情趨緩,弟兄們有負擔鼓勵聖徒們從疫情限制中得釋放,一同有分實體聚會。今年最後一次十二月十五日,特別舉行出外期末展覽聚會及相調。聖徒們彼此邀約,也邀請自己的親朋好友共襄盛舉,在內湖新成立的七十八會所暨相調中心展覽這四個月以來的蒙恩。

1269-3a

此次展覽中有姊妹見證,藉著恢復實體的聚集,她的靈再被點活,也再次享受基督身體豐富的供應。也有聖徒交通到,因著進入李常受文集的信息而蒙光照,看見我們可能表面在實行新路,卻仍行老路,我們都需要再被更新,以活的方式來走神命定之路。學習成全聖徒,就是在人身上勞苦,目的是要藉著幫助他們作與我們同樣的工作,而將他們作成和我們一樣。還有聖徒因著聽見弟兄們配搭校園工作的呼聲,堅定持續在身體裏牧養住在宿舍的學生們。他們先在活力排中一同交通和禱告,並週週前去看望學生,就在勞苦中看見受牧養之人的長進,真是喜樂。

這些見證滿了對基督的享受和經歷,求主繼續成全每位聖徒,個個都能盡生機的功用。

生機身體,建造錫安

大安區夏季現場訓練於七月二十三至二十四、三十至三十一日下午和晚上,於三會所舉行。同時間亦有英語場及線上的錄影訓練,最多有四百零六位聖徒及四十三位兒童參加。聖徒的靈比夏日室外的溫度更火熱。這兩週的週一至週六早晨,亦有禱、研、背、講的訓練,許多聖徒一早就享受標語詩歌並進入信息。

本次訓練主題是『列王紀結晶讀經』,第一篇說到我們需要藉由聖經的鑰匙-神的經綸,看見這經綸是藉著豫表揭示並傳達。第二、三篇,藉由以利沙跟隨以利亞,說到我們需要緊緊跟隨時代異象的執事,而進入時代的職事,並且作為神人,行事如同神的代表,如同代理的神。第四、五篇論到所羅門的國豫表千年國時期基督的國,這國的建立乃是天然的才能與生命成熟的復活才能相對,才可作為基督生機身體的建造。

1253-2a

第六篇至第九篇,說到我們的召會生活需要從帳幕的召會生活往前到殿的召會生活,不僅是地點的移動,更是在材料上、尺寸上、榮耀上都要大大的往前,使我們都成為被建造的材料,長成在主裏的聖殿,使神的殿充滿神的榮耀。第十到十二篇,說到三個恢復:恢復錫安、恢復合一、恢復作王,需要產生得勝者建造錫安,並且棄絕邱壇,恢復真正的一,使我們真正在生命中作王,過得勝的生活,成為新耶路撒冷。

1253-2a1

訓練期間,有花蓮的聖徒專特前來感謝大安區聖徒配搭鄉鎮開展,並邀請聖徒參加九月十八日富里召會的成立聚會,見證神在台島的各個鄉鎮都有顯出,我們也在祂裏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裏的居所。最後一堂的訓練前,兒童們展覽標語詩歌,聖徒們都受激勵。信息末了,有各會所弟兄們的鼓勵加強,盼望聖徒都能奉獻自己,成為建造殿的材料,成為得勝者,與主一同作王掌權,直到新耶路撒冷。

身體配搭,見證明亮

台東縣延平鄉召會於七月十七日在主的祝福及身體的禱告中正式成立。大安區有七位負責弟兄,與各地召會的聖徒一同參與成立聚會,見證金燈臺在延平鄉發光照耀。已過一年,大安區各會所弟兄們在交通中響應台島鄉鎮移民開展行動,帶領眾聖徒領受花蓮富里鄉與台東延平鄉成立召會的負擔。大安區十個會所,五個會所顧到富里鄉,另五個會所顧到延平鄉福音開展。

1251-3a

在台東延平鄉開展的部分,去年四至六月,每週五至主日,五個會所的聖徒輪流前去鹿野、延平配搭開展。藉著身體裏的交通及禱告,確立以加強鹿野鄉召會的見證並成立延平鄉召會,作為福音開展行動的目標。然而,因六月疫情轉為嚴峻,福音行動被迫暫停至年底。

到了今年一月,疫情趨緩,弟兄們隨即交通,安排全時間學員至當地有為期四週的福音開展。開展結束後,五個會所的聖徒利用每週五至主日,輪流前往接續牧養。接著在三月底再申請一隊全時間學員前去有五週開展行動。開展後,原本規劃仍由五個會所的聖徒輪流前往加強並堅固,但由於疫情又升溫,進行一兩週後就不得不暫停。感謝主,藉著一波又一波在身體裏同心合意的配搭,及持續不斷的福音行動,不僅得著當地許多敞開的福音對象、穩固許多初信者,也建立本地聖徒接觸人、牧養人的心志與習慣。一年多來的勞苦,在鹿野、延平兩地共帶五十二人受浸,恢復十二位聖徒,得著一百六十位敞開的福音朋友,可繼續回訪接觸。

1251-3a1

目前延平鄉召會主日穩定聚會約二十位聖徒,週中召會生活約有四十五位,並有十二位新人持續接受愛中生命的牧養。整個開展過程乃是在禱告中接受主的託付,並在身體的交通中,成全眾聖徒配搭盡功用,聯絡並結合在一起。願主祝福新成立的延平鄉召會,不斷有生產及乳養的福,使召會的見證越來越剛強明亮。

享受美地,剛強開拓

大安區冬季現場訓練,於一月八、九、十五、十六日下午三時至晚間,在三會所舉行。同時間也有英語錄影訓練,亦有手語服事使眾聖徒一同進入今時代的說話。

為期兩週於平日早晨六點半至七點半,有禱研背講聚會。聖徒們每早晨先唱標語詩歌,點活靈,並藉著禱、研、背、講,使真理實際的構成到聖徒裏面。此次現場訓練,大安區十個會所,最高有四百一十八位聖徒、四十四位兒童有分特會訓練,聖徒們跟隨職事、渴慕主話、抓住機會,出代價買真理,贏得基督。

1226-2a

本次訓練主題是撒母耳記結晶讀經,共有十二篇信息。頭一篇信息給我們看見,撒母耳記啟示神經綸的成就需要人的合作,我們需要與神聖三一有牽連,才能應付神在這時代的需要,完成祂的旨意。第二篇到第四篇說到撒母耳的歷史。現今我們需要有分哈拿的職事,分別歸神作今日的撒母耳盡職,好帶進君王和國度。看見約櫃與帳幕正確的光景,以基督為我們的中心和內容。第五篇從掃羅的失敗中受題醒,要與肉體爭戰,受十字架對付的功課。

第六到第十一篇關乎大衛的歷史,看見我們需要學習順服神、不放縱情慾。在撒母耳記中鑽石般的兩塊真理向眾人解開:基督乃是真大衛,是神要來之國的王、大衛的後裔成為神的兒子。我們乃是因著神的恩慈,享受恩典,並作為新婦,要與主一同爭戰。第十二篇信息為總結,弟兄們負擔盼望我們都該跟上這時代的職事,完成主這時代的工作。

1226-2a1

在最後一堂的訓練前,先有兒童單純、認真展覽背唱標語詩歌,後有各會所弟兄們的加強和奉獻的禱告,將訓練空氣帶到最高。眾人也同心合意的宣告,在新的一年與主配合,剛強開拓,將主迎接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