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五十四會所

培育成全,建造材料

五十四會所於二○二一年十一月增出九十五會所時,因人數的調配,將一個青年人的中區(含青少年、大專、及青職,共三個小區)都轉至九十五會所。留下在原來會所的二個中區,大多數是中壯年及年長的聖徒。經核心事奉弟兄們的交通,有感於會所聖徒需要年輕化,因此積極提早規劃培育下一代。

去年十月先將幾位小五、小六兒童及一位國二姊妹聚集,成立青少年排,小排聚會時間訂在每週六下午。有一位大四弟兄和一對夫婦一起配搭服事,並有二位家長週週陪伴他們的孩子一同與會。有一位小弟兄也經常邀約他的同學來參加。我們先用完餐點,有人性的顧惜後,再唱詩歌調靈,然後追求信息,操練分享。這些青少年們逐週認識基本的真理,也能帶到生活中去操練實行。同時參與的家長們,也因跟著追求而獲益良多,這樣的青少年小排可謂一舉數得。

1291-3a

此外,服事者陪伴三位青職弟兄,成立了青職排。週週和他們在線上有屬靈書報的追求,鼓勵他們將所讀的應用到日常生活中,亦成全他們在主日集中時操練擘餅和祝謝禱告。這三位青職弟兄中,有兩位是兄弟,他們的母親也經常把家打開,愛筵兒子職場上的朋友,並傳講福音。去年的十二月三十一日,就在他們家受浸了兩位青職弟兄,其中有一位也加入週間的線上書報追求。目前,服事者夫婦和這位開家的母親一同配搭服事。

感謝主,願主繼續施恩並加力,服事者夫婦雖年過七十,仍在主面前忠信且持續的擺上服事。藉著這二個小排,盼望得著更多的年輕人,留住他們,成全他們,使他們能在未來的年間,承擔起召會的託付,並成為建造召會的材料。

信靠神恩,積極繁增

五十四會所的聖徒們跟隨文山三大區的帶領,於福、家、排、區的架構下,積極實行生、養、教、建的召會生活。聖徒們藉著晨興、相調、傳福音、打開家牧養人等豐富的召會生活實行,將更多新人帶進區聚會,同過甜美喜樂的召會生活。

去年五月中旬疫情大爆發,召會生活雖受疫情影響,但我們仍鼓勵聖徒們參加主日線上聚會,並擴大邀請聖徒們線上參與在職成全聚會、禱告聚會、以及主日夜間福音聚會等。八月份政府降低警戒標準,會所隨即恢復主日實體及線上雙軌聚會,人數就有繁增。

二○二二年正逢主的恢復達一百週年,在台北市召會繁增至一百個會所的目標行動中,本會所並沒有缺席。雖然經常聚會人數不是很多,約有一百六十位,然而靠著神的恩典,我們排除了一切困難,以信取代不信,積極取代消極,本會所的兩個小區與二十九會所,於二○二一年十一月十四日成功的增出九十五會所。這是自二○一五年以來,本會所再一次的增出新的會所,過程中真是經歷這位稱無為有的神,以及祂的應許:『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太十九26)。

1225-3b

本會所增出新的會所後,青年人相對減少,因此全會所的目標都著重在積極得著青年人。已過去年最末一季,我們藉著青職小排的建立,青職聖徒的相調,傳福音等行動,得著並恢復了一些青職聖徒。期盼這些青年人都能更多享受主、受成全、盡功用,在未來都能成為建造召會的材料。感謝主,願主大大的祝福祂自己的召會,榮耀歸給神。

福音大能,人數繁增

五十四會所有一對青職夫婦,於去年八月參加全時間訓練,因此訓練中心分配一組福音開展隊,前來本會所配搭為期十八週的福音行動。經由負責弟兄們的推動,多數的聖徒接受負擔,一同投入福音祭司的開展行列,目標是要得著大學校園的青年人。

每週共有四個開展時段,聖徒們於外出前先有迫切的禱告、唱詩挑旺靈,並豫備人生的奧祕小冊子及福音單張,再分組至校園門口接觸學生。期間也舉辦二次新生福音座談,雖然初期並未見明顯的果效,但弟兄姊妹們不失望,一再同心合意的尋求與仰望,主漸漸的把得救的人加給我們。一學期下來共得了十三個果子,有大一新生、研究生及久不聚會的聖徒等,使我們經歷了福音的大能,並學得如何放膽接觸人、傳福音的寶貴功課。

1179-3b

此外,文山二三大區在去年展望交通中,為突破疫情的限制,訂下了召會擴展的方向,除了福音開展外,就是推行『主日分排擘餅』。原本的一個小區裏,如果另外有聖徒的家樂意打開作為主日擘餅的場地,則當週主日就擴增一個聚會單位。打開的家都盡上功用,有負擔去邀約尚未得救的家人、親朋好友、左鄰右舍、同學、同事等前來參加主日聚會,因此結了許多常存的果子,人數自然繁增,得人又得地。所以大區內的各個會所都積極投身在這水流中,一同往前。

二月二十一日主日,本會所有一個小區成功實行了『主日分排擘餅』,許多福音朋友受邀前來,使聖徒們士氣大振。未來將繼續鼓勵更多聖徒把家打開,早日落實『挨家挨戶』歡躍擘餅的光景,帶進召會的繁殖與擴增,願我們都在主的行動中行動而蒙福。

火熱傳揚,耶穌是主

五十四會所的學生及服事者於一月十七至十九日至新竹小叮噹園區,參加文山二、三大區的大專暨青少年寒假特會,有十三人與會。

特會中有四篇信息,分別是『國度福音的異象』、『禱告培養福音的靈』、『接觸人與作見證的操練與實行』、『裝備福音的真理』。信息激起我們傳福音的熱火;什麼時候我們不傳福音,什麼時候我們的靈就是死沉的;什麼時候我們起來傳福音,我們的靈便火熱起來;什麼時候我們傳福音,召會的靈就興旺起來。我們原以為傳福音需要口才,但是屬靈的事正好相反,能叫人得救的,並不是我們所講的道,而是我們裏頭福音的靈。所以在傳揚福音上,首要的是我們必須是個奉獻,被基督充滿的人。信息說到:我們已經接受祂作救主,祂在我們身上是不是『主』?到底祂在我們裏頭有多少地位?福音不是藉著熱心、興奮傳出去的,乃是基督從我們裏頭滿溢出去,這需要主耶穌在我們身上有完全的地位、完全的權柄,過一種尊耶穌是主的生活。

1127-3b

聽完信息,青少年和大專生們都有新的奉獻,渴慕將自己交在主面前,求主得著他們的寒假和下學期的生活,並且都寫下奉獻心願書投入奉獻箱中。還有一班青年人,願意為著召會的繁增,服事大學生暨青少年,投入大區的學生專項配搭中。

特會後,學生們於二月成立新約聖經一年一遍的讀經排,盼望每週更多裝備真理並被主的話所構成,與屬靈同伴竭力追求包羅萬有的基督,好使我們能進入神的國。願主使用這些青年人,將這國度的福音遍傳地極。

此外,自去年九月青職特會後,有一班大學青年及服事者,將自己奉獻給主,每週到師大分部的校園傳福音,願今年主在校園的見證更加剛強又明亮。我們向主許願:主阿,我們在這裏,請差遣我們出去接觸人,以神的靈將神的話供應到人裏面。

學生專項,活力展現

五十四會所於二月十六日文山三大區的展望交通,成立了大區學生專項後,我們兩個學生區也因而蒙恩。此專項以服事青少年和大專以上的學生為主,服事者大多數為三十五歲以下的青職聖徒,目前學生加上服事者於主日到會平均約為一百八十位左右。

學生們每週三有集中禱告聚會,每月第一及第四週有兩次的集中主日聚會。因著專項的成立,使學生們看見基督的身體是豐富的,看見只有自己會所小區內的少數學生們,還有許多清心愛主、事奉主的同伴,樂意將自己分別出來為召會、為身體擺上一切,成為同盡生機的功用的肢體。服事者榜樣的領率、見證、及激勵,讓同作肢體的學生們渴慕進入晨興、禱告活、及相調等生活。

1082-3b

藉著學生專項的成立,本會所學生們有更多機會與其他的會所的學生們相調,建立屬靈同伴的關係。在二月二十八日有第一次的外出相調,上午借用三十六會所場地聚會,下午則在北藝大戶外相調,每位學生都投入這相調的流中,深信主實在祝福我們。

以往在五十四會所禱告聚集時,學生們常有遲到,很少準時開始。但現在他們參加專項的禱告聚會,不只提前開始,禱告的靈也很強。學生們不分年齡積極操練,甚至與會者必須搶禱告的機會。會中唱起詩歌來也更有味道,完全不亞於以往在特會時高昂唱詩的享受。每次聚會時學生中幹彼此挑旺,以致對福音及牧養小羊更有負擔。願藉著這樣的服事,在召會中豫備更多甘願獻上自己的青年人,成為主合用的器皿。

我們的學生服事者與其他會所的服事者,藉此多有機會配搭,彼此分享蒙恩見證,並更願意操練人人傳福音和組組帶人來的實行,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迎接主的回來!

人人盡功用,組組行動

五十四會所與文山二、三大區聖徒於八月四日在萬隆會所有下半年展望交通。總題是『人人盡功用、家家都打開、組組動起來、區區都增區』。在交通中,弟兄們鼓勵所有小區的活力組都要動起來。

本會所有個區的姊妹們組成活力組,她們相約常去看望今年七月剛得救的姊妹。這位初信姊妹很喜歡聽詩歌,每當有詩歌音樂傳到樓上時,姊妹就會下樓來和姊妹們唱詩歌交通,姊妹們藉著詩歌及交通,以基督的人性來餧養她,何等的甜美。目前她已穩定參加姊妹讀經排,她還希望先生及二個女兒能夠進入召會生活,享受基督之闊、長、高、深的愛。

1047-3b

文山二、三大區在每月區負責暨姊妹召集人成全訓練及在職成全聚會中,弟兄們的負擔一直都是增排增區。今年弟兄們交通,在增區的水流中,區區都可以階段性的增區成功。例如一個小區從一個排增成二個排就算是階段性的增區成功。原本從三個活力組增成六個活力組,也算是階段性的增區成功。甚至一個小區原本主日聚會人數從二十五人增成三十人,也算是階段性的增區成功。因此,這樣的實行使增區轉化為階段性的目標。

我們願意操練照著設定的目標,讓人人盡功用、家家都打開、組組動起來、區區都能增區成功。因此,在社區及學生區,藉著弟兄姊妹一同配搭,在已過的福音月,就有十位新人受浸得救了。
聖徒們在增區的實行上都認真看待,絕對操練。今日我們所作的,到那日主來要稱許我們是忠信又精明的僕人。所以要趁著還有今天,人人都盡功用,一他連得都擺出來。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裏面的大能,極其充盈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