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八十一會所

裝備真理,牧養主羊

八十一會所一直以來培育學生的目標,就是幫助學生享受主的話,並且被主的話構成,在這世代中作反潮流的見證。為此,我們於三月十九日舉辦真理裝備營,負擔是幫助學生主動翻開聖經、有興趣讀聖經。

服事者根據約翰福音二十一章,設計十個題目,包括聖經事實題、真理題、經歷題、詩歌題。並且於兩週前就將題目公佈給弟兄姊妹,讓各小排豫備。在豫備的過程,各小排聚集的豐富度都有大幅的提升。有的國中小排教導學生們翻開紙本聖經,查讀註解、串珠,並提問讓學生在聖經中找答案,雖然開頭略有困難,但當學生找出答案時,都覺得很有成就感。

高中生的小區則人手一本新約聖經,禱禱讀讀,讀讀禱禱,整場擘餅聚會靈裏高昂享受主話。大學生的小排則帶領弟兄姊妹享受約翰福音生命讀經,邊追求邊搭配經歷分享,整場小排滿有供應,因真理而歡樂。甚至不常聚會的小羊,主動詢問下次小排時間。

1287-3a

真理裝備營當天,全會所將近二百位弟兄姊妹都帶著豐富前來,各人或有詩歌、或有經歷、或有靈感,彼此堆加互相激勵,末了再由負責弟兄補充加強,真是琳瑯滿目,盡是基督,美不勝收,好豐富!

約翰福音二十一章門徒們打魚的景象給學生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們要的是整夜打魚卻一無所獲?還是神那祝福的一網?當補習時間與聚會時間衝突時該如何安排?升學的志願該以召會生活為考量?還是以自己的夢想為考量?『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這不只是主對彼得的問題,也是主對每一位弟兄姊妹扎心的題醒。最後眾人以詩歌『主阿,我愛你』為總結,藉著唱詩,眾人一同回應親愛的主:『主阿!我愛你,我實在深愛你!』願主得著更多的青年人起來餧養主的羊,牧養主的羊!

代代成全,永續繁增

八十一會所是由北投各會所的學生區整合成立。為著這個專特為成全學生的會所成立,我們籌備了近半年的時間,藉著各會所在人力、財力、禱告上的鼎力相助,和負責弟兄們的關心與支持,以及許多的相調交通達成全面性整合。為成全青年人,拼上完整拼圖。

從兒童排,奠定屬靈到家的基礎,銜接到為青少年成長調適期的國高中服事,再接著是特別為大專所設計、規劃的服事者成全,最後成為有屬靈負擔的青職,回到社區服事。一棒接一棒,環環相扣,代代相傳,產生人才,為召會帶來永續的繁增。這是我們的使命,人人都要成為服事主的那一班。

服事者集中在同一個會所的優勢,更容易依照服事需求調派人力,使各區的服事者在配搭上不覺得孤單,也讓每一位青少年都能得到牧養和照顧,同時解決了原先各會所青少年年齡層分配不均的問題,並尋得同齡的同伴。在這一段疫情期間,人數不但沒有流失,還有人被興起投入服事的行列,以及新人的加入,實在是神特別的祝福。

1222-3b

各會所學生區的整合不僅是番號的整合,也是服事重點、方式的整合,配搭們從彼此陌生、互相磨合,到互相珍賞、相知相惜,有許多人在過程中成長並變化了。這擴大的局面,給我們受成全絕佳的機會,幫助我們操練走出舒適圈,打破窠臼,接受挑戰。

除了外面架構上的合併,弟兄們更以『成全』的眼光看待每位服事者,注重我們裏面屬靈的情形與生命的長進。因此,負責弟兄們特別運用每週六早上的時間,供應並加強所有的服事者,使服事者得以維持服事的活力和動力,我們真是有福!

新的一年,願更多青年人被興起,愛主、服事主。願愛主的人如日頭出現,光輝烈烈!

新增會所,雙向得人

八十一會所於二○二一年一月一日成立,成員來自北投大區各會所原有的學生大區聖徒。在已過三年,聖徒們藉著每週來在一起相調、成全,並在學期間及寒暑假各樣的行動及特會裏共同配搭,經過三年整合而成,成立後的基數為兩百四十六人。

以學生為主體成立新會所,是劃時代的創舉,是從未走過的路,也是聖靈的說話引導出來的。藉著成立新會所,可彌補原本各會所學生服事人力的分配不均,藉以提升學生服事者的素質並強化整體學生屬靈的水準。

弟兄們期盼本會所能成為北投大區的苗圃,負有培植人才、產生人才、輸出人才的使命。因此,傳福音得人是未來努力的重點項目,本會所設定了每年百分之二十五的成長率,希望藉此鞭策自己不要怠惰,要翻轉整個學生區的風氣。同時,期待未來能產生人才、輸出人才,分送到各會所,因此設定每年要送出百分之十的青職聖徒到北投大區各會所,成為各會所的主戰力。

1173-3a

為了更進一步與社區聖徒結合,八十一會所希望發展『雙向得人的學生工作』:得學生、得家長。一面,針對學生家長進行家庭訪問,了解家長的盼望,也使家長了解現階段服事的重點以及需要家長配合的事項。在家訪的過程中若有待接觸的社區家長名單,將會分交各會所進一步接觸。另一面,盼望社區聖徒若手中有學生的名單也可交給本會所接觸,希望大區裏每個會所與八十一會所產生雙贏共榮的局面。

得人、留人、成全人是召會永續繁增的三部曲,北投大區盼望藉著八十一會所的成立,能使學生們在各個轉換的階段,都不流失,而是被得著、蒙保守,並能成為一個受過成全,足以在社區開展、得人、留人、成全人的聖徒,使召會得以永續繁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