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十二會所

神恩豐盛,繁增會所

一百一十二會所於二○二三年九月十日成立,由十二會所繁增而出。聚會地點在北投區公館路民族街一號。由兩大區和六小區組成,主日聚會人數達一百六十人。

已過三年,新冠疫情的蔓延使得聚會從實體場所轉到線上,這不僅減少了聖徒間的互動,也使召會人數增長停滯。儘管如此,弟兄們決意不再受疫情困擾,立定於今年要繁增會所,就於年初的交通展望中提及此意向,得到許多聖徒靈中的響應和禱告扶持。

感謝主,上半年各小區聖徒共同努力積極傳福音,無論是到馬路、公園接觸人,或是家聚會對人的牧養,皆看見神的恩典。到八月底,已有四十三人受浸。加上從基督的身體而來的扶持和鼓勵-文山大區聖徒多次來訪,聖徒們的信心和熱忱得以持續增長。不僅如此,聖徒們帶人受浸的人數持續增多,而參與晨興者更達到七成以上,使神的話在我們當中普遍的傳開。

即便在去年疫情最為嚴重時,聖徒們仍繼續舉辦各種線上聚會,如福音見證、詩歌分享、福音問答和聖經研究,凝聚許多召會中幹的力量,同時也滿足因著擴大架構的需要。兒童排也是我們重點投入的領域,兩次大型的兒童戶外活動,使聖徒們接觸到許多年輕的家庭,帶領親子同過召會生活。

1316-3a

此外,去年年中八十一會所青職小區的成員加到十二會所,使我們有更多的青職聖徒。這班青職信徒,他們經常在中午時段,在捷運站附近舉辦青職午餐聚會,旨在恢復和鞏固更多青職聖徒。加上社區年長聖徒們持續關懷配合,使更多人受吸引參與。

新會所的成立只是開始,在兄長們的勸勉中,期待在神的恩典中繼續前進,帶領更多人進入神的國,並使基督在我們中間更加增多洋溢。

承接託付,代代傳承

十二會所與北投大區,於去年恢復『屬靈到家訓練─建立神人家庭為著神國的擴展』及『培育屬靈後代訓練』,將重心放在青年人,特別是青職的家,盼望召會的青年人能承接託付,代代傳承,一代強過一代。

去年七月,本會所和八十一會所配搭成立一個青職區,聖徒平均年齡二十六歲,盼望以青職群聚的特性吸引青年人前來,彼此成為清心呼求主的屬靈同伴。過程中,本會所嘗試幾項實行,使青職聖徒能更認同並經歷召會生活的甜美。首先是舉辦二十一場環家之旅,共計八個家打開,愛筵青職聖徒。用餐之餘,開家聖徒以職場經歷和婚姻見證回答青職聖徒的問題,柔性顧惜青職聖徒個別的需要,使青職聖徒更認同召會生活。

1281-3a

其次,為使召會生活更生活化,加強青職聖徒週間的生活聯結,青職區以捷運網絡為範圍,工作地點相近的青職聖徒就近一同午餐相調。在週間彼此關心,亦能為彼此的工作及同事代禱,形成小型的職場福音平台。

青職區聖徒也規劃每月一次主日行程,除了增加邀請青職朋友參加主日聚會的機會外,也幫助青職聖徒在禱告中興起帶人得救的負擔,並藉著出外相調邀約人,好為著後續的接觸與家聚會餧養新人,使新人樂意留下。

1281-3a1

青職聖徒每月有兩次到其他小區參加禱告聚會,了解社區聖徒其待恢復之兒女們的近況並代禱,求主在每位青職心中製造渴慕,快快歸回神的家。自去年下半年起,青職區共參加了十個小區的禱告聚會,也在主的恩典中恢復了三位青職聖徒穩定進入召會生活。

今年本會所回應北投大區『增排、增區、得青年』的負擔,持續鼓勵各小區傳福音帶人得救,亦積極留意青職的成全,盼望藉著大區的相調整合行動,提供青職聖徒操練的機會及場域,實行生養教建,使基督身體得著擴大並擴展,彰顯神的榮耀。

積極往前,擴大成全

十二會所和北投大區的聖徒們積極過召會生活。在今年疫情嚴重三級警戒的七至八月,許多人分流在家上班的期間,正值孩子們的暑假,經過北投大區各會所的交通,決定採取『攻式的召會生活』,不讓外在疫情限制了聖徒的屬靈生活和福音生活。正如希伯來書十章三十九節所說:『我們卻不是退縮以致遭毀壞的人,乃是有信心以致得著魂的人』。

各會所積極規劃暑期線上活動,聖徒們從七月二日至八月二十八日同心合意配搭十一場線上福音活動。包含以福音書房出版的兒童性格教材-繪本故事,編輯出四堂品格故事,操練性格『真誠不虛假』等。還有二堂英文詩歌教唱,五堂親子手作:有美勞DIY、存錢筒、西點和蔥油餅製作。並配合八月的父親節,一同製作溫馨的父親節卡片。讓許多在家的福音家長和孩童們,參與了極有吸引力的線上聚集。

1214-3a

線上福音結束後,我們統計,幾乎所有的場次都可以達到七十人以上,最多甚至可以達到二百人以上,福音朋友的孩子及福音家長比例可以達到百分之三十至五十,果效甚至比已往實體的聚集更好。許多孩子及家長受吸引,參加好幾個場次。這些重複參加的孩童及家長就成為我們日後兒童排長期接觸的的對象。

本次暑期線上福音活動動員了召會中各年齡層的弟兄和姊妹,無論是社區聖徒、年長聖徒或是青年聖徒,都一同禱告交通、喜樂配搭。感謝神!藉著疫情擴大我們的度量,使聖徒們不但不受限制,反而因著一起配搭線上福音,得著成全和擴大,人人盡功用!
我們持續聯繫已過參與線上活動的家長和孩子,有些已在神的祝福下成為親子排的固定成員,甚至得救受浸成為家中的親人,讚美主。

同心禱告,聖靈祝福

十二會所上半年因著疫情影響,召會生活人數下降。到了第三季,弟兄們為此負擔沈重,多次發出呼召迫切悔改禱告,訂出福音行動方向,北投大區各會所聖徒認真實行各項福音行動。到了第四季聖靈的水流明顯湧流,從九月至十二月中受浸三十位,全年目前共受浸六十七位,十一月就受浸了二十一位,其中有十七位是學生區的學生,這是以往不曾有的。

看見聖靈的祝福,全會所就藉著禱告與主配合,舉辦三次福音聚會,首次聚會就邀請到三十二位福音朋友,另兩次也有近二十位的親友參與。其次,聖徒們也在週六及主日全天接觸人,包括小組邀請人到家裏愛筵、叩訪久不聚會者、每週六下午的公園兒童福音及馬路福音等。聖徒們也積極廣邀福音對象及家人參加一日戶外相調,在車上相調唱詩,使福音朋友感受到愛與關懷。

1167-3a2

有三位姊妹多年為先生得救迫切祈求,甚至禁食禱告,在身體配搭扶持下,他們的先生終於一個個受浸。一位姊妹在父親開刀前流淚請求父親相信神,求神保守,父親也流淚接受祝福。另一位弟兄的父母,看見兒子得救後的改變和見證,欣然同意接受救恩。

我們實行公園兒童排第二次時,有位媽媽帶著兒子看見大家唱詩歌就來參加,孩子很認真的參與活動,結束後聖徒邀請她到會所用餐並讀人生的奧祕及禱告,她參觀完會所,到浸池邊就同意受浸了。原來她的孩子是需要特教的,然而到召會裏,孩子能喜樂且專注的參與兒童聚會,令她十分驚訝,如今母子都持續過召會生活。

1167-3a1

這三個月的經歷使我們體會到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禱告的重要,藉著週週的行動,並學習尼希米正確進取的榜樣,主就將得救的人加給我們。願主開啟我們,使我們持續接觸人、關心人並傳福音,讓聖靈的水流在我們中間湧流不止。

唱出恩眷,奇妙成全

十二會所與北投大區的青少年於今年暑假都浸透在對詩歌的享受裏。有別於以往,這次沒有合聲與過多的裝飾。青少年們來在一起,由負責弟兄帶著大家享受詩歌,把一首首的詩歌唱熟、唱透、唱得有味道、唱得有靈感、唱到餘音繞樑,三日不絕。

每週三晚上青少年們聚集在三十七會所一起唱詩歌,每次到會人數近一百位。弟兄們的負擔是盼望青少年能藉著詩歌,成為一個對主滿有經歷和被靈充滿的人。配搭弟兄週週帶領青少年,專特並深入的享受四至五首詩歌,每一首詩歌唱完,就帶領大家來查尋詩歌中的經典鑰句,唱到這些鑰句時,靈就要格外加強,使我們能進到創作詩者的心境中,唱出每首詩歌該有的味道。弟兄更會補上自己寶貴的經歷,讓白紙黑字的詩歌滿有畫面,也使青少年能彀更進到詩歌的意境裏,認識每首詩歌都是可以實際經歷並享受的。

1046-3b

我們看見每位青少年,在詩歌的享受上,都有了出乎意料的改變。有青少年分享他在生活中,遭遇到挫折,不想去參加讀經班,但想到在詩歌成全裏唱到詩歌:『每次的打擊,都是真利益』,就得著加強,把消極的環境看成是從主給的真利益,就喜樂的去參加讀經班。也有許多青少年唱到詩歌『主耶穌,我是真愛你』,紛紛向主的愛有回應,願意再把自己奉獻給主。那天晚上眾人的靈達到一個高峰,許多人流淚、奉獻向主禱告,在場的每位聖徒,無不被這樣奉獻的靈所感動和激勵。

兩個月的暑假裏,藉由美好的詩歌引出青少年們對主的愛和奉獻。深願我們都如詩歌所說:『我能在今天,全然奉獻,是因你始終的恩眷,奇妙成全,…把我印在你心,…一生作你瘋狂愛人』。

小區配搭,生命洋溢

十二會所這兩年來實行以兩兩小區一同服事年終福音聚會。十月起,全會所十個小區彼此配搭,在週末及主日舉辦各樣的福音聚集,邀約親朋密友或到家中,或會所,或戶外,一同見證主的恩典與喜樂。

1009-3a

這樣較小型的福音聚集,使聖徒們的配搭更為緊密和諧,也更能為著每位受邀者的情形一起禱告與看望。所以當親朋密友來到聚會中,雖沒有看到大型聚會的氣勢,卻能藉著享用豐富的愛筵和交通與更多聖徒交談接觸,感受每位聖徒在生命裏的關切,並看見喜樂及恩典在聖徒之間是何等的洋溢。聖徒的生命見證,更貼近每位福音朋友實際生活的需要,使他們能主觀的摸著神聖生命的奇妙能力,進而受浸歸入主名。因而我們在年底帶進一波新人的得救,會所整體受浸人數在十一月中旬已突破了去年的基數。

1009-3a1

聖徒們在靈裏配搭不僅帶下祝福,讓更多聖徒都盡功用,且更有負擔邀人前來。不論是事務服事及屬靈見證的搭配,小區裏人人都擺上,或預備水果點心,或接觸福音朋友,或服事受浸,或邀約剛得救者晨興,或配搭家聚會去看望所接觸的人。這樣生機的調整,也使得兩個小區的聖徒更為熟悉且彼此信託。

小區間靈活的配搭,打破了會所建制的限制,小區的聖徒們在生活中必須連結一起,同心合意籌備事務及屬靈負擔,並在基督的身體中作筋作節,供應基督的生命,使全區聖徒都能進入相同的福音行動裏。

神的憐憫,今年本會所因這樣實行,經歷了基督復活的大能,福音朋友甚至能主動前來參加主日聚會和愛筵,因而年底各小區主日人數都有顯著的增長,願基督的恩典與我們眾人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