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十一會所

享受真理,喜樂洋溢

六十一會所已過在年長這環有許多祝福,長青聖徒在主日聚集常來在一起有相調交通。為顧到有些長青聖徒得救年日不久,需要專特的餧養和真理成全,我們就在今年一月底成立喜樂服事群組,二月九日接著成立長青喜樂排,時間定為每週四下午。

服事姊妹們於週間積極豫備,前一日下午也會上線交通並禱告。倪柝聲弟兄的信息說過,不能只有自己作得好,要在身體中、在配搭中作得好才算數。因此配搭服事的姊妹們,不斷尋求從主來的引導,每次聚集後檢討改進,靈裏喜樂暢快的配搭,人人盡功用。

專為著年長聖徒的喜樂排,內容有暖身操、詩歌帶動唱、聖經真理的追求、動動手、動動腦和下午茶,在主的祝福下,參加人數很快就達到二十位以上。

1315-3a

實行上,在真理追求方面:從起初先一人講真理,慢慢的改成分組進入聖經故事,也從經節找真理題目互問互答、並禱讀背誦經節。在詩歌方面:眾人喜樂唱詩,也一起編詩歌動作,有大字報歌詞加強也有圖像展示,例如畫出聖靈九種果子的卡片,再表演出動作。在活動方面:每個人都有機會參與,除了團隊合作共同堆排聖經節積木,也有個人完成的聖經。

感謝主!我們用各樣的智慧將主的話種到每位年長聖徒裏面。年長聖徒從原本不好意思參加,現在個個都動起來,積極參與且專注的享受在其中!週四成了年長聖徒最期盼的一天。人人在排裏盡功用,各個有享受,喜樂洋溢,同把基督身體建造起來。

新樣裡配搭,得兒童全家

六十一會所自今年四月底開始,因受新冠疫情影響,各個兒童排以實體、線上交錯併行。然而弟兄們感覺我們不能受困於疫情,必須和奮力活動的神配合,積極接觸更多的福音朋友,不僅為現有兒童們找尋同伴,注入新血,更保守兒童排的聚集能在新樣裏而不老舊。

雖然實體福音行動受到限制,弟兄們卻不受大環境影響,放膽逆向思考,於端午連假時,研擬一場線上兒童排福音相調─搓愛玉活動,讓爸媽不必帶孩子出門,就能一同連線同步參與,並從中認識召會生活。

在籌備線上福音過程中,聖徒們配搭無間,擺出自己的一他連得。從會前的EDM設計、文宣印製、線上報名表單、活動材料採買與寄送、兒童排福音影片製作、經節簡報製作,乃至於會中的主持、場控、彈奏吉他、帶詩歌、搓愛玉示範、家長蒙恩見證分享,以及會後的戳戳樂送愛心等活動,每一項服事均有聖徒認領配搭。大家作中學、學中作,現學現賣,可謂人人盡功用,家家都事奉,使整個活動在開始前,就已有美好的相調。

1246-3a

聖徒們亦把握各種機會,積極邀約人,多方接觸家長和兒童。神是何等信實,以往兒童排參加人數,兒童和家長約各有十五至十八位,然而活動當天,線上參與的大人、小孩總數竟達七十位以上,其中參與的孩童有五十位,遠超乎我們所求所想。整場聚集,大人小孩一同歡樂,神也與我們同在。何等喜樂,藉著影片、詩歌、見證,將福音的種子,種到與會的福音朋友裏面。

這次我們經歷主在福音書中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以及『他們這樣作,就圈住一大群魚,網幾乎裂開』(路五4,6)。這話是真的,也是可行的。求主加深我們的負擔,賜給我們智慧與長久的眼光,持續經營兒童排,得著更多完整的家。

儆醒禱告,爭戰得勝

六十一會所聖徒們在疫情嚴峻延燒時,讓我們『警覺』需要儆醒禱告。在『世界局勢與神的行動』一書第四章中提及『人類歷史上所有大的轉捩點,都配合神在地上的行動。實際上,人類歷史上一切的大事,都是神為著祂在這地上的行動而豫備的』。

隨著防疫警戒升級,讓聖徒們不得不採用線上會議軟體延續正常的召會生活。自五月底開始,各小區陸續建立『禱告戰情室』,藉由開設二十四小時的線上會議室,讓聖徒們可以隨時且機動的相約上線『面對面』禱告,並且逐步形成普遍、定時禱告的風氣。

1197-3b

聖徒們因著竭力禱告,實際參與屬靈爭戰,而有許多主觀的經歷,看重禱告的人也越來越多。藉著團體迫切、密集且強力的禱告,有位參與召會生活超過三年,卻因著環境遲遲無法受浸的姊妹,於五月二十九日受浸得救!更有接觸將近二十年的福音朋友,藉著聖徒的配搭與禱告,也在七月八日受浸遷入神的國。

另一位剛蒙恩的姊妹,家族中有十個人在這次疫情高波時紛紛確診,且部分親人屬於重症。藉著聖徒們每日、隨時的為他們禱告,姊妹的親人逐一康復出院,堅定了姊妹對主的信心,更寶貴的是姊妹在靈中真實遇見主,並宣告要將自己的家交在主的手中。

還有一位待恢復的姊妹,她的母親與妹妹豫計將進行歷時十四小時的肝臟移植手術。聖徒們每日定時陪伴這位姊妹禱告,並於手術當日還相約每整點一同停下手邊的工作,為著正在手術中姊妹的家人守望禱告。手術當天不僅順利,還提早結束,手術後家人的恢復也超出醫師原本豫估的療程。更可貴的是,姊妹也因著這段經歷,恢復了對主的愛及召會生活。

聖徒們禱告所帶進的主觀經歷,仍持續發生,雖還有許多膠著的屬靈戰況,需要我們繼續纏磨主向主禱告,求主記念祂的召會,能藉著禱告與祂配合!

主裡歡聚,交通激勵

六十一會所在今年初疫情嚴峻之時,雖然受到外面的限制,聖徒們每月仍積極的參與線上的禱告和中幹的成全,尤其看重禱告聚會的經營與小規模的分排主日的實行,並著重於幫助聖徒們建立線上晨、晚興的生活,也同步推動線上牧養關懷,使疫情對召會生活的影響降至最低。外面雖有疫情,聖徒們卻能在內裏與基督天上的職事有生命上的配合及更多禱告。

1142-3b

在端午連假期間,弟兄們積極規劃兩天一夜的相調行動,鼓勵聖徒邀約於疫情期間所接觸的福音朋友,在完善的防疫措施下,前往南投清境農場,共一百一十位大人及二十五位兒童參加,含十五位的福音朋友。眾人搭乘四部遊覽車,一起出發,沿路上各車聖徒喜樂的歡唱一首首的詩歌,盡情享受在基督身體中相調的甜美供應。聖徒們分享在疫情期間受限制卻經歷基督的美妙見證,許多人迫不及待交通出積累在心中的感動,何等美妙的圖畫,眾聖徒在主裏相聚,見證交通激勵!

聖徒們在飽覽神創造的美景及享用美食之後,回到飯店有一場相調見證聚會,與會的福音朋友受到熱切的歡迎,接著各小區聖徒述說蒙恩的故事,彼此燈光對照,讓福音朋友感受到無比的溫馨,加深對召會美好的印象。隨之在隔天的集中主日,有位姊妹的母親和妹妹因著在相調中摸著神聖之愛的流通,受感動於會後一同受浸歸入主名,為這次相調加增更美好的祝福。

1142-3b1

這次的相調恢復了眾聖徒裏面傳揚福音的熱火,也恢復召會生活彼此互相的喜樂,更恢復了眾人裏面生機牧養的負擔。聖徒們看見仍有許多福音朋友及久未回到神家的聖徒,需要我們更積極的前去聯結照顧。相信在召會的吹號帶領下,持續作好防疫措施,主的靈要帶我們衝破一切限制,聖徒們堅定實行生養教建,以達到基督身體的建造,好帶進主的回來。

堅城鐵柱,銅牆耶利米

六十一會所的大學聖徒於六月二十一至二十三日在十二會所有暑期大專特會。鑑於真理話語與主觀經歷需相輔相成,今年北投大區首次嘗試讓青職聖徒與大學生一同參加特會,盼藉由青職聖徒的參與,一面加強聚會的水流,一面加深對主話的經歷。也盼藉由大學聖徒的清心追求,激勵青職聖徒,雖在世界的霸佔中,仍能持守對主單純起初的愛,同時羡慕追求裝備真理。

這次特會的負擔,乃是盼望透過對聖經人物的追求,看榜樣並且學榜樣。其主題是─神子民墮落中的堅城、鐵柱、銅牆-耶利米,時值猶大國衰敗末期至神子民被擄到巴比倫期間,在神子民墮落的光景中,申言者耶利米蒙召、被任命並忠信盡職。從耶利米書和耶利米哀歌中,可看見耶利米如何信靠神並為神站住的絕佳榜樣,更從其盡職的生活中發現,惟有天天以神的話為食物,享受主作我們每日新鮮的供應,才能使神活的話常在我們心中如火,並藉著多方的禱告,過一種倚靠神並享受祂作活水的生活。這樣的生活乃是我們的真安息,使我們可以在一切的景況中,經歷祂是窯匠,我們是泥土,至終被成全成為貴重的器皿。

1095-3b

在特會期間,除了話語的供應外,更令人享受的莫過於分組的追求。大學生與青職聖徒混合編組,不僅有真理的話,更有主觀的經歷,而每組均有負責弟兄陪同加強,並有相關的問題與解答。期間或有詩歌、或有見證、或有話語、或有禱告,都叫眾人得著美好的享受。

此次特會共有一百餘位大學和青職聖徒全程與會,另有四、五十位青職因受工作或照顧孩子的限制,採選修方式進入。無論如何,都叫眾人在身體的配搭裏,竭力追求,彼此供應,不僅大學聖徒得著經歷的供應,青職聖徒也因主話的洗滌而得復甦,可謂雙贏。期盼這樣的追求能繼續精進並持續,為大學、青職聖徒開闢一條共同追求基督、享受主話的活路。

福音號角,歡慶禧年

六十一會所的聖徒為著召會的繁增,於年底前加強得人的負擔,規劃了一系列的福音行動。首先是一大區的詩歌見證茶會,拉開年終福音行動的序幕。

弟兄們在事奉交通中,同心合意為著福音吹響角聲。讓聖徒們看見為主得人,為聖殿得建造的材料,乃是召會生活的中心目標。在福音行動前的禱告聚會,弟兄們也以福音詩歌挑旺聖徒的靈,聖徒們用靈禱唱詩歌,個個滿了負擔,願意為著一連串的福音行動,熱切出外邀約人來。

1058-3b

十一月十日週六晚上的第一場詩歌見證茶會,訂為『歡慶禧年』,超過一百八十人與會。在甜美的詩歌中穿插聖徒生命見證,主親自作工,打開了人的心門。現場除了鋼琴伴奏,還有青職聖徒自動組成以多種樂器,笛、鼓、沙鈴等,一起配搭唱詩,如同詩歌所唱『讓我們擊鼓跳舞,踏著喜悅腳步』。真有歡慶禧年的味道。

在聚會的末了,弟兄以主的話作總結溫暖人心,勸勉福音朋友能轉向祂的眷顧(當晚詩歌之一)。會後,各小區隨即邀約福音朋友們以茶會的方式繼續交通。當晚就有人接受福音,受浸得救。不到兩週的時間,已受浸七人。阿利路亞!

傳福音是基督徒的天職,使徒保羅在提後四章二節上,勸勉我們『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要豫備好』。在詩歌見證茶會後,我們鼓勵各區聖徒繼續編組成軍,持續探訪福音朋友。盼望在年底前,主再將得救的人加給我們,使我們多結果子,榮耀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