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十七會所

看重兒童,培育牧養

六十七會所聖徒看見兒童是個大的福音,且願孩子從小能認識真理,使他們能在世界的洪流中蒙保守。在三年的疫情過後,於去年八月恢復了兒童排。

因目前少子化,導致兒童升上青少年的人數也逐漸減少,使我們看見兒童福音工作以及真理成全的重要,所以在兒童排中有以下三方面的實行:

一、福音:兒童是個大的福音,藉著製作小排電子邀請卡,鼓勵孩子與家長邀請他們的同學朋友一同來參加兒童排。同時也製作兒童福音單張,聖徒們於每週二放學時間到各學校門口發放,傳兒童馬路福音。

二、真理:兒童成全方面,除了每週傳講性格故事外,更製作神人家庭生活操練表,讓孩子在每週生活中建立良好的性格。在家長成全方面,我們看見服事兒童,首先要服事家長,因此在每個月的第二週安排兒童家長座談,讓父母有正確的看見,帶著兒女過神人家庭的生活。

1306-3b

三、相調:安排會後愛筵,幫助孩子建立同伴。小排會後與社區聖徒配搭服事每週愛筵,讓聚會結束後家長和孩子能有更多的相處和相調。此外,也安排跨排的相調。兒童進入青少年需要彼此作同伴,已往兒童排與排之間較少交通,在每週六有會所兒童排相調,讓不同兒童排的孩子一同聚集,建立緊密關係。每逢單數月,有一次全會所的兒童外出相調,藉著定期的相調,也邀請福音朋友一同參加,將更多人調進召會生活。也藉著戶外活動,讓孩子們的身體得著操練。

兒童是召會的明天,需要持續的牧養和照顧來陪伴他們長大。願主保守並看顧召會的下一代,並興起眾聖徒看重和在身體裏配搭,讓孩子們能健康成長,並穩固在召會中。感謝主。

活力生活,成全建造

六十七會所跟隨文山一大區的帶領,投入『活力生活成全』操練的流中。因著聖徒們堅定持續的實行活力生活操練,使召會生活不受疫情影響,實體聚會人數雖受限制而有起落,加總線上聚集人數則一直穩定。聖徒們運用網路及活用3C產品,天天進入對主的享受中:禱告、讀經、唱詩、讀李弟兄九四至九七文集。藉著滴灌卡牧養新人,福音卡傳馬路福音,無論是面對面的家聚會或線上相調,都滿了身體配搭建造的實際。

從第二期的五人到第四期已有七十一人參加,超過全會所半數的聖徒參訓。活力生活成全蒙恩有以下幾點:

1242-3b

一、一分鐘禱告的蒙恩:弟兄姊妹們藉由與同伴每日一分鐘的禱告,讓聖徒間建立生機關係。藉著禱告,一同領受身體建造的負擔和交通,肢體間的聯結更緊密。

二、享受牧養(營養包)的蒙恩:藉由教務服事組精心製作的圖卡及影音信息,聖徒每日操練禱告、教導、傳講、勸勉;藉著『聽、說、讀、寫、練、唱』等,以小卡片傳講福音、牧養新人。聖徒們運用圖卡和信息,傳講生命的話語,例如『喜樂的心乃是良藥』的小卡,精簡的話降低傳講的難度,讓聖徒們更容易出外實行傳馬路福音。也因著每日牧養,讓聖徒們建立了正常喫喝享受主的習慣,並邀約新人家聚會、餧養人。

1242-3b1

三、複製擴大的蒙恩:除了活力禱告小組之外,姊妹們自發的成立守望禱告群組,為會所的負責弟兄、區負責、各專項服事者,每日定時的守望禱告。感謝主!姊妹們在愛裏的扶持激勵弟兄們,弟兄們也定時在群組中一同禱告,為著會所的往前,尋求主的說話及引領,並且有更多為著基督身體的禱告,如本地福音、花蓮萬榮鄉移民開展、主在歐洲的行動等等。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已經得著了,就必得著』(可十一24)。藉著聖徒們的禱告祈求,主必祝福祂的召會,人人都被主話構成,作活而盡功用的肢體。

會所啟用,福音站口

六十七會所於二○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由十會所第二大組七個小區繁增而成立,並在次年一月二十八日合增出『華興區』,合計有八個小區。

去年初,經由弟兄們多方交通,會所成立裝修小組。在文山一區裝修經驗豐富的弟兄們帶領、指導之下,裝潢採設計外包、自行採購、分項發包、嚴格監工的策略,有別於花費較高的統包裝潢。於六月十七日開工至十一月九日完工,並於十二月二十七日正式啟用。

會所裝修後,一樓為主會場,聚會可容七十人;副會場可多功能使用,聚會可容納五十人。目前每週主日分別有兩個小區,在主、副會場聚會,每月還安排一次全會所集中主日。此外,會所平日還作為共享書房,大書櫃陳列臺灣福音書房出版之聖經、各類套書、兒童圖書等;亦可作為共享客廳,供聖徒平時交通、追求用。大學生週週運用共享空間,進行小排事奉交通,追求材料也隨手可得。另將地下室規劃為兒童室和交通室。兒童們每週在此聽故事、唱詩歌,並邀約同學一同來享受主。交通室日前也為全時間訓練學員休訓開展期間,共同追求及牧養人的據點。

1184-3b

因著本會所位置鄰近世新大學,也替大學工作帶來優勢,成為福音的站口。配合本學期初校園福音節期,我們在會所舉辦福音收割聚會,藉著弟兄姊妹的邀約,當天共有七位福音朋友參加聚集。聚會前各區姊妹們到會所配搭豫備愛筵,會中有大學生分享福音見證,與會的朋友都倍感神家的溫暖。最後在分組陪談時,更有大學聖徒的同班同學受感動,信而受浸,讚美主!

召會就是神的家,也是我們生活的中心。主藉著新會所購置、裝修和啟用的過程,使眾聖徒一同領略基督的闊、長、高、深。願主繼續祝福祂在六十七會所的工作,使祂在這地的見證越發剛強且明亮。

勤牧養、同擺上、增會所

六十七會所於今年年初在十會所有十、六十七會所聯合的展望交通。在展望交通中,弟兄們共同交通出四個主要負擔,第一,各環各節『得青年』,第二,小組家聚『勤牧養』,第三,增排增區『增會所』,第四,抓住機會『同擺上』。

在『得青年』的事上,我們鼓勵有大專生所在的小區,積極傳揚校園福音,並加強對學生的牧養。同時,也盼望大學生畢業後,能留在本地尋找職業,並為他們有合適的婚姻服事,使其至終成為本會所的青職聖徒、召會的中堅。另外,就著有兒童的小區,我們也鼓勵廣開兒童排,兒童排服事的焦點,並非只為照顧聖徒的兒女,更需要向外擴展,接觸福音兒童,得著福音家長。

在『勤牧養』上,為著增出七十七會所,負責弟兄們率先編組,從一月起至二月底,週週看望交通,顧到每個小區聖徒們的感覺,好使增會所的負擔達到一致。也在和諧交通裏訂定在五月三十一日前增出七十七會所。

1131-3b

雖然從二月中開始,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許多聖徒在大型的集中聚會,甚至主日聚會上受了限制,然而增會所的負擔仍在眾聖徒裏面持續焚燒。近日,因著弟兄們大力推動使用視訊的線上會議,聖徒們嘗試運用現代科技,加強彼此間的交通。目前,有部分的兒童排已轉為視訊線上聚集,也有聖徒藉著視訊工具把較邊緣的聖徒帶進禱告聚會和主日聚會的交通中。

因著增會所的需要在即,不僅聖徒們為著配搭需要有緊密的交通,外面新會所的整建規劃,更需要有透徹的交通和禱告。這使我們在外面雖然面對疫情的限制,裏面卻經歷主復活的生命,特別表顯在聖徒們在會所的整建奉獻上,從一月份至今,奉獻款已達五百一十萬元,願主持續挑旺我們裏面的愛火,在艱難的時期,為著召會的往前花費!

堅定持續,殷勤實行

六十七會所於二O一七年底成立,聖徒們都在召會的帶領下往前,在福、家、排、區的架構下,實行生、養、教、建。尤其是神命定之路的負擔所在,乃在於家中聚會的實行,這實在是我們的需要。

當眾人進入民數記結晶讀經,弟兄們立刻帶領我們編組成軍並拔營起行,確定每組出訪與牧養新人的時間。至今,本會所有三十六個活力組,週週實行禱告、追求、福音叩訪與家中牧養。

1086-3b1

有個活力組的具體見證:幾年前,幾位姊妹拿起負擔,照顧並餧養區裏的一位就讀研究所的姊妹,她的父母親未得救,雖然支持女兒過召會生活,也曾受邀參加過兩次福音聚會,母親甚至在聚會中感動落淚,但對於信入主,要受浸這關仍然有所保留。雖是這樣,我們並不放棄,一面在每週三姊妹們的活力排中,持續不斷的為他們禱告;另一方面,與基督的精兵-全時間學員配搭,每週一次去看望姊妹的母親,並陪她讀牧養材料第一系列高品福音。

姊妹的母親是個理性的人,曾經得過新聞卓越獎,藉著姊妹們堅定持續的週週前去,她逐漸敞開,與我們歡唱詩歌、享受主的話。母親確實看見她女兒信主後生命一直改變,也持續觀察我們的召會生活。當我們讀到第十五題-受浸的信息,隔週她就願意踏下信心的腳步,受浸歸入主名,而且隔週就參加主日聚會。由於之前的陪讀,她已打下真理的基礎,現在她能和我們一起禱告並申言,感謝主的恩典和職事話語的豐富。

1086-3b

彼得後書一章十~十一節,『所以弟兄們,應當更加殷勤,…這樣,你們就必得著豐富充足的供應,以進入我們主和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讚美主,因著聖徒們殷勤實行,就使更多人能進入神的國。

守望禱告,福音新果

六十七會所自去年年底由十會所新增而出,便持續、專特的照顧並開展世新大學。目前世新大學有三戶姊妹之家、一戶弟兄之家,連服事者共有十五位。

已過的暑假,大學生們積極主動參與現場訓練、成全訓練、亞洲大學特會、全台大學期初特會等,雖然很忙碌,但靈裏卻很喜樂,福音的靈也不斷被加強。學生中幹們於每週三、六晚上十點建立了連線守望禱告,為著九月份福音節期的規劃和一切的配搭禱告,使主在世新大學校園得著更多愛祂的青年人。

1051-3a

大學期初特會時,我們進入腓立比書,說到要經歷基督,以基督為生活、為榜樣、為目標、為能力及祕訣。學生們在年輕時,就要有追求基督、奔跑賽程的靈,像保羅一樣竭力追求以贏得基督。贏得基督,就是出代價以經歷、享受並支取祂一切追測不盡的豐富。第六篇信息鼓勵我們,要『從保羅學習,以福音為我們的生活』。經歷基督作每日救恩的結果,乃是使基督得著顯大。保羅和腓立比人都活基督,因為他們都活在福音的交通裏。我們為福音走出去時,就不是在道理上,乃是在經歷上享受基督。

感謝主,這福音的火,從暑假到開學,持續在世新大學弟兄姊妹們裏面焚燒。接續在許多福音行動上,大家都願意竭力擺上自己,也與全時間學員、聖徒們有喜樂的配搭。開學以來,主已經將五位果子加給我們。我們也跟上召會中人人牧養的水流,這五位新人也正在被牧養中。願主加深我們對牧養的負擔,使這些新人們都成為召會中常存的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