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五十三會所

透徹禱告,積極增區

五十三會所有兩個小區分別於去年十月底和十二月底增區成功。這段時間聖徒跟隨大區的帶領,以增排、增區為目標,弟兄們鼓勵我們,無論如何,都要增區成功。有個小區已長達十二年未曾增區,他們領受增區的負擔,在主面前徹底的悔改,並向主認真,終於在去年底增區成功。

在這次的增區行動中,我們首先學習大區中較蒙恩的會所,看見增區的祕訣是從活力排的禱告開始,禱告到同心合意裏,人人都滿了負擔,列出一位位的名單並實際的邀約人。林前十二24『神將這身體調和在一起,把更豐盈的體面加給那有缺欠的肢體』。在身體的交通中,眾人得著加力,我們不僅聽見身體的蒙恩,也把這蒙恩帶到小區中實行。小區的中幹開始每日一起上線禱告,把久未聚會者、家人、認識的朋友一一的列名。

1325-3b1

有聖徒看到小區的聖徒一直列出名單,自己卻沒有名單可以列時,就蒙主光照,看見自己對人沒負擔,就向主悔改,到主面前迫切尋求,終於列出名單,並在信心裏大膽宣告,要把人帶進召會生活中,與弟兄姊妹相調在一起。

1325-3b

藉著天天同心合意的禱告後,每個活力組都滿了負擔,盡生機的功用,兩兩配搭在週間有活力的行動、探望關心人、與人用餐交通,並邀請人同過召會生活。藉著多方的相調與邀約,小排從原本的七人,繁增到二十三位,有三倍的繁增。四個主日也連續達到四十二、四十五、四十二、四十六人。

我們實在能見證,聽見主的話就去實行的有福了,藉著列出名單、儆醒禱告就經歷『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主把一個一個的人加給我們。增區以後,我們願意繼續操練實行,使更多的肢體盡功用,願主祝福祂在地上的行動。

那靈無限,福音萬榮

五十三會所和文山一大區宣告於今年十二月十八日要成立花蓮萬榮鄉召會,本會所聖徒響應呼召,今年共有三梯次至萬榮鄉開展,各為期一週。從大專、青職到中壯年的弟兄姊妹,都積極投身在這道水流中,總共有六十二人次前往,一同帶了三人得救。

因著要成立召會,牧養著重在小排及兒童排,在為期一週的配搭裏,聖徒分為兩組,第一組探望待恢復的聖徒及福音朋友,另一組則配搭兒童排及主日聚會。

在福音家聚會上,我們與當地聖徒配搭,挨家挨戶去拜訪人,為人禱告、陪人讀聖經、傳講人生的奧祕,把真理和喜樂帶給人。在萬榮鄉現有的三個小排中,看見當地的弟兄姊妹們單純,喜歡唱詩歌,分享也非常實際,而且都願意一同追求真理,樂意分享,訴說甜美的基督。前去配搭的弟兄姊妹們,不僅與他們建造在一起,而且度量被擴大,眼光也被拔高,看見主在全地的需要何其廣大。許多弟兄姊妹聽見得救的新人們見證主在他們身上的變化,都深受感動,福音的靈更被加強。

1255-3a

大專及青職則主體配搭兩個兒童排,大專生豫備詩歌及故事,青職們接送兒童並陪兒童禱告,將兒童們帶到神面前,不只是配搭外面的活動,更是看重兒童工作,藉由兒童將福音帶進各家。

青職們見證因著緊緊跟隨,分別時間前往鄉鎮配搭福音開展,捨去滑手機、休閒娛樂的時間,作與世代相反的見證,與世界有分別。聖徒們也經歷當我們為著神的需要,神也顧念我們的需要。有些姊妹們出發前有環境的為難,或身體不適,但在配搭過程中得著供應,不但克服身體的不適,還喜樂洋溢的傳福音,主也在環境中顯現,眾人都活了,一同經歷神賜那靈沒有限量!

兒童入排,青職聯結

五十三會所盼望加強兒童與青職工作並致力推行。

在兒童方面,分為四個目標。一、每位兒童進入兒童排,週週持續不間斷。二、家家打開實行兒童排。三、每週一次家庭聚會。四、傳兒童福音。

今年暑假有三十二個家參加親子健康生活園,分編為五組一同操練。另有十九位青少年及大專生擔任小隊輔亦編組進入各家,於每週一、四,與兒童和家長一同歡唱詩歌、說故事,分享見證。小隊輔們贖回光陰配搭服事,並且他們的加入增添孩童與家長們參與的意願,眾人歡喜操練性格,家長們也更重視孩子性格的培養。

盼望親子園結束後,家家操練不停止,持守神人生活,進入兒童排,實行家聚會,照著神牧養兒女,使每個神人家庭都能活基督、彰顯基督,成為福音的站口。

在青職方面,本會所自二年前開始申請全時間學員來開展,並將社區弟兄姊妹編組成軍,同心配搭傳福音,邀約人進入青職排。福音朋友藉著愛筵得著人性的顧惜,並喫喝神的話,而有神性的餧養,加上弟兄姊妹們迫切的禱告,神便將得救的人週週加給我們,至今有二十位青職得救,從原本不到十人的青職排,已繁增為兩個排,平均小排人數為三十四位。

1202-3b

神不僅在福音上祝福我們,青職們也藉著小排得著穩固,被成全盡功用,操練帶詩歌、信息,積極豫備小排內容,好使神的話能應用在生活中。在弟兄姊妹同心配搭下,青職排愈調愈活,即使因疫情改為線上聚會,仍吸引許多青年人參加。青職們還主動相約線上追求聖經及生命讀經,在線上禱告、相調,雖然外面受限制,與主的聯結和同伴的關係卻更緊密了。

願主加深祂的祝福,使我們有從神來的智慧和眼光,無論環境如何,聖徒們仍然加倍的享受主,生根於神,彼此供應生命,而結果不止。

人人配搭,兒童大福音

五十三會所聖徒於八月二、八、十六日,分別在文山農場、長青谷及會所舉辦三次的親子相調活動,將今年親子健康生活園性格主題『親、熱、就』,分在每梯次各深入一項操練。藉著詩歌帶動唱、故事、大地遊戲、家長座談,操練孩子的性格,並成全家長在活動中與孩子有更多的互動交通。每梯次平均有一百五十人有分,三個梯次共有三十一位福音家長參加。

1154-3a

這三場的活動挑旺了聖徒們對兒童的負擔,會所的各環都動起來,積極配搭這次相調活動。中壯年聖徒擔起主體服事,詳細規劃每個活動的內容與流程。青職、大專生配搭各項闖關遊戲的關主。青少年則擔任小隊輔,練唱詩歌、帶動唱,並柔細照顧兒童各面的需要。兒童的家長不僅帶兒女參加,也邀約許多位福音家長參與活動。兒童們因著參加有意義且有趣的活動,也興起對同學的負擔,積極邀約小朋友參加下次的親子相調。

1154-3a1

在大地遊戲中,許多家長看見需要與孩子一同配搭,並顧到孩子的需要。其中有個關是『傾聽畫作』,家長需要戴上眼罩,在吵雜的環境下,學習傾聽孩子的聲音,讓孩子引導家長前行的方向,走到定點完成畫作的任務。在過程中家長需要專注於孩子的說話,信任孩子所給的每一步指令,藉此學習謙卑、體諒並俯就孩子。透過這個活動讓許多家長蒙光照,父母若在日常生活中缺少傾聽孩子的聲音,就容易造成生活上的誤解與隔閡,互動也就越來越少。藉著這活動體驗使家長能學習停下來,傾聽孩子的說話,彼此有良好的溝通與聯結。

藉著這幾場活動,使家長更重視培養孩子的性格,盼望未來家家都能進入兒童排,照著神牧養兒女,在生活中操練與實行,使每個人在家中都能彰顯基督的人性,成為活的見證,家家都成為福音的站口。

禱告加強,週週探望

五十三會所今年主要目標是:『家中成全訓練』。我們在今年的三月、七月、八月分別舉行了三梯次的成全培訓,藉著『人人入組、天天禱告、週週探望、家家打開、滴灌餧養』,學習如何成全人,使他再去成全人。弟兄姊妹深受激勵,區區編組成軍,人人入組,沒有閒站的。

由一個組長帶一個組員,操練天天禱告,用堅定持續的禱告推動福音行動,再由組長陪著組員一起去尋訪新人,探望新家。得到新人後,成全組員使用初信餧養材料,給新人滴灌餧養。組員陪新人天天喫喝主話,也能起來禱告,再一起去得新人,如此不斷產生複製,使召會得著更多的中幹,人人盡功用,全體都事奉,將福音、真理、生命作到每一個聖徒的家裏去。

下半年開始,本會所有五位弟兄姊妹同時參加全時間訓練接受成全。負責弟兄們即規畫申請開展隊,讓學員們回到本地,帶動聖徒傳福音的空氣及整體的士氣。目前已有三十餘位聖徒週週與學員配搭,一同在馬路上或到人家中接觸人、並學習講說『人生的奧祕』。

1106-3b

弟兄姊妹見證,自從有開展隊學員來配搭以後,週週不僅有禱告,更實際的有行動,是平日生活的一大突破。本會所從八月底至今,除中秋假期外,週週都有人受浸。一位弟兄聚會多年,參加成全訓練後,帶兒子 外出傳福音,以福音單張得著了一個完整的家。他們為老母親的得救禱告了十八年,她終於受浸了。另一小區,上半年沒有一人得救,自從與學員一同出去開展,區裏就增加許多新人,且都有穩定、扎實的牧養。

聖徒們藉著以上的成全並實行,人數漸漸繁增。我們還要奉獻自己過禱告的生活,尋求活神的引導。因著有禱告的生活使聖徒們彼此聯結、有活力,帶進實際的行動,持續一同配搭,共同為神的權益爭戰。

擴展基督,作神見證

五十三會所於二○一四年由十三會所增出,實行生養教建、福家排區,過著聖別、潔淨、喜樂的召會生活。去年底,我們與二十七及四十二會所,合辦福音收割聚會,彼此配搭、互送禾捆。兩場聚集超過千人,受浸二十一人,見證弟兄相愛、彼此相顧的實際。

晨興是活力的泉源,目前聖徒的晨興率是百分之七十二。而禱告是能力的來源,弟兄們帶領聖徒每年元旦上山禱告,鼓勵聖徒平日有個人禱告並參加禱告聚會。從二○一六年起,每週六早晨六時半至七時半有兩壇禱告,先經過銅祭壇的認罪,再藉金香壇為神的權益禱告。兩年來,從八人增加至五十一人,眾人大得加力。

10668-3b

召會作為會幕,乃是神與祂子民相聚並說話的地方。為要幫助聖徒進入當週職事的信息,我們也鼓勵聖徒們參加週中成全。眾人因話語的供應,在傳福音與牧養人得加強,至今已有三分之一的聖徒參加過成全。也帶領各小區聖徒週週申言操練,讓基督的話擴展起來。因著這樣操練,在每次福音收割聚會,總有超過二十位以上的聖徒為主作見證,宣揚主的大能和作為。

在專項上,我們每半年有一次兒童服事者與家長的交通。鼓勵親子們週週參加親子排,年年參加親子園,讓孩子有同伴,彼此學習、彼此相愛,活在身體中。青少年與大專生,週間一起生活,一同服事,一同受成全,建立良好性格。在寒暑假參加全台、北市、大區所舉辦各項的成全訓練,在屬靈裝備上得著加強。青職部分,已過有七對青職在主裏成家,成為神行動的站口。

經過四年的經營,本會所於去年底,增出了七十三會所。在這新的起頭,我們願奉獻作拿細耳人,自願奉獻給神並愛祂。接受帶領,編組成為神的軍隊,實行牧養家聚會,為著神的權益與神一同爭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