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北投區

奉獻,屬靈、普遍、喜樂

北投大區將再新增四個會所,弟兄姊妹都竭力傳福音結果子,目前主日聚會平均人數已超過一千五百人,需再尋找新的聚會場所。去年十月弟兄們尋得位於新北投泉源路上的地下室,交通便利,可容納近二百人聚會,其附近有六個小區,住有約一百多位聖徒。經過許多的交通,雖經波折,在聖徒們同心合意禱告下,於十一月底順利交屋。初估購置會所連裝修費用,北投大區需要拚出約四千萬的奉獻款,纔得以完備。

負責弟兄們希望能在三個月內完成奉獻,於是我們在十二月一日主日,租借幼華中學的大禮堂有集中聚會,會中向北投大區所有的聖徒交通負擔,盼望在財物奉獻上要合乎『屬靈、普遍、喜樂』三個重要原則。『屬靈』就是每位聖徒在財物奉獻的過程,要透徹禱告經過主,再照著心裏所酌定的奉獻,不要作難,不要勉強。

『普遍』就是無論男女老幼、或貧或富、人人都能有分蒙恩的機會。正如出埃及的有多少,奉獻事奉的就有多少。『喜樂』就是奉獻完全是出於主的愛和甘心,因為神喜愛樂意施與的人,所以奉獻的結果必定被聖靈的喜樂所充滿。弟兄們交通,基督徒正確的理財方法乃是『先給』。『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用十足的量器,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裏』(路六38)。

1117-3a

聚會中有十多組弟兄姊妹,作他們已過財物奉獻的蒙恩見證,激勵眾人不只願意將身體獻上,也樂意作個先給的人。也有見證說到,許多父母率先作榜樣,帶領家中的大、小兒女也一同奉獻,人人抓住蒙福的機會。

接著我們連續三週追求福音書房編輯的『奉獻與理財』晨興聖言,弟兄姊妹的心中因著主話的開啟,帶進強大的奉獻水流。僅僅經過五週的時間,『奉獻心願單』的金額就已超過四千五百萬,實際奉獻金額已超過二千七百萬,並且有一千二百二十一個奉獻的單位,佔大區主日人數的八成。值得一提的是,兒童的奉獻單位竟有一百零三個,奉獻心願近一百二十萬,實際奉獻也已近八十萬,可見許多孩童也將他們所有的儲蓄擺上。

雖然這個新購的會所,是給三十七會所要增會所使用,但北投大區五個會所的聖徒們都在一個新人的異象中傾力奉獻。從召會的歷史,看見每一次召會的復興都是由於奉獻帶進來的,我們期待藉著購買會所的機會,使聖靈因著聖徒的奉獻在召會中有快而通暢的路。盼望在新的一年,主在我們身上更有主權和地位,福音更有能力,召會滿了繁增之福。

建立神人家,為神國開展

北投大區與嘉義召會約一百六十位聖徒,於四月四日至六日,在忠義會所舉辦神人家庭成全訓練。此訓練源自於嘉義召會近年多位青職聖徒成家,其弟兄們有感此需要,交通委託北投大區辦理。本地聖徒也渴慕響應,兩地參與的人數,共約有七百三十位,成全主題是『建立神人家庭為著神國開展』。

1082-2a

訓練有六堂課程,包括了基督徒的婚姻觀,擇配,建立神人家庭-屬靈到家,建立神人家庭的基本操練,保羅在以弗所書中論到妻子與丈夫之間,彼得書信論到婚姻生活,如何得著自己的家人,得著健康的家庭為著繁殖與擴增等八課。每堂課程由二位會所負責弟兄按著聖經純正的教導,先給予三十至五十分鐘的信息,幫助青職及初蒙恩聖徒認識『建立神人家庭』在神聖經綸裏的重要性。婚姻是神發起設立的,當在眾人中間受尊重。每一個婚姻都有神的主宰,沒有錯誤的婚姻,只有缺少經營的婚姻。隨後附加上兩組各十五分鐘已婚稍老練的家,見證他們如何在主裏經營他們的家,內容精彩鮮活,淚水、笑聲交替,給予眾人印象深刻,聖徒們也都願調整他們對婚姻錯誤的觀念或態度,重新建立一個『夫愛婦順』健康完整的家,好為神所使用,成為神國擴展的憑藉。

此次信息裏特別的教導弟兄姊妹,認識自己的配耦將是陪伴你走完這一生道路最重要的人。必須常在靈裏被充滿,纔能有正確的婚姻生活。我們要作屬靈的人,就是要時刻操練活在靈中,被神的靈佔有、管治,並且憑靈而活,憑靈而行。如此我們纔能真正『屬靈到家』,使我們只過一套的生活。家是我們最容易放鬆自己,憑自己而活的地方。如果我們肯在家操練活在靈中,通過家人的考核並認可,纔是真實屬靈。藉著在生活中的改變,就能使我們親愛的家人能成為最大的受益人,加上靈裏不斷的代禱,必能將他們也帶進召會生活中。

1082-2a1

訓練也教導聖徒合宜扮演丈夫與妻子的角色。聖經教導夫妻之間,妻子的責任是『服從』,丈夫的責任是『愛』。作丈夫的不要一昧要求妻子順服,必須認識基督纔是我家之主。順服會生發順服,自己先順服主,才能成為正確的頭。許多作丈夫的以為『講理』可以走遍天下,其實連家門都走不出去。許多姊妹婚前很獨立,婚後卻非常戀慕並倚賴丈夫;有時作妻子的卻像冰冷的小鳥,用冰冷為抗拒的武器,而丈夫未察覺到:妻子的情緒必須得著丈夫的『愛』纔能得以平穩,惟有柔細的溫暖,纔能軟化妻子。愛,是朝往生命樹去;講理,是走向善惡知識樹。作丈夫的要按情理與妻子同住,當珍賞妻子寶貴的價值,將她應得的敬重分配給她。也提醒許多作妻子的要作智慧的幫助者,當把丈夫服事到神面前,婚姻纔有保障,妻管嚴不如主管嚴;當把丈夫服事到召會生活裏,參與事奉,彼此以聖徒為念,生活纔有共同的話題。不要因著養兒育女,而忽略丈夫的需要,導致婚姻走到破裂的邊緣;或者因夫妻角色的錯置,導致兒女管教的困難。夫妻要能每天一同禱告,就能一同服在神生命的管治之下,消除所有婚姻裏的難處,一同承受生命之恩。

1082-2a2

在建立家的見證裏,許多夫妻都提到要操練同心合意,彼此相互接納及認罪,惟一的路就是『我死、你活』(林後四12)。當我們放下尊嚴與矜持,不以是非對錯為依歸,而要基督的平安作仲裁,這樣夫妻的建造纔能實現,成為最好的屬靈同伴。如此健康的家最具說服力,當夫妻一起接觸人時,自然就能得著許多的家。

末了一堂嘉義召會許多夫妻熱烈回應這次訓練,有聖徒說:犧牲三天的假期,賺得一生的幸福。兩地的聖徒如同炭火堆加在一起,接受成全並互相激勵,見證基督身體的豐富。許多蒙恩已久的聖徒也分享,這樣的信息不僅是題醒,也是及時的拯救,他們重新審視夫妻關係,彼此認罪,挽回冰冷的婚姻,操練恢復同心合意的禱告,也有另一半因而受浸得救。建立健康的神人家庭,為主培育屬靈的兒女,實在是一生之久的功課。

建立榜樣,基督傳家

十月底至十一月初,北投大區各會所共同舉辦基督傳家成全訓練,有五百多位聖徒及福音朋友參加。此次訓練的負擔強調『家』在神經綸中的重要。我們若盼望兒女被主得著,家中充滿屬靈的空氣,自己就需要率先過神人的生活。

903-3a

一位年長姊妹見證,她的母親向主非常絕對,每晚一定帶著所有的孩子跪在床前向主禱告。母親愛主、信靠主的心志,自幼便深深影響著她,更為兒女孫輩建立榜樣,活在主面前,過召會生活。

接著,弟兄們繼續交通到『我們的傳家寶』、『建造今日的方舟』兩篇信息。鼓勵眾聖徒,榜樣是最好的教導,要及早將生命的種子撒進子女的心裏,在家中建立屬靈的空氣。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正在過去,我們極其需要帶領全家過召會生活,建造今日的方舟,才有永遠的價值。我們也需要把孩子帶到主話跟前,使他們從年幼就珍賞主的話。我們自己也需要更新奉獻,恢復對主起初的愛,對召會生活有上好的估價,竭力討主喜悅。信息後更安排了五組見證,令與會者深得激勵。

讚美主,經過此次訓練,聖徒當中屬靈的空氣得著加強並拔高。有些會所特於隔週主日晚上聚集,眾人分享蒙恩。有的家全家奉獻,每晚跪在主前禱告;還有父母向孩子認罪。願主加強祂的召會,興起更多愛主的家,奉獻為著基督與召會。

神恩豐盛,繁增會所

一百一十二會所於二○二三年九月十日成立,由十二會所繁增而出。聚會地點在北投區公館路民族街一號。由兩大區和六小區組成,主日聚會人數達一百六十人。

已過三年,新冠疫情的蔓延使得聚會從實體場所轉到線上,這不僅減少了聖徒間的互動,也使召會人數增長停滯。儘管如此,弟兄們決意不再受疫情困擾,立定於今年要繁增會所,就於年初的交通展望中提及此意向,得到許多聖徒靈中的響應和禱告扶持。

感謝主,上半年各小區聖徒共同努力積極傳福音,無論是到馬路、公園接觸人,或是家聚會對人的牧養,皆看見神的恩典。到八月底,已有四十三人受浸。加上從基督的身體而來的扶持和鼓勵-文山大區聖徒多次來訪,聖徒們的信心和熱忱得以持續增長。不僅如此,聖徒們帶人受浸的人數持續增多,而參與晨興者更達到七成以上,使神的話在我們當中普遍的傳開。

即便在去年疫情最為嚴重時,聖徒們仍繼續舉辦各種線上聚會,如福音見證、詩歌分享、福音問答和聖經研究,凝聚許多召會中幹的力量,同時也滿足因著擴大架構的需要。兒童排也是我們重點投入的領域,兩次大型的兒童戶外活動,使聖徒們接觸到許多年輕的家庭,帶領親子同過召會生活。

1316-3a

此外,去年年中八十一會所青職小區的成員加到十二會所,使我們有更多的青職聖徒。這班青職信徒,他們經常在中午時段,在捷運站附近舉辦青職午餐聚會,旨在恢復和鞏固更多青職聖徒。加上社區年長聖徒們持續關懷配合,使更多人受吸引參與。

新會所的成立只是開始,在兄長們的勸勉中,期待在神的恩典中繼續前進,帶領更多人進入神的國,並使基督在我們中間更加增多洋溢。

承接託付,代代傳承

十二會所與北投大區,於去年恢復『屬靈到家訓練─建立神人家庭為著神國的擴展』及『培育屬靈後代訓練』,將重心放在青年人,特別是青職的家,盼望召會的青年人能承接託付,代代傳承,一代強過一代。

去年七月,本會所和八十一會所配搭成立一個青職區,聖徒平均年齡二十六歲,盼望以青職群聚的特性吸引青年人前來,彼此成為清心呼求主的屬靈同伴。過程中,本會所嘗試幾項實行,使青職聖徒能更認同並經歷召會生活的甜美。首先是舉辦二十一場環家之旅,共計八個家打開,愛筵青職聖徒。用餐之餘,開家聖徒以職場經歷和婚姻見證回答青職聖徒的問題,柔性顧惜青職聖徒個別的需要,使青職聖徒更認同召會生活。

1281-3a

其次,為使召會生活更生活化,加強青職聖徒週間的生活聯結,青職區以捷運網絡為範圍,工作地點相近的青職聖徒就近一同午餐相調。在週間彼此關心,亦能為彼此的工作及同事代禱,形成小型的職場福音平台。

青職區聖徒也規劃每月一次主日行程,除了增加邀請青職朋友參加主日聚會的機會外,也幫助青職聖徒在禱告中興起帶人得救的負擔,並藉著出外相調邀約人,好為著後續的接觸與家聚會餧養新人,使新人樂意留下。

1281-3a1

青職聖徒每月有兩次到其他小區參加禱告聚會,了解社區聖徒其待恢復之兒女們的近況並代禱,求主在每位青職心中製造渴慕,快快歸回神的家。自去年下半年起,青職區共參加了十個小區的禱告聚會,也在主的恩典中恢復了三位青職聖徒穩定進入召會生活。

今年本會所回應北投大區『增排、增區、得青年』的負擔,持續鼓勵各小區傳福音帶人得救,亦積極留意青職的成全,盼望藉著大區的相調整合行動,提供青職聖徒操練的機會及場域,實行生養教建,使基督身體得著擴大並擴展,彰顯神的榮耀。

積極往前,擴大成全

十二會所和北投大區的聖徒們積極過召會生活。在今年疫情嚴重三級警戒的七至八月,許多人分流在家上班的期間,正值孩子們的暑假,經過北投大區各會所的交通,決定採取『攻式的召會生活』,不讓外在疫情限制了聖徒的屬靈生活和福音生活。正如希伯來書十章三十九節所說:『我們卻不是退縮以致遭毀壞的人,乃是有信心以致得著魂的人』。

各會所積極規劃暑期線上活動,聖徒們從七月二日至八月二十八日同心合意配搭十一場線上福音活動。包含以福音書房出版的兒童性格教材-繪本故事,編輯出四堂品格故事,操練性格『真誠不虛假』等。還有二堂英文詩歌教唱,五堂親子手作:有美勞DIY、存錢筒、西點和蔥油餅製作。並配合八月的父親節,一同製作溫馨的父親節卡片。讓許多在家的福音家長和孩童們,參與了極有吸引力的線上聚集。

1214-3a

線上福音結束後,我們統計,幾乎所有的場次都可以達到七十人以上,最多甚至可以達到二百人以上,福音朋友的孩子及福音家長比例可以達到百分之三十至五十,果效甚至比已往實體的聚集更好。許多孩子及家長受吸引,參加好幾個場次。這些重複參加的孩童及家長就成為我們日後兒童排長期接觸的的對象。

本次暑期線上福音活動動員了召會中各年齡層的弟兄和姊妹,無論是社區聖徒、年長聖徒或是青年聖徒,都一同禱告交通、喜樂配搭。感謝神!藉著疫情擴大我們的度量,使聖徒們不但不受限制,反而因著一起配搭線上福音,得著成全和擴大,人人盡功用!
我們持續聯繫已過參與線上活動的家長和孩子,有些已在神的祝福下成為親子排的固定成員,甚至得救受浸成為家中的親人,讚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