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四十九會所

得人留人,果子常存

四十九會所兒童排於去年暑假後,重新恢復兒童排聚會。眾聖徒同心配搭,豫備豐盛的晚餐、好聽的兒童詩歌、精彩的性格繪本故事,家長們也看重孩子們的屬靈教育,所以孩子們都很喜歡來參加兒童排,也會邀約同學來,人數就漸漸增多。

上學期兒童排課程內容延續暑期生活園的負擔,帶兒童們操練『勤』的性格,小朋友們在生活中都實際認真的操練。特別應用在十月底的期中考試上,兒童們都殷勤的讀書,結果考試成績皆蒙主祝福。在考試之後,為了給兒童們愛的鼓勵,我們特別舉辦戶外相調,主十分的祝福,有兩個福音兒童的家,以及一個較少聚會的家,都來參加。大家相調的很喜樂,更期待來參加兒童排。願主繼續祝福兒童們,能有更多的孩子和家長調進來,期望今年就能增排。

1327-3b

在青少年服事部分,本會所於去年上半年開始服事得榮少年,這是主為我們打開福音的門。藉著得榮少年專案,我們很快在社區裏找到向福音、向召會敞開的家庭,並且與他們建立穩定的家聚會,這實在是一條得人、留人的路。在每次陪少年上生命教育課程之前,關懷者們都會事先備課並為得少家庭禱告。而在授課之時,關懷者們也會適時的帶領少年及家長禱告操練靈,使他們的靈逐漸被點活。再加上生活中的聯絡、相調,得榮少年的家庭就越過越習慣與我們同過召會生活。

經過一學期的牧養,去年下半年我們舉辦一場福音聚會,就有八位福音朋友前來,會後有兩位受浸得救,並且受浸後仍然穩定的聚會,這就如主耶穌說的,『要你們結果子,且要你們的果子常存』(約翰福音十五章十六節)。展望未來,盼望藉著得榮少年的服事和福音的傳揚,我們能得著更多年輕、完整的家,讓會所可以增排、增區、增會所。

聖靈行動,同心得人

四十九會所的聖徒們在今年上半年疫情影響下,仍能繼續抓住外出傳福音的時間,每週五下午聖徒們到銘傳大學校門口、超市附近開展。主讓我們看見,本會所的開展地除了原有的百齡高中、銘傳大學,還有位於會所旁邊的英業達電子公司。我們除了能得著青少年、大專生,還能得著青職,因此我們也積極配搭到英業達附近開展,且堅定持續在每週二的禱告聚會中,為得著更多的青職聖徒、年輕的家與我們一同過召會生活禱告。

讚美主是主宰的神,今年七月,有些弟兄姊妹因著大學畢業、工作的轉換,從外地來到本會所,使我們陸陸續續加了多位青職聖徒。我們一面感到欣喜,一面尋求要如何將青職們團在一起。藉著為一位位青職禱告、訊息關心、或邀約家中用餐、相約晨興晚禱,到了八月,實體青職排就逐漸成形了。社區的聖徒也非常扶持青職聖徒,準備一道道豐富的愛筵,使青職們能在下班後享用熱騰騰的飯菜,得著顧惜。眾人也在聚會中享受主話、歡唱詩歌,彼此供應、牧養,並互相代禱,使青職聖徒裏外都得飽足!

1257-3b

大學方面,本學期有兩位弟兄考上銘傳大學,且有一位從印尼來就學的姊妹,學生們靈裏火熱,向主宣告這學期要得著十九位新生,復興主在銘傳校園的工作。

求主繼續祝福我們,不論在校園、社區、或是青職、兒童、青少年等專項上,讓弟兄姊妹們都能積極與祂配合,堅定持續傳揚福音、牧養新人,走神命定之路。也希望今年下半年,疫情逐漸趨緩時,我們能恢復已過在前港公園的兒童福音工作。感謝主!

兒童福音,加恩加力

四十九會所聖徒們已過上半年每週六下午都在前港公園進行兒童公園福音活動。藉著聖徒們堅定持續的禱告,至下半年,不論是社區聖徒以及大學生、學員彼此的配搭都更加純熟,也有主的同在和祝福。

公園福音開始前,社區聖徒拿著單張邀約人,先有學員配搭招呼小朋友及家長,並開始進行帶動唱,再由聖徒或大專生分享本週的品格故事。活動結束後再個別接觸幾位敞開的家長,並留下聯絡方式。有次還有一位小弟弟在聖徒的邀請下,一起呼求主名並開口禱告,他非常單純、活潑、熱情也向主十分敞開。

每次參加公園福音的小朋友幾乎都不同,聖徒們也會遇見在其他地方聚會的弟兄姊妹,並恢復幾個久未聚會的家。我們看見無論得時不得時,我們都需要傳福音,我們的負擔乃是藉著主的話、詩歌、呼求主名、禱告等,帶兒童從小認識神,並點活他們的靈。

五月初疫情前,二十六會所的弟兄姊妹前來相調,他們準備親子遊戲,讓大、小朋友一起參與。當天的福音行動因著聖徒同心合意的禱告及配搭,有許多親子參與,會所間彼此扶持,更見證基督身體的豐富。

1202-3a

會所於週五也有為著幼小孩童的幼幼排。下午五時半,姊妹們就會準備晚餐,讓青職的聖徒們帶小朋友一起享用,會後一起唱詩歌及讀福音故事。藉著人性的顧惜,與神性的餧養,讓家長們感到貼心,更讓孩子們感受到愛,從起初只有兩位孩童參與,慢慢帶進其他的家庭同來配搭。我們看見影響孩童最深遠的就是父母和家庭,因此從公園福音到幼幼排,弟兄姊妹不分年齡,社區、大專、學員們都同心配搭,竭力傳揚兒童福音,接觸兒童及家長,得著召會下一代!求主繼續祝福兒童,恩上加恩,力上加力!

兒童福音,湧流基督

四十九會所於今年三月份規劃了一個月的福音行動,由本會所和十一會所聖徒週週一同配搭劍潭這地的福音開展。這段期間主也帶領本會所恢復公園兒童排,每週六下午聖徒們在會所交通禱告後,就到前港公園進行兒童排。因前港公園較多外來遊客,於是聖徒改到附近的福中公園,這裏大多為本地居民。何等喜樂能接觸到兩個公園的人,感謝主賜給我們的漁場是大的!

藉著社區聖徒、青職聖徒、大專聖徒,和全時間學員們的配搭,當場有不少孩子一同唱詩歌、聽故事,也有聖徒接觸到家長們,留下聯絡方式,並邀約加入群組,群組裏會放上當週的故事與詩歌,鼓勵家長們回到家繼續講故事並播詩歌給孩子們聽。反應好的家長,我們再進一步邀約相調或參加兒童的聚集。

1152-3b

曾經有群組裏的家長主動詢問想和我們相調,雖然後來因故沒來,但至少是後續可接觸的確定對象。還有一對母子,暑假期間接受同學的邀約參加由十一、四十九會所合辦的一週暑期兒童生命成長園,之後得知原來他們之前也來過前港公園聽故事唱詩歌,這位媽媽也覺得很奇妙,看似兩個不相關的活動,卻都把她帶到正確的地方接觸並認識神。

在公園福音也接觸到不少聖徒兒女的同學和家長,使我們能再邀約他們來參加兒童排或是家中聚集,並堅定持續的為他們代禱,求主在這地得著一個個完整的家。

每週的公園兒童排也是聖徒相調的機會,各環聖徒都配搭進來,藉著一同交通、禱告、豫備故事和詩歌,將我們享受的基督,傳揚並分賜給人。聖徒們藉著配搭也更有身體的感覺,很生活化的一同享受身體生活的甜美,也將基督湧流出去。讚美主,願主繼續祝福祂的召會,得著弟兄姊妹們,藉著與祂配合而實行神的旨意,使基督的身體得著繁殖擴增。

校園福音,合一配搭

四十九會所的聖徒們一同配搭銘傳大學九月期初福音。包括學生、社區聖徒和全時間學員,在為期三週的節期裏,互相作肢體,配搭在校園傳揚福音。

開學第一週,學生們每天在銘傳大學都有福音社團擺攤。已過幾年,學生在校園擺攤總覺得孤軍奮戰,但今年不同以往,弟兄姊妹們一位位爬上往學校高高的樓梯,人人都竭力擺上自己的一份,有的聖徒甚至請假前來。聖徒們在傳講時非常熱切,他們迫切的要將福音講說到每個新生的心裏,使在旁的學生聖徒也受激勵。

與聖徒配搭也讓學生們的擔子變得輕省,更放膽在校園中向學生作問卷,傳揚神的話。弟兄題醒我們每一份問卷都是靈魂!因此我們在回訪人時先回到靈裏,一起為受回訪的同學代禱。以基督的愛來愛人,就算對方不能來參加福音聚會,也教他呼求主名,求主使生命的種子有日能在人裏面萌芽。有位學生聖徒以過從不回訪福音朋友,也不相信回訪有效,但他否認己,逆著自己的天然去回訪人時,主就量給一位願意常來聚集的弟兄和一位渴慕認識聖經真理的同學,經歷主的作為何奇妙!

1105-3b

之後,我們邀請到四位同學來會所參加福音聚會,有一位受浸了,我們與他建立每週的家聚會。接著這學期每週三在學校中午有社課,週四晚上輪流在聖徒家有學生小排,使我們能繼續把敞開的同學邀來。每次福音晚餐,社區聖徒們盡心服事飯食也成為學生們的榜樣,不僅讓學生沒有後顧之憂的邀人,更讓每位赴約的福音朋友感受家的溫暖。福音節期中弟兄姊妹積極樂意配搭,肢體各盡功用,學生和社區聖徒沒有分別,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羅十二5),實在是一幅合一又使主喜悅的圖畫!

身體配搭,為神滿足

四十九會所弟兄姊妹渴慕在召會生活中有實際的相調與聯結,人人盡功用。目前有三個社區排和大專排、兒童排和青職排各一個。各專項交通分述如下:

兒童:在聖徒堅定持續代禱下,每週五有兒童排。兒童家長奉獻打開家與社區聖徒的持續配搭,兒童從四位擴增到十位,其中有五位是福音朋友,也恢復了主日兒童服事,目前有五位兒童參加。求主加強本會所的兒童工作,能藉著兒童得著一個個健康的家。

青少年:這學期除了持續服事百齡高中學生排,亦增加陽明高中學生排。在校園排中學生聖徒彼此牧養,也有尚末信主的學生和年輕的老師被帶進小排中。

大學:我們主體服事銘傳大學的校園工作,上學期有二位弟兄及三位姊妹入住弟兄姊妹之家,下半學期有兩位姊妹受浸。去年九月大專排重新啟動,社區中有三個家拿起負擔打開家與大學生在小排中彼此牧養,走神命定之路。學生們都對福音很有負擔,常常邀請同學參加聚會。也常邀請在校內的弟兄姊妹們,於週五入住弟兄姊妹之家體驗團體神人生活,將人牧養到召會生活裏。 

1068-3a

青職:為顧到較晚下班的青職,我們將青職排時間訂在週四的晚上九時半。大家追求聖經,彼此代禱。去年底,青職聖徒訪問韓國眾召會,聖徒的熱切接待與見證分享使青職大得鼓勵,更願意投身在召會生活中。

社區:有三個社區排,聖徒們在小排中一起追求新約每日讀經,享受身體豐富。藉著在小排中主話語亮光的對照,這四個月以來恢復了三位不常聚會的聖徒,現在他們週週參加主日,過穩固的召會生活。

未來展望:一、鼓勵聖徒們更普遍的進入主的話;二、建立服事小組,有更多聖徒參與各項事奉;三、期望今年再繁增一個主日的區聚會。相信主必興起更多人來,作拿細耳人,只為著神的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