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五十二會所

禱告靈話,增排得人

五十二會所為加強青職服事的負擔,鼓勵並扶持青職聖徒參加於九月二十九日至十月一日在中部相調中心舉行的青職特會,有十一人參加,乃歷年最多。

在青職特會中,每位青職都被聖靈充滿,靈裏受感,自願上台奉獻並宣告:『過晨興的生活,追求生命讀經,以及過傳福音的生活』,就是藉著禱告、那靈、話,這三項主恢復的實質來達到,並過一種使召會得以擴增並開展的生活。

青職聖徒參加特會後,拿起負擔在小排聚會中傳福音,與兩個小區的聖徒們配搭,各家帶菜,破紀錄邀約到十一位福音朋友參加,聚會後有兩人受浸。另一個排也在青職特會後一週帶人得救,還有一個小排也增排,有青職聖徒願意家打開並邀約福音朋友。

為響應信基大區十一月十九日青職日,並鼓勵青職聖徒參加訓練中心的呼召聚會,有兩位青職聖徒上台報號願意參加全時間訓練。此外,有超過一半的聖徒與青職們一同進入生命讀經的追求。在小排聚會、或主日聚會中,分享追求生命讀經的見證與蒙恩。

1322-3b

許多弟兄姊妹更是藉著早晨、通勤的時間、在忙碌的生活裏利用空檔贖回光陰,積極追求生命讀經。這些追求的見證,同著在生命讀經中所得的亮光,以及在日常生活裏應用的經歷,都使弟兄姊妹更得加強,堅定持續進入生命讀經的追求。

讚美主要親自祝福召會,得著更多青年人,答應主的呼召並接受主的成全,同過召會生活並一同有分召會的建造,也藉著生命讀經團體追求,使召會得著加強並得以繁增。

生機相調,活力見證

五十二會所於八月十四日上午在會所舉辦暑期親子健康生活園的活動,下午並至木柵的貓空相調,弟兄姊妹非常扶持並踴躍報名,也積極邀約尚未得救的家人及親友。在眾人迫切的代禱和邀約下,有十六位福音朋友與我們同行,包括聖徒尚未得救的家人、兒童家長和青職,總共九十四人參

為了本次的親子健康生活園活動,弟兄姊妹早早就開始豫備。在禱告聚會中傳輸負擔、在排聚會關心人以及在家聚會牧養人,帶進實際的配搭與生機的聯結,如同聖經中以西結書一章所啟示的中心點,神需要一班活物,能配搭在一起,成為一個團體的實體,就是團體的基督,為著祂的彰顯、行動和行政。

此次親子健康生活園操練的性格主題為:『真、準、緊』,弟兄姊妹藉由詩歌、故事、活動、勞作,將性格以神聖生命為種子的方式,傳輸並澆灌到每位兒童心土裏。眾人都一同在活動當中,經歷配搭的喜樂並洋溢的祝福。相信藉著親子健康生活園的操練以及後續兒童排的實行,主要得著更多兒童,同時也得著兒童家長。兒童真是大的福音,感謝讚美神。

1258-3b

下午至貓空相調的活動,弟兄姊妹分別以活力伴方式,兩兩三三各自邀約親屬密友一同前往,來回行程中搭乘貓空纜車,分別俯瞰大台北日景以及夜景。之後,一同走在老少皆宜且風景優美的樟樹步道,步道路況和緩,弟兄姊妹與朋友們邊走邊交通,彼此敞開、互相關心。最後,眾人齊聚在餐廳享用晚餐,藉由各桌弟兄姊妹生機的向福音朋友分享召會生活,作見證,使福音朋友向著主與召會更為敞開,而願意繼續參加之後召會的行動或福音聚會。

感謝主,此行藉著弟兄姊妹生機的配搭,使福音朋友受主吸引,相調亦使聖徒們滿了喜樂、更有活力,同心合意,與主是一,帶進主的祝福。

培育兒童,得著全家

五十二會所今年暑假首次舉辦親子健康生活園。因遭逢疫情升級的艱難環境,無法如以往以大區配搭方式舉行,然而各會所弟兄們,都擬定對策以積極往前、尋求突破的態度繼續實行召會生活。本會所藉由幾個家同心合意尋求與交通,仍然規劃在今年八月的三個週末,以線上的方式舉行親子健康生活園。

過去本會所沒有自行舉辦的經驗,參加主日聚集的兒童也只有十位左右。然而家長們都願意實行聖經中所說的,『讓小孩子到主這裏來』,並且盼望落實職事信息所交通的負擔:『兒童是大的福音』,『得兒童就得家長』,『得著兒童就得著兒童的一生』。因此,兒童服事者尋求在禱告聚會時與聖徒們交通,並傳輸負擔使眾聖徒都能為本次親子健康生活園禱告。

從開始規劃親子健康生活園到行動結束,我們彼此有許多的交通與配搭,包括行前交通、製作道具、活動豫演等。雖然在疫情下,眾人都分地豫備,然而因著弟兄姊妹同心合意的配搭,帶進以下三項蒙恩:首先,神所作的超過我們所求所想,本次參加兒童親子園的總人數超過五十三位,包括十八位家長、二十一位兒童、十四位服事者,其中五個家都是福音朋友。

1203-3a

其次,雖然許多家長是首次參加召會的聚會,但是藉著和我們一同豫備兒童親子健康生活園,許多家長都盡上他們的功用,也帶進了彼此的配搭與聯結。

最後,青職聖徒為著服事兒童,願意請假一同配搭,並且花時間熟習教材課程和帶動唱,擴大了服事的度量,也加強了福音的靈。願主繼續祝福祂的召會,藉著培育兒童、得著家長、成全青年人,使主得著貴重的器皿和建造的材料。

竭力奮鬥,得神祝福

五十二會所在身體的水流中,一同在福音開展得人上往前,上半年有以下幾面的經歷與蒙恩:

一、建立普遍的福音祭司體系:每週間有兩個晚上,部分聖徒有分於福音的叩訪,並於每主日中午聚會結束後,另增一個時段,讓週間沒有時間或沒有機會參與的聖徒,都可以一同有分福音叩訪的行動。平均每次有超過八成以上的聖徒出外配搭,同時段不便出外的年長聖徒,則留在會所為著福音有守望並爭戰的禱告。傳完福音後,聖徒們喜樂的返回會所一同用餐相調,也會將接觸到敞開的福音朋友邀回會所用餐交通。

二、福音收網的實行:每個月有一次全會所的福音收網聚會,其餘各週主日晚上均有小型的福音聚集。藉著晚餐愛筵及唱詩歌、分享見證,與會的聖徒及福音朋友均十分享受。參加的人數由一年前初期約十人以下,繁增到目前每週平均約有二十人與會,其中包含福音朋友平均約二至三位,主日未能參加聚會的聖徒五至六位。

1147-3b

三、戶外相調調進福音朋友:已過端午節連續假期,舉辦以青職為主的爬山相調,有三位福音朋友參加。一位長期接觸仍未能受浸的福音朋友,經過這次的相調,向主更加敞開,欣然答應在六月三十日(上半年的最後一天),受浸成為神的兒女,遷入神愛子的國裏。

四、受浸成果統計:在福音叩訪上聖徒們已多方勞苦努力,但一至四月僅受浸二位,這令我們十分困迫。後來藉著全會所聖徒們同心合意、迫切的禱告並竭力奮鬥的靈,主在五月份加給我們四個果子,六月份又把五個果子加給祂的召會。截至六月底受浸已達十一位,距上半年目標十二位,尚差一位。為著下半年的得人目標,我們仍需再竭力拚上並仰望主的祝福。

美好節期,基督實際

五十二會所聖徒於九月十五日主日晚上有『中秋團圓愛筵』。從歌羅西書二章看見,基督乃是一切節期的實際。『所以不拘在飲食上、或在節期、月朔、或安息日方面,都不可讓人論斷你們,這些原是要來之事的影兒,那實體卻屬於基督』(西二16~17)。

已往若逢連假的主日,聖徒都會另有一些行程安排,以至於主日聚會人數通常會低於基數。因此八月初服事的弟兄們在事奉聚會中,將中秋連假的主日晚上訂為團圓愛筵。除了週週在會所的『交通園地』刊登加並強報告,盼望各家廣邀親朋好友前來參加,也藉著禱告聚會及禱告小組,多分多方的禱告、祈求。我們也透過群組鼓勵各家作菜帶來,過程中聖徒們的反應十分踴躍。

1102-3a

感謝主,當天晚上藉著聖徒們同心合意的配搭及竭力的邀請、邀約,除了菜餚的豐富超過所求所想之外,前來參加的聖徒、聖徒的家人、福音朋友,也超過以往,約有一百多人,充滿了整個會場。我們經歷到,神實在是祝福的源頭,是聽禱告的神,也是那稱無為有、調度萬有的神。愛筵後聖徒們一同享受甜美的詩歌,有剛參加青職特會回來的青職聖徒分享諸多蒙恩,有關於『家在神經綸中的重要性』的信息交通,有召會生活多媒體介紹,最後還有父老的鼓勵交通。每位與會的聖徒,裏外都得著飽足,享受在地如同在天的屬靈節期。

讚美主的信實,當天上午主日聚會人數,加上晚上參加『中秋團圓愛筵』和夜間擘餅的人數,共有一百○九位,超過今年主日基數八十九位甚多。本次愛筵我們經歷與祂同工,得著神的祝福。蒙恩的點如下:一、針對連續假期的主日提早尋求對策。二、服事弟兄們有共識並同心合意的配搭。三、聖徒們領受託付有樂意扶持並跟隨的靈。四、聚會的流程與內容有詳細的籌劃。五、堅定持續並爭戰的禱告,求主捆綁該捆綁的,釋放該釋放的。榮耀歸神。

主話更新,得人成群

五十二會所聖徒領受召會送會到家以及牧養聖徒的負擔,照著聖靈引導,出外接觸人。經歷了神是祝福的源頭,祂在祂的神聖三一裏,將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福分、享受並經歷。

聖徒們配搭服事一個家,弟兄已過因著工作因素,鮮少參加召會的聚會,對於召會的行動未加關心。然而藉著聖徒們(包含他們遠嫁至加拿大的女兒)的代禱與扶持和送會到家,並陪他們讀『初信造就』的信息,前後長達十幾年,主一步一步將這對夫婦及其家人恢復到主面前,為他們奠定了美好信仰的根基。

1067-3b

主的恩典眷臨這個家,弟兄的父親離世時,藉著聖徒們的配搭、扶持與供應他們神的話語,使這對夫婦很快的從悲傷中走出來,真實安慰了他們。因著主話的洗滌、更新,這位弟兄也看見他的姊妹在生命上的變化,經歷了聖靈的工作,就切慕將這美好的福音也傳給家人,親人中陸續有三位受浸:小姨子、岳母、大姊。這對夫婦還將他們認識二十幾年的牙醫師朋友,也帶得救了。聖徒們一同經歷了『祂願意萬人得救,並且完全認識真理』(提前二4)。

召會帶領於每週三出外傳福音,聖徒們都領受負擔,分別時間,有分於福音的開展。這對夫婦為了出外傳揚福音,他們將原先每週三的家聚會時段,調整到週二下午一時有讀經小排(追求當週晨興聖言),及週五有小排聚會(追求當週職事文摘)。弟兄姊妹一同配搭,在排裏彼此關心、牧養,讓主的話得著擴長,小排聚會人數最高達到十七位之多,這是主所成就的,真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感謝主,神有祂美好的旨意,因著主愛的激勵,聖徒們陪同這個家再次更新的奉獻給主。願主繼續得著並擴大我們的度量,能為著基督與召會,成為祂剛強的見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