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在職青年

承接託付,開疆拓土

二○二三年台北市召會青職特會於九月二十九日至十月一日舉行。這是自疫情爆發以來,睽違三年又回到眾人心心念念的中部相調中心,共有超過一千八百位聖徒報名參加。在三天兩夜的中秋連假中,分別自己,同眾童女上山看異象,享受基督,並再次將自己更新奉獻給主。因著這次破紀錄的報名人數,僅有約一半的弟兄姊妹們住在相調中心,另外一半參加者則需自行外宿往返。儘管如此,本次特會聖徒的報到率仍高達百分之九十七,共有一千七百四十八位與會,其中有一千三百一十八位是年齡在三十五歲以下的青職聖徒。

本次特會的主題是『承接主恢復的託付-達到神聖啟示的最高峰,過神人的生活,按著神牧養,以帶進新的復興,為著主的再來』。為著豫備新婦,我們需要進入『現有的真理』,以完成神永遠的經綸,並被神新約的職事構成。而具體的實行乃是藉著生命讀經的研讀和追求進入聖經,使我們得著生命的滋養,有正確的認識,在生命裏長大。當我們如此被話語浸透,就能幫助我們傳福音,陳明真理,並供應生命給別人。青職聖徒們要看重『生活』,晨晨復興、日日得勝、活在靈中、照靈而行,成為非拉鐵非的得勝者,過著絕對為著神並討神喜悅的生活。

1318-2a1

為著青職聖徒的各面需要,在職場的座談中,有機械系教授、金融保險從業人員、醫師、律師四位不同領域的弟兄們,將他們如何在職場中跟隨主的經歷分享給青職們。勉勵青職聖徒們召會生活和工作並沒有平衡,只有先後順序。順序對了,事就對了。基督徒的高效生活,乃是天天先來到主面前晨晨復興,因為活在靈中最有效率。『do the right things rather than do the things right』。我們上班是要去與主同工,是為了遇見被神揀選的人,職場就是我們的漁場。

1318-2a

在婚姻的座談中,兩對成家逾四十年的夫婦,跟青職們分享了婚姻蒙福的七大祕訣:一、要看見婚姻的最高異象,就是基督與召會。成家的最高價值,就是事奉神與召會。二、在擇配上要奉獻,不依據財富、地位;不依戀溫暖、貼心,最要緊的是有相同的心志並同負一軛。三、在交往上以靈裏的聯結為基礎,不要太快把情感投入,更要避免肉體情慾的網羅。四、結婚聚會是為了更新奉獻,將彼此的家雙雙奉獻給基督與召會,帶進基督身體的實際。五、婚前睜大眼,婚後閉上眼。另一半是主給的,絕不懷疑。六、禱告求主給家家生養兒女的機會,為主生養得勝者,父母的榜樣重於一切。七、 警戒:竭力避免分開生活,絕口不提『離婚』二字。

弟兄們特別用但以理書十一章三十二節下,向青職們發出呼召:『惟獨認識神的子民,必剛強行事』。青職們要有『當家的靈』,更要有『當家的作為』。台北市召會將再增一百個會所,人數再翻倍,這該是青職聖徒的託付。藉著禱告、那靈、話,這三項主恢復的實質來達到,並過一種使召會得以擴增並開展的生活。

1318-2a2

在第三天奉獻回應的時段裏,青職們無不積極熱烈上台回應,即使等待奉獻回應的隊伍已經圍繞會場一整圈,排隊的人潮還是不減少。一位一位、一組一組上台向主立下心志:開疆拓土的事,青職們當靈不讓!

在此更新奉獻的水流中,各個小區、大區,也團體的宣告帶人得救的心願目標,成為讓人進入新耶路撒冷的珍珠門。經大會統計,在明年青職特會以前,台北市青職聖徒要帶二千三百八十四位受浸得救!特會結束,當晚立即傳來八位青職受浸的捷報,並且各大區週週都有青職得救,至十月中旬已有三十五位受浸歸入主名。願主祝福每一位青職,在要來的一年,將自己擺在祭壇上,不斷焚燒,活出並作出新耶路撒冷。

奇妙救恩,宇宙至寶

大安區十個會所於六月十日在三會所舉行青職福音愛筵聚會。有超過百位青職聖徒、五十位以上的福音朋友,以及配搭的聖徒共二百七十五人參加。

在愛筵過後的福音見證,由青職聖徒拿起負擔,配搭帶詩歌、作見證、帶聚會。一位姊妹見證,因著家中遭逢突變,與母親之間的關係也產生裂痕,人生似已走入谷底,但感謝主,因著福音臨到這家,得救之後,不僅得到宇宙的至寶,使她得著人生的喜樂與滿足。藉著主這和平的聯索,也進而使姊妹與母親的關係重修舊好。

一位弟兄見證,原先汲汲營營於工作與事業所帶來成就,卻覺得人生是無比的空虛,不只畏懼工作上無法預料的失敗,即使成功也覺得索然無味。但就在他得救那天,雖然遭逢工作中極大的為難與困境,但藉著不斷的禱告、呼求主名,主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保守他的心懷意念,使他有勇氣面對、至終這一切的難處也迎刃而解。因著這些感人的見證與福音信息,當下一位遠從台中前來的福音朋友受浸得救了,當晚共三人受浸。

1303-3a

回顧本次福音聚會的蒙恩,我們經歷眾人同心合意的配搭,青職與社區聖徒都領受負擔邀約人。一個月前,各會所、各區就動起來,人人列出福音朋友名單,並分別固定時間一同為福音朋友禱告,不僅邀約福音朋友,更積極主動出外探訪人、家聚會,使福音朋友看見從基督流露出來的愛,逐日對福音敞開心懷。

馬太福音二十八章十九節,主說要使萬民作主的門徒。同節註解說到,施浸乃是帶悔改的人脫離老舊的光景,進入新的境地;了結老舊的生命,並以基督的新生命重生他們,使他們成為國度的子民。願主記念這些福音朋友,在他們身上完成這奇妙的工作。

貴重器皿,盛裝基督

青職短期全時間訓練於二○二三年六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五日在三會所舉辦。目的是為使全台青職聖徒能普遍認識全時間訓練的內容,體驗訓練的生活,進入訓練的負擔,進而產生參加訓練的心志。本期短期訓練共有一百二十九位青職聖徒一同受訓。

本次訓練共有六堂核心課程,內容主要根據『神新約職事極重要的內容』一書,進入十二項重大且緊要的真理,包含使徒的教訓、新約的職事、神的經綸、三一神、包羅萬有的基督、基督在三個時期中豐滿的職事、包羅萬有的靈、永遠的生命、神完整的救恩、基督的身體、召會實際的彰顯和新耶路撒冷。藉著進入課程,學員們對於主恢復中核心的真理有了全面的看見與認識,不僅奠定了基礎,也擴大了眼界。

1301-2a

訓練也幫助學員們建立扎實的神人生活操練。學員們在早晨五點半就起床,並以呼求主名作為一天的起頭。緊接著是個人晨興,其中最要緊的,就是藉著呼求主名來釋放靈,以及藉著禱讀來咀嚼主話。在呼求主名一面,教師幫助學員們看見,呼求不僅要開口,還要帶著『需要主』的感覺,將基督這人位接到靈裏。在禱讀的操練上,學員們也受題醒,看見禱讀不只是重複讀其中的詞句,而是藉著享受主話得著新的亮光。

許多學員都見證,在這些看似基礎的操練中,因著有教師的啟示和更深入的引導,使他們已往的觀念被翻轉,也更寶愛親近主的時間。而在每天下午,都有個人禱告的時間。其間,教師藉由燔祭壇及金香壇的圖畫,來開啟禱告的異象,讓學員們學習藉著認罪、讓主洗淨和禱讀主話有禱告。教師更題醒,禱告不是為了事物的求討,乃是進到至聖所中,在神榮耀的光中,有發表神心意的禱告。

1301-2a1

除了進入各項課程,本次青職短期訓練也比照全時間訓練,在時間規劃與內務整理上都有操練。一開始,緊湊的時間表與嚴格的內務標準,讓學員們常感緊迫。然而藉著性格課程的開啟,學員們逐漸領悟性格的重要,認識到一個人能否在主手中有用,相當在於這個人的性格如何。因此,學員們更新奉獻,在準時、摺被、掛衣、作公共區域整潔等部分,都更加留心學習並有操練,盼望作主合用的器皿,能以托住基督。

訓練期間,還規劃固定的外出開展時段,以及福音收割聚會。開展的過程中,訓練中心鼓勵學員們不要僅僅發放福音單張,更要操練在馬路上使用『人生的奧祕』進行傳講。有些學員從未以此方式接觸人,一開始也相當緊張,但在身體的配搭下就有了突破!此外,在豫備福音聚會上,學員們不僅一同配搭信息、詩歌和見證,更為著邀人前來而迫切題名爭戰禱告。至終,在福音聚會當天,共邀約到二十六人,並有三人受浸得救!

1301-2a2為了加強學員事奉主的心志,在這次短期訓練中,訓練中心特別邀請四個家向學員們分享海外開展的見證,其所在地分別是尼泊爾、印度、巴基斯坦和非洲。儘管這些弟兄姊妹們有環境、語言、文化上等諸多的不適應,也面臨家人的為難,仍然因著主的同在與說話,憑信隨主往前。這樣的見證讓學員們相當得著激勵,看見主在全地的行動與需要,也看見一班忠信跟隨主之人的榜樣。除此之外,課程中也安排全時間受訓學員作參訓的見證和教師傳輸參訓的負擔交通,使學員們得著開啟,看見訓練的重要性,而逐漸萌生參加全時間訓練的心志。有好些學員上台報號參訓,願受成全好為主使用。願主在這一代得著更多青年人,在各方面都豫備好,成為得勝者,迎接主的回來。

贖回光陰,儲存主話

港湖區青職特會於四月十五日在港湖相調中心舉行,約有一百六十位聖徒參加。本次邀請一位弟兄與兩對夫婦分享他們在家庭與工作中對主的經歷。

第一對夫婦見證在工作上經歷主,工作忙碌仍積極投入召會中的事奉,以及全家事奉。因著疫情緣故,弟兄面臨失業問題,姊妹又懷了第二胎,但他們裏面有主的說話:『不要為生命憂慮,喫甚麼,喝甚麼;也不要為身體憂慮穿甚麼。生命不勝於食物麼?身體不勝於衣服麼?』他們信靠主必有安排。在禱告中向神求能適合過召會生活的工作,主就成就了。第二,雖然工作忙碌且要照顧小孩,但他們盡可能把有限的時間擺上,讓主使用。如同五餅二魚交給主後,能餧養許多人。

第二對夫婦見證,如何不被錢財迷惑,並把自己擺進召會生活中。藉著與聖徒一起讀經、禱告、交通,看見撒但正用世界上的事霸佔人,但神造人,是要人愛祂並活祂,以完成祂的定旨。關於尋求工作上的事,他們會與弟兄們交通,尋求幫助,弟兄們也題醒他們要直接求問主,得著從神來的說話。

1292-2b

末一位弟兄分享他如何安排生活與工作,並在其中經歷基督。第一,訂定目標與時間表,藉此贖回光陰,有效的運用時間。第二,在工作上要檢視工作的方法和流程,將各樣的事項依輕重緩急有合適的安排。第三,順服裏面膏油的塗抹。生活中多禱告、讀經,將主的話儲存在裏面,而有主即時的說話。夫妻同負一軛,在生活中一起禱告交通,看重孩子的屬靈生活,與孩子有家聚會,在愛裏交通,彼此認罪、鼓勵,使孩子蒙保守。

感謝主,藉著聖徒們的見證,使在職聖徒都得激勵與加強。大區之後每月會有一次在職成全,盼望更多聖徒前來同受成全,成為召會中的柱子。

愛主顯現,事奉活神

大安區青職聖徒特會,於四月一日至二日清明連假的前兩天,在宜蘭頭城農場舉行,共有一百九十七位弟兄姊妹一同參與。本次特會的主題是『維持主恢復的性質,愛慕主的顯現,帶進主再來的新復興』。

第一篇信息是『維持那見於新耶路撒冷之主恢復的性質』,帶我們看見並認識,主的恢復是甚麼。我們需要過一種生活,是符合新耶路撒冷的性質,好使我們能維持主恢復的性質。藉著這種生活,也能在忙碌的職場中,一層一層的上去,而成為新耶路撒冷裏的人。

第二篇信息是『為著召會生活的聖別生活-事奉活神,聖別為人,並等候主來』。加強我們過聖別的生活,藉著愛主的顯現,不愛現今的世代,在浮華的職場生活中,勝過世代的潮流,並離棄偶像轉向真神,而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

第三篇信息說到『要有活力好使別人有活力,以實行神命定的路,並真正建造召會』,鼓勵我們在職場中仍要竭力實行神命定之路,一面除了我們本身要先作個活力人,好使別人也有活力。另一面也該與同伴一同形成活力排,好為著未得救的同事,能一同禱告並邀約人到排聚集中,使我們在職場上一同為主得人。

1290-3a

此外在特會的當晚,有針對青職聖徒生活的座談會,雖然大部分的問題與以往相近,但弟兄姊妹們滿了響應。有別於以往的,這次座談特別請召會生活中積極擺上的青職聖徒來回答問題。因著大家年紀相近,且所遇到的問題也相仿,答題之弟兄姊妹的見證和經歷,使青職弟兄姊妹覺得十分實際且受益。

青職聖徒們對這次特會信息和座談都熱烈的回應,有許多人上台奉獻,宣告要出代價追求生命讀經、聖經,在職場上作活力人,並與同伴建立活力排,一同實行神命定之路。求主祝福!

聯結緊密,相調得力

文山一大區青職聖徒於四月二十九日舉辦戶外相調,地點在林口的亞太生態園區,有一百三十六人參加,其中青職人數超過八十六人。這是文山一大區近年來第一次舉辦全大區的青職戶外相調,主要目的是讓大區的青職聖徒能彼此更多認識、交通,分享召會生活的豐富。同時藉此憑藉,讓聖徒邀請新人,待恢復聖徒及福音朋友同來參與,調進召會生活中。

為了加強各會所聖徒間的相調,每組都安排不同會所的弟兄姊妹分組在一起,讓他們在活動中一同配搭,而有基督身體交通的實際。上午大家在園區所提供的場地內進行遊戲活動,包括同心合意拼出經節拼圖,解出與聖經有關的猜謎遊戲,以及需要人人一同配搭的比手畫腳。期間也穿插了詩歌,許多人的心受感動,眾人的靈被挑旺,加深對召會生活的享受。

下午的時間大家參與園區提供的四種不同體驗的活動。參與者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二至三種體驗。在活動中,聖徒和福音朋友之間的聯結更加緊密。在活動的空檔期間,彼此之間有互動和交流。不同會所的聖徒分享彼此的召會生活和經歷。同時,聖徒們也與福音朋友建立關係,並鼓勵他們接受後續邀請。

1290-3b

這次的活動獲得了很多正面的回饋,聖徒和朋友們都非常享受這次的活動,並且在活動中得到了啟發和靈感。有聖徒分享在相調中唱詩歌很喜樂,與所邀請來的對象互動良好。也有福音朋友珍賞弟兄姊妹的親切,在自我介紹時認真的記住每一位組員的名字,不但使人感到溫暖,也打破會所與會所間的隔閡,將文山一大區的青職都調在一起。

弟兄姊妹們彼此珍賞、互相扶持,也積極邀請福音朋友參加類似的活動,為即將到來的福音節期提前作好準備。願主興起更多青職聖徒,使青年人在召會中愛主、事奉主,享受神豐盛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