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八會所

跟上水流,同得復興

八會所大力鼓勵青職聖徒參加六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五日的台灣福音工作全時間青職短期訓練。一開始,青職們大多抱持著觀望的態度,一面覺得訓練不錯但並不一定需要參加。然而藉著服事者細心柔細的家聚會陪伴,透徹的交通禱告之後,有四位青職答應主的呼召報名參加短期訓練。完成訓練後人人都能見證,短期訓練幫助青職在各方面都得加強。

在內務整潔上,藉著訓練中的標準,給我們看到性格的重要。教師講到讓生命長大的關鍵在於規律的性格,若沒有規律的性格,生命不會長大。為了讓基督的生命在我們裏面長大,就需要好好操練性格。在神人生活操練上,每天各有三十分鐘的讀經及個人禱告。藉著這樣的操練,開啟我們對於讀經禱告的胃口和享受。使我們結訓之後,也能每天繼續過讀經禱告的生活。

在異象上也有了很大的開啟。這次短期訓練的課程講到神新約職事極重要的內容,青職非常被新耶路撒冷的異象所摸著,看見新耶路撒冷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與蒙祂就贖、重生、變化、並榮化的選民的終極合併。我們在召會中事奉、牧養、傳福音,全都為著新耶路撒冷這惟一的目標。

1302-3a1

此次八、四十七、六十二,三個會所共有十八位青職參加短期訓練。為了讓未能參加短期訓練的青職也能進入這道水流中,我們在隔週週末安排兩天一夜的出外相調。藉著相調,讓生命水流從中心流到圓周,擴展開來。青職也相約一同進入七月半年度現場訓練以及清早的禱研背講。

感謝主,藉著柔細的牧養餧養,軟化了青職的心。也藉著會所這一系列的帶領,使我們向著身體敞開,突破個人的限制,一同投身進入這道水流中,使我們經歷順服就蒙福,使青職得著復興。

相調激勵,聯結緊密

八會所聖徒自今年初開始與大安區裏的四十七會所、六十二會所,成為一個事奉核心。本會所在這樣的水流中,有了新的局面。

在青職方面,二月份,六十二會所邀請了三個會所的中幹姊妹們,於主日會後至聖徒家相調,一同唱詩歌及聽聖徒分享帶領家人建立屬靈生活的見證,把姊妹們都再帶回到對主起初的愛,受邀的小羊和福音朋友,也得到人性的顧惜和生命的供應。接著在三月份,三個會所的青職聖徒們一同出外到地瓜園相調,使青職們能在生活中有面對面的互動,大家都很喜樂,也受激勵,羨慕要過活力的生活。

1236-3b1

四月份大安區的青職特會結束後,弟兄們再安排三個會所的青職聖徒有晚餐相調。因著之前多次的見面相調,彼此間不再生疏,用餐時氣氛很熱絡,互相問候與珍賞,小羊們也能自然的融入交通。藉著這幾次的相調,青職們在生活上聯結的更緊密,看到其他會所實行召會生活的衝擊力,青職們都羨慕能再突破及往前,也盼望能藉著相調帶進福音的行動。

三個會所的聖徒亦在清明連假的最後一天,至大湖公園相調,有一百多位聖徒參加。兩個會所的聖徒相較於本會所聖徒年輕、靈裏火熱,相調中聖徒們感受到新鮮活力,希望能從習慣的召會生活恢復對主起初的愛,過常青發旺的召會生活,在主所賜的美地上勞苦耕耘,享受豐富的基督。本會所的青職聖徒受激勵,盼望有更多生活上的聯結,積極起來過召會生活,盡生機功用。

1236-3b

在本次相調中,三個會所的兒童服事者都有參加,因著相調彼此更加熟悉,服事者在身體裏一同配搭,成為同伴,服事起來更有士氣。讚美主,相調使我們調到生命裏,看見神家的需要,使我們知道如何一同配搭。藉著這內裏生命的相調,真是越調越喜樂,越調越有基督在我們裏面,榮耀歸主!

順服聖靈,隨主前行

八會所聖徒跟隨大安區弟兄們的帶領,共有六位弟兄姊妹,於四月十六日至十九日至花蓮富里、玉里及台東開展,在池上鄉與當地聖徒配搭,有分於主在花東的福音行動。同時,也拜訪已經實際移民花東的聖徒,盼望藉著身體的交通,使眾人更了解當地的情況,也興起更多各地的聖徒響應移民開展的負擔。

1188-3b

儘管四月初才發生往花蓮的列車出軌事故,但聖徒們在禱告中有平安,蒙主保守順利抵達池上鄉和當地服事的家會合。開展期間,聖徒們每天五點起床,五點半在池上召會的會所旁邊美麗的伯朗大道上健走晨興,晚上十點就寢。這樣的作息,是在台北難能體驗到的。在這四天當中,我們實際深入當地人的生活,進到他們的家中,與他們一同享受主話、禱告、呼求主名並唱詩歌,每每都有無比的感動。惟有這樣的接觸人,與他們作朋友,纔能真正了解他們的需要,更能供應包羅萬有的基督,作他們實際的滿足。

聖徒們在地上作為客旅寄居,乃是神所命定的生活態度。『…眾人都跟隨巴拉衝下山谷。在流便的族系中,有心中定大志的。你為何坐在羊圈之間,聽召喚群羊的笛聲呢?…』(士五15~16)。『停留』只會斷絕我們對神的享受,惟有『出去』,才能使我們繼續享受神更大的恩典。每當我們順服聖靈的感動而有行動,主會立即來供應我們所缺乏的,並在各樣的環境或能力上有豫備。

回顧這次的行程,其實我們所能擺上給主的很少,但主加給我們的卻是多而又多。使徒行傳一章八節:『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作我的見證人。』願在這末後的日子,神的兒女們都能多多移動、大大移動,或到海外或至鄉鎮開展,作一個跟隨時代異象往前的人。

活力配搭,聯調建造

八會所於去年十一月十七日與十九會所繁增出七十五會所,雖然因部分聖徒開展出去而會所人數稍減,主卻給我們有新的起頭,藉著活力組的實行與運動相調,使我們經歷在身體裏得勝,也在身體裏得著建造。

因著活力組的實行,聖徒們與同伴同過活力的生活,從早上一同晨興到全球守望禱告三十日,藉著這樣彼此相顧、禱告追求享受主,聖徒們得著加力,能一同看望、福音出訪並配搭餧養小羊。如馬太福音所說的『你們中間若有兩個人在地上,在他們所求的任何事上和諧一致,他們無論求甚麼,都必從我諸天之上的父,得著成全』(太十八19)。當我們彼此相愛,同心合意時,主就把得救的人加給我們。

1135-3a

今年二月初,幾位喜歡球類運動的青職聖徒尋求可以藉著運動相調,邀約學員所接觸的福音朋友同來打籃球,於是呼朋引伴邀約久未見面的同伴有分。在風和日麗的主日下午,藉著運動相調,青職們不僅享受到和煦陽光,也在相調中彼此更熟識,使聖靈在我們中間自由運行,眾人心中都感到歡喜快樂。陸續我們也將活力組接觸的福音對象約到運動相調中,有更多生活上的顧惜,社區聖徒也非常扶持,一同參與,並打開家愛筵,使我們在運動後,可以和福音朋友藉著用飯有更多相調。

1135-3a2

雖然今年初因疫情影響,我們無法有大型的聚集,但藉著運動相調和活力組的實行,每次都能邀到不同的聖徒與不同的福音朋友參加。學員們也竭力配搭,讓彼此間有更多聯結。因著愛使我們相聚在一起並與主調和成一靈,享受召會生活的緊密配搭與聯結。每當我們與聖徒同聚一起,並調在一起時,我們就更加領略基督的闊長高深。讚美主將我們帶進身體生活相調的實際裏,使我們得享基督豐盛的恩典。

活力行動,相調建造

八會所聖徒們積極操練傳福音、家聚會的實行。弟兄們盼望聖徒對基督的身體要有感覺,各區須有更多活力小組配搭,人人晨晨復興,實行家聚會,個個盡功用,經歷召會生活的實際。目前平均主日聚會人數約一百三十人,盼望年底在人數目標上能繁增百分之二十,為這目標我們竭力拚上。

各區活力小組重新的建立,加強聖徒們對還沒有進入晨興者更有負擔,重新調整對人的牧養。在生活中,活力同伴們常有代禱,週週配搭家聚會、陪讀聖經和探望,使有病痛或久未聚會的聖徒,恢復過信靠主的生活。有位姊妹希望先生能信主,區裏姊妹週週陪她讀聖經,主的話加強她要為先生得救禱告。感謝主!姊妹的先生就在六月受浸得救。各活力小組也劃定時間,與學員配搭去馬路傳福音接觸人,年初至今有十四位新人得救,也恢復多位久未謀面的聖徒。

1090-3b

為加強聖徒之間的活力關係,幫助眾人經歷基督身體相調的喜樂,全會所於六月七、八日有八十多位聖徒邀約親友,前往桃園相調。當晚有甜美的聚集,聖徒分享召會生活蒙恩的經歷。一位教師姊妹對學校同事得救有負擔,持續與活力伴為人禱告。新蒙恩的弟兄見證,他得救後的生活滿了喜樂,在職場上也向同事傳講基督。青職姊妹分享工作雖然忙碌,然而有活力伴能彼此代禱,再疲累也要邀約同伴一同參加每週的青職小排。眾人見證身體的扶持,是多麼的重要。

讚美主!相調供應基督。在身體裏有活力伴的建立與實行,幫助聖徒扎根在召會裏。身體的建造需要有活力人,求主持續將豐富加給祂的召會。

彼此牧養,活力生活

八會所自八月份以來,實行『彼此牧養,活力關係』,鼓勵聖徒們不只在聚會中的接觸,更希望彼此能在生活中有更多的相調與建造,建立活力關係。

在全召會得青年人的負擔中,服事者一直盼望邀約更多青職在生活中相調,但不知如何實行。直到十月份我們與六會所的青職聖徒運動相調後,大為驚訝他們參與者幾乎有一半都是福音朋友,有人攜家帶眷,有人呼朋引伴,藉著戶外相調邀約福音朋友同過召會生活。

1055-3a1

這樣的甜美的圖畫,實在成了我們的激勵,更堅定了我們的信心。我們便開始週週邀約青職們在主日下午有運動相調。剛開始除了固定幾位之外,只能邀約到一兩位新人,但一週週堅定持續的邀約,新人和福音朋友就一個個加入我們。聖徒的家人也樂意與我們調在一起。外面看來是一同運動,但在過程中的問候、交談、關切,就拉近彼此的距離,彼此之間也更加敞開。

1055-3a2

在大安區每月的青職成全聚會中,也有弟兄們見證,他們藉由各種不同的方式邀約福音朋友及新人們,藉這樣的機會與福音朋友們接觸,進而能夠帶進主話的供應,將他們帶入召會生活中。成全聚會中也鼓勵各會所可以舉辦『青職日』,邀約所有曾經接觸過的青職們,盼望主能藉此恢復一些不常聚會的青職聖徒們。

我們也規劃於每個月舉辦全會所青職的戶外相調,藉由大家努力邀約人,能與久未聚會的青職聖徒聯繫,一步步恢復召會生活。也希望挑旺青職們,更多在生活中彼此建造,使我們更有活力,先從個人與主並與同伴有活力關係的生活,進而能夠帶進家人及福音朋友,與我們同過召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