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三十三會所

運用智慧,得人得家

三十三會所自二○二一年增會所後,為著會所的年輕化及未來繼續朝著增會所目標發展,各個大區都開始規劃並建立兒童、青少年、大專及青職等各專項的服事。

在兒童開展上,各大區的兒童人數並不多,但都竭力的擺上。其中五大區,聖徒的兒女只有兩位,近三年因受疫情的打岔,只能從線上兒童排作起。在疫情和緩後,全面恢復回到家中,因著姊妹們豫備晚餐供應,讓家長們不必費心作晚餐,這樣的用餐時間就成了彼此相調的平台。經過這段日子堅定持續的服事,兒童平均人數穩定來到八位。

今年文山二大區的親子健康生活園時間定在八月中旬,為了能有更多的兒童與家長參加,我們動員全會所的力量,借力使力,將兒童排集中並先舉辦兩次的品格營。為此,父母帶著孩子們為他們的同學禱告,並操練放膽邀約同學,嚐到帶人來聚會的喜樂。聖徒們也運用智慧,邀請福音朋友家長一同來配搭,參與講故事,闖關活動和詩歌帶動唱,過程中孩子們個個喜樂歡騰。在會中也進行一場關於作正確父母的家長座談,盼望家長們在其中能有價值觀的改變,融入召會生活。

1309-3a

藉著品格營有新的起頭,弟兄姊妹更抓住每次接觸人的機會,持續的邀約兒童與家長參加家中的兒童排、小排及假日戶外相調,使他們能更多的認識主,部分家長也參加主日聚會,其中一位更因受感而受浸得救,成了神家的親人。感謝主,在暑期期間,兒童的人數從三十多位增至六十二位。願主繼續得著更多的兒童,得著他們的一生,從孩童時期就能敬畏神,也得著他們的全家,讓一家一家都成為蒙福的單位。

屬靈到家,神家興旺

三十三會所於去年增出第九十三會所,增會所期間,大量的增排增區,並實行大區分而合治。新增會所後重新調整架構,由原本兩個大區,增加為五個大區二十六個小區。為著在新的大區架構下,各小區之間更能熟悉,彼此配搭,我們藉由集中禱告聚會、核心相調、神命定之路的訓練等聚集,讓聖徒們更多相調在一起。

藉著相調,就看見已過我們較多顧到小區和大區的服事配搭,對於近兩三年內成立的家,則較少有神人家庭及屬靈到家的生活成全,故弟兄們有負擔,於四月四日至忠義會所舉辦全會所春季相調,並邀請北投大區來交通『建立神人家庭生活-屬靈到家之基本操練』。

當天信息說到『屬靈到家』的意義、操練過神人家庭生活、屬靈到家六大基本操練(以基督為中心,以召會生活為生活,以服事聖徒為念,以神的經綸為目標,以神為誇耀,以靈為祕訣)。信息交通幫助我們對屬靈到家有正確的觀念,以及如何在家中有實際的操練。

1243-3a

會中除了有信息交通供應,北投大區更安排六組見證,包含因為夫妻個性差異、異國婚姻、或因心願、或因孩子較多而步調不同,以致爭吵失和,現今夫妻因著過召會生活,有神的愛,有雲彩圍繞,操練以基督為中心,讓主居首位,而彼此順服、感謝、顧惜、扶持,在生活中一同禱告,一同開家服事聖徒。每組見證都令人十分感動。最後唱詩禱告時,許多弟兄姊妹都受感流淚。

隔天的集中禱告聚會,許多參加相調的聖徒,有已成家的、單身的、甚至學生都紛紛上台回應及分享,他們被這些見證所激勵,看見家的重要性,並奉獻操練屬靈到家,奉獻要將家打開,週週愛筵聖徒,奉獻全家要一同過禱告的生活。藉著此次相調,讓更多的家庭,願意操練過神人生活,深信神的家必更加興旺。

跨區相調繁增,活主見證

三十三會所響應台北市召會繁增一百個會所的行動,預計在今年底要增出一個新的會所。為著繁增的目標,以及召會持續年輕化,弟兄們帶領我們越過小區的界線,以大區的力量配搭青職、大專及兒童的專項,盼望能調進更多青年人,並擴大聖徒生機的功用。

由於近年增區速度較快,各小區培養的中幹趕不上增區的速度,以致小排的豐富度略顯不足。因此去年起,我們陸續以大區的力量成立大專青職排及兒童排,藉著跨區的配搭經營,不僅擴大參加的人數,聚會內容也因著眾人的配搭變得更豐富多元。

1194-3a

有一對剛成家的弟兄姊妹,奉獻願意開家成立大專青職排,聖徒們若接觸到年輕人,都儘量將人帶到這個小排。有些青年聖徒原來在小區裏因缺乏同齡層而聚會較不穩定,因著來這個小排相調而穩固下來,甚至還主動邀約他的朋友參加,青年人日漸增多。我們長期目標是新的會所每個小、中區都能有青職排及大專專項。

兒童排也因著跨區配搭而擴大,各區原來固定參與的兒童僅有兩、三人,服事聖徒要兼顧邀約、兒童服事、陪伴家長,常常忙不過來。藉著跨區配搭,聖徒們在實行上更為靈活。有聖徒在客廳帶兒童唱詩歌、說故事,同時間另有聖徒們在餐廳,向尚未得救的家長傳福音,孩子及家長都能一同享受主、認識神。在五月第一個主日,同時有四位兒童受浸,實在是主的祝福。

近期雖然因著疫情而無法有實體的聚會,但我們仍透過線上聚會,各樣的排聚集並沒有停下,持續將大家團在一起。各家聖徒唱詩歌,輪流禱告,也邀約遠地的聖徒一起參與同過召會生活。聖徒們不因外面的限制而失了信心,反而在環境中繼續往前,增排、增區、增會所,活出主榮耀的見證。

分排聚集,各盡功用

三十三會所的弟兄們積極推動分排聚集的實行。未分排以前,原先青職小區的主日人數只有十八位左右,實行分排聚會後,小區人數就不斷成長並且突破到三十位以上。因著分排,使得更多的聖徒能起來盡功用,關心人、邀約人並餧養人,且在主日聚會中一同配搭申言及有分愛筵的服事。

在這段疫情期間,雖然現場聚會受到一些限制,部分的福音朋友及聖徒較不便參與,然而弟兄們鼓勵聖徒們可藉由線上聚會、會後相調及送會到家的方式將人緊密的聯絡在一起,以攻勢取代守勢,積極去接觸人。

1141-3a

疫情期間,弟兄姊妹將久未聚會的聖徒,藉由線上聚集的方式,再重新聯於召會生活。有位姊妹畢業後到日本工作,因尚未適應當地生活,而暫時沒有聚會,在此次疫情期間,因線上聚會的實行,使得遠在海外的姊妹得以穩定的有分主日的聚集。另有一位福音朋友雖搬至外地,在姊妹們週中固定餧養下,使她有分線上聚會。她的先生還未得救,卻因著看見她參加聚會而變得不一樣,竟也鼓勵她要常和聖徒們連線。另有一個家因為疫情的關係,從大陸舉家回台,家中的小朋友得有機會來到召會生活中,小朋友已會禱告而且對主有經歷,現在常常渴慕來到小區裏和大家一同過召會生活。

聖徒們不因外面的環境而停留不前,透過線上聚會及送會到家,擴大了我們接觸人的範圍,將許多原先未聚會的聖徒及福音朋友恢復並聯於召會生活。弟兄們鼓勵我們要更進一步將人從線上恢復到現場聚會,好能更實際的有分召會生活,人人盡生機的功用。

一個身體,同享豐富

三十三會所致力於增排增區的實行。去年增大組後,人數由年初四百一十一人至年底增長到五百一十九人,今年實行階段性增區,至八月已達五百四十八人。

階段性增區的實行是依照每個區的體質量身訂做,每一季都會調整新的目標。若人位已達到三十人以上,或是有四個以上可以開家的家,就會鼓勵有分排主日的運作。這是依照小區生態,與聖徒有交通、規劃。從一個月一次到隔週一次再到週週分排主日,已達到各分排主日人數穩定二十位以上即為增區成功,各個小區都跟上這樣的負擔及行動。

1097-3a

藉著全力實行階段性的增區,並且配合基礎工程,就是鼓勵聖徒晨興,參加禱告聚會和在職成全以及出外訪人,帶進各個小區的蒙恩。有個小區原本開展較為艱困,主日聚會常不到十人,去年藉著階段性增區的幫助,主日平均人數就突破到十六位。藉著有負擔的聖徒帶領小區的弟兄姊妹在晨興中享受主,並且進入在職成全的課程,進而讓每位聖徒的屬靈生命漸漸長大,能對所在的小區有負擔。實行後,有更多的聖徒願意有分禱告聚會及參加在職成全訓練。聖徒們在禱告聚會接受負擔的傳輸和在職成全的幫助後,就自動自發的週週出外訪人及接觸人,帶進人人盡功用的空氣。

因著不斷增區,原本區裏的配搭者可能換到不同的區,但許多的服事,聖徒們仍彼此跨區配搭,如晨興、活力組看望、家聚會、出外傳福音等。區裏若沒有適合或足彀的人位配搭,就可在各個小區中以身體的力量傳福音、餧養新人、成全聖徒。有的小區主日會後與別區有相調,使福音朋友感動而受浸得救,這顯示我們都在一個身體裏,同享這位豐富的主。

禱告看望,主話牧養

三十三會所學生專區於去年底響應會所增排增區的水流,增為一個青少年區及兩個大專區。今年上半年主日聚會人數約在五、六十位,至下半年會所進一步加強增區的負擔後,學生專區有顯著的繁增,週週主日聚會人數皆穩定在七、八十位。弟兄姊妹們在配搭中越發喜樂,更有許多新人受吸引而調入召會生活。

增排增區的蒙恩如下:一、人人盡功用。因著增區,青少年聖徒操練早早到會,並在會中配搭唱詩、擘餅、申言、司琴等服事,而會後也學習親手作愛筵與整潔。在這樣同心合意且喜樂的配搭中,使許多青少年產生服事的負擔,樂意擺上自己的一份。

1060-3a

二、列福音名單與為人禱告。在增區的過程中,每位學生聖徒都列出至少十位的福音對象,並操練在每次的禱告聚會及晨、晚興中,為家人、同學、或朋友們禱告,加深聖徒們對人的負擔及帶人得救的迫切。因此每位弟兄姊妹都積極邀約福音對象,抓住每次主日聚會、小排與相調的機會,將福音朋友帶進召會中,來認識並享受主耶穌。

三、晨、晚興以及牧養的加強。因著許多福音朋友被帶進召會生活,弟兄姊妹約他們在週中晨、晚興,關心福音朋友的生活,並一同禱讀享受主的話。此外,服事者會週週帶著青少年們一同回訪來參加過的同學、朋友,並在看望中為他們的需要禱告。藉著這樣的實行,許多朋友受主話吸引,並更羨慕來到召會中,也願意在聚會中主動分享對聖經的摸著與經歷,而能正常、健康的穩固在神的家中。願主繼續加強增排增區的水流,使眾人一同蒙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