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二十二會所

配搭牧養,活力少年

二十二會所的聖徒們在主的恩典與供應中喜樂過召會生活。聖徒配搭服事得榮少年福音專案,接觸到少年十一位,分別來自四個家庭。藉著持續牧養少年和他們的父母,已有二位家長與三位得榮少年得救。因此使得參加兒童主日的人數,從個位數增長到十幾位。藉著陪伴得榮少年上生命教育課程及福音看望,聖徒裏面神聖的生命得以流露。多位得榮少年也參與召會的聚會,與會所的青少年相調在一起,一同擘餅唱詩、同讀主話、享受愛筵、活力交通與用餐。

在兒童小排方面,會所旁就是天母國小,聖徒於每週五配搭兒童排點心及國小課後英數加強班的服事,加上不定期舉辦烤餅乾,寒流吃火鍋及戶外相調等活動,常有新人與福音朋友受邀與我們同聚。聖徒們在陪伴、牧養兒童的過程中都被積極且喜樂的靈充滿。

1327-3a

在兒童幼幼排方面,固定聚會的兒童有六位,課程以性格三十點為基礎,配上合適的經節、詩歌、故事等活動,因著孩子們年幼,家長也會一同配搭服事。藉著兒童幼幼排的聚集,不僅孩子人人有同伴,也凝聚家長們的向心力。在課程中,服事者先帶著孩子們操練呼求主名與禱告,並將良好的性格作到孩子裏面。除了幫助孩童在生活中操練隨時向主禱告,與主有聯結,且於日後當孩子遇到試探時,可以呼求主名與禱告,經歷主是真實並可倚靠的主!正如路加福音十八章十六節,主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神的國正是這等人的』。

感謝主在已過一年的眷顧,展望新的一年,求主繼續帶領我們往前,與眾聖徒一同配搭牧養主的羊,帶進召會的繁增與建造!

生命活話,供應變化

二十二會所的青職服事,從兩年前一位青職聖徒在家聚會中被牧養開始,至今每週有十二位聖徒參加青職小排。在家聚會中,藉著研讀聖經本文、綱目,享受主話,也在一問一答間,進入聖經的思路與負擔。藉此,使青職聖徒對主的話,有更深的反芻和消化。

青職聖徒看見彼此因主話餧養而改變,且生命長大,得著激勵。有人以前只單單參加聚會,現今已能在聚會中主動申言。我們看見主生命的活話作我們裏面生命的供應,這話能使我們得變化,以致長大成熟。

1258-3a

青職因著被主的話吸引,看見真理的寶貴以及主話的豐富供應,就相約週週來在一起研讀聖經。有些人輪流豫備供應真理,有人邀約久不聚會的小羊,有人活出福音而吸引同事及福音朋友來到小排中,在聚會中我們彼此分享對主的經歷並為著同伴的需要代禱。

這樣的小排生活不但成全青職在話語上有裝備,得人結果子,更使青職們成為同伴,建造在一起。社區聖徒也對青職滿了負擔,為著扶持每週的青職小排,堅定持續的配搭服事愛筵,成為青職的後盾。
同時,姊妹們也建立了每週的研經排,與青職有一樣的實行。姊妹們都被主的話點活,將所摸著的豐富帶到各區,成為彼此的激勵和各區的加力。

1258-3a1

讚美三一神是我們的源頭,作了我們的享受!聖徒因著享受主話,成為屬靈同伴。照著活力排的原則,敞開並透徹的交通,彼此關心代禱、述說經歷、互相珍賞,漸漸就產生出對人有同樣的負擔,藉著持續接觸人與邀約人,並堅定持續為人代求,主就把人加給我們。願主繼續加深我們靈中的渴慕,使我們成為團體大器,繼續奔跑這賽程,人人實行活力排!

裝備真理,豫備新婦

二十二會所的姊妹們感覺主來的日子近了,需要贖回光陰、付上代價來追求主話。去年十月起,有姊妹呼召有心追求的姊妹們,於主日晚上一起追求創世記讀經。一開始由較為老練的姊妹帶大家讀經,之後姊妹們皆願意尋求突破,人人輪流操練帶讀經。

共同讀經追求的結果,主的話在姊妹們身上有了變化的工作。有姊妹藉由這樣的讀經追求,開啟正確讀聖經的方式。姊妹們操練回到聖經的本文看事實,並珍賞李常受弟兄對於綱目的發表與分段架構,一步步從分段落、全章,甚至對整卷書有鳥瞰的眼光。將恢復本聖經中的綱目聯於聖經的本文,再從整本聖經中神聖經綸的觀點,來看所研讀的經文段落。

這樣的操練,使眾人都進入了吃乾糧的階段,不再以天然人的觀點來讀聖經,而專一定準於神的經綸。同時,藉著分組帶讀經,每位姊妹都有講說真理的機會,實際的被真理構成,一週過一週,我們享受姊妹們裏面豐富的基督,經歷在光中同得所分給眾聖徒的分。

1204-3b

有姊妹見證,因著這樣的操練追求主話,吸引兒女願意一同操練,開始每晚與孩子有讀經及晚禱生活。也有姊妹見證,這樣的追求帶進生命的恢復,恢復她對真理的渴慕,以及向著主的單純和絕對。還有姊妹分享,在讀經追求中,有了竭力奔跑賽程的好同伴、好戰友,彼此激勵、裝備真理。也有姊妹蒙光照看見自己裏頭的迦南人何其巨大,因此願意與姊妹們一同藉著禱告穿戴神全副的軍裝,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

正確的姊妹要成為召會中大的祝福,盼望姊妹們彼此扶持,彼此成全、彼此牧養,使傳好信息的婦女成了大群!藉著姊妹們受成全,主必要大大的祝福祂的召會,豫備新婦,迎接祂的再來。

甜美方舟,滿足喜樂

二十二會所,長期於每週六、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輪流在天母公園及天和公園舉辦『故事屋』活動,由每一區輪流配搭,從青少年到年長都主動並樂意參與,參與人位至少三十位。藉由『性格三十點』的繪本故事,豐富活潑的詩歌帶唱,及有獎徵答等,向大眾呈現召會生活甜美的風采,吸引家長及孩子駐足聆聽觀看,同時我們也與群眾親切陪談,分享主耶穌就是平安喜樂的源頭。並邀請對召會生活和兒童活動有興趣的家長,加入我們的聯繫群組,以得知更多的活動訊息和故事內容。

有幾位孩子每週於固定的時間就在公園等著要聽故事,後來我們便邀請他們到週中的兒童排和兒童主日聚會來,持續的照顧關心。目前至少有四個穩定的家,分在各區牧養著,希望到年底能收割主的莊稼!

1156-3b

在兒童排的服事中,有許多忙碌的上班族聖徒家長,犧牲下班後及周末的休息時間,投入聖靈的水流,而父老和師母們則默默服事準備食物,一同經歷以福音養生的實際。透過配搭,彼此有了更多的交通、禱告和扶持,因而緊密的聯結在一起,同時在配搭過程中,聖徒在屬靈生命上有更多的成長。每次看著小朋友以專注的眼神、求知若渴的心,認真的唱著兒童詩歌,背誦經節,或歡愉的進行手工勞作,就使我們得鼓勵。而服事聖徒們也則運用諸般智慧將神的話和生命,一點一滴澆灌並傳輸到兒童們裏面,使他們得著神自己。

世界充滿勞苦、疲憊,而全球疫情蔓延讓許多人重新思考人生的意義與方向。我們何等有幸,得享神家中各環各節的豐富,召會是神今日的方舟,保守我們脫離世代的洪流,我們都當恢復起初的愛火,照亮自己的一隅,讓更多人得享甜美的召會生活,獲得滿足、喜樂及生命的真諦實意!

新造美麗,新人實際

北市二十二會所聖徒與新北以及美國的聖徒,共二十人,於八月四至十九日兩週期間,訪問了芬蘭的赫爾辛基、愛沙尼亞的塔林、俄羅斯的聖彼得堡和莫斯科,共三個國家四個城市的召會。此行由曾在俄羅斯開展七年半的弟兄帶隊,白天參訪當地的名勝古蹟,晚上則與當地的聖徒相調交通。我們參加了禱告聚會、主日、小排、家聚會,合計十三場,不僅見證與聖徒同聚是地上最樂的事,更見證在宇宙中只有一個身體。

1100-3a1

在赫爾辛基的召會,包含台灣、中國、韓國、芬蘭四個家以及數位單身聖徒,人數近二十位,召會生活很甜美。我們在住宿的民宿中,配搭作菜愛筵他們,人人敞開交通,見證相調就是路。有位芬蘭的青年弟兄受職事書報的吸引,主動尋找召會,並有心要翻譯芬蘭文聖經,俾能得著更多的芬蘭人。

1100-3a2

塔林召會,一位敘利亞籍的穆斯林,蒙主呼召,遷入神愛子的國裏,他受過訓練,服事忠信竭力,且有負擔翻譯阿拉伯文的聖經。我們在他家中有愛筵。有一天我們在海邊公園野餐,突然降下大雨,從七個月大的嬰孩到九十二歲的年長聖徒,沒有人先離開。在雨中,我們合唱詩歌『主啊!我愛你,我實在深愛你!』這場雨使我們的心,緊緊相繫、彼此相顧,享受甜美的合一。

有三個晚上,我們到聖彼得堡召會,在會所交通及禱告聚會,人數約七十位。當地的負責弟兄說,聖彼得堡召會,是在一九九一年十一月及一九九二年四月,美國同工們有兩次連續五周的福音聚會,帶下聖靈的澆灌而產生。之後在台灣同工們的配搭及牧養下,建立起正當、正確召會生活的模型。這裏設有弟兄姊妹之家,培育青年人。他們請我們為當地的青年人和能有一個容納百人以上的會所禱告,他們也為台島青年得一萬禱告。

1100-3a3

到莫斯科,我們參訪訓練中心及福音書房,晚上則分組搭地鐵,到聖徒家交通,家家皆備有愛筵。主日聚會約三百人,其中七十位是青年人。主日會後我們受邀至一位來自台灣的弟兄家。他二十年前曾至莫斯科求學,並有分於校園的福音,弟兄之家當初只有兩人,至今有二十多人,當時學生工作非常興旺。沒想到二十年後,主又差他來到莫斯科工作。對比從前,人心因經濟富裕而變得剛硬,傳揚福音需要更多、更迫切的禱告。

本趟旅程,我們有許多感受:一、屬靈的事,看見就是進入。同行的幾位姊妹,二十多年前就為俄羅斯的福音及同工們題名禱告,如今親眼看見主已成就的事實,看見金燈臺在一地一地的建立與複製。二、主為著祂的需要,在各地都得著關鍵的人物。在芬蘭、在塔林都有當地的弟兄要翻譯聖經,使主的話得擴展。三、要注重青年人的工作。二十年前住過弟兄之家的俄語聖徒,如今在召會中皆是背負責任的柱子。

1100-3a

四、莫斯科全時間訓練中心及福音書房的重要影響。今年有七十五位受訓學員,不僅產生更多合乎主用的器皿,並因著一年七次特會訓練和晨興餧養,使不同國籍的聖徒,能一同進入並享受職事的話語及和供應。五、弟兄相愛,道成肉身的卑微服事。在芬蘭,有弟兄陪我們從芬蘭搭四至五個小時的郵輪到塔林。在塔林,有不顧腰痛的弟兄和推著娃娃車的姊妹陪我們上山導覽,另一位弟兄為我們奔走張羅離境的食物。在聖彼得堡,一位從莫斯科來的姊妹一路陪同我們回莫斯科,再陪至出境機場,使我們都受到柔細周全的牧養。

此行訪問海外召會之旅,不僅使我們讚嘆神新造的美麗,豫嘗一個新人的實際,更使我們人人都得著莫大的激勵,願意再受主的成全裝備,做精明的童女、忠信的奴僕,儆醒等候主的再來。

公園福音,配搭得人

二十二會所聖徒為了召會的繁殖與擴增,一同進入傳福音的負擔。我們於每週六、主日下午四點在天母的天和公園舉行兒童排。弟兄姊妹們一同配搭,到公園召聚在遊玩的孩子們,講故事給他們聽,並有有獎徵答,發送好吃的點心,藉此接觸孩子們和家長,並邀約他們來參加每週五晚上的兒童小排。

公園兒童排的孩子們越來越多,就有更多的聖徒同來配搭。會所的兒童們也一同參加公園的兒童排,成為基本成員。有時候會遇到他們的同學,甚至是久不聚會的聖徒,帶著孩子到公園運動,使我們得以恢復他們,回到正常的召會生活。公園兒童排在眾聖徒的配搭下更豐富,聖徒們精心製作了詩歌海報、專特的故事海報,也有拍照服事,逐漸形成了公園故事屋。

1071-3b

有一位小朋友說,他很喜歡並期待每個週末來聽故事和參加有獎徵答,吃點心。還有其中一位媽媽,因為只有星期二早上才有時間帶孩子來,而為此煩惱,詢問我們除了週六、主日的公園兒童排之外,是否還有其他時間的兒童排,兒童服事的姊妹們,為此拿起負擔,在會所每週二新增一個幼幼排。週二的幼幼排開張後,人數就持續增長,弟兄姊妹們都非常喜樂。讚美主,有越來越多的福音家長和我們加在一起。

感謝主,因著主的憐憫和愛,使弟兄姊妹們一同配搭,共同有分,連結一起,經歷並享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在衪裏面同被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