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五十一會所

教養孩童,到老不偏

五十一會所今年有七位小學五年級的兒童,皆是從幼兒時期就在服事者的照顧之下。然而他們的父母有些尚未得救,或皆未得救,因此不確定兒童在升國中前能否受浸。服事者們在去年底興起負擔為他們禱告並尋求為他們豫備救恩的課程,好讓他們清楚接受主。

服事者們也考量家長可能會安排孩子參加才藝班、補習班,而不願分別時間來聚會,因此在課程開始之前,先舉辦一次家長座談會,讓家長們看見,孩子若將時間分別為著主,課業的表現是會蒙主看顧的。

1288-3b2

為此,服事者們邀請目前任教於台科大的黃弟兄夫婦來家長座談會中作見證。弟兄高中時得救,參加全時間訓練後,蒙主帶領至俄國攻讀博士,同時也打開家,配搭主在俄國的開展行動。他們育有三子,孩子都過著正常的召會生活,在課業的表現也非常傑出。

家長座談會的主題是『教養孩童走當走的道路,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二二6)。弟兄分享到孩子就像羊群,需要牧養。箴言二十二章六節中的『教養』一詞,英文是 train up,因此也需要給孩子教導和訓練。父母親需要殷勤教導兒女,卻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用主的管教和警戒養育他們。藉著每早晨陪孩子操練靈禱讀主話,使他們從小明白聖經,得到充分的裝備和成全。此外每週六固定陪孩子早餐家聚會,交通彼此的近況,而有顧惜和代禱。雖然他們常常搬家,但藉著家聚會,就能一直維持親子之間親密的關係。在家聚會中,弟兄也會和兒子分享從小到大的成長故事,以及如何信主、愛主、追求主的歷程,負擔就是要『基督傳家』。

1288-3b1

在弟兄姊妹的努力邀約之下,座談會當天有十四位家長,十六位兒童參加。與會的家長和服事者們都得著激勵,隔週的救恩之路課程也順利開始。有位孩子邀了三位同學來參加。有一位五年級兒童已經中斷聚會一段時間,後續也恢復了聚會。藉著邀約人參加座談會,我們也得著機會接觸平常不易接觸到的家長。兒童是個大的福音,求主繼續記念這些五年級的孩童,不只得著他們,更使救恩臨到他們的全家。

禱告交通,得著兒童

五十一會所去年五月份因著疫情,開始了線上的兒童幼幼排,由原先在姊妹家的實體聚集改為同時間線上聚集,教材則使用福音書房出版的『起初神創造』。另也有為著學齡兒童的線上品格故事,建立兒童好的性格。參加者有原先兒童排裏聖徒的兒女及福音朋友的孩子,之後孩子們又邀約其同學、朋友,聖徒也邀約同事、同學的兒女,參加的兒童因而增加許多,至多達到二十二位。每次聚集都有美勞活動,我們會豫告家長需要準備的材料,讓家長也一同有分。

我們在八月份的兒童事奉交通中得到幫助,要列出媽媽們的名單,並與活力伴週週有禱告,盼望每個家都能建立親子的家聚會時光。且因著大區線上親子健康生活園的操練,自然的就從參加親子生活園的家開始實行,除了家長、孩子,每個家都有服事者配搭。

1220-3b

在一次的信息交通中,說到以弗所書五章後半,召會生活要從夫妻開始,我們需要在家中就有話、靈、唱、禱的生活,彼此供應。為此我們禱告了一段時間,逐月看見主的祝福。九月開始週一晚上有媽媽們的線上書報追求,追求『為著召會生活培育下一代』,週五晚上則有孩童的線上兒童排。十月開始有實體幼幼排,追求『兒童是大的福音』。十一月開始實體社區排附屬兒童排,原先社區排的孩子不多,後來孩子加多了,就有聖徒提供其公司的場地供兒童排使用。十二月恢復已過在姊妹家中的實體兒童排。

姊妹們在小排中分享育兒經歷,看見媽媽們能同聚一起真是出了代價。媽媽們彼此有配搭一起禱告、追求,就很輕省,在身體的配搭中真是喜樂。主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離了主,我們就不能作甚麼(約十五5)。願我們一直住在祂裏面,一面接受供應,一面受主的修剪而多結果子,成為主的擴增。

福音白馬,校園得勝

五十一會所回顧去年在得青年人的負擔上經歷主的恩典。儘管疫情嚴峻不易叩生門接觸人,但當我們願和主配合,主就將得救的人,和我們加在一起。

在校園福音的得人上,略述幾點蒙恩。首先是學生的活力排小組禱告持續不斷。弟兄姊妹之家的學生們三三兩兩形成活力小組,甚至牧養中的小羊也一同加入禱告行列,每天定時禱告。無論寒暑假或學期間,學生們來在一起禱告或線上禱告,禱告後靈裏火熱滿有負擔的出外接觸人,或邀人來會所,向同學陳明真理。同學們見同儕如此同心合意、喜樂洋溢,心生羨慕,接受救恩。至八月底尚未開學,就有二十三人得救,為大學生年度目標之百分之一一五,年終受浸總數更達四十六人。讚美主,如此向北科校園施恩。

1172-3b

由於校園封閉,校外人士皆不得其門而入,甚至校友如全時間服事者及學員皆不得進入。學生們遂利用已過新生體檢時回收的問卷上所留之聯絡電話,逐一電話回訪,有些當時聯絡不上或原先表示對聖經沒有興趣的同學,對福音竟很有反應,叫人頗受激勵,足證四馬競賽的白馬是勝而又勝。感謝主!有些同學就因此得救了,以致全年得救人數較前年倍增。

1172-3b2

此外,社區聖徒雖不能再進校園,但依舊每週打開家愛筵同學,藉人性顧惜溫暖出外學子的心,加上學生與學員配搭聚會均有充分豫備,兼顧神、人二性的需要,每每在聖徒家中就有同學喜樂受浸歸入主名。

為顧及新人尚未建立早起參加主日擘餅申言聚會的習慣,也特為新人設立短期兼有初信課程之夜間擘餅聚會。課程結束後,則再鼓勵學生參加主日上午的社區擘餅聚會,有的新人靈裏渴慕全勤出席。願主祝福他們都成為常存的果子。

成全供應,月月福音

五十一會所為著加強聖徒們在召會生活及新路上的實行,自去年下半年起有兩方面的實行:一,每月一次成全聚會;二,每月一次以區為單位傳福音。

去年九月至十二月,我們在每個月第一週集中主日的早上與晚上各有一次成全。上午的成全重在開啟,以召會生活方面為專題,分別在主日擘餅、晨興與禱讀主話、聚會中申言、傳福音、牧養、財務奉獻等方面有專特的交通。藉由弟兄們豐富的話語供應,幫助新蒙恩的聖徒認識召會生活,並學習跟著操練。

晚上的成全聚會則邀請其他會所的弟兄們,來幫助聖徒們在新路的實行上,有進程的學習並操練。聖徒們對於信息以及帶進的實行很有回應,人人認真喜樂操練,平均約有六十多位聖徒參加,也藉由這個機會,讓不同區的聖徒們有更多相調。

1120-3b

另一面,本會所聖徒們多年來忠信服事台北科技大學,學生聖徒都積極的配搭校園福音的開展。弟兄們鼓勵社區聖徒們也要加強福音的傳揚,一同成為這地的見證。上半年,弟兄們在事奉交通中鼓勵聖徒們傳福音,聖徒們逐漸堅定持續外出傳福音,陸續帶多人得救。

自十月開始,會所恢復月月有福音聚會的實行,每個月第一個週六晚上六點,聖徒們邀約福音朋友至會所,由學員講信息,社區聖徒負責作見證、帶詩、並邀約福音朋友,各小區輪流配搭飯食。每小區服事時,人人都動起來,不只帶菜,也積極的尋訪可邀約的對象,並在主日及禱告聚會中列名單代禱。四次的福音聚會中,聖徒邀約近三十人參加聚會。有位青職福音朋友,經過小排牧養一個月後,就在福音聚會中受浸。也有些福音朋友,在福音聚會後,藉著聖徒們忠信的牧養得救了。

盼望我們眾人都回應主的心願,得人、牧養人、成全人,並得著更多愛主的青年人,接續召會下一代的見證,使召會得著擴增與建造。

上山看異象,奉獻傳福音

五十一會所聖徒從去年開始,每半年舉行一次事奉相調。今年上半年於二月二十八日至三月一日到桃園復興青年活動中心,共有四十七位聖徒參與,一同上山看異象。

藉著民數記結晶讀經的內容,有三堂信息。第一篇,仔細數點,牧養召會中的每一隻羊,落實每週填寫牧養統計。聖徒們也見證他們與屬靈同伴有晨興生活,在排裏彼此相顧,激勵眾人對牧養的負擔,尤其是對於青職聖徒的照顧。

第二篇信息,自願奉獻做拿細耳人,事奉神家,填心願單,奉獻每週一次在固定時間一同出去傳福音,有同伴也有氣勢。我們重新統計聖徒們在召會事奉項目的心願,使更多人能有祭司及利未的服事,不僅能傳福音、牧養人、配搭專項,也能事務服事。

第三篇信息,堅信神的話,確定年底繁增的目標。主日聚會人數要繁增到一百三十人,家聚會每週達一百八十人,出外傳福音達四十人,四十位青年人受浸得救,上半年各區增一排,全會所年底時新增一區。我們需要像迦勒一樣,有另一個靈,專一跟從主,靠主恩典走上去。

1080-3b

在第三堂聚會中,我們認真看待宣告的目標,人人起來宣告今年要帶一人得救。一位年長姊妹特別宣告要帶兩人得救,在她心裏已有確定的人選。主果然喜悅這樣的奉獻,三月一次出外傳福音時段中,在學員與眾聖徒的配搭下,她所宣告的其中一位就得救了。

從事奉相調回來後,許多聖徒勝過肉體的疲憊,在自己所訂出的時間,忠信出來與同伴一同傳福音,並紛紛於主日聚會時分享傳福音而率先蒙拯救的經歷與喜悅。我們也開始在週六傳完福音時實行福音餐廳,提供聖徒邀人來會所家聚會的憑藉,一同配搭向人傳講。主也將果子加給我們,使我們在三月共有六人得救。願主使我們能堅定持續的隨主而行。

愛的託付,牧養代禱

五十一會所於六月十七至十八日至宜蘭有事奉相調,這是本會所成立四年以來,首次全會所的外出事奉相調。共有六十七人參加,超過每週主日聚會人數的一半。主日中午會後大家開車前往宜蘭踏青,弟兄們在車輛和住宿,多有禱告與妥善的安排,使大家在兩天一夜中,有親密的交通和舒暢的相調。

主日晚上抵達住宿地,晚餐過後開始第一堂聚會。大家開懷唱詩,在詩歌中我們彼此顧惜,相調在主愛裏。之後弟兄藉著信息幫助我們看見,基督的身體和一個新人的真理,對我們不應該是知識道理,知識道理會使人不冷不熱;對我們卻該是異象的看見而帶進衝擊力,因而改變我們的生活行事。

1038-3b

為著新人的顯現,我們不僅需要外面的相調與特會,更需要裏面生命的長大,有裏面的構成,在心思的靈裏得更新,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裏面。最實際的路就是與同伴一同晨興,相互牧養,一同經歷在心思的靈裏得更新,堅定持續為人代禱,生機相約,一同出訪,共同有分基督天上的職事,就是傳福音、牧養人。主在約翰福音末了對彼得的託付,就是要彼得藉著牧養的職事,在不朽壞中愛祂。

第二天上午,許多聖徒分享傳福音,彼此牧養,以及餧養主羊的經歷。這些見證都更加激勵我們,渴慕與同伴一起走神命定的道路,有分祂天上的職事。

我們若都去牧養人,地上會有一個大的復興。這復興不是由少數屬靈大漢帶來的,乃是由基督身體的許多肢體,跟隨主尋找並得著人的步驟,成為牧人所帶來的。願在此次事奉相調之後,我們的異象更清楚,實行更具體,並藉由有效的統計,關心每位聖徒,落實牧養的職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