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專項動態

在愛中同主前去,使萬民作主門徒

全台路加集調於八月十五至十六日在花蓮美侖舉行,約五百五十位路加聖徒及眷屬歡聚一堂,同過屬天的節期。此次聚集交通到『律法是神的見證,將神啟示給祂的百姓,是神活的話,將神的本質灌注到愛祂的尋求者裏面,也是神與祂百姓之間的婚約』,此外還有關於各地路加聖徒、各類醫療工作、各醫學院校、海外開展醫療服事、西歐開展、主在亞洲的行動等各項的蒙恩分享與負擔交通。

888-2a

主在馬太福音二十八章十九節說,『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路加聖徒因受主愛的激勵,奉獻自己投入主行動的流中,積極參與各地開展行動和海外醫療服事,帶進主的祝福。聖徒們因有分開展的行動,眼光和度量都被主擴大,願意響應主在全地更大的需要。如今巴基斯坦、索羅門群島、斯里蘭卡、菲律賓、日本與法國等地都發出呼召,求主興起更多路加聖徒,『禱告要去,錢財要去,人更要去』。

弟兄交通到,神聖的律法說出主的愛如同婚約臨到我們,使我們能在主的愛裏愛人。主量給路加聖徒特別的恩賜,在人病痛軟弱的當下,能夠即時供應基督。我們應當回應主愛,緊緊跟隨。願眾童女的愛情,成為主今日行動的華轎。

明年集調將由宜蘭縣眾召會主辦,我們願意更多相調,帶進基督身體的建造,成為祂在全地的彰顯。願榮耀歸與神,直到永永遠遠。

緊緊跟隨,有分交通

路加聖徒集調於八月二十至二十一日,在中部相調中心舉行,共有六百四十位聖徒與會。
路加聖徒以路加為榜樣,緊緊跟隨職事。一九八七年李弟兄題到各界福音,隨即在台北三會所開始了第一次聚集。期間雖有中斷,仍在一九九七年恢復聚集直到如今。這些年來,不只參與的聖徒越來越多,見證也越過越豐富。除了海外醫療服事的開展交通,也有各地路加聖徒的蒙恩分享。
路加聖徒分享蒙恩見證
今年弟兄們特別題到,路加聖徒的產生及成全,有賴於各地召會實際的服事。由兒童到大專,甚至青職進入職場,環環相扣,不容輕忽。有些路加聖徒也製作了短片,好向青少年傳輸路加服事的重要性及異象,使主能在聖徒的下一代繼續得著出路。
 
海外開展方面,弟兄擺出中南半島福音擴展的見證。我們的神是奮力活動的神,但需要有人答應呼召與祂配合。二○○四年藉著一位韓國聖徒,首先開啟了柬埔寨福音的門。在已過的福音節期,又有數位台中市召會的聖徒,在身體裏前去配搭,一週內即有一百三十多位受浸得救。聖靈的工作是快的,因此在基督身體的原則裏,我們可以藉著禱告、財物奉獻,甚至實際前往,一同有分,共同參與。
 
最後,弟兄鼓勵所有聖徒把家打開,成為歡聚享受主的所在。每次路加集調,見到路加聖徒和眷屬在忙碌的醫療工作中,仍能緊緊跟隨,有分交通,在各地竭力擺上,眾人再次得著鼓勵。願榮耀歸與神。

我的一隅,我當照亮

在現實生活中,聖徒們因愛主而有福音的負擔,認真經營自己所在的職場或校園,向身旁未信主者作見證,並背負所在地的見證。誠如主所說,『你們是地上的鹽;…你們是世上的光』(太五13~14)。luke54ver2

從前,網路也許是娛樂的舒適窩;今日,它該成為分享喜樂與活力的生命園。網路生活,不該是過兩套生活的安全『避難所』。主所需要的,是一種奉獻出來的網路生活;這是我們急迫需要照亮的『一隅』。

在身體同心合意的配搭下,去年共發出二百萬封福音信,接觸的朋友超過二十一萬。但我們並不以此為滿足。觀察facebook的成功,在於人們渴望在網路上實現真實的人群互動關係,彼此倚靠,彼此依賴。去年五月至今,每個月有六萬不同的人造訪水深之處網站,保守估計有二十萬以上的福音朋友來過網站。當下,他們或許產生興趣,心被感動;或許想要發問,但無從進一步探索、深究,而我們也無從聯絡。

經過一年多的經營,水深之處將於三月底全面改版,讓尋求者有更多被接觸的機會。新版網站改變的不只是外面的設計,更是網站內在運作的內涵。其中包括:一、重新分類:保有各種、多元形態的福音訊息及內容,更便於根據個人需求搜尋。二、新增個人頁面,經營個人福音網。三、facebook 使用者自動登入,已註冊祭司權益不變。四、鼓勵使用者藉回應與創作等互動,增加福音信息的流通;藉此找出尋求者並發掘其福音需求,建立以人際聯結為核心的福音網站。五、原有廣播、寄信、相片分享等功能不縮減。

當水深之處網站成為充滿生機互動的平台,產生人際間實際的聯結,將使傳揚者與尋求者都找到對象。盼望藉著我們共同的經營,使『水深之處』這股網路上的清流,能流遍居人之地。我們深信,水流所到之處,百物都必活!

受差遣作福音大使

網際網路好比今日的『水深之處』(路五4),它的使用人數不僅越發增加,而且使用者以青年人居多。網路資訊中心盼望善用網路,向萬民傳揚福音,以大量接觸青年人,並為主得著他們。

根據水深之處福音網站統計,網路『福音祭司』人數已突破七千,通訊錄建立近二十萬筆名單,共寄出兩百萬封電子福音信,有效接觸二十萬人次,大大擴展傳福音的觸角。而為利於福音祭司的交通,網路資訊中心特於Facebook設置交通平台『得人的漁夫』,以進行問答、研討、或作得人的見證,彼此挑旺福音的靈。例如,有人分享如何找到福音朋友,帶人讀經並受浸,也有人分享藉部落格接觸人的喜樂。

信徒不僅蒙召作得人的漁夫,也受委派作基督的大使,放膽講說福音的奧祕,因此在要來一年,盼望有一千五百位網路『福音使者』,將從主話所得的啟示和實化的經歷,用文字、圖片、影音等方式呈現出來,然後在各社群網站分享,並向水深之處福音網站投稿,讓主話在網民中間擴長起來。

在新的一年,網路資訊中心也將服事台北市召會網站的成立,讓人方便的在網路上找到台北市召會的資訊,並建置召會生活點名系統,使各地服事者對羊群的照顧更為周全;猶如舊約的祭司受烏陵土明的引導,按著神照顧祂的百姓。深願眾聖徒響應主的呼召,跟從祂作得人的漁夫,受差遣作福音的大使,使國度的福音傳遍天下!(網路資訊中心)

得人漁夫殷勤撒網

網路福音祭司見證分享聚會,於十一月十八日晚間在信基大樓舉行。因著線上即時轉播,共有一百多人參與。弟兄姊妹分享如何運用網路傳福音並結果子,會中也進行網路福音和網站使用的研討。

誠如弟兄們的交通,真理是不變的,生命也是不變的,但傳揚真理的方式是與時俱進的。我們如果擺上自己的一分,忠信持續的操練,就讓主有出路。有負擔的中年聖徒可以與青年聖徒配搭,在網路上傳福音。此外,溫暖人心的信件或簡訊也是需要的。電腦和網路是工具,是冰冷的,但我們的靈是火熱的,能帶給人溫暖,使人悔改得救並進入召會生活。

會中除了有個人見證,還有兩位大學聖徒分享如何藉著『水深之處』的福音材料,配合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接觸福音朋友和尚未穩定聚會的聖徒,也讓更多同學瞭解基督徒的生活。

台北科技大學弟兄姊妹則靈活運用學校社團,結合『水深之處』福音網站,發信給兩百七十多人,其中大部分是新生。有感於多數學生在臉書互動往來,他們也在臉書上建立社團專頁,增加同學接觸福音的機會。實行至今,他們在『水深之處』的通訊錄中,超過一半以上的收信者曾點閱福音材料,並已有三位同學參加讀經小排或福音大會,陸續受浸,平安之子還在增加之中。除了運用網路傳揚福音,經營社團臉書專頁,也意外的恢復失聯的聖徒;其中約有八位加入社團專頁,三位已回到身體的交通中。

『得人的漁夫』臉書專頁將陸續刊登網路福音祭司的見證,讓未能與會的聖徒一同分享蒙恩。但願所有新約福音的祭司都受託宣揚福音,帶領罪人歸神,將真理和生命傳佈給飢渴的網民!(林容靖)

 

承接託付,開疆拓土

二○二三年台北市召會青職特會於九月二十九日至十月一日舉行。這是自疫情爆發以來,睽違三年又回到眾人心心念念的中部相調中心,共有超過一千八百位聖徒報名參加。在三天兩夜的中秋連假中,分別自己,同眾童女上山看異象,享受基督,並再次將自己更新奉獻給主。因著這次破紀錄的報名人數,僅有約一半的弟兄姊妹們住在相調中心,另外一半參加者則需自行外宿往返。儘管如此,本次特會聖徒的報到率仍高達百分之九十七,共有一千七百四十八位與會,其中有一千三百一十八位是年齡在三十五歲以下的青職聖徒。

本次特會的主題是『承接主恢復的託付-達到神聖啟示的最高峰,過神人的生活,按著神牧養,以帶進新的復興,為著主的再來』。為著豫備新婦,我們需要進入『現有的真理』,以完成神永遠的經綸,並被神新約的職事構成。而具體的實行乃是藉著生命讀經的研讀和追求進入聖經,使我們得著生命的滋養,有正確的認識,在生命裏長大。當我們如此被話語浸透,就能幫助我們傳福音,陳明真理,並供應生命給別人。青職聖徒們要看重『生活』,晨晨復興、日日得勝、活在靈中、照靈而行,成為非拉鐵非的得勝者,過著絕對為著神並討神喜悅的生活。

1318-2a1

為著青職聖徒的各面需要,在職場的座談中,有機械系教授、金融保險從業人員、醫師、律師四位不同領域的弟兄們,將他們如何在職場中跟隨主的經歷分享給青職們。勉勵青職聖徒們召會生活和工作並沒有平衡,只有先後順序。順序對了,事就對了。基督徒的高效生活,乃是天天先來到主面前晨晨復興,因為活在靈中最有效率。『do the right things rather than do the things right』。我們上班是要去與主同工,是為了遇見被神揀選的人,職場就是我們的漁場。

1318-2a

在婚姻的座談中,兩對成家逾四十年的夫婦,跟青職們分享了婚姻蒙福的七大祕訣:一、要看見婚姻的最高異象,就是基督與召會。成家的最高價值,就是事奉神與召會。二、在擇配上要奉獻,不依據財富、地位;不依戀溫暖、貼心,最要緊的是有相同的心志並同負一軛。三、在交往上以靈裏的聯結為基礎,不要太快把情感投入,更要避免肉體情慾的網羅。四、結婚聚會是為了更新奉獻,將彼此的家雙雙奉獻給基督與召會,帶進基督身體的實際。五、婚前睜大眼,婚後閉上眼。另一半是主給的,絕不懷疑。六、禱告求主給家家生養兒女的機會,為主生養得勝者,父母的榜樣重於一切。七、 警戒:竭力避免分開生活,絕口不提『離婚』二字。

弟兄們特別用但以理書十一章三十二節下,向青職們發出呼召:『惟獨認識神的子民,必剛強行事』。青職們要有『當家的靈』,更要有『當家的作為』。台北市召會將再增一百個會所,人數再翻倍,這該是青職聖徒的託付。藉著禱告、那靈、話,這三項主恢復的實質來達到,並過一種使召會得以擴增並開展的生活。

1318-2a2

在第三天奉獻回應的時段裏,青職們無不積極熱烈上台回應,即使等待奉獻回應的隊伍已經圍繞會場一整圈,排隊的人潮還是不減少。一位一位、一組一組上台向主立下心志:開疆拓土的事,青職們當靈不讓!

在此更新奉獻的水流中,各個小區、大區,也團體的宣告帶人得救的心願目標,成為讓人進入新耶路撒冷的珍珠門。經大會統計,在明年青職特會以前,台北市青職聖徒要帶二千三百八十四位受浸得救!特會結束,當晚立即傳來八位青職受浸的捷報,並且各大區週週都有青職得救,至十月中旬已有三十五位受浸歸入主名。願主祝福每一位青職,在要來的一年,將自己擺在祭壇上,不斷焚燒,活出並作出新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