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二十會所

全人復甦,長青發旺

二十會所約有四十位的長青聖徒,多年來於每週四上午九點至十一點,彼此邀約,唱詩挑旺靈,再追求生命讀經。自創世記生命讀經開始,週週堅定持續,至今已歷經二十六年,目前正進入哥林多後書生命讀經。長青聖徒藉著聖經對照生命讀經的追求與分享,正如使徒保羅所言,成了被活神的靈所寫之基督的活信,不僅彼此供應生命,也叫人看出神在他們中間得著彰顯,使福音朋友受吸引而樂意過召會生活。之前在疫情期間,長青聖徒突破限制,學習使用3C產品參加線上聚會,不停止對主的享受。

當疫情較為緩和之際,長青聖徒們也一同外出相調,除了伸展筋骨,魂裏舒暢,也彼此分享生活中所經歷的基督,更藉著交通彼此關心代禱,使得召會生活更為活絡,全人三部分因此得著復甦和加強。如同詩篇九十二篇十三至十四節所說:『他們栽植於耶和華的殿中,發旺在我們神的院裏。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

1278-3a

在召會生活中,長青聖徒可說是召會的根,為著各年齡層的聖徒及主的需要忠信地盡禱告的職事;同時也是召會的櫥窗,讓人讚賞多年來構成在他們身上的基督,彼此激勵,奔跑屬天的賽程。

此外,還有些白天較為有空的中壯年聖徒,也一同配搭服事,例如:抄寫詩歌、佈置場地、車輛接送…等。當輪到本會所需要至訓練中心(忠義會所)服事飯食時,長青聖徒就分享歷年愛筵的菜單與烹調的祕訣,中壯年聖徒們則接受指導並採買食材、備料,在配搭中完成美味的佳餚,使學員們得著飽足。感謝主,長青的聖徒們實在是召會生活的福源!

看見異象,領受託付

二十會所青職聖徒們於九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參加青職特會,因疫情為二級之故,聚會採實體與線上同步進行。本會所與六十五會所的聖徒一同在二十會所有實體相調的聚會,約有三十位青職聖徒有分。

特會開始前一個半月,禱告小組就在禱告聚會中為青職聖徒禱告。盼望他們能渴慕、仔細聽主的說話,看見時代異象並認識主的恢復,進而順從真理、領受託付,操練過復興的生活,實行活力的事奉,帶進主的再來。

為了讓青職聖徒全心進入特會,每日早晨七時五十分便召聚青職聖徒至會所,藉著『話、靈、唱、禱』操練靈,有簡短的晨興。晨興完後,也為每位聖徒豫備豐富的早餐,使眾人得著顧惜、心得溫暖,全人進入聚會。

今年青職特會的總題是『進入主搆上時代的恢復,傳承主榮耀的託付,帶進主再來的新復興』。明年是主恢復一百年,倪柝聲弟兄說過,若非神給我們一個特別的呼召、特別的託付,我們並沒有在這裏存在的必要。弟兄們見證,主的恢復這一百年中,許多聖徒的人生歲月都奉獻其中,他們忠信的接受託付,推廣主恢復的神聖啟示,如今我們也有責任,將主恢復的火炬帶往前去。而我們該如何接受這樣的託付?我們需要恢復對主起初的愛和禱讀主話,藉著主話享受基督。當我們愛祂、享受祂、喫祂就被祂構成,而活出耶穌的見證,繁殖擴增基督的身體,餧養主的羊。

1210-3a

特會最後一天,弟兄姊妹一同宣告,更新奉獻自己的工作和時間,不賣給世界,贖回光陰,與同伴們追求李常受文集九四至九七年的段落每日一篇,讓職事的話構成在我們裏面。願主感動前面弟兄的靈,加倍的感動我們,使我們愛基督和祂的召會到極點,並成為祂的得勝者,在國度時代如日頭出現,光輝烈烈。

堅定服事,小排復興

二十會所附近有多所校園,主要有內湖高中、內湖高工及麗山高中三所,為了讓就讀這幾所校園的青少年弟兄姊妹在學校裏有屬靈同伴,並對人有負擔,一同興旺福音,藉此得著他們的同學,就在多年前成立『內內麗校園小排』,至今已實行多年。

兩年多前,因許多青少年弟兄姊妹畢業後到外地讀大學,小排人數急遽下降,只有三位較為穩定的學生。雖然外面的環境,聚會人數不如已往,但配搭服事愛筵學生的姊妹們,仍堅定持續在愛裏勞苦服事,每週烹調不同的家常菜(直到疫情發生後才改訂便當),溫暖學生們的心。聖徒也在生活中為校園工作復興代禱,更有些聖徒有負擔為主得著青年人,每週固定一個時段到校園門口發送福音單張給學生們。

1162-3b

感謝主,在雅各書五章七節所說『所以,弟兄們,你們要恆忍,直到主的來臨。看哪,農夫等候地裏寶貴的出產,為此恆忍,直到得了秋雨春雨』。在身體的交通與代禱之下,陸續有青少年弟兄姊妹加入校園排,同伴間彼此激勵,逐漸養成接觸人的習慣,因而結了三個果子。今年九月,主更加給我們三位擔任教職的姊妹及三位新生,小排人數增至近二十位。

除了每週一傍晚五時半至七時有固定的小排聚會之外,服事者們也分別與青少年弟兄姊妹、福音朋友約定時間禱告,並分享近況以增加彼此生活中的聯結,企盼校園小排能成為福音和牧養的站口。這學期開始也建立每週五晚上十時半在線上有群組禱告,藉由題名代禱加強青少年弟兄姊妹對同學的負擔。願主照著祂在約翰福音十四章十四節所應許的『你們若在我的名裏求我甚麼,我必作成』。加強我們堅定持續的禱告,推動並加速祂在校園福音的工作。

書報追求,聖靈水流

二十會所聖徒們於十二月七日上午,在會所舉行李常受文集追求分享聚會,約有四十位聖徒參加,眾人藉著唱詩歌四百零三首,在靈中享受基督的豐富。第六節說到:『願我認識我主豐富,豐滿經歷神基督;並與別人共同分享,使神心滿、我意足』。

在弟兄姊妹的分享中,看見這樣的追求實在是一道聖靈的水流,在弟兄們開始吹這號之前,聖徒們正在進入提摩太後書的生命讀經,其中題到,我們要成為召會敗落的豫防者,關鍵就在於持守健康話語的規範,這也是召會敗落的抗毒劑。

就在此時,全台聖徒正要進入李弟兄文集的追求。起初有姊妹覺得家中的屬靈書報已太多,沒有地方存放。但藉著會所購買全套書報,鼓勵聖徒借閱;聖徒們也建立『李弟兄文集追求群組』彼此激勵,使許多人的心生渴慕,願意一同追求。經過三個多月,眾人讀李弟兄文集的書報後,眼睛得開,更多看見並珍賞這分職事的寶貴。聖徒們看見李弟兄全然被神的經綸所構成,他的心和他的全人都完全是為著主的見證。

1113-3b

不論弟兄姊妹是從那一年份的文集進入,焦點都是這位活的基督、內住的基督和基督身體的建造。我們必須從基督得餧養,喫基督,喝基督,使我們因基督得滿足。當我們滿了基督,我們就能把基督當作食物服事給別人。如此,基督的身體就被建造起來了。

這段期間,在許多聖徒的家中也產生彼此供應的果效,不僅自己讀,也分享給身旁的家人並鼓勵家人也能一同進入。感謝主,聖徒們沐浴在主的話中,也滿了從主來的規正、調整,從原先週週的趕追求進度,漸漸進入內室而與主有親密的交通。願主繼續祝福這道水流愈過愈加深並加廣。

品格操練,喜樂成長

二十會所去年暑假參加港湖大區於忠義會所舉辦的兒童健康親子生活園,兒童及家長們得到許多屬靈的幫助和見證的激勵。因兩天一夜只進入『純、正』兩個主題,弟兄們遂延續負擔,將第三個主題『靜』,帶回至各會所操練與實行。

本會所與六十五會所決定再於今年二月十六日,一同配搭舉辦以『靜』為主題的快樂兒童品格園。感謝主,在預備的期間,父母和孩子們一同禱告,邀約聖徒們和福音朋友的孩子、同學一同參加。我們共設計了四個和性格『靜』相關的活動,以及靜的三字訣、七字訣的背誦,讓孩子們能更容易操練。

1075-3a在每週的兒童排及主日兒童聚會,家長和孩子們都非常認真練習相關的詩歌及帶動唱,一同進入詩歌的負擔中。聖徒間藉著一同預備內容,配搭也非常蒙恩。兒童排的媽媽們都盡功用,一同服事採買食材,多方相調在一起。更令人喜樂的是,高中生和大學生也擔任小隊輔,他們各個都樂意配搭,帶著弟弟妹妹們一同禱告、操練靈,並熱切的照顧他們。小朋友們都很喜歡小隊輔,連到最後喫愛筵時都還不想分開。感謝主,召會的下一代充滿了盼望。

此次的快樂兒童品格園,共計有三十七位孩子以及家長前來參加,一半以上是學齡前的幼兒。許多年輕的聖徒及父母們在活動中多有交通,福音朋友們也都很喜樂,對於性格的操練相當認同,並願意繼續參加往後的活動。配搭者在活動結束後一同檢討交通,大家都靈中喜樂,深覺藉著品格園能廣泛接觸人,進而邀人至兒童排。期望未來,未正常聚會的聖徒及他們的孩子都能穩定聚會,也能帶進更多福音朋友,願神福音的種子種在這些孩子們的心中,並在往後的年日中得著他們的一生,一切榮耀歸於神!

積極往前,忠信開拓

二十會所自去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增出六十五會所後,弟兄姊妹對會所的繁增持續有負擔,因此積極投入各項的配搭,新會所在各面都積極往前。

首先在週六上午,年輕的父母們藉著相調交通建立了親子幼幼排,近十個家,有幼兒十八位。願孩子們都蒙保守在召會中,漸漸長大,剛強起來,充滿智慧,又有神的恩在他們身上(路二40)。

1039-3b1

接著青少年也建立了青少年聚會,人數達二十五人,尤其在暑假特會後,他們更建立了讀經和禱告的生活,願主得著這班清心呼求主名的青年人。

在新學期我們接觸新考進國防醫學院的聖徒六位,也得著一位國防的學生。弟兄姊妹對國防的校園福音非常有負擔,特別在暑假組團前往鳳山官校去看望考上國防醫學院而到官校受訓的弟兄姊妹,願主的名在國防的校園被高舉,學生們在校園作主剛強的見證。

1039-3b

事務服事一面,因增會所、增區,主日擘餅聚會就有服事作餅的需要,有師母立即接受負擔樂意教聖徒們學習作餅,好讓此項服事得以傳承。

台北市召會盼望在二○二二年擴增到一百個會所。二十會所至今已繁增出三個會所(三十五、四十五、六十五會所),配搭服事弟兄們仍願在擴增會所上往前,因此也在主面前禱告尋求,何處是適合繁增新會所的區域,以作為開展的目標。為此也需要成全更多青年人一同進到服事配搭中,好豫備人作中幹、作柱子。同時在人數上也必須多多繁增,盼望在今年底二十會所能達到一百五十人,六十五會所能增到一百二十人。願主祝福祂心愛的召會,讓我們在聖靈的水流中繼續蒙恩往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