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五十七會所

活力相調,積極往前

五十七會所聖徒們緊緊跟隨召會的帶領,在疫情過後,盼望有『活、調、開、動』之又新又活的召會生活。弟兄們鼓勵聖徒人人進入晨興網,藉著享受主話成為有活力的人,能走出去牧養新人,探訪久不聚會的聖徒或福音朋友,並舉辦全會所戶外相調,期許能恢復到疫情前召會生活的好生態。

聖徒們因著有活力,在學生事奉上也同靈同魂為著福音的信仰一起努力,在幾次的開家相調用餐交通中,尋求在福音朋友身上可突破的點,也為他們有爭戰的禱告。很奇妙!學生區和社區就一同結了三個果子,順利的達到學生區設定的目標。感謝主,相調是動力的根源,是恢復召會生活生活化,不是另外再加一場聚會,聖徒藉著生活中一起調心、調靈、調觀念,調到同樣的負擔,同樣的行動。何等喜樂眾人存著歡躍單純的心用飯,主就將得救的人加給我們。

1304-3b

目前會所有四個兒童排,服事者們有跨區配搭,相調著牧養孩子們,週週穩定的帶領孩子們背經節、唱詩歌建立享受主的生活。週間兒童排以分而合治的方式,有小區的兒童排,也有中區的兒童相調,使兒童排新鮮又活潑,目前至少有新增五個福音對象的家一同聚集。已過會所的集中主日聚會,有十六位兒童上台背詩篇二十三篇,藉著兒童排的服事也穩固年輕的父母和家,加入兒童服事的配搭行列。

希伯來書十章二十五節說,『不可放棄我們自己的聚集,好像有些人習慣了一樣,倒要彼此勸勉;既看見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雖然已過因著疫情,有些聖徒暫時在線上或僅參加主日,或有人受工作霸佔,但我們願意藉著擴大生活中的相調,從中心到圓周,調中幹和福音朋友,將人調到可打開家和彼此牧養的情形,全面恢復正常的召會生活。

忠信管家,照顧配搭

五十七會所聖徒們堅定持續過召會生活,然而因著疫情關係,召會生活受到影響,實體聚會人數起起落落,雖然在線上聚會中聖徒仍竭力唱詩、禱告、分享,但仍切慕能面對面享受身體配搭建造的實際。

在今年二月十二日,文山二、三大區的展望交通裏,弟兄特別交通到聖徒們要建立活力生活照顧小組,人人盡功用,請配搭弟兄們在服事上要確實,積極將信徒調入實體的召會生活中。除了禱告、小排聚會外,更要在生活間彼此關懷照顧與牧養,要區區建立『生活照顧小組』,成全小區的核心中幹,鼓勵聖徒們只要有負擔,願意操練,都可以邊學邊作。

1239-3b

因此本會所的弟兄們緊緊跟隨帶領,利用集中禱告聚會及週六晨興追求聚會,積極推動『生活照顧小組』的建立,鼓勵每個小區儘快成立編組,彼此觀摩學習。在編組過程中,若有為難都可以提出來研討交通。全會所並舉辦至文山農場與陽明山的戶外實體相調,加強聖徒們的信心。

感謝主,今年四月起,本會所的八個小區,共編出四十三個生活照顧小組,聖徒們學習週週生活照顧與牧養,目前已恢復主日實體召會生活約百分之七十至八十,雖然還有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聖徒在線上,但相信主必帶我們全面恢復實體聚會。

1239-3b1

希伯來書十二章一節『…我們既有這許多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脫去各樣的重擔和容易纏累我們的罪,憑著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面的賽程』。雖然近期疫情又再度升高,於線上聚會的聖徒又增加了,但藉著『生活照顧小組』的實行,必能興起更多忠信的管家,穩固弟兄姊妹在主裏愛主並愛召會生活,一旦疫情過去,必能很快的恢復實體的召會生活,享受召會作基督身體的實際,讚美主。

聚會線上化,福音更積極

五十七會所跟隨召會的帶領,因應雙北疫情急轉直下,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自五月十五日起全面改為線上聚會。弟兄姊妹在線上聚會時期,聯繫依然緊密,交通密切,並且更多追求主話。配合學員線上福音開展,不僅邀人參加,自己也從中學習線上聚會的祕訣。在各小區的主日聚會裏,邀請福音朋友參加,積極傳福音。疫情雖迫使我們將召會生活轉移到線上,聖徒們卻更加積極推動福音的傳揚。

本會所鼓勵各小區採用新的線上軟體聚會,替代之前聖徒所用的社群軟體,藉此才能使邀請的對象不受限制,進而達到傳福音的果效。有一個小區,第一週就邀約七位福音朋友與會,隔週有更多朋友參加。有的聖徒邀請同住的家人一同線上聚集,一起唱詩、聽信息;有的聖徒則邀請親朋好友上線,一同歡唱詩歌。疫情期間,因大家受限制在家,邀請人比平常更為容易。

1190-3b

為使主日線上聚會能順利進行,沒有細拉,又能人人參與,我們週六的事奉交通就比以往更多豫備。各區事先選好詩歌和經節,列出信息重點,並製作完整投影簡報。聚會時,照著簡報,有秩序的按著時間表聚會,並注意到每一位上線聖徒和朋友參與的情形。

主日擘餅、小排、禱告聚會、集中帶領聚會都持續在線上進行。週六的禱研背講聚會亦改為線上聚集,讓住的較遠、晚上不方便出門的聖徒都可以有分。在這特殊時期,更需要主的話加強我們到裏面的人裏。

六月原是本會所表定的福音收割月,因著疫情,暫時不便為人施浸。但也因人心柔軟、外出行動受限,更是撒種、澆灌的好時機,我們豫計安排多場線上福音聚會。願聖徒們在此時期,藉著線上聚會,接觸更多人,抓住機會分享大好信息,把基督供應給人。

信靠主話,牧養主羊

五十七會所聖徒在這段疫情期間,經歷主藉著疫情來做事。外面的為難推動我們把聚會作到聖徒家裏,聖徒們更加強對主話的享受,透過視訊聚會,把很多平日不常聚會的聖徒連進了召會生活裏。

在疫情較為嚴峻的三月起,我們推動各式的視訊聚會。透過視訊軟體的協助,有些受疫情影響,不克出門的聖徒也能和我們一同聚會。結合會中與線上的弟兄姊妹,在聚會中禱告、唱詩、申言,就像沒有距離一樣。我們的禱告聚會,也透過與主日一樣的線上聚會和直播,有些晚上不便出門來禱告的聖徒,也能有分於禱告,這方式讓禱告聚會人數增加了十幾位。

1137-3b

小排聚會也是依此模式聚集,人數也增加了,原本因為工作和居住距離而不能參加小排的聖徒,現在都入排了。藉由視訊聚會的幫助,有一個小排,人數從四人增加到十人。兒童排也同樣受惠,已過的兒童排聚會,因為與各區小排時間衝突,因此很多兒童無法入排,現在則改為視訊聚會,這些孩子都能入排了,兒童排人數未減反增。召會的成全聚會也透過直播的方式持續作成全。文山三大區透過直播,分場地、分區進行,有聖徒或在會所,或在家中,同步收看直播,進入成全和追求裏。即使因疫情的限制,聖徒們受成全的心志不改變。

在福音方面也不受限制。聖徒們與開展學員配搭,在疫情嚴峻時,出外叩訪熟門,待疫情緩和後,外出傳福音。且在會所舉辦名額有限的福音手作相調,透過相調,我們向與會者傳福音。這場手作相調,共有五十五人參加,其中有十八位福音朋友,真是感謝主。

願主加強我們的信心,不受環境限制,竭盡所能的牧養祂的羊,並在新樣裏服事。

專公敞,同心蒙福

五十七會所與三十二會所於七月二十七日在忠義會所,首度自辦親子健康生活園。全會所弟兄姊妹齊力配搭,同心合意帶進神的祝福。

多年來,我們會所都是參加北市及大區舉辦的親子健康生活園,並未實際參與親子園的所有服事。今年親子生活園改由各大區自行辦理,服事者在全無經驗下,僅有短短五週來策劃。服事組的聖徒迫切禱告,過程中經歷主的調度萬有和全豐全足,包括選訂日期,多方尋找合適的場地。感謝主,只有忠義會所在當日未出借,還至少需要隊輔二十位和大量的後勤服事者,經過禱告呼召,有五十八位聖徒踴躍參與,學生和青職將近七成。我們學到:不是聖徒不配搭,而是我們的禱告不彀。

1094-3b

最重要的是要邀請更多的兒童參加,我們兩個會所的兒童大約是四十五位,我們希望能邀到更多福音朋友參與。服事組經過禱告,宣告兒童和家長各七十位。經過三週的邀約,當天到會兒童有七十位,家長五十七位,有九位福音朋友家長。主實在是信實,聽我們的禱告!

1094-3b1

親子健康生活園當天,八點一到,隊輔們率先操練靈、禱告、呼求主名。九點親子園正式開始,先是孩子們和家長一同唱詩歌帶動唱的歡樂集調。十點半,孩子們深入『專公敞』性格操練,家長們另有座談。弟兄題醒家長應當在凡事上作榜樣,不是一味要求孩子,乃要率先愛主、愛弟兄姊妹,要說積極的話,不發怨言、不起爭論。孩子不是父母的,而是耶和華神的產業,是神交給我們託管照顧的,所以作父母的應當格外謹慎。午餐過後,家長和孩子們一同闖關,過程強調親子的互動與合作。最後的展覽與頒獎時間,讓孩子們更積極參與,盼望親子們回去後能落實『專公敞』的操練。

讚美主,今年的親子園,雖然準備時間不足,但聖徒們都經歷了同心合意是開啟新約一切屬靈福分的鑰匙。只要藉著禱告和祈求,神就要賜給我們超過所求所想的福分。明年,我們仍仰望主賜下更多祝福。

看望牧養,堅定持續

五十七會所的聖徒堅定實行家聚會,牧養人的生活。有位姊妹邀請同事來參加福音聚會,這位同事對福音很渴慕,在聚會後表示若和家人溝通成功就願意受浸。此後,姊妹便偕同另一位姊妹,週週陪這位同事家聚會,即使路程甚遠,也不以為累。她們每週一起追求生命課程,這位同事還以聖經的經節去供應其他失意的同事,並且為家人的環境禱告,而得到應允。

另一位在小學任教的姊妹,於沒有課的時間借了空教室,陪姊妹們家聚會,邀約一些在別處聚會的姊妹同來唱詩並讀經。姊妹週週堅定餧養人,相信主會作事。

有位媽媽帶著孩子參加兒童排,兩年後終於受浸。姊妹們在她得救後,與她相約在兒童排後讀生命課程,目前已經追求兩個月,進度穩定。還有一位阿嬤,帶著孫子參加兒童排多年,一直沒有受浸。最近姊妹帶著她在兒童排之後,一起讀聖經。她讀了聖經的話深感喜樂,很願意繼續與姊妹們讀聖經,讚美主的話要大大得勝。

1059-3b

有位八十歲的老弟兄,每會必到,他每天晨興享受主,讀主話、聚會並看望人。他對一位患病在家休養,長時間無法來聚會的弟兄很有負擔。兩年來,老弟兄固定每週一早上去陪弟兄家聚會。經過老弟兄的餧養,那位弟兄最近恢復了聚會,還把他的太太也帶來聚會。原先老弟兄都是自己去看望人,今年他約了另一位弟兄一起配搭,這位配搭的弟兄也被主的話充滿,對主、對召會更認真。他即使主日要值班工作,也願意跟同事換班,或掏腰包出加班費,好得釋放參加主日聚會。

讚美主,聖徒們的勞苦不是徒然的,到那日,必有不能衰殘的榮耀冠冕為我們存留。